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锤基】众神的游戏 02(接复四)

当终局之战不过是神明手下的一盘游戏,复仇者们能否对抗错综的时间与扭曲的个性,将一切拨回正轨?

主cp盾冬锤基,后续有全员群像,目标是填补所有意难平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你会怎么选?”

  ——我当然想逆转结局。娜塔莎、托尼和幻视,这些人的牺牲只要有一丝逆转的可能性,我都想去尝试,他们值得更好的生活。

  可巴基还没来及说出自己的想法。他看见洛基的眼神落在沉思的史蒂夫身上,又转来深沉地望着自己,绿色的眼眸近乎全黑。

  ——现在的世界里有两个史蒂夫,假如分裂的灵魂合二为一,眼前这个深爱着他的史蒂夫势必不再存在。

  这让巴基有了几秒钟的停顿,嘴唇在这个瞬间重逾千钧,吐字变成了一件格外艰难的任务。

  洛基垂下眼敲了敲权杖,不紧不慢地开口:“在这样宏大的机遇面前,蝼蚁的犹豫是可以被原谅的。我先去寻找其他的玩家,打算加入的话,捏碎这颗石头,我会再次出现。”

  一颗隐隐发着绿光的石子从洛基的手里飞到床头的柜子上,邪神朝他们挥了挥手,化成了一片虚影。

  房间的背景也随着魔法的结束而变回了白墙,巴基俯身拧开了床头的小夜灯,把整个屋子照得昏黄一片。

  史蒂夫半背对着他站在床的另一侧,看不清神情,一言不发。

  老式钟表的滴答声在此刻显得尤其刺耳,响得让人心慌。

  巴基倚靠在墙上,右手的拇指摩擦着食指的第二个关节侧面。那儿有一道浅浅的疤,他沉思的时候总是下意识地重复这个动作。

  几分钟的沉默像整个世纪那样漫长,巴基长出了一口气,决心打破这个僵局。他舔了舔唇瓣,用故作轻松的语气说:“嘿,我想这没什么可犹豫的,史蒂夫。我们现在有绝佳的机会,夺回娜特、托尼甚至是幻视。”

  史蒂夫转过身面向巴基,巴基偏过头逃避着那张脸上的表情,短短的指甲几乎要刺破关节上薄薄的肌肉组织。

  “我猜等待我们的又是一场恶战,”巴基接着说,“面对比灭霸更加厉害的、能命令洛基心甘情愿当使者的神明。但我们必须这样做,让一切恢复正轨。包括……包括你史蒂夫,你和现在留在神盾局的那位金发老人,你们应该……”

  他的话没说完,年轻的美国队长撑着床板翻到他面前,毫不犹豫地欺身而上,伸出拳头重重地砸在他身后的墙上。

  巴基避无可避地直视着那双满是怒火的眼睛,有种被那道视线灼伤的错觉。

  他听见史蒂夫咬着牙喊他的名字:“詹姆斯·巴恩斯你为什么不能自私一些?!那个史蒂夫选择了过去选择了佩姬,他对你的苦难弃而不顾,陪别人到世界终结去了!你不恨不怨吗?你还是笑得那么温柔,让他跟随自己的心,可你的心呢?我为你来到未来,我全心全意只在乎你,可一旦你答应了洛基,成功让所有事都回到正轨——”

  史蒂夫的声音顿了顿,胸膛大幅度地起伏着,做了几个吞咽的动作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一切恢复正常以后,这个我或许就不存在了。”

  史蒂夫的蓝眼睛里翻滚着悲伤,但那并不是为了自己,更多的是为了巴基。经受了太多苦难,却依然有着柔软内心的巴基。

  “巴克,我怀念布鲁克林时期喜怒都形于色的的你,想让你快乐幸福才是我来到这里的真正意义。你……真的要让一切恢复正常,抱着不能宣之于口的爱过完余生吗?”

  巴基颓然地用后脑勺磕了下墙,眼角干涩地发疼。他苦中作乐地想,天呐,即使这个史蒂夫只拥有一半灵魂,可他和自己还是这么有默契。每个单词每句话都像扎进他心脏的冰刀,让他浑身发冷又无从辩驳。

  “我真的做不到,史蒂夫。”巴基的声音低了下来,显得格外脆弱,“我的私心……比不上咱们所失去的一切。你……你真的很好,好的像个梦。我曾亲耳听过你说爱我,就已经够了。”

  他鼓起勇气去直视那双眼睛,斩钉截铁地说:“很抱歉,我必须这样选择。”

  史蒂夫攥紧了拳头,骨节咔咔作响,带着怒气凑上来吻了巴基。强势又蛮横,掠夺着他赖以生存的氧气。

  巴基忍不住皱眉偏头躲了躲——这家伙的吻技糟糕得要命,牙齿磕碰带来一阵鲜明的痛感,简直像只野生动物。他本想抢夺回主动权,好好教教这个不谙世事的小史蒂薇,却因为回应得太慢而给对方造成了误会。

  史蒂夫真的生气了,他拽着巴基向侧后方一推,把还有些茫然的他掼在了床上。台灯被两人的动作碰灭,史蒂夫压下来,齿尖刺破了他的唇瓣。

  一股怒气突然就占据了巴基的大脑。他含糊地吼了一声,用振金臂拽着身上冒冒失失的史蒂夫把两人的位置调转过来,居高临下地扯开自己皮夹克扔到了地上。

  ——在漫长的百年光阴里,任性这么一次总没关系吧?

