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锤基】众神的游戏 03(接复四)

当终局之战不过是神明手下的一盘游戏,复仇者们能否对抗错综的时间与扭曲的个性,将一切拨回正轨?

主cp盾冬锤基,后续有全员群像,目标是填补所有意难平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洛基抱着权杖,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床上熟睡的索尔。从乱糟糟的长发到胡须,再到肌肉线条全无的肚子,脸色比舷窗外的太空还要阴沉。

  银河护卫队一群人躲在门缝看着他,火箭戳了戳奎尔:“喂,你就这么把索尔卖给这个不明身份的人了?他好歹也是我们中的一员,你是不是报私仇?”

  “我是这样的人吗?”奎尔立刻反驳,“我听地球那帮守护者们提过,索尔有个邪里邪气的弟弟,肯定是他。”

  火箭抱着胳膊:“可是这表情哪里像兄弟重逢啊?简直比卡魔拉跟星云再见的时候还剑拔弩张……曼蒂丝?你怎么了?触角一直在亮。”

  曼蒂丝搓自己的胳膊,神色惊慌:“我感觉到……愤怒,非常强烈、隐而不发的愤怒。还有……夹杂在愤怒里的自责。”

  床边的男人冷冷地抛过来一眼,曼蒂丝往德拉科斯的身后躲了躲。

  “可你并没有接触他,你已经进化到能隔空感知情绪了?”

  “不,没有。这个男人的身上有着非常强大的力量,比灭霸、伊戈还要强悍。”曼蒂丝小声地回答着奎尔,“能凌驾在神明之上,我隔空都能感知到他。”

  火箭呲了下牙:“索尔家怎么会生出这么个怪胎?一个凌驾在神之上的神?”

  “他动了!”德拉科斯低声说,“他举起了他的权杖。”

  洛基把注意力收回到索尔身上,攥着权杖的骨节用力到发白,高扬起来冲着雷神身上绝不该出现的赘肉狠狠打了下去——

  银护众人忍不住吸着凉气往后齐齐跳了一步。

  “我觉得要是我的话已经吐出来了。”奎尔摸了摸自己的胃。

  索尔倒是没吐,只是条件反射地坐了起来,捂着肚子看向洛基,眼神里还带着不清醒。

  “我……”索尔晃了晃头,“这果然又是个梦吗?这次你没用小刀捅我,还挺稀奇的。”

  “我宁肯这是个梦,Brother。”洛基扬起下巴,把权杖重重地扔在他身上,声音里带着咬牙切齿:“我才离开了五年,跟神明的寿命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你怎么把自己搞成了这幅鬼样子?索尔,你恐怕胖得连英灵殿大门都进不去了。要是约顿海姆还没覆灭,抓你一个够全族吃上整个冬天。”

  ——权杖的重量是真的,带着陌生感的冷嘲热讽也是真的。

  曾经在太空里失去的亲人再次于此地归来,死亡没在他身上刻下半分狼狈。系在身后的斗篷依然平整得没有一丝褶皱,半长的发被悉心梳理过搭在肩头,眉宇间熟悉的刻薄与高贵几乎让索尔眼球发烫。

  是洛基。那个死前承诺着“太阳会再次照耀在我们身上”的邪神,五年里每个绝望梦境的常客,时空穿梭里即使一步之遥都不敢去看一眼的人。

  而他现在就站在自己身边,在伸手就可以圈过他窄腰的亲密距离。

  索尔笑了,但那笑比哭还要难看。

  “洛基。我曾祈求众神让你再骗我一次,太好了,我实现愿望了……”

  

  “准备好了?”史蒂夫把石头放在巴基的掌心,试图放松地朝他笑了笑。但他猜自己的表情管理并不顺利,因为巴基回望的眼神里仍然带着担忧。

  “我很抱歉,史蒂夫。这对你来说不公平。”

  “公平?”史蒂夫反问他,“巴克,命运对我已经很友好了。你从没抱怨过一句不公平,我没资格这样想。”

  巴基不说话了,用湿润的眼睛看着他,清澈的灰蓝色里像住了一片包容万物的大海。

  史蒂夫凑过去吻他的额头,另一手和巴基十指交握,把洛基给的石头抵在两人掌心。

  “一起吧。”

  两人把手紧紧相扣,石头发出清脆的碎声,碎块从掌心滑落摔在床上,洛基那边的实时投影展现在两人面前。

  “……洛基?”

  “……索尔?”

  面对着这幅画面,忍笑成了件辛苦的事。宇宙飞船的背景前,胖了几十磅的索尔像只被抛弃的家犬,坐在床上用健壮的四肢把洛基牢牢地制在怀里,洛基纤细的手臂完全没法挣脱出这个过分热情的熊抱。披风被卷成一团,头发也被鼓捣得乱七八糟,一部分狼狈地贴在脸颊旁边,剩下的一部分和索尔的金发缠在一起,分不出彼此。

  有情人的重逢总是这么不体面,想来也在情理之中。

  他显然发现了面前错愕的史蒂夫与巴基,艰难地把上半身挣脱出来:“居然这么快就想通了?好吧……索尔你给我安静一分钟!”

