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锤基】众神的游戏 14(接复四)

当终局之战不过是神明手下的一盘游戏,复仇者们能否对抗错综的时间与扭曲的个性,将一切拨回正轨?

这两章大概是巴基的奇幻漂流

  巴基捂住了自己的心脏。黑暗中的坠落感很不好受,失重感令人头晕目眩,他凭借着战士般的意志睁开眼,看到是一片色彩浓重的混乱。

  无数的画面叠加在一起,过多的声音混杂着在耳边叫嚣。巴基费力地在下落中辨认着画面里的人物,意外地发现了不少熟人——但他们的表情无一不是恐惧或愤怒的,难以寻觅到在复联基地时的那种轻松愉悦。

  “天,我已经分不清这是真实还是虚假了。”巴基嘟囔着,眼球转得飞快。

  有些不对劲,他确定自己没看见史蒂夫。那家伙的金发比布鲁克林的阳光还耀眼,从他还是个小豆芽的时候,巴基就拥有一眼在人群里锁定好哥们的特异功能了。但这些乱糟糟的画面里没有他,这让巴基有些担心。

  不管是什么情况下,“反常”总是潜藏着危险。

  很快他就发现了第二个反常点。巴基惊奇地看向自己捂着心脏的左手——材质并非振金,而是与右手一样的血肉之躯,一直延伸到左臂的顶端,连锁骨处丑陋的伤痕都平整一片,没留下任何痕迹。

  巴基把双手举到眼前,握成拳又张开,眼神深沉。

  左臂的“失而复得”难道是神明的恩赐?他可不信,而且他总觉得自己的手好像变小了点,手臂上的肌肉好像也萎缩了似的……

  “砰!”巴基的降落之旅猝不及防地结束了,巨大的冲力被奇怪的柔软物体所抵消,但也结结实实让他懵了一阵子。混乱的画面通通消失了,金色的阳光照在他的眼帘上,巴基慢慢地抬起手坐了起来。

  身下的垫子有着华丽的锦缎表面,柔软的触感像是高级的羽毛。他正好奇地摸着,垫子又砰的不见了,巴基摔在地上痛呼一声,揉着腰站了起来。

  他正踩在土地上,左前方有棵粗壮的树,巴基的眼神顺着树干往上看,极其繁茂的叶子层层叠叠着,深绿与浅绿糅杂在一起,最粗壮的枝杈上坐了个小小的身影,纤细的腿晃悠着,赤足,脚踝上带着繁复又漂亮的银色饰品。

  巴基眯了眯眼。树上的人背着光,他看不清那张脸。

  “你好?我没有恶意,能告诉我这是哪吗?我需要回去……”

  ——等等,我的声音好像有点不对劲。

  人影从树上跳了下来,一路小跑到巴基前面。胸膛起伏着,黑色短发跳跃出活泼的弧度。看上去十几岁的少年瞪着圆圆的眼睛看他,眸子是纯粹的墨绿色,和树上最成熟的叶子一模一样。

  “刚刚被我救下的蝼蚁,你是在和我说话?”少年背着手,还没褪去婴儿肥的脸秀气得像个姑娘,语气却像只高傲的小孔雀。

  巴基:“……”

  这套说辞和这张脸让他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是,你是洛基?”

  少年洛基瞬间不装高冷了,一把拉住了巴基的手:“你记得我?你叫什么名字?我们认识?”

  被询问的人谨慎地闭上了嘴,他决定先试探一下这个小洛基。

  

  “所以你说,这里是阿斯加德的仙宫,你是二皇子洛基,你有个哥哥叫索尔,父神奥丁和母神弗丽嘉正值壮年。几天前你一觉醒来发现没人能看得见你也没人记得你,哪怕是做恶作剧,大家也注意不到?”

  洛基斜了他一眼:“你除了会重复我的话,能提出些建设性意见吗?”

