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20】锤基《光影伴生》环太平洋AU


洛基有的时候真恨机甲通感系统,即使他自己就是负责将这个系统升级迭代的核心设计师之一。

这会让他对搭档说不出口的感情无所遁藏——那个骄傲的、谦卑的、愚蠢的、聪明的索尔•奥丁森。 

他还该死地执着。

#涉及复联全员,看似正剧,后期极有可能沙雕#  

#暂定可能涉及的cp有盾冬、贾尼、幻红、寡鹰,注意避雷#  

#ooc警告#

前文:【1】 【2】 【3】 【4】 【5】 【6】 【7】  【突发番外】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美国军方的疯狂计划一出,全球的六大PPDC基地全部进入高度警备状态。所有在役驾驶员都自觉开始了魔鬼化训练,不论是从格斗技巧还是匹配默契,所有人都在争分夺秒地进行加训。
  修缮和改造机甲的部门更是忙得日夜轮转,在役的所有机甲——不论型号古老或新颖,只要是能完好运行的,全部都被投入到了新的流水线之上,为巩固全人类战线的力量而竭尽所能。
  这般盛况也同样波及到了香港PPDC基地里,所有人都忙得不可开交,唯独四个人看上去云淡风轻,没有丝毫的紧迫感。
  史蒂夫•罗杰斯、詹姆斯•巴恩斯;索尔•奥丁森、洛基•劳菲森。
  打个比方,如果说世界上的其他驾驶员、机甲师、战备部队等相关人员是在期末考试前奋力背诵刷题,祈求能再冲刺一把的普通学生,那这四位就是已经提前修满学分毕业的学霸。
  他们的格斗技巧糅杂了两台机甲的特性,已经形成了一个完备的、系统化的模式。所以在训练上,他们仍然保持着自己过去的强度。
  而至于默契匹配的部分,虽然这两组搭档已经到达了令其他搭档望而生妒的境界,但当事人认为,他们都还有进一步的能力与空间。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防风镜酷男表示:每当看见这两对男人用“增进默契”为理由明目张胆地秀恩爱时,我都很想拎着他们飞翔到三十英里的高空让他们迎接生命里最快乐的下坠。
  ——当然,这四个人无形之中拉动了自己的防风镜销量,算是个意外之喜。
  索尔虽然学习不怎么样,但他谦虚好学,非常努力地把“追求洛基”这项任务当成了自己现阶段的最大努力目标。
  鉴于他此前已经试用过史蒂夫和幻视的套路,而那看起来似乎没起什么正向作用——他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侧腰,敲开了会议室的门。
  托尼、娜塔莎、克林特转过身子来,一见是他,齐刷刷地翻了三个白眼。
  托尼滑动着手里的虚拟屏幕,没带什么好气,“什么风把我们的英雄雷神吹过来了?不忙着追你们家小鹿斑比了?”
  索尔不好意思地捋了把头发,“洛基去机甲里检查硬件设施了。”
  娜塔莎歪了歪头,酒红色的长发披散在黑色皮衣上,“那么你来是为了做什么?”
  “虚心请教,”索尔拉开一把椅子,双手交叉着抵在桌上,认真地看着他们三个人,“我跟洛基的进展不算顺利,想请你们指教指教。”
  “不算顺利?!”克林特的眉毛皱到了一起,“上次我去甜品室的时候,撞见两个大男人咬着同一块曲奇饼,整个屋子都仿佛充盈着草莓糖霜似的腻了吧唧,难道那两个人是史蒂夫和巴基吗?”
  “哦,是我们。但那只是因为有一块蔓越莓干在烘焙的时候凸出来了半块,而洛基有强迫症,所以他凑过来咬掉了那一小块果干。”
  克林特捂了捂眼,“他有没有强迫症我不知道,但我这双鹰眼快被你们强迫致盲了,我都怕搜救的时候看不清了。”
  “咳,”索尔的表情虽然在表达着歉意,但那双该死的碧蓝眼睛显然在表达着骄傲,“总之,我还是希望进展能更快一些,所以来讨教讨教。”
  托尼摊着双手,“这个话题我没什么发言权,Jarvis是我一手造出来的,但我可没想到他的程序里自我进化出了‘爱我’这一项,要不你寄希望于洛基那个聪明的大脑指挥一下他基因?”
  索尔把希望的眼光投到了娜塔莎和克林特的脸上,娜特嘴角噙着笑看了一眼克林特。
  “克林特当年是因为视力极强而特招进来的,”娜塔莎卷了卷自己的头发,“我当年是他的面试官,面试结束后,我跟他说了一句话。”
  “什么话?”
  克林特不太自在地端起杯子,喝着水顺便挡着自己的脸。
  娜塔莎耸了耸肩,“你挺可爱的,要不要睡一觉?”
  索尔:“……”
  托尼被猝不及防的狗粮逼出了今天的第二个白眼。
  娜塔莎用锐利而不可置信的眼光看着索尔的表情,“别告诉我你们现在都还没牵扯上肉体的关系。”
  索尔咳了一声,“谢谢你,娜塔莎女士。但我认为这种事情,还是应该等到心意相通。况且很遗憾,我的肾也还没有进化出自愈再生功能。”
  
  总之,在其余人的忙忙碌碌和某些人的甜甜蜜蜜中,“虫洞摧毁计划”正式宣告开始。主战力由“尤里卡突袭者”和“危险流浪者”担任,而主要作战地点位于美国旧金山。
  Kaiju世界与人类世界的唯一交汇处、噩梦的开始与可能的结束,都位于这里——金门大桥。
  潘提考斯特将军的发言通过网络实时转播到了全球的每一处PPDC基地之中,所有的工作人员,肃然地站立在大屏幕前,注视着这位曾经单人驾驶“探戈狼”最终歼灭“恶魔女巫”,并且马上又要出任“尤里卡突袭者”驾驶员的英雄。
  “今天,在希望的边缘,在最后的关头,我们选择了相信。”他大声说道,“不但相信我们自己,还选择了相信彼此。今天,站在这里的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不是孤军奋战。今天,我们为了全人类的存亡而战!今天,我们将直面入侵家园的魔鬼,和它们决一死战!”
  “今天,我们要推翻《启示录》的末日预言!”
  在轰动穹顶的掌声之中,索尔与洛基交换了一个长长的对视——碧蓝与墨绿两两相望,所有的勇气与爱,都凝在彼此的眼眸之中,化身成了赖以生存的光芒。
  “洛基,”索尔低声开口,“你为了什么而战斗?”
  洛基的嘴角挂上一抹狡诈的笑容,“为了能安静地在充满着阳光的花房阅读莎士比亚,而不用担心下一秒kaiju把我所有的花都一脚踩死。那么,你呢?”
  索尔极快地凑过来吻了一下他的眉心,“为了你。”
  他们是世界顶尖的机甲驾驶者,是最后的希望,是伴生的光与影,彼此在世上立足的原因与依凭。
  ——他们更是普罗米修斯偷盗的火种,用以驱散人类世界最为可怖的阴霾。 

TBC

【21】

                                                                                                                   

更新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爱不爱我?

距离正文完结还有三章啦~

PS:演讲内容来自于原著小说《环太平洋》,有改动。


评论 ( 29 )
热度 ( 2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