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阿拉丁神鹰 一发完

威尔逊先生发现自己变成了神灯精灵,但很不幸他的主人拿的是纯恋爱线剧本。

电影《阿拉丁》AU(有情节剧透),双向暗恋,非常沙雕的小甜饼

  星期六的早晨,作息良好的美国队长早早醒来,伸手从床头柜上拿起衣服。手掌传来的触感很不对劲,他顿了顿,抖开浮夸的白色丝质服装,百分百确定这前卫的服饰不该属于自己。

  “谁的演出服装送错房间了?”

  史蒂夫翻下床拉开衣柜,与更浮夸的五套阿拉伯风情服饰们相对无言。

  “好吧,一定是发生了什么意外的状况。”

  美国队长认命地套上了白色的中古王子装走出房间,敲响了对门的门。

  “嘿巴克?你醒了吗?有没有出现什么奇怪的状况?”

  “有。非常。奇怪。”

  许久不曾发脾气的人这次压低了声线,这让史蒂夫有些担心。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过后,房门被拉开了一条窄缝。

  “巴基?”

  “进来再说。”

  史蒂夫疑惑地低头进门,对方用机械臂狠狠撞上了门,发出一声骇人的声响。

  美国队长的视线从拖地的粉色裙摆慢慢往上移,华丽又风情的裙摆在窄腰上收成一束,金色的上衣明显是女士的样式,艰难地套在巴基肌肉发达的胸膛上,挤出一道深沟。拉链很明显力不从心,蔫蔫地耷拉在旁边,露出一大片白皙的背脊和肩颈。

  生气的鹿仔咬着牙,腮帮子鼓着,宝石一样的绿眼睛因为怒火中烧而更加闪亮。

  史蒂夫看得忘记了眨眼,下意识咽了口吐沫。

  对方同时也在打量他,眼神里欣赏与嫉妒并行,从鼻子里轻轻哼了一声。

  “干嘛?你渴?”

  “咳,没有。”史蒂夫强迫着自己直视巴基的眼睛,“我猜你和我遇见了同样的问题,对吗?衣服突然消失,变成了阿拉伯风情的戏服。”

  “完全正确。”巴基扯了扯腰部紧绷的布料,“该死的,是不是洛基那个讨厌的神又回中庭了?”

  “很有可能。”史蒂夫飞快附议,“假如这真是个恶作剧的话,肯定不会只发生在咱们身上,或许还波及了其他人……”

  巴基用铁拳冲他做了个掐断的手势:“战略分析麻烦等一等,你先去给我找套能穿出门的衣服。”

  “……哪怕是我这样款式的?”

  巴基顿了顿,从牙缝里挤出了个YES。

  史蒂夫挑了一套墨绿色的服装,他觉得这很配巴基的眼睛。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巴基毫不挑剔地褪下了能勒死人的裙装,飞速套上了长袍。

  “史蒂夫?你脸红什么?”

  目睹了换衣全过程的队长迅速扯了扯领子:“这套服装太厚了,我有点热。”

  “认真的?”巴基掸了掸衣襟,“可我还觉得有点凉呢。”

  史蒂夫硬着头皮转移话题:“咳,山姆怎么还没起床?这个时间我们都该去晨跑了,他怎么还没醒?”

  “可能和我面临相似的窘状,比如运动衣都变成露脐舞娘服了一类的。”巴基推开门,一脸的跃跃欲试,“走,我们去瞧热闹。”

  

  史蒂夫礼貌地敲了敲门,并没有人回应。巴基示意他往后让,一脚踹开了门锁。

  单身男人的公寓总是乱得不成样子,他们跨过满地的衣服和乱扔的外卖盒,推开了卧室的房门。

  瘪下去的被窝不像睡着人的样子,史蒂夫与巴基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同时走到床边掀开了被子——

  那下面只有一盏金色的油灯,看上去很陈旧,灯身上有斑斑的锈迹。

  史蒂夫拎着灯耳拿起它——还挺沉。他左右晃了晃,没发现什么异样。

  “巴克,你觉得这会是陷阱的一部分吗?”

  “或许。”巴基摸着下巴,“简直像个出土文物。灯身灰蒙蒙的,是不是还沾着土?”

  史蒂夫用长长的袖口蹭了蹭灯身,手里的油灯突然剧烈地震动起来,浓郁的蓝烟从灯口缓缓冒了出来。

  “巴克!屏住呼吸,到我后面来!”