  洛基冲后面喊了一句,终于艰难地换回了一丁点自由。

  “我现在在从星系返航的路上,大概一周后到达地球。这几天里我会把索尔变回那个雷霆之神——天知道为什么他现在还挥得动斧子。你们先回纽约去,‘起源之地终将成为句点’是我得到的神谕之一,我猜新游戏的地图还是纽约……总之我先去解决索尔,欢迎加入游戏。”

  金发身影再次扑过来的前一秒,洛基及时关掉了通讯。

  巴基愣了几秒,抱着肚子把头抵在床上闷闷地笑。

  “索尔居然变成了这样,这太奇怪了。”来自2012年的史蒂夫耸了耸肩,“不过他和洛基的相处模式倒是没什么变化。天呐你还好吗,我觉得你快要抽筋了,巴基。”

  “我没事,完全没事。”巴基整张脸都笑得通红,“只是,那家伙出现在我梦里的时候总是一副高高在上、优雅斯文又充满邪气的样子。难得见他这么狼狈,太有趣了,等索尔回来我要请他吃Shake Shack的汉堡。”

  史蒂夫托着下巴看他:“其实在穿越的那几秒里,我也曾想过见到你的那刻,我会是怎样的表情与动作。我也以为我会像索尔那样激动,哭得像个珍贵玩具失而复得的孩子。”

  “那会儿的我蹲在地上捡李子,哥们。”巴基挑着眉冲他笑,“而你只是笑着伸出手,像个该死的救世天神。”

  “想知道为什么?”史蒂夫露出拍宣传片时的完美笑容,“我觉得我从没离开过你。即使时间已经跨越了七十年甚至更多,可我一闭眼还是能准确地勾勒出你的脸。”

  ——噢天,这家伙在2012年的时候是个这么会说情话的甜心?

  巴基咬着嘴唇凑过来,把头抵在史蒂夫的肩膀上沉默了一小会儿。

  “回去吧,史蒂夫。回纽约去,我们得做好面对一切烂摊子的准备。照洛基的话说,他们都还处于心灵之神的影响下,我们得想办法让他们扭转过来。”

  “我没什么可准备的,巴基。”史蒂夫抬手捏了捏巴基的后颈,“我反而担心你。做好去面对另一个罗杰斯的准备了么?”

  他感觉到手下的肌肉组织瞬间一僵,过了几秒才放松下来。

  “我总不可能躲着他一辈子,没什么是……不能适应的。”

  史蒂夫默默揽住了他,无声地叹了口气。胸膛的起伏如数传达给了巴基,他闭了闭眼,什么都没说。

  

  他们用了三天时间返回了繁华的纽约城。

  现在的纽约疮痍与新生共存,最不起眼的废墟上长出了最坚强的花。人们努力地收拾着过去的一切——从物品到心情,以及因为亲人朋友化灰的五年中遗留的诸多问题关系。

  忙碌里透露着生机勃勃。除开头顶灰暗又厚重的云层,大概是个完美的回归之日。

  巴基站在复联大楼下仰望着天空,视线落在靠西的一点上,双手插着兜像是在思考什么。

  “怎么了巴克,不对劲?”

  “嗯,我总觉得那儿像藏着些什么。”

  史蒂夫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半空里一个飞翔的人影正朝着他们俯冲下来,落在距离两人两米的位置。猎鹰收拢着机械翼,目瞪口呆地指了指身边拿掉了口罩的史蒂夫。

  “嘿巴基,他……他怎么回事。”

  “时空乱流,他是来自2012年的史蒂夫。史蒂夫,这是山姆·威尔逊。过去是猎鹰,现在是接替了你职责的美国队长,你们是非常好的朋友兼搭档,他是个很棒的小伙子。”

  巴基尽量简短地为他们介绍了彼此,山姆的眼光落在两人交叠的手上,表情有些一言难尽。

  “你好。”史蒂夫伸出了另一只没有牵着巴基的手,下颌线收得紧紧的,用考量的眼神看着山姆。

  山姆五味杂陈地握了握那只手,转向巴基说:“好吧,我不得不说你们回来的真是时候,再不回来我恐怕被迫要签张逮捕令把你追回来了。”

  “发生什么了?联盟内部的事?”

  “两件事,都挺棘手的。一个是纽约上空……”山姆回了下头,摘下了防风镜,“噢该死的,现在那玩意肉眼可见了,你瞧。”

  西侧的天空里出现了三个巨大的棱锥,刺破厚重的云层缓慢降下,在距离地面十公里的位置停住。形状有些类似灭霸军团突破瓦坎达防护时的战机,但表面上刻着斑驳的划痕,里面隐隐透露出的光芒则更容易让人联想到魔法。

  从东到西,分别是红、蓝与绿。

  史蒂夫眯了眯眼,侧头对巴基说:“看见那上面刻着的单词了吗?”

  “嗯,看见了。”巴基凝重地点了点头,“时间、心灵和……修正。”

  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这三个诡异的棱锥恰好印证了洛基的话——时间与心灵之神的赌局还远没有结束,第三位神明又加入了游戏。

  只是派遣了洛基的这位神明,名字实在是耐人寻味。

  “修正?什么才是正确的?神眼中的正确和我们的理解会相同么?”巴基下意识看向史蒂夫寻找答案,对方缓缓摇了摇头。

  “好吧,等洛基回来听他怎么解释。山姆?你说的第二件事是什么?”

  “第二件是队……那个穿越回来的老罗杰斯,他离开复联了,音讯全无。”

  ————————————————

  盾冬:苦情戏 锤基:情景喜剧

评论 ( 43 )
热度 ( 157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