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19】锤基《光影伴生》环太平洋AU


洛基有的时候真恨机甲通感系统,即使他自己就是负责将这个系统升级迭代的核心设计师之一。

这会让他对搭档说不出口的感情无所遁藏——那个骄傲的、谦卑的、愚蠢的、聪明的索尔•奥丁森。 

他还该死地执着。

#涉及复联全员,看似正剧,后期极有可能沙雕#  

#暂定可能涉及的cp有盾冬、贾尼、幻红、寡鹰,注意避雷#  

#ooc警告#

前文:【1】 【2】 【3】 【4】 【5】 【6】 【7】  【突发番外】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洛基比平时醒得要晚。

  久违的轻微肌肉酸痛感让他意识到,昨天那场战斗是真的有些用力过猛。他慢吞吞地抖开件衬衫套着,在穿衣镜里看到了一张唇角挂着微笑的脸。

  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昨晚从索尔那里回来之后,自己脸上的笑容就没停过。洛基拿手拍了拍脸,有些不自在地骂了一声。

  ——自己什么时候像个怀春少女似的了。

  他走进浴室,顺手按开了屋中的电视,新闻播报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到他耳朵里。

  “美国军方寻找到了彻底阻止kaiju登陆的办法……行动即将展开……《启示录》的末日预言能否打破……人类希望……”

  洛基洗漱的动作一顿,走出来按下了重播键。

  没擦拭干净的水滴顺着脖颈流到锁骨处,热度蒸发之后凉得刺骨。

  ——虫洞摧毁计划准备开始,人类将迈出主动进攻的重要一步。

  洛基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虫洞计划”的开始必然伴随着各地kaiju数量的激增,在“尤里卡突袭者”和“危险流浪者”成功炸毁虫洞之前,香港附近的海域安全还要靠他们基地里目前的三台机甲。

  虚荣使徒号情况良好,可以正常作战;布鲁克林号最多还需要三天,就能修缮完毕出战;而诸神黄昏号……

  索尔眼下还没恢复正常,尼克是不是已经准备申请新的驾驶员了?

  洛基颓然靠在墙上抹了把脸。

  人类命运危在旦夕,他应该是最希望索尔能快点恢复的人,即使……

  ——即使索尔恢复正常以后,会头也不回地去找简,而他洛基仍然只是索尔的弟弟。

  他长出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应该去找一趟索尔。

  

  令他意外的是,索尔并没有在房间里。

  洛基给他发了条消息,对面很快回了条气喘吁吁的语音过来,“洛基……我、我在训练室、呃,大家都在这儿。”

  “这么积极地在训练吗?”洛基往训练室走着,一推门就被屋子里愤怒的气氛所震惊。

  索尔口中说的“大家”,还真是一个都没少——班纳、托尼、史蒂夫、巴基、娜塔莎、克林特、山姆,甚至还有几乎不踏足训练室的幻视和旺达。

  台上的索尔汗流浃背,一副体力不支的样子,撑着地面艰难地冲他笑着挥了挥手,“早、早上好。”

  洛基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除了坐在运动器材上分享着果干的巴基和旺达,以及在他们身边缓慢踩着脚踏车的班纳外,其余人都是一副汗流浃背的模样。而台上正和索尔打得难解难分的,居然是平日里斯斯文文的医生——幻视。

  他有点迷茫,“你们这是……为了人类和平,奋发强身健体?”

  巴基拽了拽洛基的袖子示意他坐下,顺便挑了块果干塞到他嘴里,“不,我个人以为,这是一场带有惩罚特质的单挑。”

  “你说这是单挑?”

  “Yep,”巴基比划了一圈剩下的人,又指了指索尔,“他们一群,单挑索尔一个。”

  洛基:“……”

  他还真是第一次见到有人能把车轮战说的这么清新脱俗。

  “索尔犯什么错了?值得你们团结起来练他一个?”

  巴基摊了摊手,“我不知道,他们没跟我说具体的。”

  两双绿色的眼睛望向旺达,旺达嚼着果干琢磨了一会儿,一脸沉痛,“索尔欺骗了我们所有人的感情。”

  洛基:“……”

  就凭索尔那个脑子,他能骗什么?

  台上“砰”的一声响,索尔被重重摔在了地上。洛基抖了下眉毛,无法否认自己内心对于“索尔挨揍”这件事有些难以言喻的暗爽。

  幻视从台上走了下来,旺达迎上去给他擦了擦汗,开始肆无忌惮地秀起了恩爱。班纳走到洛基和巴基的身边,一脸地追思怀念,“也就是我现在能控制好脾气了,换了当年,我生气的时候也能和索尔打个不相上下。”

  巴基眨了眨眼,“可是博士,你现在连娜特都打不过。”

  班纳:“……我真想让时光倒流,杀死那个想来找托尼叙旧的自己。”

  托尼走过来,环住了班纳的肩膀,“好久不痛快打这么一场,我还真有点吃不消。哦对了,你——”他冲着洛基打了个响指,“布鲁克林号很快就完成修缮了,美国军方那边的决定你应该也知道了,所以你的搭档——”

  洛基的眼睛黯然了下来,“服从组织安排,我会很快和新搭档进行磨合训练的。”

  “嗯哼,回答错误,”托尼咬咬牙看了索尔一眼,“很遗憾,你的搭档还是这位。”

  “什……”洛基看了看倒在垫子上喘着粗气,心有灵犀地看向他比了个“V”字手势的索尔,“索尔他,脑子治好了?”

  托尼还没说话,娜塔莎的声音插了进来,“准确来说,并没有。但是经过幻视和班纳博士的评估,驾驶机甲是没有问题了。至于你俩之间的私人关系……”

  娜塔莎的暧昧眼神在索尔和洛基之间转了一圈,让他有点心里发毛。

  “私人关系嘛,私底下解决,总之不要影响正常作战就好了。”

  

  娜塔莎挎着克林特走出了门,余下的人也陆续走了出去。路过洛基的时候,每个人都向他递来了一个混杂着怜悯和鼓励的眼神,仿佛他是全村的希望。

  洛基摸了摸自己的胳膊,觉得有种看不见的凉意缠了上来。

  ——大概是错觉吧。

  他甩了甩头,翻上训练台,拿脚尖踢了踢索尔的腰。

  “喂,躺的差不多了吧,还不起来啊?”

  索尔夸张地哀嚎了一声,一手抓住了洛基的脚腕,“嘶,不行,我被你踢重伤了,要洛基亲亲抱抱才能起来。”

  洛基:“……”

  ——看起来他脑子的确还没好。

  洛基没好气地冲他伸出了一只手,索尔笑出一排白牙,拉着他的手站了起来,想顺势过去抱抱他,被洛基侧身闪躲了过去。

  他抱着胳膊看着索尔,意味不明地笑了笑,“索尔•奥丁森,我并没有承认你和我之间是恋爱关系吧?你别太过份了。”

  索尔活动了下肩膀,缓慢地舔了舔唇,“无所谓,你迟早是要承认的。”

  “呵,很高兴看到你这么自信,”洛基向他伸出一只拳头,“替Ragnarok说一声,欢迎回来。”

  索尔笑着对上他的拳。

TBC

【20】


评论 ( 33 )
热度 ( 2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