  棕发战士迅速跳到了史蒂夫身后,摸出藏在身上的Gerber小刀对准了未知的敌人。

  蓝烟在空中慢慢凝结成一个人形——高大的上身拥有发达的肌肉,蓝色的皮肤像从《阿凡达》里抄袭来的,腰部以下的则是旋涡状的烟雾,还闪着金光。但那张脸……

  “嘿,早上好队长和巴基?你们来叫我晨跑?我睡过头了吗?”

  蓝皮山姆打了个哈欠,显然是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史蒂夫还没说话,眼前这个场景让他想起了一则流传已久的童话故事,他做出了个大胆的假设正在组织语言;而巴基干脆地搬了穿衣镜过来,咚的一声撂在山姆面前。

  “哥们,醒醒,看看你自己。”

  “WHAT THE HELL!!!我怎么变蓝了我的腿呢我胳膊上这是个啥手铐还是手链?!”飘在空中的山姆用高分贝唱起了RAP。

  三人大眼瞪小眼的时候,有人轻轻敲了两下房门。

  旺达和幻视站在门口,红发女孩的笑容里透露着不好意思。

  “呃,很抱歉打断你们。”旺达卷着自己的头发,“我猜事情变成这样,是因为……”

  “阿拉丁神灯?”史蒂夫接话。

  女孩点了点头:“准确地来说,是因为昨天晚上幻视和我去看了电影《阿拉灯》。”

  

  “所以这个电影过于好看,导致你的法力暴走并且影响了现实?”

  “是的,给你们带来了麻烦很不好意思。”旺达抿着唇,“我的魔法最近不太听话,可能是到了青春期。”

  飘在空中的威尔逊挥舞着蓝色胳膊:“凭什么!凭什么这两个家伙拿主角剧本!我长得不够迪士尼男主吗?!”

  旺达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呃,可能因为电影里的反派象征是蛇。所以你懂的,被蛇囚禁的公主与勇敢杀蛇的勇士,放在队长和巴基身上刚好。”

  两位主角用沉默表示了消极的赞同。

  “那我呢?我哪像神灯精灵了?”

  旺达似乎有些为难,巴基抱着胳膊甩了一句:“因为你总标榜自己是美国队长的好僚机,天天跟在我们身后做这做那,人种又一致,这角色简直是为你量身打造的。”

  山姆的脸变成了天蓝色:“巴恩斯,我觉得你伤了我的心。”

  “所以呢?你要回到满是黄铜的油灯里哭鼻子吗?”

  山姆深吸了一口气,把头转向旺达:“姑娘,快告诉我这个电影是怎么结束的,我一分钟都不想多等。”

  “刚刚是队长召唤了你,所以按照电影剧情发展,你需要实现他的三个愿望,他要用最后一个愿望给你自由,然后你就会变回人啦。”

  “OK,来吧队长。”山姆活动着脖子和双手,“我准备好了。”

  史蒂夫正气凛然地端过油灯,一边用手摩擦着灯身一边说:“精灵,我希望世界和平。”

  不知道该如何进行施法动作的山姆跳了一段手指舞。

  “怎么样?我的法术成功了吗?”

  幻视迅速联网检索了一下,摇了摇头。

  “我觉得咱们的努力方向有问题。”旺达梳了梳头发,“电影里,阿拉丁的第一个愿望是脱困,第二个愿望是脱险,最后是放了精灵自由。这三个愿望看似没有关联,但其实都是围绕着和女主角茉莉的感情发展而许下的,最后他们在万众瞩目下接了个吻。多么标准的迪士尼爱情故事。”

  山姆深呼吸了几次:“你的意思是,我需要替史蒂夫达成脱单?”

  史蒂夫端着灯的手顿了顿,有些心虚地瞄了巴基一眼。

  “恐怕是的。”旺达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

  山姆掰着手指计算了一下队长单身的年数:“你再给我个机会,我想再试试世界和平。”

  “我觉得你的想法有些偏差,威尔逊先生。”第二位知情人士幻视说,“魔法已经选择了女主角,并不需要另行寻找,你只需要促成这段感情。”

  旺达眼睛亮闪闪地看向巴基,巴基沉默地看了一眼史蒂夫,史蒂夫冷静地抬手捂住了脸。

  “这电影讲精灵怎样才能自杀了吗?”山姆镇定地问。

  “很遗憾没有。”

  “那么精灵的魔法能让他们迅速坠入爱河吗?”

  “当然不行!”旺达义正言辞,“至高无上的爱怎么能受法术所摆布呢!魔法所能做的只是推波助澜,即使能伪造出来,也不过是假象罢了。”

  山姆心如死灰:“我觉得我还是尽早习惯一下这幅身体吧。”

  巴基用小刀的刀背戳着桌面,眼神在史蒂夫的侧脸上转了一圈:“我觉得……也不是完全没可能。”

  ——什么!巴克说什么!他什么意思!这是隐晦的示爱吗?!我该说什么?直接说“天呐巴克我从十二岁开始就暗恋你了”会不会显得很不矜持?我们的婚礼该在哪里举办?应该请哪些朋友?我现在能吻他吗?

