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私人赔偿(22)

美梦易醒,如同《一千零一夜》再厚,一阵风吹过就从开始翻到了终章。


  沉默的角力不知道持续了多久,巴基看着史蒂夫蹙起的眉头,舔着唇瓣。

  

  史蒂夫没有看他,一直没有。

  他只是盯着地上的尸体和蔓延开的血迹,像是思索着什么。

  大概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的时间后,巴基终于听见史蒂夫开口。

  

  “我思考了十几种抛尸的方法,不知道你通常会选择哪种?因地制宜,我建议沉海,并且提醒你的人把海岛上的监控记录删干净,你不必牵涉其中。”

  ……

  什么?

  巴基愕然转过头看他,过于震惊让他的颈椎都嘎吱作响。

  

  “惊讶什么?”

  史蒂夫神色坦荡地走近巴基,在距离他两步的地方停下,那距离已经很近了,优越的身高和健壮的身体带来一种热辣的压迫感,让巴基萌生一股落荒而逃的冲动。

  他伸出手,巴基的肌肉随之紧绷——但史蒂夫只是拿开了他搭在肩头的衣服。

  新的伤口暴露于外,史蒂夫的眸光更加阴沉,语气略带责备:“你甚至懒得临时包扎……待在这别动,按好伤口,我去服务中心拿医药箱。”

  

  史蒂夫转过身想走,被巴基拽住袖口。

  一向咄咄逼人的绿眼睛此刻执拗又困惑。

  

  “为什么?你是美国队长,而我杀了人。”

  史蒂夫有点儿想笑,抿着唇点头。

  “是。这之间有什么因果关系?”

  “你费尽心思混进保镖应聘队伍,机缘巧合下又真的一路跟着我到这里,不就是为了控制我好胁迫海德拉吗?如今你找到了破绽,能百分百确定我手上有人命官司,怎么还不动手?”

  

  巴基的神情很淡,他叙述自己时就像把灵魂抽离开了,不带一丝多余的情绪。

  相比起来,史蒂夫的神色倒是很受伤。

  

  他眼神复杂地看了巴基几分钟,长叹一口气。

  

  “摊主额头的枪眼和女尸手里的Glock17吻合,且关节处已经呈现僵化状态,说明死亡时间在二到六小时左右。”

  “你肩头的擦伤,根据弹道推测,也和那把枪吻合。”

  “女尸是酒店前台的服务人员,但与初见时那个笨拙到找不到钥匙的人全然不同,或许最初那个女孩也早已死亡。而我在房间里找到了经过伪装的窃听器与监控设备,想必不是巧合。”

  “根据地上的染血的脚印推测,你和她有过一番激烈的争斗,在近距离射击的情况下,你一定是吃了许多苦头才以体术优势战胜了她。”

  “所以你为什么觉得我会责备你?”

  

  巴基吞咽着。

  看不见的坚硬铠甲被这段话击穿了一个孔。

  

  “但我的确要责怪你。”

  史蒂夫话锋一转。

  “我确实有神盾局的任务在身,可说实话,我一刻也没去履行职责,回去以后我会上交一万字的检讨书。”

  “我不想控制你,我想胁迫海德拉但借口绝不会是你。无论你质疑多少次,巴基。我真的只是想要赔偿你,让你开心。”

  “所以让我帮助你,好吗?虽然这岛已经归属于海德拉,但尸体不处理的话,会在岛民里散播无谓的恐惧,人心难测,或许会引发什么暴乱。”


  巴基张张嘴。

  他的嘴唇在抖,却什么都没说不来。

  史蒂夫犹豫片刻,手指蜷起又放松,最终落在巴基脑后揉了揉。

  “我活了一个多世纪,星盾上沾染的血远不比你手上的少。负重前行是有必要的,但你可以与同伴分担。”

  

  史蒂夫的话和梦里的旁白应在一起,灭顶的愧疚感夹杂着委屈制造出一场情绪雪崩。

  盔甲碎裂殆尽,巴基觉得自己真冷。

  他克制着自己像只丧家犬一样扑进对方怀里的冲动,小心地感受着那只手掌留在后脑的热度。

  

  “去包扎伤口吧。”

  

  巴基靠坐在角落,看着史蒂夫给他拿来的巨大药箱有点儿无奈。

  他的体质经过海德拉的强化后,子弹擦伤根本不算什么。

  在药水的作用下,痛感渐渐消退。

  看着史蒂夫进进出出的身影,巴基怀疑自己还在做梦。

  

  海德拉继承人的命案现场,美国队长掩盖真相帮忙收尸。

  这新闻,连最末流的报社都不敢接收。

  

  可事实就是如此荒唐,他明白史蒂夫·罗杰斯是出自好心,但自己的确将他扯入了海德拉的脏事里。

  巴基闭上眼,以此生最虔诚的心态许了个愿——

  他妈的海德拉能不能爆发一场内乱迅速覆灭还他自由啊?

