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3】锤基《光影伴生》环太平洋AU


洛基有的时候真恨机甲通感系统,即使他自己就是负责将这个系统升级迭代的核心设计师之一。

这会让他对搭档说不出口的感情无所遁藏——那个骄傲的、谦卑的、愚蠢的、聪明的索尔·奥丁森。

他还该死地执着。

#涉及复联全员,看似正剧,后期极有可能沙雕#

#暂定可能涉及的cp有盾冬、贾尼、幻红、寡鹰,注意避雷#

#ooc警告#

【1】 【2】

  设计学院的高材生洛基·劳菲森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被实战学院截胡了。

  他刚刚中断了通感系统,有些头晕地从台上走下来,又被索尔架走,马不停蹄地把所有的相关测试做了一个遍。尼克·福瑞拿着综合测评的结果,笑得一口白牙在肤色的衬托下分外显眼。

  实战学院的学生都知道尼克上将一向冷面,猛地看见这销魂一笑,顿时自行解散了。

  尼克用力拍了拍索尔的肩,又转身想拍洛基的,洛基脚下一个错步轻飘飘地躲开了——这个怪异的光头上将实在没给他留下什么好印象。

  尼克咳了两声,“索尔,干的好啊。你这个弟弟也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啊。将来你们一定会成为名留青史的搭档的。”

  洛基在背后狠狠白了两人一眼。强扭的瓜不甜,强抓的人不搭。

  洛基重重咳嗽了一声,“将军,是否进入实战学院的选择权应该在我自己手中吧?我在设计学院已经参与了前沿核心课题的研究,虽然我对贵学院十分向往——”他摊了摊手,露出一个温和礼貌的微笑,像个高贵的小王子,“但是很可惜,我不能从设计学院离开。这对我的导师、我的课题小组、甚至机甲通感系统的未来都是一个重大损失。”

  尼克·福瑞把嘴闭上了,老谋深算且语重心长地说,“那没有关系。你和索尔现在的默契值就已经突破80了,后期的格斗训练对你们是种浪费。这样吧,你们直接从机甲实操开始磨合,你每周两天来这里报到就行了,其余的时间就留在设计学院做课题,岂不是两全其美。”

  洛基:“……”

  索尔在一旁点着头,“我的兄弟真是优秀,你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拥有设计师与驾驶员双学位的人啊!”

  洛基连瞪他哥哥的力气都没了,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

  尼克·做事一向雷厉风行·福瑞打了个电话随即说道,“洛基,你原宿舍里所有的东西打包送到了索尔的房间里了。欢迎来到实战学院。”  

  而他的哥哥索尔给了他一个热情得过分的拥抱,“弟弟,我们可以在未来并肩作战了!我们的梦想可以实现了!”

  洛基:“……”

  一向聪慧狡黠的他头一次感受到了为什么自古文人怕流氓。

  ——那是你的梦想,不是我的。洛基心想着。但他没法拒绝索尔,那个格外耀眼的哥哥对他说着“我们”的时候,他永远没办法拒绝。

  洛基喜欢这个词。

  于是他叹了口气,抬手敷衍地拍了拍索尔的背。

  

  从此,PPDC实战学院澳洲分部的学生迎来了压制他们所有人的、一眼看不到头的噩梦。

  索尔洛基两兄弟的实操首秀,以六十一出击、六十一击杀的好成绩,一举打破了学院的记录。

  一年后,两人以二十三和二十一的年纪越级毕业,直接入选了PPDC正式机甲驾驶员名单。

  澳洲学院以两人为荣,其余学生却叫苦连天。

  每个老师在授课的时候都会带着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口气说,“你们看看索尔和洛基学长,再看看你们,不觉得羞愧吗?”

