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22】锤基《光影伴生》环太平洋AU


洛基有的时候真恨机甲通感系统,即使他自己就是负责将这个系统升级迭代的核心设计师之一。

这会让他对搭档说不出口的感情无所遁藏——那个骄傲的、谦卑的、愚蠢的、聪明的索尔•奥丁森。 

他还该死地执着。

#涉及复联全员,看似正剧,后期极有可能沙雕#  

#暂定可能涉及的cp有盾冬、贾尼、幻红、寡鹰,注意避雷#  

#ooc警告#

前文:【1】 【2】 【3】 【4】 【5】 【6】 【7】  【突发番外】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索尔操纵着右臂上的链剑,上臂的肌肉上绷出一道道青筋,一剑下去连着扎了三只“小泰坦”。
  “啊?什么真正的诸神黄昏?”
  洛基运指如飞地在控制面板上敲击着,输入了一系列复杂的指令。
  “字面意思——最具悲剧色彩的末日劫难。但不是我们的,是眼前这群没发育成熟的熊孩子们的。你应该还记得Ragnarok的内置武器设计图纸是谁的作品?”
  “当然,”索尔的语气里带了几分自豪,“是设计学院百年不遇的天才,站在我身旁的洛基•劳菲森。”
  洛基意味不明地笑了笑,“我在Ragnarok的机体内藏了一套世界最顶尖、同时也是最无用的杀伤性武器——这个评价是导师给的,这套武器的有效使用时间60秒,但它要求驾驶员的通感数值要达到98。”
  索尔的动作停滞了一秒,心脏猛然跳动起来,不安地扭头看了一眼洛基。
  隔着防护头盔,他微低着头,鬓边的黑发遮住了小半张脸,让人辨不清神情。
  “我当时一意孤行,却没想到是冥冥之中早有天定。呵。索尔•奥丁森,接下来我要领你去看一些……东西,我希望你不管多么震惊和厌恶,都请调整好自己的精神状态。等到完成这个任务,如果我们还有命在,你再发表感言也不迟。”
  索尔闭上眼,让自己的意识更深地沉了下去——视线里出现了洛基,他冲自己招了招手,沉默地走到了那个在对阵“尖刺”时无意被索尔发现的暗门之前。
  洛基的手微微颤抖着,犹豫地去触碰那扇紧闭的铁门——直到索尔的手覆了上来,坚定地托着他的手,按在了门闩之上。
  “没事的,我们一起。”
  沉重的铁门轰隆隆地开启,波澜诡谲的九界撞入索尔的眼:巍峨的金殿、壮美的彩虹桥、无数穿金戴银的女神、数不清的美酒与骏马……
  这些珍宝轻飘飘地浮过他的瞳孔,如同浮光掠影,没有留下半分痕迹。
  那双碧蓝如海洋的眼睛,自始至终都在追逐着一个身影——一个矛盾而纯粹、狡黠却孤独的神明。
  索尔•奥丁森在暗门之中并没有看到一个全新的世界,他只看到了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一段深情。
  ——而那隶属于他和洛基的宿命。
  
  通感测量仪上的数字艰难却稳定地向上攀爬着。
  89、90、91……
  通感率98达成。
  操纵台上原本显示着禁用的操作键亮起了绿色的光,洛基的手颤抖却迅速地按了下去。
  驾驶室内部的各个接缝处爆起一簇又一簇刺目的弧光,冰冷的电子女声通报着“系统超载”,主光源切换成了危险的红色。
  但两人的注意力都不在这里。洛基与索尔的眼睛都紧紧盯着Ragnarok报废的左臂,两双眼睛中闪烁着同样的兴奋——原本动能枯竭的左臂此时如获新生,巨大的蓝色光能自肩部传到手掌,将黑暗的海面照得通明,伴随着巨大的机械声响,Ragnarok的左臂形态逐渐改变着——从一只不起眼的钢铁臂变换成了一柄缠绕着巨大电能的斧状武器。
  “太漂亮了!”索尔情不自禁地叫嚷出声,“它有名字吗?”
  电子女声代替洛基给了他答案,“暴风战斧充能倒计时开启,60、59、58……”
  “准备好创造诸神黄昏了么?”
  “当然,迫不及待。”
  