  史蒂夫猛地把头转了过去,巴基迅速举起手:“小史蒂薇你冷静点,我说的是伪装,伪装任务明白吗?哥们知道,你偏好绿眼睛棕头发胸还大的姑娘,但为了救山姆你得委屈下自己。”

  正直的美国队长红着脸:“我……什么姑娘?”

  “绿眼棕发胸还大。”巴基认真地重复了一遍,“记得上周索尔带了仙宫佳酿来给你灌了两杯吗?你以为你喝醉了会乖乖睡觉,但我把你搬上床的时候你突然睁开眼,拉着我歌颂了一遍你的梦中情人。”

  “我……什么情人?”

  巴基抓了抓头发,表情有些烦躁:“好吧好吧,你不断重复着巧克力一样的柔顺棕发,绿宝石一样的小鹿眼睛,以及你多想埋进那线条优美的柔软胸膛还肉麻兮兮地称呼那儿是‘梦里的伊甸园’——我懂你,眼光不错,谁不爱这样的妞?”

  山姆已经震惊到失去语言能力了,他僵硬地飘在空中,试图装成一只巨大的蓝色氢气球。

  他尊重并理解队长的私欲,但这不代表他能面不改色的听上这样一段八卦——尤其在他想变成人就必须促成队长和巴恩斯的大前提下,这是一场对良心的煎熬。

  “咳,我觉得我和幻视该走了,你们要加油!”

  两位法师离开了气氛尴尬的房间,为了更快些甚至用上了飞行。

  “那是误会!我并不……并不……”

  史蒂夫的眼神看着巴基,突然说不出话了。

  “没关系哥们。”巴基弯着眼睛去拍他的肩,舔了舔嘴唇,“我们是从小到大的好哥们,我无条件支持你。”

  史蒂夫酝酿了一分钟,挫败地塌下了肩:“我们先讨论山姆的事吧。你说伪装,怎么伪装?爱情……也能伪装吗?”

  “我们只要骗过旺达的魔法。”巴基平静地说,“不少间谍在出任务的时候需要和同时假扮情侣,我想咱们能做好这个的。吃吃饭,约约会,在漂亮的月色下傻气十足地接个吻——砰,Love Story。”

  史蒂夫抿唇看他,对方的唇角还挂着懒洋洋又魅力十足的微笑,异域风情的服装穿在巴基身上英俊极了,不输给任何一位真正的王子。

  他本就是一位王子。史蒂夫在心里纠正自己。想想在布鲁克林上学的时候,所有的姑娘都想和他跳舞,温柔体贴的巴基从不拒绝女孩,他对每位姑娘微笑,在她们沮丧的时候递上糖果,还会附赠可爱的笑话,彬彬有礼,优雅大方。

  ——噢,巴克,这根本不是一场伪装。这是上天给我的一个巨大机会,让我趁机表露自己的爱意却不会为你带来烦恼。你只会称赞我的演技,拍着我的肩说“干得好史蒂夫,我们又成功作战了不是吗?”

  “嘿?你在发呆。怎么,想到自己即将对不起女神而伤心吗?”

  巴基揉了揉鼻梁,那儿正泛来一阵又一阵的酸意。他努力扬着嘴角,让自己看上去轻松且满不在乎。

  ——唉,小史蒂夫,我一直都知道你总有一天会爱上某个姑娘,女孩们是这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你暗恋的一定最优秀的那个,值得所有男人为她头破血流。但他们都不如你,你可是英雄的美国队长。我知道,你总是喜欢谨慎地计划好一切再行动,我会鼓励你去告白,然后你们会走到一起,结婚生子。

  我永远都是你最好的朋友,但……也仅此而已了。这没什么,瞧,现在我能和你假装一天情侣了,老天对我可真不错。

  山姆在半空中看着两人对视了三分钟之久,空气中仿佛燃起了看不见的电流,让整个房间燥热起来又洋溢着一种苦咖啡特有的酸味。

  他咳了一声:“我说两位,既然作战计划已经有了,咱们就赶快行动起来好吗?”

