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16】锤基《光影伴生》环太平洋AU


洛基有的时候真恨机甲通感系统,即使他自己就是负责将这个系统升级迭代的核心设计师之一。

这会让他对搭档说不出口的感情无所遁藏——那个骄傲的、谦卑的、愚蠢的、聪明的索尔•奥丁森。 

他还该死地执着。

#涉及复联全员,看似正剧,后期极有可能沙雕#  

#暂定可能涉及的cp有盾冬、贾尼、幻红、寡鹰,注意避雷#  

#ooc警告#

前文:【1】 【2】 【3】 【4】 【5】 【6】 【7】  【突发番外】  【8】  9】 【10 【11】 【12】 【13】 【14】 【15】

       黑暗和降水持续了半分钟左右,灯光一闪一闪地恢复了明亮。洛基的通讯器上跳出了一条语气暴躁的信息:

  【Iron man】:劳菲森,现在立刻马上把炸了我厨房的索尔领走,看在你们的英雄事迹上,赔偿就不需要了,但请你务必对他进行半小时以上的会谈!我有理由怀疑,没有你的安抚,索尔会惹出更多麻烦!

  洛基的眉毛抽了两下,说实话,他现在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索尔。

  巴基把木棍扛到肩膀上,“怎么了?”

  “抱歉,咱们今天的练习可能只能到这儿了,”洛基朝他晃了晃通讯器,“我得去处理下索尔的事情。”

  巴基一脸“我懂的”表情,“没问题,祝你好运,哥们。”

  洛基按着路线图走到史塔克私人厨房的时候,老远就看见索尔双手交握,低着头站在门口,而托尼•史塔克抱着胳膊滔滔不绝地说着什么。洛基心头一阵不爽,默不作声地挡在了索尔的面前。

  “史塔克先生,索尔现在脑部受创,行为不能按照常人来看。”

  他身后的索尔听了这句话,悄悄又往前蹭了蹭。

  托尼很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行吧,你快把他领走,我要安排厨房的修理工作了。”

  洛基脊背一僵,回头看了眼灰头土脸但依旧笑得很开心的索尔,无语地把他带回了自己的房间。

  

  洛基径直走进了房间里的浴室,拿了条干净的毛巾扔给了坐在小沙发的索尔,自己坐在了他对面,手指焦躁地敲着手背,看着眼前正擦着脸的索尔。

  老实说,他还没想好自己应该怎么面对索尔。之前幻视的推论虽然离谱,但看这两天索尔的表现,事态的确是像幻视所说的那样——索尔对他表现出了一种特殊的依恋情绪,和从前的相处模式完全不同。

  “对不起洛基,”索尔出声叫他,“我不是故意捣乱的。我只是问了幻视当年怎么打动的旺达姑娘,他提议可以给你做个饭或者汤什么的,我原以为那应该不难……”

  索尔沮丧地低下了头,“我也没想到做饭是个这么危险的事。”

  洛基揉了揉眉心,挺直了背,身体朝索尔的方向前倾,“索尔•奥丁森,回答我,我是谁?”

  索尔把毛巾搭在了脖子上,认真地回望着洛基,“你是我的爱人。”

  “你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判断?”

  “因为我的记忆告诉我,我们很亲密。我的记忆世界里全都是你,各种各样的你。我们做什么都一起,饮食起居,并肩战斗,而且听说我们还是世界上默契值排名第二的搭档……”

  洛基在心里叹着气,那是因为我们是兄弟啊。

  “而且,”索尔缓慢地舔了舔唇,“我昨天醒来看见你的第一眼就硬了,身体是骗不了人的,你不是我的恋人难道还能是我的兄弟?”

  洛基:“???”

  他瞪大了眼睛,像只突然被人揉了后颈的绿眼黑猫,用十足陌生的眼光打量着索尔,微张着嘴没说话。

  索尔看着洛基难得瞪圆的眼睛,越看越觉得喜欢,伸过去一只手搭在他的手上,轻轻晃了晃。

  “这也太离谱了那?你以前明明……”

  “嘿洛基,”索尔的冲他眨了眨眼,“咱们别说以前了好吗?我从茫茫的大海里捡回条命,就当我的人生重新开始了好不好?不知道为什么,我看见你的时候,总觉得我已经失去了你很久。”

  洛基皱眉摇摇头,“你我从驾驶室分开的时间总共不到24小时。”

  “不,不是现实意义上的那种时间,”他挠了挠头,好像有些词不达意,“就是,我觉得我曾经失去过你不止一次,我看见你的第一眼我就想,我绝不要和你再分开了。那太痛苦了,有着比坠入深海还要强烈的窒息感,我想想就觉得难过。”

  洛基没有反驳。他想起另一个世界,洛基的每一次坠落,都是在索尔面前。而那个强壮的天神,纵然有着无比强悍的战力,却没能成功挽留住洛基一次。

  那该是怎样的痛苦呢?

  昨天索尔生死不明的时候,自己的心情……怕是不及那个世界的索尔半分吧。

  “洛基?”索尔放轻了声音喊他,“想什么呢?”

  洛基抬眼去看他。

  这个一直牵动着他的索尔,这个他喜欢了很久但从没说出过口的哥哥。

  管他是脑子不清醒还是记忆有偏差,自己暗恋了索尔那么久,而他现在正好也喜欢着他,kaiju随时可能大举入侵,地球说不准下一秒就要不复存在。

  他还在别扭什么?

  洛基看着索尔突然笑了,“好啊,那我给你机会,来追我吧。但是——”他的眼睛眯了起来,嘴角的笑容多了几丝阴森的意味,“你要是再敢在战斗里抛下我……”

  他话还没说完,就见索尔脸上的表情突然凝固住,紧接着从碧蓝色的双眼迸发出了一种强烈的兴奋,就像星球上的小王子第一次看见玫瑰花。下一秒,索尔非常矫健地一步跃过两人之间的茶几,扑到洛基身旁亲吻了一下他的脸颊。

  洛基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索尔•奥丁森,你在香港就学会了得寸进尺这个词吗?”

  他翻手就想扎索尔一匕首,一摸袖子却是空的。索尔忍着笑从兜里掏出刚刚收好的匕首,刀刃冲着自己递到洛基面前,“给你,随便捅。”

  洛基嗤笑一声消了气,接过匕首,没好气地推了把凑近的索尔。

  

  正在和幻视聊天的班纳博士接到了一条信息。

  “嗯?是劳菲森先生发的。”

  “跟他哥哥有关?”

  “是的,”班纳把详细信息调了出来,“他说想让我抽时间给索尔做一个心理方面的评定,看看他目前这个认知偏差的症状从心理方面有没有什么疏导可以起效。”

  幻视点了点头,“劳菲森先生的心思的确缜密,索尔的脑部问题在CT扫描上其实并没有很明显的病症表现,也许的确是缺乏心理方面的引导。”

  班纳把这个消息同步到了群里,神出鬼没的娜塔莎很快回复了过来。

  黑寡妇:这是个很好的作战机会,博士你要把握住,争取唬住洛基,推进咱们的进度。

  班纳的表情有些苦恼,摘下眼镜按了按眉心,“不是,我明明是来休假的啊?” 

TBC

【17】

                                                                                                                    

下章更新大概是周一~

评论 ( 19 )
热度 ( 2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