  他们在静谧的房间里分享彼此,巴基的声音蒙在被子里,像只濒死的天鹅。

  史蒂夫的眼睛从没离开过巴基的脸,从凌乱的发到蒙着水雾的眼,从微皱的眉到不停张合着的唇,他把眼神当做画笔,描摹着他这一生怎么都画不够的风景。

  史蒂夫·罗杰斯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个明天。除了当下的这一夜,他没法确定自己还能拥有巴基多久。

  几乎是洛基说完的那一秒,他就知道巴基会这样选择。这家伙有着完全不输于美国队长的高尚灵魂。或者说,他根本就是在漫长的岁月里活成了另一个自己。

  意识迷乱的时刻,巴基迷迷糊糊听见史蒂夫在他的耳边呢喃着。

  “做你想做的,巴克。只要是你的愿望,我都会努力为你达成。”

  “不管那个他怎么选择……我会一直在你身后守护你的,无论发生什么。”

  

  与此同时,在宇宙间航行的飞船上正播放着《Sanctuary》,奎尔正试图像个好父亲那样教导着格鲁特,可惜耐心没几分钟就消耗光了,教导变成了一番争吵,几乎要盖过震天响的电子音乐。

  索尔正躺在一个陈旧的小沙发上,面对着透明窗外的太空像是沉思着什么。他坚持在本就昏暗的飞船里戴着墨镜,把一切心思掩藏得干干净净。

  火箭拎着一包从德拉科斯那里抢来的零食蹿上了索尔的沙发扶手,拍了拍雷神的肚子。

  “吃吗?太空里的紧俏货。”

  “噢,谢了小兔子。”索尔头都没抬,伸手从袋子抓了一把,看也没看地扔进嘴。几颗豆子从指缝里蹦出来,掉在茂密的胡子里。

  火箭顺着索尔的目光往外面看:“你究竟在看什么?航行已经开始十几天了,你几乎没动过。”

  “没什么。从前在阿斯加德没什么机会看星星,母亲曾说仰望星空的时候是最适合反省的时候,所以我在思考。”

  火箭拍了拍他的肩膀:“有什么可思考的?你选择了成为我们银河护卫队的新队员。作为高贵的船长,我必须夸奖这是个明智的决定。”

  “嘿!我才是船长!”

  奎尔的声音远远传来,被火箭干脆地无视掉。

  “是啊。明智的决定。”索尔在沙发上挪动了几下,拍掉胡子里的豆子,“把阿斯加德交给了瓦尔基里,远远地离开了中庭,选择了在宇宙里流浪,开启……全新的生活。”

  他伸手摘下了墨镜,火箭呲着牙怪叫了一声:“天呐哥们,你眼睛比真兔子还红。从上船到现在你睡过觉吗?”

  索尔耸了耸肩:“或许几个小时?我记不清了,对于神来说,睡眠不是必需品。噢,我想我得起来去喝点水。”

  火箭有些担心地看着他,魁梧的雷神手扶着沙发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迈着步子往前走了两步,然后直挺挺地往地上倒去。

  火箭灵活地跳下来,站在地面上撑着索尔的头喊:“曼蒂丝!德拉克斯!过来帮个忙!”

  他们艰难地把索尔抬上了床,索尔闭着眼,喉咙里发出痛苦的嘶嘶声,左右摇摆着头。

  曼蒂丝伸出手覆在索尔的额头,头上的触角莹莹发亮,嘴里重复着“sleep”。

  催眠一个天神并不容易,即使索尔再颓废,他仍然具有强大的精神力。曼蒂丝花了十分钟,才让索尔完全陷入沉睡的状态。

  “他不再是高贵天使和狂野天使的结合体了。”德拉克斯说,“他现在比奎尔还糟糕。”

  火箭站在床板上,疑惑地问曼蒂丝:“索尔到底怎么了?你读出什么了。”

  “我读出了巨大的伤痛,遗憾和无力感。他在进行一场自我放逐,为了那些……无法挽回的事实。”

  触角的光芒逐渐熄灭,曼蒂丝交握着手叹气:“我无法想象一个生命体能在这样精神痛苦下正常活着,他前两天甚至还给我讲了笑话。”

  “哇噢,现在看来飞船上有两个伤心人需要我们安慰。”火箭插着腰看了看索尔,又看了看结束了吵架正在放空的奎尔,有点头疼。

  格鲁特抱着游戏机看了一眼飞船屏幕,冲火箭喊了一句I am Groot.

  “入侵者?怎么可能。”火箭和奎尔同时跑到屏幕前,盯着突然出现的光点发呆。

  “奎尔你不是特地选了个无人踏足的星系吗?这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明白。”奎尔在控制台上敲打着,一抬头又叫起来,“又不见了!那究竟是什么?!”

  “咚——”

  重物砸落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银河护卫队迅速摸出武器转身,与阴影里的人影对峙着。

  奎尔转动着眼珠,飞船的舱门和玻璃没有任何被破坏的痕迹,这家伙或许是广袤宇宙里的又一个能力者,一个怪胎。

  他清了清嗓子:“你是谁?有什么目的?我们可是很强的星际海盗,我劝你直接投降。”

  阴影里的人迈步向前,昏暗又斑斓的光从黑发上滑落,攀爬过整张英俊的脸,把五官里的邪气烘托到极致。

  “抢人。”

  ————————————————

  权衡了下比重改成双cp

  想当年我雷神3入的坑,锤基是我初心cp,意难平不比盾冬少

  基神啊!你可是全村最后的希望了!

评论 ( 41 )
热度 ( 124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