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19】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本章史蒂夫破壳而出,让我们祝他生日快乐【不】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巴基对这颗蛋的温柔耐心超出了所有天使同伴的想象。尤其是洛基,冷酷无情的老搭档忽然变身奶爸,实在是让他有些接受不了。

  在巴基捧着那颗蛋——它似乎比洛基刚见那会儿要大了点——然后认真地告诉洛基它叫做“史蒂夫”之后,洛基终于连滚带爬地飞到了他兄长那里,惊慌的表情让那位炽天使以为他怀了孕。

  “Sariel彻底疯了。虽然我一直觉得他处在疯癫与正常的边缘,但是今天,天平终于倾斜了……”洛基枕在索尔的胸膛上,冲着绘满油画的穹顶喃喃自语,“你能想象吗?堂堂杀戮天使,不知道从哪捡了颗蛋,然后开始每天抱着它,跟它讲话,笃信那玩意里真的能孵出点什么——不论是禽还是兽什么的。这些也就算了,他今天居然给那颗蛋起了个名!”

  洛基翻过身面对着索尔,伸手比划了两下,“他居然给一颗蛋起名叫史蒂夫!天啊,他真的是疯了。”

  索尔圈着洛基的腰,有些不解,“这个名字挺好的啊,源于希腊文的Stephanos,寓意是王冠。”

  “我知道啊,可那只是一颗长得像复活节彩蛋的蛋!”

  索尔耸了耸肩,“嘿,别小看蛋嘛。天堂之中万物有灵,也许那真能孵出什么来。《旧约》里曾有个预言说‘最伟大的天使将从最小的方圆中诞生’,还有天使因此相信,天使长会从蛋里破壳而出呢。”

  “上帝啊,”洛基翻了个白眼,“这天堂里还有正常天使吗?”

  

  夜色将近,巴基拿着软尺,围着蛋绕了一圈,在小本本上又记了一笔。

  “史蒂夫,你好像长大点儿了。”

  蛋左右晃了晃,好像挺骄傲的样子。

  巴基用食指的指腹戳了戳蛋,“你喜欢这个名字?嗯,你肯定喜欢。”

  ——说不上来为什么,他觉得自己能跟这颗蛋进行“灵魂交流”。其实名字并不是他起的,只是某天他坐在这颗蛋前,觉得应该找个称呼给它,“史蒂夫”这个名字就忽然出现在脑海里了。

  “真想快点看见你的样子啊。”巴基扯了扯嘴角,对着蛋摆出了一个僵硬微笑。从前他总与整个世界格格不入,而现在不同了,他有了个专属于自己的小生命。

  那颗蛋看着他嘴角的笑容,忽然不动了。过了一会儿,隐隐约约的红色从蛋壳里透了出来。

  巴基捧起这颗疑似害羞的蛋,把它放在了枕边——他特地收集了自己和同伴们掉落下来的羽毛,给蛋搭了一个暖烘烘的窝。

  “晚安。”

  杀戮天使睡着以后就像个孩子,缺乏安全感,皱起眉头拽着被角。Sariel从降生以来,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掠夺生灵的性命,是厄运与不祥的代言词。但没有人问过他,那是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也没有人知道,Sariel并不像其他同伴那样对自己的天职乐在其中。

  只有天堂的深沉夜色知道,强大的天使每晚都被噩梦折磨。梦里他飞翔在天空中,看着自己召唤出的大洪水吞没整个世界,人类的声声诅咒和哀呼仿佛永不终结的丧歌,伴随他一起不老不死。

  那颗漂亮的蛋动了动,轻轻从窝里滚了出来,小心翼翼地用温热的蛋壳靠在巴基的眉心上,像是给了他一个轻柔的吻。

  

  Sariel难得的“假期”在两个月后宣告结束,审判会给他发布了任务,要他去一趟遥远的坞莱峡谷清除生灵。审判会代表上帝的意志,他没有权力说不。临走之前,巴基抱着蛋敲开了洛基的门。

  “又派你去干清除的活儿?”洛基抱着胳膊,脸色不怎么好看,“审判会的人真把自己当耶和华了是吧?仇怨都算到你头上去了,他们自己倒是省时省力还坐享名誉。”

  巴基摇了摇头,“无所谓,这本来也是我的职责。我找你来,是想让你帮忙照顾一下史蒂夫。”

  他把手里的藤木篮子递给洛基面前,洛基扒开上面盖着的软垫,果不其然看见了那颗金色与蓝色渐变的蛋。他撇了撇嘴,接过这个篮子,“好,我替你照顾好这个。你——出任务小心点,免得受伤了还要麻烦我。”

  巴基认真地点了点头,张开了巨大的羽翼转头飞离了这里。

  

  坞莱峡谷的原生生灵是冰霜坦利虎,是一种古老而稀少的、有灵智的动物。审判会给出的理由是有两只坦利虎跑出了峡谷,伤害了住在伽达布大陆的精灵种族,因此被判有罪。

  巴基不眠不休地飞行了三天两夜,才终于到达了这片峡谷。

  坞莱峡谷是白色的。厚重的冰雪下隐约能透露出一点深绿色的葱茏,零星的虎啸声伴随着冰冷的风吹到巴基耳边。他收拢了翅膀,黑色的长靴踩在雪地上,往峡谷的腹地走去。

  冰霜坦利虎是群居动物,如今正值夏季,它们生性畏热,会在温度最低的腹地聚集。

  巴基在一地虎群的凝视中缓缓走到了正中,那里正卧着一只年迈的坦利虎。体型比其他虎都要巨大,头顶上戴着冰晶做成的花环,看上去是一位首领。

  首领的鼻子翕动了几下,睁开眼凝视着眼前这个年轻人。这只虎的眼睛是清澈透亮的蓝色,像是潘狄亚颈间象征满月的宝石项链。虎的喉头溢出几声咕噜声,朝巴基低下了头颅。

  其余的群虎也随着头领的动作低下了头,为这位强大的天使献上了敬意。

  ——这一幕让他的心和声音都有些发涩。

  “我是杀戮天使Sariel”巴基张开巨大的蝶状双翼,悬浮到半空,低头与头虎对视着,“坞莱峡谷的冰霜坦利虎,因伤害到了精灵种群被判……全族清除。”

