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7】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巴基一个人消灭了烤肉架上的大半烤肉,圆圆的眼睛眯了起来。他不得不承认,这个堕天使的厨艺真是该死的好。
  洛基喝了一口红茶,摇摇头小声说,“战力渣成这样,吃的倒是跟当年一样多。”
  巴基伸了个懒腰,恢复了精明狡黠的模样,“好了,说正经事吧。你是因为被我写在言灵卷轴上所以出现的,那么你就是那个侦探劳菲森?”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嘶,可是不对啊,我没有把他写成一个堕天使啊?”
  洛基嫌弃地撇了撇嘴,“我是你梦中那个人影,但谁想到你会以我为原型创作出一个自作聪明的蝼蚁侦探。你虽然有言灵卷轴,但你没有完全掌控它的能力。所以出了点小状况。”
  “那你跟我之间的契约……成立了吗?”
  他从魔法大陆掉到人类世界之后,费了好大的周折才从图书馆的古书卷里查明这个看似普通的卷轴究竟是什么厉害的玩意。坦白说,巴基也动过贪念,那时候他身无分文,却手握着一个能将写下来的东西变成真实的“言灵卷轴”。
  但他并没有选择这条捷径。身为魔法大陆的子民,巴基对于“命运”有着与生俱来的崇敬与畏惧,利用言灵的力量达成目的有悖于他的信条。
  其次,就是“言灵卷轴”的附属条件——任何被召唤出的人或物,都会自动与使用者达成契约。
  巴基谨慎地打量了一下这个看上去脾气还算不错的洛基•劳菲森,暗自祈祷着他不是什么罪大恶极的堕天使。
  “当然成立了,”洛基把茶杯放到小碟子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我猜你并不想背着这份契约——毕竟我再怎么说也是个堕天使对不对?那我们就交换一下愿望吧,尽早把对方的愿望实现了,就能早一天解除这份契约。”
  巴基摩挲着下巴的那条小沟,语气深沉,“我希望世界和平。”
  “……除了这个还有别的么?”
  “那我想泡到我的编辑,”他翘起唇角,满眼放光,“天呐,你都不知道他有多辣!可惜就是太害羞内敛了,啧啧啧。”
  洛基的表情扭曲了一瞬,“那我还是去研究下怎么让世界和平吧。”
  巴基的脸一下子垮了下来,“啊?有那么难吗?堕天使难道不是最擅长蛊惑人心吗?帮我追个人都这么难?”
  洛基头疼地按了按额角,欲言又止地看了看巴基,修长的手指在桌面上敲着,“好吧,这么说——你知不知道自己身上有个诅咒?”
  巴基调笑的表情瞬间僵住了,沉默了半分钟,才抬起头来捋了一把垂到眼帘前的碎发,表情云淡风轻,“知道啊,那个诅咒的印记……我应该从出生就有。”
  他的左肩下方有一颗红色的五角星。
  从巴基有了记忆之后,那颗红星就一直存在着,甚至随着年纪的逐渐增长,它也跟着扩大。
  他原先以为那只是个普通的胎记,直到后来遇到了一个见多识广的老猎魔人。他打着醉嗝,呼吸间都是冰蝎酒的浓重酒气,不怀好意地摸了摸着巴基的裸露出来的肩膀,“小子,这是诅咒留下的痕迹啊,你真是命不好。”
  在满酒吧的哄笑声里,年少的巴基狠狠推开了老猎魔人的手冲了出去。酒馆外正下着大雪,放眼望去全大陆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而巴基摸了摸自己单薄的上衣,觉得心比冻上的琥利亚河还要更冷。
  洛基伸过胳膊,隔着长桌拽了一把他宽松的领口,露出半颗五角星来。巴基怪叫一声,“喂喂,我都表明自己是gay了,你这样不太好吧!”
  “放心吧,我也是gay,我就算去找奇丑无比的撒旦也不会看上你的。”
  洛基看够了才松开手,抱着胳膊说,“那你知道这个诅咒具体是什么吗?”
  “不知道啊,”巴基整理着自己的领子,“刚知道这是诅咒的时候,我吓得快死了,以为自己要没命,战战兢兢地过好一天算一天。结果这么多年了,除了运气不太好之外,我过的也挺好的。没病没灾,生活现在也算富裕了。若不是你单独提起来,我都快忘了。怎么,你知道这是什么?”
  那双刻薄的唇张张合合,用磁性的声音低语了一串优美却陌生的音符。
  巴基:“说人话。”
