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锤基】众神的游戏 15(接复四)

当终局之战不过是神明手下的一盘游戏,复仇者们能否对抗错综的时间与扭曲的个性,将一切拨回正轨?

  索尔看不见洛基,自然也不知道自己垂下头的角度刚好把嘴唇凑到了洛基的鼻尖,少年只要微微挺直就能在他唇上印下一吻。

  洛基慢慢眨着眼,抿着唇从他身上跳了下来,重重坐回了长椅上。

  “他一定是感觉到了什么。”巴基撑着腮说,“或许你的情况还有救。”

  “我可不把希望放在这个金发蠢货身上。”洛基垂着眼,“我今晚要做个恶作剧,你来给我望风,小鹿仔。”

  “……你要做什么?”

  洛基往旁边瞥了一眼,霍根正在和希芙畅想明天的仪式会有多么盛大,女战士笑得像朵娇花,看得他的一阵心烦。

  “我要把她的头发剪了,让她成为仙宫有史以来最丑的女神。”

  

  夜神诺特尽职尽责地将仙宫的天染成深蓝,众神休息后的寂静里偶尔传来几声鸟鸣。洛基拉着巴基大摇大摆地走到了宫殿旁边。

  “走,希芙的房间就在走廊的尽头。”洛基晃悠着手里的金剪刀。

  “我没兴趣去剪一位姑娘的头发,那不是绅士所为。”巴基抱着胳膊说,“而且洛基,你根本不需要望风的,明明没人瞧得见,你只是想拉我作伴。”

  那张秀气的脸一下就冷了下来,薄唇的少年神沐浴在月光下,很有几位未来邪神阴鸷的美。

  巴基无奈地举起手指了指旁边结着果子的灌木丛:“好吧,那我不进去也不离开,就在那儿等你行不行?”

  小邪神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转着金色的剪刀走进了宫殿。

  巴基耸了耸肩,坐在灌木丛旁的小木墩上,伸手摘了个果子吃。他掉到阿斯加德之后还没正经吃过饭,洛基一直带着他摘仙宫的果子吃,虽然能吃饱,但他忍不住想念中庭的各色饭菜。

  当然,也很想念史蒂夫。战场瞬息万变,神明的能力又诡异得让人摸不着头脑,可他再担心也不能做什么。别说是从阿斯加德逃出去,就算真的出去了,自己现在这个十几岁的样子能干点什么?振金胳膊不存在就罢了,恐怕连机枪都扛不动。

  巴基狠狠咬了一口脆生生的果子。

  身后的灌木丛轻微晃动了几声,一个高大的身影悄无声息地潜行过来,猛地捂住了巴基的嘴把他整个拖进了怀里。

  

  宫殿里的卧室都上着锁,但这难不倒洛基,他动了动指尖,希芙房间的锁咔哒开了,洛基闪身走了进去,像片悄无声息的羽毛,落在华贵的卧床旁边。

  他的眼神落在床头挂着的裙装上。礼服是庸俗又千篇一律的金色,和索尔的头发像极了,大到夸张的裙摆上点缀着各色稀罕的宝石,在月光下仍然亮得刺眼;整齐叠放在小柜上的红丝绒披风像烧红的烙铁一样刻在洛基眼睛里,他的拳头握得死紧,金剪刀的柄咯得手心发疼。

  神明动了感情便有了弱点,与凡人没什么区别,七宗罪里的嫉妒同样会毫不留情地吞噬他们的强大。

  洛基把视线转到希芙沉睡的脸上。他不否认希芙有副好皮囊,或许这仙宫里的其他女神都比不上,但他觉得她与索尔不合适。

  就好像太阳与大地一样,它们当然都优秀出色,可谁会指着大地与太阳说他们是这天底下最合配的夫妻?

  “太阳就该配月亮,再不然,星辰也是好的。”洛基在心里说着,走到床边握起一把长发。刀刃贴近发根的那一秒,门外忽然传来了熟悉的说话声。

  “索尔?你怎么到这里来了,订婚仪式前,你不该来看希芙的。”

  洛基的手抖了一下,险些没握住剪刀。他咬着牙从窗户跳了出去,绕回紧闭的门前观察着对话的人。

  是索尔和搂着一位女神的范达尔。

  “我知道这条礼仪,但我有重要的事想来和希芙商量。”

  “等你们订了婚,希芙就是你名正言顺的新娘了,还有什么不好商量的。”范达尔笑嘻嘻的揽着女神的腰,语调里带着幸灾乐祸。

  索尔站得笔直,神色有些犹豫:“范达尔,作为我的好友,你会支持我的所有想法吗?”