  对视的两人同时移开了视线,焦虑地动着手指。

  “好,好的。那么今晚我和巴基去约……约个会。”

  史蒂夫拿过灯,再次摩擦着灯身:“精灵,我希望你为我和巴基安排一场完美的约会晚餐。”

  山姆一脸无语:“我想提醒你其实这事智能手机就能办到,但……行吧,用完一个算一个。”

  

  阿拉丁神鹰为他们预定了一家极其高档的西餐厅。谢天谢地魔法没让他们必须穿着阿拉伯服饰出门,他们换上了西装,同时心怀鬼胎地悉心整理了自己的外表。

  推开房门的瞬间,他们都愣了一小会儿,快速眨动着眼睛傻傻看着对方。

  “你们入戏还挺快的。”缩小的山姆精灵坐在油灯上,“史蒂夫,你的眼神告诉我,你的第二个愿望是让我在五星级酒店为你们开间房。”

  “咳,山姆,不要乱开玩笑。”

  史蒂夫关上门,背对着巴基平复着自己的心跳;巴基不安地舔着唇,手指几乎绞碎了西服的下摆。

  “我们走吧,步行十分钟就能到了。”

  巴基默不作声地挽上了史蒂夫的臂弯,史蒂夫瞬间僵硬了,几乎被这个动作吓的快跳起来了。

  “伪装嘛,要像一点。”巴基低头,嘴角闪过一抹苦笑。

  史蒂夫抿着唇,挣出巴基的胳膊,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着。

  面对着好友错愕的眼神,他耸了耸肩:“这样更像情侣不是吗?我看幻视和旺达总这样走,我们也这样。”

  ——一会儿要走慢一点,越慢越好。两人同时在心里想着。

  

   可惜十分钟的路走得再慢也很快会走完。史蒂夫的掌心紧张地出了汗,暗自庆幸自己握的是巴基的左手,不至于因为牵个手就暴露内心。

  侍者领着他们走到了角落里的双人桌,相当安静。烛光昏黄,桌子正中的花瓶里插着一束怒放的红玫瑰,还沾着新鲜的露水。

  他们在桌子的两旁落座,史蒂夫把神灯放在了桌子的一边,餐品已经提前订好了,他们不需要为此烦心,只要耐心等候美食就好了。

  史蒂夫隔着烛光看向巴基,棕发男人垂着眼帘,脸庞的线条柔和地不可思议。他似乎也不太自在,手指不停整理着领结,下意识舔着嘴唇。

  细心的美国队长给好哥们倒了一杯水。

  “谢了哥们。”巴基接过去,温柔地笑着,“你绝对会是个好男友。”

  于是史蒂夫给自己倒了杯冰水,一饮而尽。

  餐点上的很快,他们默契地低下头开始享用着食物。大厨的手艺当然不错,但心事重重的两人完全没吃出来,他们只是为了逃避对方的视线,生怕满满当当的爱意被魔法催化,让聪明的对方瞧出破绽。

  食物很快就被吃光了,他们沉默地坐着,几分钟都没能想出一个合适的话题。

  ——平时可不是这样的,一定是这个特殊的任务让史蒂夫/巴基不自在了,我可真抱歉,都怪这该死的魔法。

  “咳,巴克,我们……”

  “史蒂夫·罗杰斯?”一道女声从两人身边想起来,穿着黑丝绒长裙的女士优雅地朝他们走过来,腰肢扭动出曼妙的曲线,“没想到我们还有再见的机会,真是荣幸。”

  “切茜娅博士?真巧”史蒂夫点点头,朝巴基介绍着,“这位是神盾局新聘用的心理分析专家,来自剑桥大学的切茜娅,上次多亏了她的分析才让我们迅速锁定了罪犯。我和你提过的,还记得吗?切茜娅,这位是詹姆斯·巴恩斯,我也和你提过的。”

  巴基迅速打量了她一眼,摆着社交微笑伸出手:“你好,美丽的切茜娅女士。”

  ——呵,深棕长发,墨绿虹膜,傲人线条的心理专家。史蒂夫跟梦中情人提我做什么?分析我的心理状况会不会再次失控是吗?

  他真的对心理专家喜欢不起来,绝对不是因为这是史蒂夫的暗恋对象。绝对不是。

  “你好,巴恩斯先生,非常荣幸见到你。”切茜娅握了握他的手,朝史蒂夫飞快眨了下眼,极其俏皮,“很高兴看见你们走到这儿。”

  史蒂夫僵硬了一刹,他合理怀疑上次切茜娅找他聊天的时候分析出了他对巴基的感情,这女人锐利的像条眼镜蛇,任何人在他面前都像个毫无隐私的婴儿。

  于是史蒂夫朝她回眨了几下,试图传达“请你隐瞒”的意思。

  ——所以他们在我面前眉目传情?深呼吸,深呼吸巴恩斯,别把史蒂夫未萌芽的感情搞砸。

  “这是一次有特殊意义的聚餐,所以隆重了点。”巴基微笑着解释。

  切茜娅重重点头:“嗯,我明白的,我会当做它没发生的。其实我最近的研究方向已经不是犯罪了,而是欺骗真爱。”

  “欺骗真爱?”史蒂夫皱了下眉毛,“什么是欺骗真爱?”