  学生们对此也很无奈表示,“这种天赐默契和神仙操作,我们凡人真的学不来。”

  两兄弟成为正式驾驶员半年以后,白令海峡被两只三级kaiju奇袭,彼时基地只有一台正在服役的虚荣使徒号,以及另一台由史塔克工业制造,此前洛基亲自参与设计,还没有参加过正式战斗的诸神黄昏号。

  虚荣使徒号接到命令,先行去往海峡抵挡。但两只三级kaiju火力相当迅猛,虚荣使徒作为二代机甲,应付得相当吃力。

  索尔在湛蓝的眼睛里闪着光,青年独有的那种勇敢与炽热像是在他眸里种下了太阳。他用大拇指擦了下自己的唇角,侧头问洛基,“全指挥中心都在关注着虚荣使徒号的战况,不如你黑进诸神黄昏的控制系统,咱们出战吧?”

  洛基看着索尔,墨绿色的眼瞳里是看不懂的深沉,“听上去是个很疯狂的主意,你想直接被开除?”

  “不,我们会成为英雄的。”索尔摊手看他,“所以,我的天才弟弟,你乐意跟我疯狂一把吗?”

  洛基定定看了他,笑出了一口好看的小白牙。

  ——是的,他喜欢这部分。

  

  “报告上将!诸、诸神黄昏号未经许可擅自出战了!指挥中心夺不回控制权!”

  尼克·福瑞深吸一口气,“驾驶员是索尔他们?”

  “是的,是索尔·奥丁森和洛基·劳菲森。”

  尼克把嘴绷成了一条直线,挥了挥手,“放他们去吧,做好后援准备就行了,”他背着手看向虚拟屏幕中极速向前驶去光点,喃喃自语着,“再锋利的宝剑,也不能总藏于剑匣之中啊,是时候了。”

  诸神黄昏号是当时仅有的一台四代机甲,史塔克团队对其从内部控制系统和外部武器系统都进行了革命性的改进,洛基一进入控制室,就对着正中的控制系统挑了挑眉。

  ——这套通感系统正是他导师的最新手笔。

  两人顶着88的默契值一路飙到白令海峡,如同天降神兵一般救回了右臂损坏度已经高达60%的虚荣使徒号,接下了主攻的位置,完全看不出是初次出战的模样,打出了一套完美的配合。

  索尔一心二用地跟洛基聊着天,“在我脑子里的感觉怎么样?”

  洛基凉凉地回他,“没什么意思。”

  ——真的没什么意思,这个蠢哥哥的全部记忆里,都是那个开朗阳光的傻模样,而且每一幕都与自己息息相关。从刚被奥丁和弗丽嘉领养回来的婴儿模样,到少年、再到如今的青年。好像索尔的记忆大部分都被洛基·劳菲森牢牢占据着,再也找不出别人有这样的待遇了。

  洛基嘴上这么说,眼里却带了点微不可察的笑意。

  “弟弟啊,你的记忆里怎么都是些天文物理,看得我头昏。怎么、怎么都没多少关于我的呢?”

  “你?你太占地方了。”

  洛基有一个秘密,他对于自我精神的管理异于常人。早在设计学院的通感技术研究里,他第一次试戴通感头盔,导师在一旁记录情况的时候,他的导师就明白了洛基的独特性与重要性——这个不过二十岁出头的学生,在自己的精神深处建了一道暗门,这道门能够阻挡住通感系统的挖掘。

  导师问过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洛基只是语焉不详地说他藏起来的不是什么违法乱纪的有罪记忆,不过是一点私心。

  导师没有追究,只是不建议他将来去当驾驶员。在精神深处建立暗门,必然会降低部分通感时的默契值,这对双人操作没有任何好处。

  洛基当时点了点头,心里想的却是:谁配和我做搭档。

  那时的他也没有想到,自己后来阴差阳错地还是做了索尔的搭档。 

  诸神黄昏号经此一役声名鹊起。索尔·奥丁森和洛基·劳菲森这对颜值爆表又默契极佳的驾驶员一跃成为全球范围内备受瞩目的明星搭档之一。

  只可惜后来大大小小的战役之中,索尔始终没有留心注意到洛基精神域里那道不起眼的暗门。

  外界一直认为风光无限的两兄弟拥有着与生俱来的默契,而只有他们两个自己知道——这一层漂亮的假象在十小时前被毫不留情地打破了。

TBC

【4】

洛基·我有一个小秘密就不告诉你·劳菲森

欢迎大家进行无奖竞猜(*^▽^*)

评论 ( 6 )
热度 ( 3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