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11】锤基《光影伴生》环太平洋AU


洛基有的时候真恨机甲通感系统,即使他自己就是负责将这个系统升级迭代的核心设计师之一。

这会让他对搭档说不出口的感情无所遁藏——那个骄傲的、谦卑的、愚蠢的、聪明的索尔•奥丁森。 

他还该死地执着。

#本章开始恢复傻白甜啦,请跟我念:沙雕爱情轻喜剧#  

#涉及盾冬、贾尼、幻红、寡鹰,注意避雷#  

#ooc警告#

前文:【1】 【2】 【3】 【4】 【5】 【6】 【7】  【突发番外】  【8】  【9】 【10】

       托尼听到这句疑问差点从病床边沿摔下来。正想回答,就被不知道什么时候移动到他身边的娜塔莎看了一眼。

  他虽然身为香港PPDC基地的总负责人,但对于这位特工出身的救援组组长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敬畏。这位性感女郎有着一双勾魂夺魄的蓝眼——被PPDC的工作人员们亲切地称为“死亡凝视”,盯久了会有种被狩猎者锁定的毛骨悚然之感。

  于是托尼审时度势,十分知趣地闭上了嘴,让开了索尔病床旁的这个C位,自己站起来拍了拍克林特的肩膀,给了他一个怜悯的眼神。

  娜塔莎丝毫不客气地坐下了,面对着索尔求知欲极强的蓝色双眼,缓缓开口,“如果我说他有呢?”

  索尔比刚才坐得更直了,“是我吗?他男朋友是我对不对?”

  众人的表情精彩纷呈。

  托尼跟班纳交换了一个眼神,彼此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

  克林特用手捂脸,低声念叨着,“又输了,果然我的反攻之路还是很长。”

  旺达拽着刚刚进门打算给索尔做检查的幻视,热泪盈眶地说,“Thorki is rio!!!!!”

  跟在幻视后面进来的,原本打算来感谢索尔的飞行战队队长差点把果篮摔到地上,“不是吧,才出狼窝又入虎穴啊?我好不容易摆脱了布鲁克林那对闪瞎人的男男啊,我防风镜呢?”

  娜塔莎饱含深意地摇了摇头。

  索尔沮丧了大约有十秒钟,随即又阳光地笑了起来,“没关系,我有种强烈的预感,他会成为我男朋友的。”

  娜塔莎拍了拍他的肩膀,“有志气。散了吧,让幻视给他做检查。你这段时间好好配合治疗,快点好起来,省得你看上的甜心被别人撬走了。”

  众人带着感慨的表情走出了病房。

  托尼在门口拉住了娜塔莎,“喂,娜特你是认真还是恶作剧啊?”

  “人,是索尔自己瞧见的。话,也是索尔自己说的,我可没神通广大到能让别人的感情顺我心意。”

  托尼挑了挑眉毛,“所以你认真的?史蒂夫和巴基两情相悦就算了,索尔跟洛基看上去可没那么好。他俩可是世界顶尖的机甲驾驶员,要是恋爱谈崩了影响作战,多少生命要跟着陪葬啊。”

  娜塔莎白了他一眼,“他们能不能顺利恋爱?推波助澜、火上浇油;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咱们这种高危职业,说不准哪天就要葬身大海死无全尸,还不趁活着的时候爱个痛快。”

  托尼半张着嘴,娜塔莎笑了笑,踩着高跟转身走了。

  天才托尼站在原地琢磨了一会儿,“Jarvis,你在吗?”

  “For you sir, always.”

  “来,替我给除了洛基之外的PPDC所有工作人员发个通知。重要任务:帮雷神追求小鹿斑比。顺便,黑进婚姻系统把你的名字登记到我配偶那栏。”

  “As you wish, sir.”

  

  指挥中心里,洛基、史蒂夫和巴基的脸色都不太好看。

  巴基一拍桌子差点要跟尼克打起来,史蒂夫赶紧抱着腰把他拦了下来。

  “尼克•福瑞,你太冷血了吧!索尔刚醒过来,你现在要洛基在我和史蒂夫之间选一个搭档是什么意思?”

  尼克板着脸,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冷血的不是我,是kaiju、是末日。现在布鲁克林号损坏严重,可以作为主战力的只剩下诸神黄昏。索尔大脑出了状况,洛基没有备选搭档,而你和史蒂夫又都是出色的驾驶员。打个比方,要是一个小时以后kaiju就攻来了呢?你要让整片辖区的公民跟着送命?”