  巴基挑下了眉毛:“比如在购物时欺骗自己其实这个东西自己并不喜欢,以此来扼制购物欲?”

  “唔,不太准确。我研究的是人欺骗自己的真爱之后的体征指数变化,分析其中的心理诱因。”切茜娅嘟着嘴,晃了晃手腕搭在神灯的表面,“我希望这世上所有的人都不要对真爱说谎,这可太叫人伤心了。”

  “不!不要摩擦那个灯!”

  史蒂夫的警告已经晚了,熟悉的蓝烟蹭地又冒了出来,山姆的头正好撞在了吊灯上,疼得他龇牙咧嘴。

  “啊哈?所以我换主人了?糟糕,精灵的人设就是有求必应。”

  山姆打了个响指,餐厅里剩下的几对情侣同时静默了一瞬,然后滔滔不绝地坦陈起自己的秘密来,在五分钟之内演变成了一场撕下文明外皮的互殴,不同的酒杯在空中泼洒着,美味的菜肴也成了凶器。

  切茜娅张了张嘴:“这是……阿拉丁神灯?”

  “这是个很长的故事,我有空再讲给你。”史蒂夫狠狠咬着自己的嘴唇,魔法的控制让他忍不住想和巴基告白,他几乎要把嘴唇咬破了,“我现在得用神灯恢……”

  “你不许讲给她!”一阵外力忽然拽着史蒂夫的领子,巴基满脸生气地看着她,“我知道你喜欢她,但我觉得她不行,她太漂亮了,又是个能看穿别人的心里学家,我不喜欢她,你值得更好的。你值得一个灵魂伴侣,一个认识了你很久很久,和你拥有满分默契和同样强悍战斗力的人。嘿说真的,我暗恋了你快一百年了,要不是我是个男的咱们连孩子都和山姆一样大了——”

  山姆:“嘿?!”

  “我知道你喜欢女人,这没关系,我从小也总是盯着漂亮姑娘看。可我发现我对她们都是欣赏,只有你,你这家伙让我总是冷静不下来,我会想对你发脾气,想在你面前不去伪装成好好先生,想放肆的伤心哭泣,这他妈才是爱情,我百分百清楚!”

  史蒂夫已经震惊的说不出话了,惊喜来的太快就像他这辈子还没见过的龙卷风。

  “噢巴克——”他忍不住也想表白,可一位女士的惊声尖叫打乱了他的计划。史蒂夫调整了计划艰难地拿回了神灯,摩擦着大喊:“精灵!让一切恢复正常。”

  “砰!”骚乱停止了下来,山姆冲他摊开手,“第二个也用完了。”

  巴基的身体一僵,缓缓松开了手,如梦方醒地捂住了脸:“FUCK,我刚才都说了些什么……”

  切茜娅咳嗽了一声:“我先走了,我的男伴还在等我,感谢你们今天给我提供了新素材。”

  史蒂夫喝了一杯冰水,拍了拍自己的脸。

  “巴克——”

  巴基迅速伸手想拿神灯,史蒂夫比他更快地抢到了自己怀里。

  “给我史蒂夫!”巴基皱着眉,“我让山姆给你施个遗忘魔法,你不该知道这些的。切茜娅很好,是个好姑娘,我一会儿去给她道歉……”

  “不行巴克,我爱你。”

  “是我太糟糕了,我简直是个阴险小人……你说什么?”巴基震惊地抬起头,绿眼睛瞪的圆圆的,“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爱的是你,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史蒂夫语气坚定,脸色发红,“棕发绿眼和……伊甸园,是在说你。”

  “什么?你……”

  巴基说不出话了,因为史蒂夫迅速把嘴唇凑了上来,把他剩下的话全部吞进了自己的喉咙。

  于是条件达到了——万众瞩目下的主角接吻,甜蜜浪漫,符合每一个迪士尼爱情片的结尾。

  “嘿,我记得电影里是先放了精灵自由阿拉丁才亲吻的公主!”山姆叉着腰嘟囔着,“好吧,等一分钟而已,我马上就能变回去了。”

  

  十分钟后。

  “……超级战士不需要换气的是吗?!”

  ————————————————

  《阿拉丁》好好看,盖里奇值得【。】

评论 ( 46 )
热度 ( 2318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