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14】锤基《光影伴生》环太平洋AU


洛基有的时候真恨机甲通感系统,即使他自己就是负责将这个系统升级迭代的核心设计师之一。

这会让他对搭档说不出口的感情无所遁藏——那个骄傲的、谦卑的、愚蠢的、聪明的索尔•奥丁森。 

他还该死地执着。

#涉及复联全员,看似正剧,后期极有可能沙雕#  

#暂定可能涉及的cp有盾冬、贾尼、幻红、寡鹰,注意避雷#  

#ooc警告#

前文:【1】 【2】 【3】 【4】 【5】 【6】 【7】  【突发番外】  【8】  9】 【10 【11】 【12】 【13】

  巴基沉默地走过去拥抱了一下洛基。虽然认识的时间并不长,但他很喜欢这个比他年纪小两岁的年轻人。

  洛基显然也很喜欢这位新搭档,双臂环上他的背拍了拍——比和索尔拥抱的时候认真多了。

  “对了,”分开的时候洛基问,“我刚刚在你记忆里看到几条消息,什么索尔和小鹿斑比,是什么代号吗?”

  做贼心虚的巴基:“……”

  洛基微微眯起眼睛,眼神仿佛带着钩子,上下打量着自己的搭档。

  “哦,是这么回事,”巴基的脸上又洋溢起甜蜜的微笑,“因为索尔的脑部受到创伤,所以情感控制上不太自如。幻视建议可以给索尔播放一些细腻感人的影片,有助于他恢复。所以我们讨论来着,觉得《小鹿斑比》会是个不错的主意。”

  果然,在牵扯到“索尔康复”的事情上,洛基的态度认真了不少,“就这样?好,我记下了。”

  “嗯嗯,对,就是这样。”巴基维持着脸上无懈可击的笑容,用无辜的眼睛看着洛基。

  “谢了,我先回房间。”

  看着洛基走远的背影,巴基在原地长出一口气,按开个人终端,把刚才自己险些露馅的事情在群里说了一遍。

  冬日战士:保险起见,我还是退出这个群,不要参加后续的计划了,不然你们的小伎俩他都会从我脑子里瞧见的。

  黑寡妇:ok,这的确是我们计划的疏忽。

  博士:咦?那洛基没有深挖你的记忆吗?

  冬日战士:嗯……你知道的……在这段记忆之前,他看了很多我和史蒂夫的火辣现场。所以谢天谢地他没有深挖……

  博士:娜塔莎,让我退群。

  黑寡妇:驳回。那么除了这条情报以外没有别的了?

  巴基的手在虚拟输入上顿了顿,思考了一下洛基对于脑中暗门的态度,以及现在索尔的不稳定情况,舔了舔嘴唇。

  冬日战士:没有了,就这些。那我先退群啦,你们继续加油。

  黑寡妇:ok,拜拜巴基宝贝。

  【冬日战士】已被管理员【黑寡妇】移出该群。

  巴基拉开通讯器,“嘿,史蒂夫。我的训练结束了,你在房间吗?”

  

  洛基站在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前,白昼与黑夜尚未完成最终的交替,艳丽的日落红染透了整个巨大而空旷的基地。最后一缕光芒在洛基的眼瞳里凝成一个微小的光点,把那双墨绿如森林的眼瞳点上了蓬勃的金色。

  可他的心却像迷失在了深沉的黑暗之中。

  在昨天与那个夸张的洛基见面之前,暗门里的精神世界并不是像巴基看到的那样完整。那些画面并不完整连贯,很多时候甚至像蒙着一层黑雾,他看不分明。

  另外,从前的那些梦境里,他并不是个旁观者,而是亲自扮演着梦里的那个诡计之神。虽然所做所说都不能随自己心意,但不得不承认,洛基在看待那个世界的时候,眼光一直是片面的。

  今天的通感系统里,当他以第三者的身份,和巴基一起重新领略暗门中的世界时,洛基才发现原来他错的离谱。

  ——那个世界之中,分明索尔也深爱着他。

  他不禁把脸埋在了双手里,压抑不住内心的胡思乱想。

  那么这个世界里的索尔•奥丁森呢?他会像那个雷霆之神一样,用最深沉的爱意去对待那个淘气又高傲的自己么?他们之间的结局又会是什么样的?如果这就是所谓的“神谕”,那是不是意味着,自己所处的世界里,他和索尔也同样不能善终?

  这些未解的谜题在空中旋转着,如同一道沉重的枷锁,压得他太阳穴发涨。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彻底黑了下来。洛基叹了口气,半点吃饭的胃口也没有,换了身便于行动的衣服径直往训练室走去。

  ——他需要发泄的途径,需要高强度的运动练习,最好能把自己累得没力气再胡思乱想,倒头就能睡着。

  

  病房里,幻视翻看着索尔的相关检查结果,旺达在一旁轻柔地替他拆下了输液的针头。索尔坐在床沿上,活动着自己有些酸麻的胳膊。

  幻视推了推眼镜,“不得不说,奥丁森先生的恢复能力确实很快。生理数据结果已经和受伤之前持平了,力量方面,按照以前的训练量加训几天就可以恢复了。你自己感觉怎么样?”

  索尔站起来运动了两下,“好得很,再让我在病床上躺下去,我怕是真的要废了。训练室现在开着吗,我想这就去练练。”

  一声提示音同时从幻视和旺达的通讯器上传来,两人看了一眼消息,又同时看着索尔。

  索尔:“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训练室当然还在开放着,”旺达冲索尔笑了笑,“不过有个人现在也在那里训练。”

  “没问题的啊,我并不介意。”

  “这个人——是洛基。”

  

  洛基在训练房里做了两百组力量训练,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没什么形象地坐在地上喝了口水。

  疲惫感果然是应对心情低落的一剂良药,洛基伸了个懒腰,扶着器材站了起来,收拾着东西准备回房间。忽然,门口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他的动作一下就僵持住了。

  听上去有三个人——其中一个人的脚步频率太熟悉了,从小到大,他听过无数次。

  洛基慢慢回头,看见史蒂夫和巴基并肩走进了训练室,后面跟着身型高大的,下巴上长了一层胡茬的索尔•奥丁森。

  洛基还没琢磨清楚自己应该摆出什么态度面对他,先听见索尔十分有气势地大吼了一声,“洛基!!!”

  他吓了一跳,慌乱地抬头去看索尔——他的表情很奇怪,混合着震惊、疑惑、和不敢相信。

  这表情让洛基心里一紧,眼睫无意识地快速颤动起来。

  他看着索尔大跨步地走了过来,拿了一根木棍指着洛基,眼神非常坚定。

  “索尔……”洛基能理解他想要训练的心情,但他觉得以索尔刚刚恢复的身体,这不是个好主意,“你现在不……”

  索尔摆出了进攻的姿态,“跟我打一架!用你所有的力气,打我!”

  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的史蒂夫:“……”

  不明所以的巴基:“……”

  当事人洛基:“???”

  

       怎么回事?

  这叫哪门子“把我认成恋人”??

  他怎么觉得索尔脑袋被撞了以后比过去更欠揍了??? 

TBC

【15】

                                                                                                                    

本章主题:直锤撩基,最为致命


评论 ( 42 )
热度 ( 3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