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私人赔偿(30)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住所,但家只有一个。史蒂夫,我想带你去我的家。”


  比理智先醒来的是肌肉记忆,史蒂夫下意识把盾牌从背后拎过来握住,却看见周围的复仇者同伴们没一个严阵以待的,反而表情愈发八卦。

  史蒂夫:“……”

  他微一皱眉:“有什么情报是我不知道的?”

  

  众人把眼光瞥向托尼,托尼咳嗽着冲控制面板的光影里瞄了一眼,仿佛在做最终确认。

  “警报解除。”托尼耸耸肩,“海德拉全员没有携带大型杀伤性武器,Jarvis都能对付。”

  娜塔莎伸出指头在史蒂夫身前比划了一圈。

  “我建议你把星盾换成一捧花……巨大花束中间坐着雪球,雪球叼着你们家门钥匙什么的,大家觉得怎么样?”

  

  “好主意。”

  “棒极了。”

  “要不再加上一瓶润滑剂和几盒套子?”

  “考虑到新鲜花朵的承重,我想这个主意很难实现。”

  “我最近在研究分子级别的压缩技术,专用于无生命物品的,可以一试。”

  

  史蒂夫一头雾水地听着,直到话题的走向越发奇怪,他终于清清嗓子喊了停。

  “正事要紧,我们现在还不清楚海德拉的目的,这支装备齐备的队伍堵在大厦门口也不是办法,很快就会引起民众恐慌。”

  托尼举着小型设备连接到刚刚的屏幕上,示意黛西向后两步。

  画面随之更改,在一阵短暂的黑屏后,画面变成了另一间熟悉的房子。

  “弗瑞的办公室?”黛西吹了声口哨,“真有你的,史塔克先生。”

  “Jarvis无处不在。”托尼的脸上不无骄傲,“当然了,我对局长大人的隐私没什么兴趣,不过这是特殊情况。”

  

  画面闪动着,巴基走进房间,寇森和弗瑞并排坐在谈判桌的一侧,而巴基虽然年轻,气势却完全不输两位久掌神盾局的老狐狸。

  而正当所有人屏息等待两方发言时,却发现——

  “你这个监视怎么只有画面没声音?”娜塔莎不满地提问。

  托尼的神色尴尬起来,他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喃喃自语着。

  “不可能啊……难道他们升级了反监听设备?”

  黛西走上去一同调试,但结果并不乐观,他们仍然只能看见巴基的脸。

  史蒂夫盯着一张一合的红润唇瓣,试图再次去读他的唇语。

  可惜失败了。

  这次的交涉涉及大量的机密名词,巴基语速很快,脸上却毫无波动,是他面对工作时那张惯有的扑克脸,连半分情绪也无。

  史蒂夫不禁有些懊恼。

  

  一旁的山姆比他更快失去耐心。

  “这能看出来什么?他简直像个机器人……这不会就是海德拉派来的替身仿生人吧?或许真正的詹姆斯还在总部坐镇,随时会朝这里丢颗核弹呢。”

  克林特感慨道:“下一季《黑镜》应该聘你当编剧,我说真的。”

  “他还真是滴水不漏。”托尼啧了一声,操纵着画面转了一个方向,“不如我们来看看弗瑞和寇森……这是什么表情?”

  

  黛西好奇地探过头来,嘎巴一声把嘴里的硬糖嚼碎了。


  事实上不仅是她。

  除了风暴中心的史蒂夫看上去仍然很平静(其实已经宕机有一会儿了),其余的复仇者们面面相觑,都对弗瑞和寇森的神情表达了疑惑。

  弗瑞看上去还算正常,嘴巴紧绷,两道法令纹似乎比之前看上去更深了,仅剩的一只眼睛瞪得很圆,大面积露出的眼白在脸上显得黑白分明。

  而寇森的表情看上去就夸张得像个动漫形象了,他的右手局促地在自己的耳朵和岌岌可危的发际线之间滑动,嘴巴张开,在巴基和弗瑞之间看来看去,又犹豫地看向办公室墙壁上的复仇者画像。

  

  “我很久没见寇森这样了……不。入职以来,我还没见过他能把嘴长成这样,他连吃水煮蛋都是分成四块的。”

  黛西斩钉截铁的评价更加重了复仇者们的好奇心。

  托尼猜测道:“不会是来下战书的吧?”

  “看着不像。”班纳仔细看着两人的微表情,“我觉得他们的反应更像是惊讶中略带一点儿喜悦。”

  

  一个模糊的猜想在史蒂夫·罗杰斯的心里生根,他的心脏跳得很快,耳中开始嗡鸣。

  贴着裤袋的智能手机震动了一下,史蒂夫飞速将它掏了出来,简直比向敌方战壕里抛手榴弹更快。

  史蒂夫皱起眉:“……寇森让我过去。”

  在众人的注目礼下,史蒂夫的身影在楼梯尽头缓缓消失。

  

  命运似乎眷顾了他,这一次,往日拥挤的电梯上只有他一名乘客,可以毫无停留地向目的地升去。

  电梯门打开,他快走几步——

  如果不是周遭的人太多,史蒂夫很想用跑的。

  

  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他克制地和弗瑞以及寇森打过招呼,然后将眼神落在巴基脸上。

  ——他似乎瘦了点,饱满的两颊略有凹陷,下颌线更加清晰锋利,却让史蒂夫感到心疼。

  巴基只是眼尾略弯了些,便收回眼神,冲弗瑞寇森点头致意。

  两人低头在一沓很厚的文件上签了字,随即推到史蒂夫面前。

  他垂眼一扫,签名处还有一个空缺,是“复仇者代表”。

  

  这让史蒂夫·罗杰斯神经紧绷起来。

  神盾局一向拥有独立的决策权,他们从未需要复仇者代表签字。

  况且为什么要他来代表复仇者?