  “当然,我可是位出色的追随者,雷霆之神有什么新的指示?”

  “我想取消和希芙的婚约。”

  “什么?!”洛基和范达尔同时惊呼出声,连他怀里的女神都惊讶地捂住了嘴。

  洛基扶着柱子的手指在发颤。他没法忽略心头的窃喜,但同时也觉得非常疑惑。索尔不是个叛逆的人,他很少会在这样的大事上忤逆父神与母神的决定,尤其这个决定对他没有什么坏处——就他所知,希芙与他关系不错,两个人也算合得来,毕竟敢和他动武的女神就这么一位。

  那么这是为什么……

  “天呐索尔,你简直是喝多了仙宫佳酿昏了头。”范达尔跟女神耳语了几句,袅娜的人影离开了希芙的门前。

  “和我说说,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索尔的表情混合着坚毅与迷茫:“我并不爱她,我们只是好朋友。她是很优秀的女战士,但这不代表我得娶她。”

  “日久生情这个词还是你教给我们的,感情不够深就慢慢培养嘛,整个阿斯加德找不出第二位能和你匹敌的高贵女神了。”

  “为什么一定是‘她’?”

  “奥丁在上啊不然呢?你和我们一起看了那么多年妞现在突然弯了吗……噢操,索尔你这表情认真的?谁啊?最近新来仙宫作客的那位酒神吗?”

  索尔摇摇头:“不,不是。我只是隐隐有个感觉。范达尔,你从出生起就认识我了,我没有为某个漂亮又聪明的男性神明动过心思吗?”

  洛基的心脏狂跳起来,他微张着嘴,被索尔的话搅得心烦意乱。

  “不可能的。”范达尔叉着腰摇头,“你一直总和我、霍根还有沃斯塔格混在一起,身边哪还有别的男孩?奥丁和弗丽嘉就你这么一个宝贝儿子,你还能和谁玩到一起。”

  索尔皱起了眉,世界在洛基的眼里突然扭曲了一刹。他赶紧眨眨眼,却又发现一切如常。

  范达尔拍着索尔的肩膀:“听着哥们,别胡闹了。现在回屋去好好睡一觉,打消你这个可怕的念头。你该庆幸希芙已经睡着了,不然她非举着长剑给你身上开个洞。”

  “可……”

  范达尔推着索尔往他的房间走:“别说了,我看你现在是真的不清醒。假如明早起来你还是这个想法,哥们会支持你的。”

  洛基眯了眯眼睛,从柱子后走出来跟了上去。

  

  缩小的身体让巴基的反应速度与反击能力大幅下降,所幸对方只是捂住了他的嘴而鼻子还能呼吸,他在袭击者的怀里剧烈挣扎着,在心里估量着这人——至少一米八的身高,有着肌肉夸张的健壮身材,以自己现在这个身板根本不可能睁得开。

  捂着他的手指萦绕着硝烟和尘土的味道,这人不是阿斯加德的原住民,是个百分百的、如自己一样的异族入侵者。

  想到这儿他居然还有些高兴。

  巴基冷静地没有呼救——反正除了洛基也没人能听得见,还不如不要激怒这个人。他只是尽力呼吸着,单薄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

  这样的合作态度让身后的人放松了点对他的管制,那人温热的呼吸凑到他耳边。

  “我不会伤害你,带我去见索尔。”

  “……”

  巴基愣了几秒,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被捂在男人手下的嘴角忍不住上弯,连肩头都疯狂地抖动起来。

  背后的男人似乎有些疑惑,没有再说话。

  巴基被反扣在身后的手在男人的胸膛上滑动起来,灵活地像条爬过肌肤的小蛇,划过粗粝磨损的作战服一路来到侧腰,冷不防地揉捏了一把。

  袭击者身形剧烈地一震,钳制他的力量顿时散了,

  巴基趁机双手握着他的手腕转过身来,眼睛弯得像月牙:“嘿史蒂夫,你的腰还是那么敏感。”

  不得不说,在仙宫的月色下看史蒂夫那张错愕的俊脸还是很赏心悦目的一件事,巴基勾着自己的背带笑得腰都弯了,他伸手擦了擦眼角:“是我,我这个样子对你来说应该不陌生啊小史蒂薇。我这么大的时候你瘦得像个小洋娃娃,真怀念。”

  “天啊,巴基。巴基……”

  史蒂夫几乎说不出别的了,只知道傻里傻气地重复他的名字。他把小巴基紧紧搂进怀里,生怕他下一秒就消失不见了似的。

  “不来个久别重逢的热吻吗?”