  他听到了其他的虎的啸声——那声音中的恐慌与悲哀仿佛凝成了实质,织成了一张让他逃脱不了的网。头虎没有发出半点声响,只是静静地点了点头,抬起右前爪贴在了自己的额头上,像一位优雅赴死的绅士。

  Sariel伸手召来火种,冲头虎鞠了一躬,松手将火种掷到了地上。火种瞬间演变成一场大火,即使在积雪之上也仍然不减火势。群虎不断后退,妄图躲过火,最终无一逃脱,从鲜活的生灵变成了一片焦土。

  头虎在化成灰烬的最后一刻前,仍然在用那双眼睛看着半空里的巴基。那双眼里没有恐惧与怨恨,只是透露出了一种肃穆与悲哀。

  ——那双漂亮的眼会不断出现在我的噩梦之中的。巴基想着,缓缓振翅飞离了坞莱峡谷。他在半空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峡谷,从中透出的火光蓬勃地染红了整个天幕。

  巴基形容不上来他的心情。

  

  “这么快就回来了?看来还挺顺利的,”洛基给他倒了杯茶,把藤木篮子递给他,“蛋还给你。这几天你不在,它好像有点动静,没准真的快孵出来了。”

  巴基摸了摸蛋壳,“Pthahnil,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好啊,怎么了?”

  “如果有一天我彻底消亡,”巴基抬头看着洛基,双眼像片死寂无波的湖,“你替我保管Winter Rose和史蒂夫好吗?”

  洛基皱着眉坐到他身边,“好好的说这个干什么,任务里遇到什么事情了?有什么力量能让你消亡?就算世界毁灭,我们也只会陷入沉眠。”

  巴基摇摇头,“我只是觉得——我总会有那么一天。我需要你的承诺,好吗?”

  洛基来回看了他几眼,在自己的左肩上点了点,“好,我承诺。如果你消亡,我替你保管保管Winter Rose和这颗——史蒂夫。”

  

  巴基躺在石床上,脑子里仍旧是那双冰霜坦利虎的蓝色双眼。

  他伸手把蛋抱到胸前 “你知道吗史蒂夫,我一直都觉得杀戮是件罪孽深重的事情。”

  “我和Python聊过这个。他是失去天使,某种意义上和我差不多——他让人们失去东西、亲人,而我让他们失去生命。但他每拿一件东西的同时都要磨练人类的意志,从而给他们更美好的事物。可我不一样。”

  “杀戮就是杀戮,生灵消亡以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史蒂夫,我总有一天会付出代价的,”他轻轻吻了下蛋壳,“我希望那个代价不要波及到任何其他生灵,不管是Pthahnil他们还是你。这和你们没关系,那些罪孽都是我的。”

  “晚安史蒂夫。”

  蛋晃了晃,传来一声微不可闻的“咔嚓”声。

  

  今晚的巴基仍然噩梦缠身,沉重的罪孽压得他心口憋闷,喘不过气。他烦躁地睁开眼,惊讶地发现这并不是心理作用——

  他的胸口正趴着个生物,有一头金子似的短发,纤瘦的两臂搂住他的脖子,以一种绝对占有的姿态把他圈在怀里,脸颊还无意识地蹭着他的胸口。

  ——可这个生物的体型要比自己小上一大圈,这让画面变得有些滑稽可笑。

  杀戮天使用一秒钟不到的时间做出了判定。

  判定结果:毫无威胁,而且挺可爱的。

  他伸手揉了揉生物的后颈,“嘿,别蹭了,起来。”

  生物慢慢坐了起来,朝他笑了笑,“早上好Sariel。不,我不喜欢这个名字,我要叫你巴基。”

  “……你是谁?”巴基的视线在他的金发和蓝眼上停了停,又看向枕边碎成两半的蛋壳,瞪大了眼,“上帝啊,你是史蒂夫?”

  眼前瘦弱的少年点了点头,“对,我是史蒂夫。很抱歉以现在这种非完全体的状态见你,可我实在等不及了。”

  史蒂夫扑过来给了他一个热情过头的拥抱,几乎让巴基有些慌乱。他愣了愣,才环上他的背拍了拍。

  “所以,你是个什么?人类?”巴基有些疑惑。史蒂夫很漂亮,像是希腊油画里的美少年——就是瘦了点,看起来营养不良。没有天使的羽翼,也没有恶魔的角和尾巴。

  ——难道是自己末日审判时杀了太多人类,所以上帝又送了一个来让他好好忏悔?

       史蒂夫的脸上有些窘迫,眼神也飘忽了起来,“我、我是你的守护天使。就是翅膀……还没长出来。”

【20】

————————————————

一个之前看到的有关翅膀的笑话↓


史蒂乎:巴基,你就像莫得翅膀的天使!

巴基:那不就是人?

昨天有姑娘问我蝴蝶状的翅膀什么样,我搬了百度的图,现在我也没法说服自己这像蝴蝶……



评论 ( 27 )
热度 ( 6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