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13】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本章是锤基的场合~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索尔给史蒂夫倒了杯酒,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过我确定了一件事,你的画技确实很好,多年之前我在你那里看见的那张油画真的很还原。那个头戴花环的少年,跟今天我看见的——呃,他现在叫什么?”

  “巴基。”

  “嗯,跟巴基简直是一模一样。传说整个天堂里没人见过Sariel的真实面目,只知道他有双寒冰似的绿色双眼。多少天使还猜测他是因为相貌过于丑陋,才终日戴着黑色面罩,现在看来,分明是因为漂亮得不像话,”索尔耸了耸肩,“若不是你的表现,我还真不敢相信他会是那个掌控绝望的杀戮天使,你把他藏得很好。”

  史蒂夫喝了口酒,低头摇晃着酒杯,“我要是早年里把对他的感情藏得再深一些,他也不至于遭受后来那么多的苦难。这点我远不如你,你我共事了这么久,我都不知道你那个弟弟兼爱人到底是哪位天使。只知道他叛出了天堂,始终不知所踪。当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

  索尔的神色凝重了下来,“是啊,从Sariel那件事以后,我就更不敢告诉任何人了。少一个人知道,他就少一分危险。若是他也被那群无知蠢蛋们以正义之名进行了所谓的‘审判……”

  他瞥了史蒂夫一眼,“你终究还是不愿意伤害同类,所以选择叛出天堂堕落成恶魔。若换做是我,早就掀起战争,把审判会杀个干净了。”

  史蒂夫沉默了下来,像是一尊被万千工匠细细打磨的雕像,脸上看不出悲喜。

  索尔自知失言,带着歉意揽了揽他的肩,“好了,那些都过去了。如今你找到了巴基,万事就都有了希望。你还是祝福下哥们也能顺利找到弟弟吧。”

  两人碰了下杯,史蒂夫说:“索尔,我有种预感。很快你就会找到他的。”

  

  巴基回到了家,开始了一项浩大而艰巨的工程——唤醒一只沉睡的堕天使。

  他从放歌蹦迪试到了泼水烧火,邻居们都已经敲门投诉了,而那只巨大的暗红色茧也没有给出反应。

  ——毕竟你永远叫不醒一只装睡的堕天使。

  洛基捂着肚子在翅膀的包裹中笑了好久,直到外面的巴基情绪临近崩溃,他才换上了一副好梦被打扰的不耐烦表情,缓缓把翅膀张开。

  “怎么了,什么大事非要来打扰我?”

  “睡美人可算醒了,”巴基小声嘀咕了一句,“咳,我去确认了一下,觉得那个诸神影视的新总裁很像是你男朋友,”巴基转了转眼睛,“而且啊,可了不得了,他正在选美呢。”

  “选美?”洛基的声音瞬间高了几度,“选什么美?反了他了,居然看得上凡界的蝼蚁们?!”

  巴基差点绷不住笑意,赶紧装作出同仇敌忾的神色,“我也觉得很过分!他要找具有神秘东方气质的美人,消息已经传得全网都是了,你说其他人怎么可能比得过你呢?”

  洛基捋了捋耳后垂着的半长发,冷笑一声,“在哪,我去一趟看看。如果真是他,那我新账旧账一起算。”

  YES,哄骗成功。巴基笑弯了眼睛,把诸神海选新戏男主的地址双手奉上,并且自告奋勇地要一起去。

  ——有这种热闹当然不看白不看。

  洛基打了个响指,身上的西装瞬间变成了墨绿色的丝质长袍。他思考了两下,冲巴基伸出手,“给我个黑色口罩,万一要不是他,我就白暴露了。”

  巴基递了一个过来,“你怎么知道我常备着黑色的口罩?”

  洛基的动作僵了一下,用口罩遮住了脸上的神情,“我有什么不知道的。走吧,看你跃跃欲试的样子,今天让你见识下堕天使的真实魅力,我不需要用魔力也能把那些蝼蚁比下去。”

  

  诸神影视海选的现场。

  海选已经进行到了第二周,按理说早就应当结束了。但是所有的演员信息递上去以后,那位神秘莫测的新总裁统统都是两个字打了回来——

  “不对。”

  负责海选的菲尔·寇森地站在沙发边上,不太清楚这位突然亲临海选现场的总裁到底是什么意思。

  索尔戴着墨镜坐在海选场地的楼上,悠闲地喝着伏特加。说不上来为什么,他今天就是想来这里看看。即使他很清楚地知道,光靠“墨绿虹膜、深色微卷发、身材高挑瘦削”这三个条件,能找到洛基的几率太小太小。

  但之前,好兄弟史蒂夫的事情突然给了他点信心。

  ——他跑到人界当个编辑都能找到Sariel,那没准自己来海选现场逛一逛,就能找见自己的Pthahnil呢?

  十分钟之后,今天的第二位选手走上高台,总裁奥丁森先生摔了手里名贵的水晶酒杯,疯了似的冲上前,双手紧紧地握住栏杆。

  寇森用生命发誓,他听到了钢铁变形的声音。

  “这个人——”索尔指着台上的身影问道,“他叫什么?”

