“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23】锤基《光影伴生》环太平洋AU


洛基有的时候真恨机甲通感系统,即使他自己就是负责将这个系统升级迭代的核心设计师之一。

这会让他对搭档说不出口的感情无所遁藏——那个骄傲的、谦卑的、愚蠢的、聪明的索尔•奥丁森。 

他还该死地执着。

#涉及复联全员,看似正剧,后期极有可能沙雕#  

#暂定可能涉及的cp有盾冬、贾尼、幻红、寡鹰,注意避雷#  

#ooc警告#

前文:【1】 【2】 【3】 【4】 【5】 【6】 【7】  【突发番外】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香港PPDC顶层会议室,长长的会议桌如同王母拔簪划下的银河,一头坐着索尔•奥丁森,另一头坐着——
  洛基、托尼、巴基、旺达、幻视、娜塔莎、克林特、班纳。
  索尔缓缓扭头,用一种无比感恩的眼神看着站在他身边的史蒂夫。
  “好兄弟,”索尔重重地拍了下史蒂夫的肩膀,“谢谢你还愿意站在我这边。”
  “不不不,我只是来跟你说声加油。”史蒂夫耸了耸肩,“巴基在对面,我哪里敢站这儿。”
  索尔:“……”
  姗姗来迟的山姆走进会议室,“哇,你们也太不义气了吧。索尔兄弟,我站你这边!”
  洛基阴险地笑了一下,被巴基尽收眼底。他扭头对史蒂夫小声说,“我觉得山姆已经被安排上了。”
  “咳,人到齐了,那咱们就开始吧。”托尼打了个响指,Jarvis操控着投影,在背后的墙上打出一行大字:坦白从宽,牢底坐穿。
  索尔:“……”
  洛基清了清嗓子,正要张嘴,旺达率先拍了下桌子,“第一个问题!你什么时候开始恢复的记忆!”
  索尔打量了一下对面十双怒火中烧的眼睛,老老实实地清了清嗓子,“我一开始就是装的——”索尔抬眼飞速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洛基,“我们对战‘泰坦’那天之前,洛基跟我说我追他没戏,所以我才……”
  众人狐疑地望向洛基,洛基愣了愣,回忆了一下。
  “不是,我哪天说的是你跟旺达没戏啊,因为她跟幻视是一对儿啊?”
  旺达迷茫地眨了眨眼,“啊?我不就是要了个签名吗?跟我有什么关系?”
  索尔也迷茫地眨了眨眼,“啊?哪天你不是看出我喜欢你了吗,弟弟?”
  一大串形容词猛地灌入洛基的脑海里:长发披肩、很有气质、身材匀称皮肤又白、脑子也很不错……
  他后知后觉地领悟了索尔以为他说的到底是谁。
  “好吧,这个是我俩之间的误会,勉强算你事出有因。”洛基捂了捂脸,“那第二个问……”
  巴基一拍桌子,“第二个问题!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洛基的!”
  洛基:“……”
  自己打了个胜仗回来就变成明星了?怎么所有人都抢着给自己当发言人?
  “呃,这个……”索尔的脸红了起来,眼神闪烁了几下,“洛基十六岁的时候,父亲说想让他把姓氏改成奥丁森,那时候我不愿意就是因为……改了的话旁人肯定觉得我们是兄弟。这事母亲也知道,所以顺便帮我拦了一下。”
  巴基发誓,他听见洛基的嘴里传来了非常清脆的一声“咯嘣”。
  “第三个问题,”这回说话的是克林特,“那之前洛基说,你曾经约会过女孩是怎么回事?”
  “约会?女孩儿?”
  这下总算轮到洛基说话了,“对战‘尖刺’之前,你晚归了。我在通感记忆里看到,你和简•福斯特的几个画面,”他顿了顿,眯起眼睛,“你别告诉我这也是个误会。”
  索尔挠了挠头,“事实上,这的确也是个误会,我们那天当然不是约会。我原来帮过她一个小忙,她欠我一个人情。我觉得,洛基跟她一样都是优等生,女孩子的心又细,鬼点子又多,就拜托她帮我物色一下洛基可能会喜欢的礼物。所以你在通感里看到的那个信封,就是她帮我列出来的礼物清单。她还笑着说了好多我不懂的话,什么骨科大法好……”
  娜塔莎和旺达交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
  托尼晃了晃手里的平板,“那么第四个问题——你来的时候藏着的那个盒子是什么?不会刚好就是给洛基的礼物吧?”
  索尔僵了一下,乖乖从椅子后面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我看了简的那份清单,总觉得还是不够满意。最后还是自己去挑了一个,希望你能喜欢。”
  他站起来,小心翼翼地带着笑容把盒子推到了洛基的面前。
  洛基将漂亮的金色丝带拉开,从盒子里捧出了一个纯金打造的蛇型王冠——金属色泽给纤细而弯曲的蛇体镀上了一层奢靡的光,蛇头与蛇尾在正中隔开一指的距离,显得危险又冷艳。
  洛基高高挑起了眉,巴基的表情扭曲了一下,大呼小叫着,“Jesus,谁会喜欢把蛇顶在头上——”
  “咳。”洛基眼睛转了转,手指摩挲了几下纤细的蛇尾。
  索尔唇边的笑意更深了些。坐在一旁的山姆戴上了防风镜,默默起身坐到了对面。
  洛基欣赏地把王冠转了一圈,忽然神情一僵。
  看清了蛇冠背后挂着什么的众人也是神色复杂,用一种过分震惊的眼神看着索尔。
  索尔报以无辜的眼神,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人群之中,只有娜塔莎一脸气定神闲甩着一把迷你蝴蝶刀。
  “索尔•奥丁森,”洛基眯起眼,一字一顿地压低声线,“你连下跪都省了是吗?”
  他把蛇冠调转过来,一枚漂亮而精致钻石戒指被一根细细的线吊在正中。
  索尔震惊地站了起来,“我……你……这个……”
  他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娜塔莎,女魔头挂着莫测的笑容说,“不客气,下次藏东西别放枕头下。”
  旺达着急地捶了下桌子,“愣着干嘛啊,快跪啊!”
  索尔朝洛基走了过来——几步路的距离,他紧张地同手同脚,颤抖着手取下了那枚戒指,单膝跪地问道,“洛基•劳菲森……”
  “等会儿,”洛基面无表情地打断了他,低头盯着索尔的脸,“我还有第五个问题要问。”
  索尔的喉咙吞咽了一下,“你问。”
  “对战‘泰坦’那天,你强行断开通感的时候对我说了句话,但我戴着头盔没听太清,”洛基勾起了一侧嘴角,笑得美丽又危险,“我要你再说一遍。”
  索尔愣了一下,低头笑了笑,“好,没问题。”
  “洛基,我想以婚姻的名义让你改名奥丁森,你愿意吗?”
  班纳按了按太阳穴,“天呐,这个问题你总不再需要发言人了吧!放过我们这群老光棍行吗?”
  巴基精准地补了一刀,“只有你和山姆。”
  班纳:“……我有七个博士学位。”
  山姆:“……我、我有防风镜。”
  索尔放慢语速,又说了一遍,“洛基•劳菲森,你愿意嫁给我吗?”
  洛基定定地看着索尔。
  那是他的光,他的影,他的铠甲和他的软肋,他漫长时间里不断追寻又不断错过的爱。
  ——他的索尔•奥丁森。
  
  “好。”

TBC

【24】

                                                                                                                   

下一章婚礼就完结啦

王冠长这样

评论 ( 32 )
热度 ( 3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