  “……你的心与灵魂,终将献与恶魔。”洛基唇角的笑意带了点讽刺,幽暗如夜中森林的双眼看不出悲喜,“所以你和其他人的爱情注定是会失败的,也许还会因此伤害到对方——恶魔可都是很小气的,你既然是他选定了的‘新娘’,若是爱上别人了,你说那个人还能有命在么?”
  巴基靠在椅背上,仰头揉了把脸,骂了句脏话。
  洛基又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既然你目前还没想好别的愿望,那我说了。”
  “行,你说吧,”巴基舔了舔嘴唇,“强大的堕天使有什么恢弘的大愿望?”
  那双墨绿色的眼睛眯了起来,“帮我找个人。我拿大部分魔力跟女巫做了交换,才查到他在人间。我现在不能离你太远,没办法自由活动,否则连人形都保持不了。”
  “找人?找什么人?”巴基感兴趣地眨了眨眼,“你的堕天使同伴吗?切茜娅?玛伊雅弥?总不会是昔拉吧,那人类可要遭殃了。”
  “你对堕天使的了解倒是不少,”洛基瞥他一眼,表情有些意味深长,“但都不是,我要找的人……”
  “是我的恋人。”
  巴基:“……你这跟我的愿望有什么分别吗?堂堂堕天使拜托一个初级猎魔人帮他找对象?”
  堕天使白了他一眼,“我不是让你给我找,是我恋人现在就在这个世界里,我需要你去把他带到我面前来。”
  会错了意的巴基乖乖地点了点头,“哦哦,那他是谁?”
  “是个炽天使,他的本名没法用人类的语言念出来,所以大约多半化了名,”洛基的眼神幽暗了一瞬,“外貌嘛,他那么蠢,估计还是沿用了天使时候的那个模样。金发碧眼,高挑健壮,笑起来像个该死的小太阳,不笑的时候又严肃地像个战神,眉毛之间的沟壑怎么都平不下去。”
  这一连串的形容听得巴基心惊肉跳,“你这位恋人会化名成史蒂夫•罗杰斯吗?”
  洛基坚定地摇了摇头,“不会,这名字也太土了,好歹也是我恋人,审美还是在线的。”
  巴基:“……”
  要不是打不过,他一定动手。
  他看洛基没有再接着说话的意思,疑惑地问,“然后呢?就没了?人类世界这么多人,你这几个条件筛选下来也不可能只剩一个人啊?”
  洛基转了下手中的茶杯,神秘地微笑起来,“不,命运之轮已经转动起来,大批的天使和恶魔已经潜伏在这个世界了。该相遇的人总要会面,该清算的账也是时候动手了。所以——你们很快就会遇见的。”
  “你们说话真是故弄玄虚。”巴基掏出Winter Rose甩了起来,洛基盯着他甩小刀的动作,脸上一闪而过一个微笑。
  巴基越过银红色的残影看向他,“你挑明告诉我,我第一步应该做什么?”
  “你既然拥有言灵卷轴,那就先给书里的我写这么一个男朋友吧。你的言灵能力虽然半吊子,但似乎还是有点用的,也许能缩短你找到他的时间。”
  “啪”的一声,Winter Rose被巴基拍在木质餐桌上,“不可能!你别想了,这肯定不行。”
  洛基挑了挑眉,“为什么?”
  “创作应该是自由的!”巴基喊完,莫名有些心虚,“再说了,我这本书是无cp剧情流啊,硬写成双男主我会被骂死的!不但名节不保,甚至连饭碗都不会不保的!这个主意不行,绝对不行。”
  洛基阴鸷地笑了笑,小公寓里的门和窗应声关闭落锁,所有的电子产品也都关机黑屏,“我的能力虽然所剩不多,但囚禁现在的你还是绰绰有余的。你若是不愿意,那就耗着吧。”
  
  对于宅男而言,不出门倒是无关紧要。可这该死的洛基•劳菲森连网络信号也一起给他屏蔽了。
  巴基烦躁地翻着家里所剩不多的纸质书,苦苦熬到了第四天,原本坚定的信念慢慢松动了起来。他拿出卷轴发着呆,羽毛笔捏在手里,苦思冥想。墨水滴落在卷轴上,晕开了一小片黑色的痕迹。
  而公寓的门铃,却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8】

TBC

                                                                                                                   

下次更新可能要等到12号了,能挤出时间的话我尽量哦




评论 ( 22 )
热度 ( 7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