  巴基摊开手:“我的存在就是建设性意见,他们瞧不见你,不代表看不见我。我这么高大英俊……”

  洛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身下变出来的藤椅都跟着颤动。

  “高大英俊哈哈哈哈哈,我真没想到你这么会讲笑话。”小邪神抹了把眼角,“你认真的?你比我还矮一点儿吧?”

  “啊?”

  洛基拽着巴基走到湖水前,神域的湖水澄清又平静,映出了两个凑在一起的小脑袋。

  巴基秉承着不能带坏小孩的心态在默默问候了一遍三位神明。

  湖面里映出的男孩身量还没抽高,比一旁满脸骄傲的小邪神还矮上点儿,脸颊饱满得像苹果,穿着布鲁克林时期的白衬衫与背带裤,是个十足的翩翩少年。

  小巴恩斯捏了捏自己的脸,心情复杂。

  “哎,有侍女过来了。”洛基拍拍他,“你快去试试他们能不能看见你。”

  穿着长袍的长发侍女端着花瓶从湖边走过,被推出来的巴基酝酿了一会儿,鼓起勇气前去搭话——

  然后巴基得出了结论,自己和洛基的状态完全一致。他都放弃绅士风度去拽侍女的裙子了,可她只是疑惑地回了回头,对蹦跳着的巴基视而不见。

  “好吧,别灰心。”洛基啃着一颗像芒果的金色果实,也递给他一个,“至少我们还能看见彼此不是吗?有个伙伴总比没有的强,诡计之神和来自中庭的小鹿仔会搞懂这是怎么回事的。”

  巴基接过来咬了一口,酸甜的汁流了满手。

  ——好吧,他得承认,这家伙小时候比长大了要可爱不少。

  

  他们慢条斯理地吃完了果子,洛基在湖水边洗着手,巴基叼着一块果皮沉思着。

  他所在的位置应该是真实的仙宫,造成这个事实的原因实在有太多种可能了:他的确穿越了时间来到过去;他被神明抛到了一个时间流逝更慢的平行世界;或者这干脆是一个过分逼真的幻境,目的是让他滞留在这里。

  不管是哪种原因,都足够让巴基心急如焚。

  ——心灵之神还不知道要怎么对史蒂夫他们,可我连怎么回去都不知道。

  眼前的景象忽然晃动了一秒,像是游戏里的贴图突然出了bug,露出并不美观的粗糙画面,很快又恢复如常。

  “嘿洛基,你发觉刚才有什么不对了吗?”

  “没有啊。”

  巴基舔了舔唇,在脑海里重复了自己刚刚的想法,果然世界又出现了一秒的崩坏,像条运行不好的程序被意外触发。

  “好像刚才地晃了晃。”洛基皱了皱眉,“我猜是哥哥又在和三勇士比试了,真是莽夫。”

  “哥哥”这个词从洛基嘴里冒出来让巴基着实反应了一分钟才联想到索尔。他离开战场的时候索尔也在那儿,那洛基说的这个索尔……

  巴基吐掉了嘴里的果皮:“带我去见见索尔吧,相信来自中庭的直觉。”

  

  阿斯加德拥有一个巨大而华丽的比武场,旁边有好几个铺着舒适皮毛的躺椅,穿着战士服的黑发女孩坐在那儿,洛基带着他大大咧咧地坐在了长椅的另一头,托腮盯着场上战成一团的几个少年。

  “喏,那个举着锤子的金发男孩就是索尔。”洛基指着场上,“剩下的分别是霍根、范达尔和沃斯塔格。这个小团体号称是仙宫三勇士,我看不过是仗着和索尔关系好自封的,左右也没人敢反对。”

  “那旁边这个女孩呢?”

  洛基绷紧了下颌线条,不悦地瞥了旁边一眼。

  “希芙,总喜欢跟在索尔旁边的女战士。真是不明白,我有哪里不如他?智慧远比武力要重要得多。”

  “你确定你讨厌她只是因为她没眼光?”