  “呃,我觉得这不太好。”史蒂夫红着耳尖说,“你现在的模样是个未成年,那会让我觉得我在犯罪。”

  “天呐,好吧。的确是真的你。”身形缩小的巴基舒舒服服地往他怀里一靠:“不过我就知道,就算世界上的其他人都看不见我,史蒂夫也一定是那个最后才会忘记我的人。”

  “不,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即使是神灵在耍把戏。”他抬手摸了摸巴基的后脑,“你怎么变成这样呆在仙宫?这里是我们所知道的阿斯加德吗?”

  “不好说,是个挺复杂的故事。”巴基大概解释了几句又问,“那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我的意识离开时你还在战场。”

  “心灵之神制造了一个亚空间,把所有的英雄都困在了他们最深的恐惧里。”

  巴基回忆起了自己坠落时看见的那些奇怪画面。

  “我被卷进的地方其实是个很平常的世界,我依然是美国队长,和其他伙伴们并肩消灭敌对地球的势力。”

  “你恐惧这个?一成不变的生活吗?”

  史蒂夫摇摇头:“不,没有你。那里的生活让我联想起了《楚门的世界》,一切都平常,一切又都怪得诡异。每个人都告诉我你很早就因公殉职了,生前我们没能在一起,但我不信,我总觉得……这次我明明抓住了你的手,所以这都是假的。那个时候,属于我的亚空间开始崩塌,我逃了出来,一路坠落到这里。”

  巴基抿了抿唇:“那我猜我知道这是哪了。”

  这里也是一个逼真的亚空间,只是不知道是属于洛基还是索尔——或许干脆是针对他们俩的,抹消一个人在爱人生活里所有的痕迹,真是残酷又冷血。而每次他想起心灵之神时,空间的不稳定也恰好印证了这件事。

  果然,他刚想到这儿,整个世界又闪动了一下。

  “所以破解这个空间的重点是索尔和洛基,他们必须意识到这是神灵造出的假象。”

  “没错。洛基跑进宫殿恶作剧去了,我在这儿等他……哎,他出来,他在跟踪索尔。”巴基垫着脚看了看,“走走走,我们跟上去。”

  他往前走了两步,忽然被史蒂夫搂着腰抱了起来,稳稳坐在了男人发达的小臂肌肉上。

  “干嘛?”巴基戳了他一下,“我又不是走不动。”

  “没什么,我小的时候就想这抱起你了。”

  “……是我变小了还是你的心理年龄变小了?”

  史蒂夫耸了耸肩:“机会难得,等打破亚空间后,你肯定还会变回原样的。”

  “听起来你觉得很惋惜。”

  “一点点。”

  

  洛基完全没发现身后跟着的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他追着索尔进了房间,坐在椅子上看他一杯又一杯地喝着酒。那酒杯比他整个头都大,索尔分明是想把自己灌醉了。

  大概十几杯下去,索尔终于有了点醉醺醺的样子,他穿着斗篷就往床上一趟,双脚还耷在地上,双眼瞪着天花板。

  洛基走过来坐在他旁边,轻声问:“你在想什么呢?”

  索尔当然没有回答他,他仍然瞪着那双蓝眼睛,眼白上有不少血丝,看上去很久没睡个好觉。他抬起手,落在自己左侧的下颌线上,来回摩挲着。那里的皮肤光洁一片,没有任何异常。

  洛基皱起眉,伸出手去碰他摸的位置,索尔却猛地握住了他的手腕。

  ——是真实意义上的握住,两个人都能感觉到对方皮肤的触感,洛基为此惊讶不已,下意识想抽手。

  可索尔用力一拽,洛基重心一倒整个被拽到了他身上,两人鼻尖相碰,索尔的另一只手钳在他腰上,眼神却仍然没有落点。

  “嘿。”他的嗓音有点沙哑,“我想你就是我弄丢的那个人,对吗?虽然我看不见你,但我感觉到了。我这几天拼命在回忆你的名字,我猜那是个很美的单词,可我怎么尝试都没法说出来,它好像不能存在在我的语言系统里似的。不过每当我多喝一杯酒,我左侧的下颌骨就会更疼一些,那儿看上去并没有伤,可我总能摸出一个隐约的轮廓——是个花体的L。”

  洛基眨着眼睛,微凉的指尖触在索尔摸过的皮肤上。

  “……洛基?”

  名字是最短的咒语。

       ————————————————

  在微博重搞了抽奖小活动@Longway霜玫瑰

评论 ( 26 )
热度 ( 87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