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6】锤基《光影伴生》环太平洋AU


洛基有的时候真恨机甲通感系统,即使他自己就是负责将这个系统升级迭代的核心设计师之一。

这会让他对搭档说不出口的感情无所遁藏——那个骄傲的、谦卑的、愚蠢的、聪明的索尔•奥丁森。 

他还该死地执着。

#涉及复联全员,看似正剧,后期极有可能沙雕#  

#暂定可能涉及的cp有盾冬、贾尼、幻红、寡鹰,注意避雷#  

#ooc警告#

【1】 【2】 【3】 【4】 【5】

  索尔顺着自己房卡上的地址顺利找到了洛基的房间——就在隔壁,敲了敲门里面却没人应声。他试探着拿自己的房卡刷了下门,一声“嘀”音过后,门居然真的开了。

  他挑了挑眉,不知道这是托尼的体贴入微还是他又给洛基准备了什么恶作剧——上一次他们受邀去史塔克大厦住了一晚上,洛基半梦半醒之间,有个身材极佳的金发女郎刷开了洛基的房门,气得他拎着那个可怜的姑娘砸开了托尼的门,还被贾维斯判定为敌人入侵,差点挨了一道射线。

  索尔进了门,卧室里空无一人,浴室里却传出了隐隐约约的水声。

  他一向很爱干净,这不稀奇。索尔长腿一伸坐在了卧室的小沙发上,把自己的外衣脱了,只留了一件白色的工装背心。他盘算着一会儿等洛基洗完澡,自己也顺便洗一洗。战斗结束到现在,他还没好好收拾一下自己呢。

  洛基的动作倒是挺快,他关上了水,拿着洁白柔软的毛巾慢条斯理地擦着身子,却忽然想起来刚才进来的时候没有拿干净的衣服。他叹了口气,大致擦了擦,把大浴巾随意在腰间一裹就走了出去——下一秒他真是无比感激自己的这个决定。

  他亲爱的哥哥索尔•奥丁森就坐在距离浴室三步之隔的小沙发上,好整以暇地端着杯子喝着水,一边盯着浴室门。也许是自己开门的时候太突然了,索尔在看见他的那刻猛咳不止。

  当然了,索尔知道才不是这么回事。

  洛基黑色的半长发打着卷,湿漉漉地披在肩膀上,水珠不断地顺着纤长的脖子滚落下来,滑过肌理分明,比常人肤色都要白皙不少的胸膛,坠入劲瘦的腰线之下——索尔的视线随着水珠不停向下,直到被那块白色的浴巾所截断。

  索尔的咳嗽声奇迹般地停止了下来,取而代之地是一声近乎惋惜、九曲十八弯的一声“哦”。

  洛基的火一下子就起来了——没人规定梦里的账不能现实里清算是吧?

  洛基抄起了边上的衣服,以索尔看不过来的速度飞快套上了件墨绿色的浴袍,一匕首就朝索尔的腰间扎了过去。

  索尔对待这个攻击套路实在是熟的不能再熟了,飞快侧身让了过去,拆起洛基的招式。

  “洛基!有什么话好好说啊?我又怎么惹到你了……不是,你到底从哪摸出来的匕首??”

  洛基没回话,只是脸和脖子又染上不少绯红——不知道是洗澡时候的热气蒸的还是被索尔气的。

  索尔只觉得这话问出来,洛基打斗的劲头更加凶狠了。不光一把匕首用得他眼花缭乱,腿上的攻击也加了进来,逼得他不得不认真以待。

  两个人的对打风格有着很鲜明的个人特点,洛基敏捷有余力量却不足,而索尔正好和他形成互补。

  洛基一个高踢腿冲着索尔腰际踢来,索尔只好用了点力抓住了洛基的脚腕,想让他冷静下来。

  两个人以一种极为尴尬的姿势僵持在原地。

  索尔原本是想制住洛基动作以后跟他好好谈的,但是手心里的纤细脚踝让他突然语塞了。他盯着洛基起伏的胸膛和微张着嘴的表情,不自觉地有些心猿意马。

  洛基在心里暗骂,他没想到索尔认真制住了他。松垮披着的那件浴袍原本就是个开衫,高踢着腿被制住的动作更让真丝布料顺着大腿滑了下去……

  “索尔先生、洛基先生。半个小时以后就是晚饭时间了,sir让我来特意通知一下二位作好准备。”

  贾维斯的声音突然从天花板传来,两个人猛地弹开,神色都有些狼狈。

  “洛基,如果你要是生我的气,没关系。咱们吃完饭好好聊,好吗?现在放我去洗个澡,然后咱们一起去吃饭好吗?”索尔摊着手,真诚地看着他,“你也把头发和身上的水好好擦擦,省得着凉。”

  洛基的怒火就这么简单地被这句没头没脑的关心浇灭了。天知道,他明明也是个出色的战士,纵然称不上强壮,也不至于这么娇气。

  可是索尔一向把他当成小时候那个瘦弱的小男孩,一向如此。

  他无奈点了点头,索尔就像得到了什么赦免似的,松了一口气走进了浴室。 

  等他再从浴室里走出来,洛基已经把自己收拾得十分妥当,优雅地仿佛能去参加上流社会的慈善晚宴。他的膝头放着那本古希腊神话,修长的手指漫不经心地翻着古旧泛黄的书页。一缕长长的黑发顺着赏心悦目的侧脸滑下来,看得索尔心里一阵感叹。

  他知道洛基从小就很好看,这份俊美从几岁开始一直延续了二十多年,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增无减。近几年来很有“美到惊心动魄”的架势,他一个大男人看着弟弟,时常会有晃神的情况发生,也不知道有没有的治。

  洛基抬起眼皮扫了一眼打扮和他刚才别无二致的索尔,把身边叠好的两件衣服兜头扔了过去。

  “索尔,你的着装品位要是能有格斗技能一半出色就好了。”

  索尔咧着嘴笑了笑,把洛基挑出来的衣服套上,歪着头看着他。

  “你看我干吗?”

  “在想如果没有战争,没有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到来的末日……”索尔的声音顿了顿,洛基的视线从书页挪到索尔的身上,“我是说,我们现在这样,看上去就像一对平凡生活着的兄弟不是吗?没有kaiju,没有需要出生入死,就只是平平凡凡地生活着,我去洗澡而你看着书,还会帮我挑衣服什么的——”

  “嗤,”洛基笑了一声,“世界顶尖的机甲猎人,怎么会说这么无聊的话。”

  “不,洛基。这一点儿都不无聊,”索尔走到洛基面前,一只手撑在沙发背上,俯下身子去看洛基的眼睛,“我毕生战斗的理由就是希望能够消灭kaiju,把世界还原成我们小时候那样——和平、充满希望。那样你就不必次次和我出生入死,每次战斗前都要抱着必死的信念。你可以像个真正的小王子一样,读那些优雅的文学,不必近距离去接触那些长相恶心的怪物——”

  洛基微扬着头,看着索尔认真得几乎有些傻气的表情,微微笑了笑。

  “别说傻话了索尔,现在的生活也没那么糟。”

  ——至少我们仍旧并肩不是么?即使你我之间都怀抱着秘密,但我们仍旧是最默契的搭档,那出生入死又有什么好怕的?

  可惜,我的秘密怕是要藏一辈子了。

  “去吃饭吧。”洛基绕开索尔,走出门,“我不想去托尼的私人餐厅吃,陪我去公共食堂吧。”

TBC

【7】

                                                                                                                 

虽然放假了,但我为什么没有想象中的快乐qwq

躺平吸一口基妹的笑容



评论 ( 18 )
热度 ( 2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