  巴基舔了舔唇,“那直接让我们俩驾驶诸神黄昏号出战不行吗?我们的战斗实力你清楚吧,只要跟这台机甲磨合一下……”

  “没那么简单,”洛基干哑的声音插了进来,“Ragnarok是第四代机甲,使用的通感系统是我导师最新的作品,和布鲁克林搭载的老版本有着很大的不同。其他驾驶员想要使用的话,搭档必须得是我或索尔。”

  巴基被这一段话说的彻底哑火了,尼克长长叹了口气,走过来把手放在了洛基的肩上。

  “索尔也是我的得意门生,如果他能痊愈,你和他当然还是诸神黄昏的主人。但是幻视跟我讨论过他的情况,不容乐观。我知道这对你而言很艰难,但是为了全人类的未来,你必须得找个搭档。詹姆斯或者史蒂夫只能暂时作为你的副驾驶,我会尽快向上头申请调派其他驾驶员来。”

  洛基神色淡漠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将军的话说的很明白,布鲁克林号修复的这段时间里,自己必须在巴基和史蒂夫之间选一个作为搭档,磨合匹配度,随时做好出战准备。如果等修复完后,索尔还没痊愈的迹象,那上头就会指派一个新搭档来。

  毕竟是这是全人类的末日时代,自己没资格任性。

  巴基和史蒂夫显然也没法违抗这个命令,跟着点点头。

  洛基的眼神在巴基和史蒂夫之间游移了一圈,很快就作出了选择——

史蒂夫不行。他和索尔太像了,一样的金发碧眼,身型健壮,笑起来像个小太阳。看着他,自己就会不自觉地想起索尔,这会严重影响自己的通感训练。

  “巴基,那就麻烦你了。”

  巴基仿佛早有所料地点点头,侧头跟史蒂夫交换了个一触即分的轻吻,和洛基并肩走出了控制中心。

  “你,不先去看看索尔么?”

  洛基垂下眼,“他精神不稳,既然不记得我了,我怕会刺激到他。”

  “那——要不你去跟幻视聊聊?刚才娜塔莎跟我发消息,说幻视已经给索尔检查完了。”

  洛基的脚步停了下来,显然是被这个主意说动了。

  “去吧,我知道你肯定着急,”巴基揽了下他的肩,有些沮丧地发现洛基其实比他高了不少,“去跟幻视聊聊,你能好受一点。”

  洛基点了点头,“谢谢你,巴基。”

  看着他的身影远去,巴基摇摇头,“我就知道他是怕看着史蒂夫想起索尔,啧,果然有问题。”

  他说着打开手腕上的通讯器,在一个刚刚建的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小鹿斑比往幻视哪儿去了。”

  幻视的头像紧跟着跳出来,“收到。”

  巴基站在原地伸了伸懒腰,脸上挂上了一个魅力十足的微笑,“全民助攻啊,好好享受吧洛基,哥当年也是这么过来的。”

  

  洛基走入了幻视的办公室,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对他点了点头,“劳菲森先生,请坐吧。”

  洛基跟他握了握手,坐到了桌子对面,“医生,索尔的情况怎么样。”

  幻视看了看自己的终端上来自托尼的那条消息,不动声色地推了推眼镜,“是这样的,索尔现在的精神比较脆弱,而且他出现了一种罕见的认知偏差。”

  洛基不由得攥紧了衣服下摆,“什么认知偏差?他……不是简单的失忆么?”

  “嗯,不是。你做好心理准备。”

  洛基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好,您说吧。”

  “他并非不记得你,是对你有印象的。但是他把你的正确身份遗忘了,原有记忆只提供给了他‘你们亲密无间’这条信息,但是大脑的自动校正功能把你判定成了他的爱人。”

  洛基:“???”

  “他对这个认知深信不疑,几乎是在此之上重塑着自己的精神世界。所以我们现在谁都不能告诉他真相,而你,也必须扮演他脑海里的那个恋人角色。”

  “这不……”

  洛基的话被幻视的一声叹气打断,“说来也是奇怪,认知从来都不是凭空出现的,你们俩兄弟究竟做过什么,让索尔的大脑做出了这样的判断呢?”

  洛基:“……” 

TBC

【12】

                                                                                                                   

寡姐的死亡凝视长这样

图源@斯嘉丽约翰逊吧,官皮写了两句形容我觉得肥肠到位:“话少面瘫表情屌,眉目犀利刻骨刀”

今天私心带了贾尼,推荐一个燃向剪辑→【Maps贾妮燃向 歌词剧情向



评论 ( 26 )
热度 ( 3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