  在两人的操纵之下,Ragnarok挥动起暴风战斧,笔直地劈入成群的“小泰坦”之中,爆着白光的电能以一传十,瞬间将整片海域照得雪亮。与漆黑天幕上的电闪雷鸣遥相呼应着,kaiju们的尖声惨叫奏出了一首令人心绪激昂的乐章。
  40、39……
  索尔与洛基的精神高度兴奋着,用尽了平生的所有格斗技巧;而暗门之中,传说中真正的雷霆之神也正手握着雷神之锤,在苏格尔特的领域上大杀四方。
  19、18……
  眼前的“小泰坦”尸体越积越多,几乎累成了厚厚的一层障碍物,阻挡着Ragnarok脚下的动作。洛基一心二用地计算着眼前的局面,兴奋逐渐退却,冰冷的绝望转而侵袭上他的认知。
  ——太多了,“小泰坦”源源不断地从海底爬出来,纵使暴风战斧的战斗力惊人,但海底的虫洞一刻没有被阻断,他们杀死一只,虫洞就会马上再输出一只崭新的过来。
  速度还是不够快。
  5、4、3……
  索尔粗重的呼吸声隔着头盔依然清晰地响在他的耳朵旁,洛基的手悄悄爬上“紧急弹出1号驾驶员”的按键。
  这下我们扯平了。
  洛基自觉幼稚地想着,手指按了下去。
  
  Farewell.
  
  洛基•劳菲森生平从不信奇迹。
  也可能正是如此,上天才偏偏赐予了一场要他乖乖俯首称臣。
  暴风战斧的六十秒使用时间结束,Ragnarok系统过载,将在十秒钟之后启动自毁程序,独自面对kaiju的洛基原本必死无疑。
  不是在自毁程序中被炸成碎片,就是被kaiju开膛破肚——反正落不得什么好看的死法。
  但令他惊讶得大脑停转的奇迹偏偏就在眼前发生了。
  上一秒还活蹦乱跳的“小泰坦”们,下一秒如同集体断电掉线,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着。洛基艰难地转动着僵硬的眼球,看向海底的其中一个洼坑。
  那里有半只刚刚从海底爬出来的“小泰坦”——只有半只,头和上肢扒在海底岩石上,而腹部以下全都不知所踪,像被外力齐齐斩断似的,正往外飘散着荧光蓝色的血液。
  ——神明的眷顾发生了。
  洛基在那一秒明白过来,美国军方的“虫洞摧毁计划”成功了。
  曙光如约而至,驱散了这场笼罩在蓝色星球上的,长达十二年的阴霾。
  在电子女声的自毁倒计时中,洛基挑起一侧的嘴角,按下了弹出键。
  
  风水轮流转,这次扒在救生舱边吐得昏天黑地的人变成了索尔。
  他哆嗦着手,用舱内的通讯设施联系着指挥中心。
  托尼兴奋的喊声从内置耳机里传来,“嘿!我们做到了!战争结束了!”
  “洛基呢?!他强行把我弹了出来,他现在在哪!”
  “嘿嘿,别着急大个子,Jarvis已经开始追踪了……追踪完毕,生命体征稳定,在你西南方向十米的位置。快去吧英雄。”
  索尔跳下救生舱,向西南方向浮起来的第二个救生舱快速游了过去。
  ——谢天谢地,舱门自己开了,洛基坐了起来,侧头看着刚刚摸到他救生舱的索尔。
  但索尔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发现洛基的神色很不对劲。
  这个一向骄傲优雅的小王子,双眼通红抱着膝盖,牙齿上下磕碰着,以一种索尔从没见过的脆弱姿态蹲坐在救生舱里。
  索尔双手用力一撑,跨坐在救生舱上。
  “洛基?洛基?你怎么了?”
  “索尔•奥丁森……”洛基对他苦笑一声,“看到了暗门之内的那些东西,你还问我怎么了?我是个怪物,是个从小大脑皮层过分活跃,有妄想症的神经病。我从十二岁开始就意识到,我是个变态,我爱上了从小到大把我当亲弟弟对待的那个人。你不觉得我恶心么,哥哥?”
  索尔被洛基的话刺得眼眶生疼,胸口酸涩,扣着他的后颈拉向了自己。
  “我发誓,我对你的爱只多不少,我亲爱的弟弟。”
  索尔闭着眼给了洛基一个混杂着海水腥咸的深吻,也因此没有看到他正亲吻着人露出了一个“果然如此”的狡黠笑容。
  “老实交代吧索尔•奥丁森,你是什么时候想起来的。还是说,从一开始,你就是骗我的?” 

TBC

【23】

                                                                                                                  

掌声送给应该去拿奥斯卡的驾驶员夫夫



评论 ( 25 )
热度 ( 28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