  通常来说,神盾局会更乐意让托尼出面。

  史蒂夫谨慎地拿起文件,翻到第一页——

  

  “不用看了,很长,也很官方,很无聊。”

  巴基的声音打断了史蒂夫的所有思绪,他站起来,披好从肩头下滑的大衣,靠在离史蒂夫一步之遥的桌边。

  “作为文件的起草者,我来说个概括版。”

  绿眼睛直勾勾地落在史蒂夫脸上,像淬了甜味的锋利钩子。

  “作为海德拉的新一任掌权者,我将带领所有现任成员并入神盾局的新情报部门,舍弃所有黑色生意,将一切情报双手奉上。”

  

  史蒂夫震惊地望着他,喉间像被什么肿块哽住了一样。

  他在此刻完全理解了弗瑞和寇森的表现。

  

  “……条件呢?”

  “一份单人的深入合作条约。”巴基微笑着,“意思是,美国队长要在未来的几十年里继续担任我的私人保镖。”

  

  寇森重重咳了一声。

  “罗杰斯先生,我知道这并不是一份合理的工作,巴恩斯先生拟定的条约甚至是24小时制的,这显然违反劳动法,所以虽然这笔生意很诱人,但你……”

  “我完全乐意。”史蒂夫抢答道,“随时上岗。”

  

  空气和两位神盾局高管的脸一起凝滞了三秒。

  Jarvis在头顶安静启动,有磁性的伦敦腔环绕地在办公室里响起。

  “打扰各位,插播一条来自sir的消息:收收你那份不要钱的笑罗杰斯,你拉低了整个复仇者联盟的身价。”

  

  “咳,我是说,从战略眼光看,这是一份划算的买卖。”史蒂夫补救道,“我相信你们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才签字点头,对吗?”

  弗瑞看上去一句话都不想说。

  而寇森按着他的眉心,已经在新的一张白纸上写起人员分配等新事宜了。

  

  巴基长吐一口气,眉宇间全是把包袱扔出去的轻松。

  他笑得眼睛弯弯,眼角的笑纹舒展着延伸到眉尾,史蒂夫拼命向下咽着什么,克制自己吻上去的冲动。

  

  “好吧,那我想接下来的工作就和我没什么关系了。那么,美国队长先生,你乐意和我去看看你接下来的工作地点吗?”

  巴基朝他眨眨眼,史蒂夫回过神,在迷失理智的边缘想起一件事。

  

  “可以,在那之前,请允许我回家带上我的猫……哦不,我们的猫。”

  

  巴基顺利甩开了跟着他的所有海德拉成员,换了一辆低调的黑色SUV,亲自当司机载着史蒂夫·罗杰斯去往他的小公寓。

  他目送着史蒂夫的身影消失在台阶,脸颊的笑意缓缓溶解,手指焦躁地在方向盘上敲打着。

  

  一切都很顺利。

  顺利得过了头,以至于让倒霉惯了的詹姆斯·巴恩斯警醒起来。

  命运有那么简单地放过了他吗?

  

  他闭上眼深深呼吸着。

  只剩最后一件事了……

  

  

  “你看起来有点焦虑。”

  史蒂夫拉开车门坐下,他没有拿包或者箱子关着猫,而是让小家伙坐在他的小臂上。

  随着车门打开,阿尔卑斯就蹿上了巴基的大腿,把自己卡在方向盘底下,守着这一小块空间呼呼大睡。

  巴基挑眉在他背后看看:“今天没把所有猫的用具一起背出来?”

  “我想不急,而且我觉得,你家里应该给它备了不止一套用具。”史蒂夫耸耸肩,“你看起来很像那种会溺爱孩子的人,巴基。”

  巴基摸摸鼻子,没有否认。


  美国队长规矩地整理好安全带,顺便将藏好的礼物盒往更深的地方掖了掖。

  巴基踩下油门,开出去有一段后,史蒂夫才想起来询问。

  “我们去哪?海德拉的秘密基地吗?真没想到我会如此轻松地踏足那里。”

  他开着玩笑,巴基却摇了摇头,语气认真。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住所,海德拉基地算是我最常居住的地方,但那里只是住宅,不是‘家’。”

  “史蒂夫,我想带你去我的家。”

  “那里存放着最真实的我。”

  

  TBC

       没甜完,下更一定!


评论 ( 16 )
热度 ( 2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