  

  虽然美国队长总用赔偿做理由跟着他不放,但折算下来,反倒是他亏欠对方更多。

  等他恢复自由,他也会对那家伙做出相应赔偿。

  到那之后……两不相欠。

  别去奢望更多的了,巴恩斯。

  

  巴基在心里说完,睁开眼睛。

  史蒂夫正半跪在地上用清洁剂擦去残留的血渍,流畅的线条从腰际延伸臀部再收束在有力的大腿上。

  巴基舔舔唇,怀疑神盾局多少打了点儿色诱的主意。

  

  史蒂夫直起腰,擦去额头的汗。

  “暂时找不到酶清洁剂,我只能用酒精。一会儿用冷水再冲洗几遍就可以了。”

  他没听见回应,转过头看见巴基正在发呆,以为对方是过于疼痛而没听到。

  史蒂夫膝行过来,把手放在他受伤的那侧肩膀。

  巴基猛地被吓了一下,眨着眼睛看他。

  ——真可爱。

  史蒂夫喉结滚动着,又一次觉得巴基和雪球是如此相似。

  

  “哦……好。伤口没什么事,不用担心。”

  巴基捋着坠到额前的碎发,张张嘴,问他:“你原本是想去做什么?”

  “拿完摊主的礼物,去坐昨天没坐上的摩天轮。”

  

  巴基想起那个噩梦,下意识皱眉。

  “不去也没什么关系。”史蒂夫补充着,“你受了伤,想必也吓得不轻,不如回酒店休息?复仇者们给我发来简讯,今天他们会来接应,你可以和我一起回去,我会说服他们。”

  

  所以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

  美梦易醒,如同《一千零一夜》再厚,一阵风吹过就从开始翻到了终章。

  巴基看着那双蓝眼睛,告诉他:“去坐一次吧,我小时候还挺向往的。”

  ……

  史蒂夫跟在巴基身后两步的地方,望着他大步流星的背影,有点儿紧张地捏着兜里的盒子。

  他有个神秘礼物,还没送出去。

  

  这将是一次很大胆的尝试,那玩意的象征意义有点儿特殊,或者说,有点暧昧。

  他希望送出的场合是一个不容巴基拒绝的场合,那么选在离开前的万米高空或许不错。

  史蒂夫叹了口气。

  如果有可能,他也不想急匆匆告别这个风景优美的小岛。

  但如今邪恶势力已将这里渗透,巴基被卷入危险,而寇森也在之前的邮件里急匆匆地取消了他的卧底行动,言辞间隐晦地提到纽约那边发生了一些变故。

  这些消息无疑让史蒂夫变得焦虑。

  他无法忍受巴基在自己的眼前陷入危险。

  

  而走在前面的巴基也同样焦虑。

  在处理好伤口,等待史蒂夫去拿水枪的空隙里,他终于收拾心情修复了报废已久的手机。

  按常理推算,距离上次联系下属又过了不少时日,海德拉的人无论隶属于哪派,都应该锲而不舍地寻找他,用各种消息塞爆他的收信箱才对。

  然而手机里安静得可怕。

  除了几条广告推销消息外,什么都没有。

  这比被信息洪流冲刷更加恐怖。

  

  他试探着给女助理发了条消息,屏幕缓缓黑下去,信息如石沉大海。

  这很诡异。

  那女孩可是个网络重度依赖症,消息从来都是秒回,而且一条文字就能占满满一屏,仿佛能直接跳过打字这个步骤,将跳跃的思维直接传输给他。

  

  巴基又编辑了几条,还是音讯全无。

  他收起头脑里乱糟糟的思绪,三两下穿过检票口,在即将迈上最近一辆轿厢时刹住了车。

  ——红色的。

  史蒂夫跟上来,问:“怎么了?”

  “我不喜欢红色。”巴基冷着脸回答,“我想坐蓝色的。”

  

  史蒂夫自然没意见,工作人员也被巴基的眼刀逼得闭上了嘴。

  蓝色轿厢缓缓停在他们面前,巴基似乎仍在犹豫,史蒂夫走了上去,却在坐下前被巴基拽住衣摆。

  他一偏头,用下巴指着另外一侧。

  “你坐那边去。”

  

  史蒂夫疑惑地坐下,把兜里的盒子攥得更紧了。

  巴基很反常。

  难道他发现自己的打算了……?

  

  而巴基只是满腹心事地坐到另外一边,不动声色将座椅下面摸了一遍。

  除了满手灰尘,没有别的。

  

  他长舒一口气,怀疑自己是被那个梦搞得格外敏感了。

  自己特意换了轿厢,哪怕真的还有想对他不利的残党,也来不及再做手脚的。

  

  两个人各怀心事,轿厢慢慢腾空,一点儿一点儿带着他们攀爬向上。

  阳光正好,天空与海色一样蓝。

  抛去刚刚经历了一宗血案,也算是这场海岛度假的愉快结局。

  

  最高点近在咫尺,巴基的眼神追逐着一群高飞的海鸥,享受着最后的安逸时刻。

  “巴基,我想……”

  对面的史蒂夫终于开口,但很快声音就变了调。

  “躲开!”

  “什么?”

  

  轿厢剧烈地晃动着,那来自于史蒂夫向他的方向猛扑。

  巴基下意识回过头,空中一个高速旋转的黑点正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向他的方向打来。

  那是……定位榴弹。

  看方向是远距离照着他的位置射过来的。

  巴基瞳孔一缩。

  榴弹留给他的时间根本不够思考,玻璃炸开,而爆炸掀起的气流将整个轿厢撕成两半。

  

  史蒂夫扒在半截烧焦断裂的金属杆上。

  四肢和脏器都在发疼,全身的重量悬在左臂上,被强化过的听力能清晰分辨筋肉错位断裂的声响。

  很痛。

  但他顾不上痛。

  

  因为另一个人影正从自己身边高速向下坠落,在视野里越缩越小。

  那人惶然地伸出手,绿眼睛里错愕又哀伤。

  

  他们脚下……是无边无垠的海洋。

  

  “巴基!不——”

  

  TBC


评论 ( 36 )
热度 ( 2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