  “当然。”洛基耸耸肩,“我原来就不喜欢她,但这没什么用,父神一早就决定了她和索尔的婚约,明天就是订婚仪式。”

  巴基吃了一惊:“明天?索尔才多大?仙域结婚这么早?”

  “一千两百多岁,不算很早。”

  “但这……”

  ——这不对,真正的索尔怎么会和希芙成婚?

  洛基挑了挑眉:“你也不喜欢希芙?有眼光。她太健壮好斗了,简直就像个女版索尔。但阿斯加德的女主人就该像母神那样,纤瘦温柔擅长法术……”

  他的话停住了,眼神专注地向前望着,像条打起精神捕猎的小蛇。

  场上的战士们忽然对比武失去了兴趣,索尔带头飞离了那儿,朝希芙坐着的位置走了过来。女战士朝他递过盛着清水的金杯,他笑了笑一饮而尽,却坐在了远离希芙、紧挨着洛基的位置。三勇士似乎有点疑惑,互相瞧了瞧,硬着头皮坐在了索尔与希芙中间的位置。

  巴基伸手想去戳洛基的腰,指尖却只探到了一片虚无,那部分像水面荡开的涟漪一样晃了晃,又在巴基惊异的眼光里恢复成了实体。

  “这是怎么回事?”巴基又摸了摸洛基的腰,确认真实触感后才松了口气。

  “神明是靠信仰的力量存在的,等到没人再记得我的时候,神就会消失。”洛基顿了顿,又恢复了高傲的模样,“我有这个觉悟,但我不会让这件事发生。你刚刚想说什么?”

  巴基摸了摸鼻子:“噢,我想问索尔为什么会坐在这儿,我以为他发现你了。”

  洛基看向一旁——

  “索尔,你最近比武的时候总是心不在焉的。”

  索尔没有接范达尔的话,他下意识摩挲着左侧的下颌线,眼神放空。

  “嘿,看来不只是比武。”范达尔给了他一个肘击,“你琢磨什么呢?明天的订婚仪式吗?不会有纰漏的。”

  索尔瞥了希芙一眼,摇摇头:“不是,我只是觉得好像丢了点什么,可又想不起来。”

  “丢东西?噢,你从小就丢三落四的,这不稀奇。只要妙尔尼尔还在,别的玩意丢就丢了,仙宫里总还有新的。”

  “索尔放下手,把手掌抵在长椅的边缘,手指晃动着——他的小指距离洛基的只有不到一厘米的距离,洛基垂眼看着,小心翼翼地挪动着小指的位置,压在索尔的小指上。

  “不,他感觉不到的。”洛基摇摇头,用狡黠的笑掩饰着狼狈眼神,“这仙宫里最不可能记住我的就是索尔了。你瞧着,哪怕是我做些更出格的,他也不会意识到。”

  洛基站起来,优雅地掸了掸丝质长袍,迈步旋了个身就坐在了索尔的腿上,两条胳臂圈住了他的脖子,连头都亲热地靠在雷霆之神的颈窝上。

  少年时期的索尔也比洛基要强壮不少,诡计之神似乎把这幅强壮的身体当成了王座,动作傲慢又轻佻,哪有个神的样子,倒像个大胆私会情人的少女。

  巴基的眼皮跳了跳——行吧,他开始想念史蒂夫了。

  洛基晃了晃身体:“你瞧,看不见吧?若是希芙看见我这样,一定气得拿剑砍我。”

  索尔却突然动了,他疑惑地抿着唇,抬起手准确无误地放在了洛基的后脑上,安抚似的摸了摸。

  旁边的希芙探出头问他:“索尔?你抬着手干嘛呢?”

  “呃,只是……在抓一阵风。”索尔的手指顺着洛基的头发梳弄下来,又放回了原位。

  洛基僵硬地靠坐在索尔怀里,眼里涌动着复杂的情绪。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81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