  寇森赶紧去翻报名册,“呃,他登记的姓名叫……叫‘诡计之神。”

  索尔在那刻感受到了一种幸福的眩晕感,他按下性子死死盯着高台,打算看一看他这个满肚子坏主意的弟弟这次要给他什么样的惊喜。

  洛基从一登台就吸引住了所有人的目光。虽然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但眉眼、身形和气质,即使是站在那里不动,也足以惊艳四座。他背着手站在中央,仰头看了一圈,眼光在二楼上阴影里模糊不清的影子上停顿了几秒,薄唇扬起了一个邪气十足的笑容。

  巴基把一张光碟递给了工作人员,“这是我们选手自带的bgm,麻烦您播放一下。”

  一段颇具有东方色彩的乐曲从音响里流淌出来,切去了前奏直接进入高chao部分的旋律非常抓人,特色的婉转戏腔令人着迷沉醉。

  洛基忽然动了,舒展的双臂与灵活的腰身像只振翅欲飞的暗色蝴蝶。看似随意的几个动作与脚下踏的步子,却硬生生被他演绎出了“身不由己”。

  仿佛他只是个提线木偶,在“命运”的无情推动之下,没有半分自由。

  索尔的拳捏的更紧了些,“洛基”两个字噎在喉咙里,像是块滚烫的热炭,烧得他双眼泛疼。他竭力控制着自己的手,摘下了脸上架着的墨镜。

  令人意外的是,这段惊艳的曲和舞只持续了二十秒钟,堪称是昙花一现。配乐戛然而止,而洛基的舞步也随着停止在一个拧身挥袖的动作上。几秒钟过后,他把右手挪到了面前,冲着二楼正中央的位置,无比嚣张地竖了个中指。

  现场一片哗然。

  巴基倒吸一口凉气,开始思索这位总裁万一不是洛基男朋友,那自己怕是要被影视公司业内拉黑。

  而无缘无故被侮辱了的总裁倒像非常受用似的,异常爽朗地笑了几声,仿佛一只刚刚被投食了的大金毛,浑身上下都写着开心和舒坦。

  索尔朝寇森打了个响指,“就他了。让他马上去我办公室,我要和这个诡计之神单独详谈。”

  寇森看了看总裁潇洒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看台下选手嚣张离场的背影,神色逐渐惊恐了起来。

  

  洛基被客客气气地请到了索尔的临时办公室里,扫了一圈屋内暴发户一样的装饰,把口罩摘了下来,嫌恶地撇了撇嘴。

  门从背后打开,一个强壮的影子毫无声息地朝洛基扑了过去。看似毫无察觉的洛基漫不经心地一侧身,瞬间避让了过去,反手用力一推把偷袭者按到了墙上,掐住了他的脖颈。

       另一手摸出把精致的匕首,快准狠地捅进了他的腰侧。  

      “嘶,疼疼疼,洛基松手,是我啊!”

  “打的就是你!”洛基的羽翼猛地张开,张牙舞爪地向索尔打来,扇动两下就让整间屋里摆设乱成一片。索尔见洛基正在气头上,也不管不顾把自己的四翼张开,一边躲避着洛基的挥拳,一边用自己的翅膀安抚着他的羽翼。

  雪白与暗红交杂在一起,散乱的文件在空中飞着,场面美得惊人。

  洛基盛怒,边打边叫嚷着,“你当年为什么不帮Sariel,他受了那么多苦,失去了那么多!可是你跟那个该死的天使长呢?他是不是还在沉睡,以为长睡不醒就能洗清他的罪孽了?要不是他当年没把自己那点龌龊的心思藏好,Sariel会被审判会故意针对吗?!”

  索尔有苦说不出,狼狈地闪躲着,“洛基!洛基!你别打了你先听我解释啊。”

  “你有什么好解释的!”洛基伸手指着门外,“你看看Sariel现在什么样样!记忆没了,战斗力也没了,像个傻子似的成天就知道傻乐!”

  索尔侧了下头,咬牙把洛基按到了沙发上,不管不顾地亲了上去。

  洛基瞪圆了眼睛,发狠地咬了下他的唇角,索尔闷哼一声,把他压得更紧了些。

  紧张地握着Winter Rose推开门想要当英雄的巴基:“……”

  “不好意思,打扰二位了,你们继续。我先回家了哈,洛基你随意,想回来我欢迎,不想回来更好——啊不是,不想回来就好好跟奥丁森先生一起过日子啊!”

  巴基一阵风似的走了,还细心地替两人关上了门。

  洛基没好气地推了一把索尔的胸膛,“起来吧,人都走了还装。”

  索尔擦了擦唇角的血,“消气了?”

  “还没,”洛基抱着胳膊把一双长腿架在了桌子上,“你不是要解释吗,我给你个机会。”

       索尔靠过去握着他的手,“天使长自断四翼堕落成魔,我花了十年时间才把天堂的势力打理好,调了贾维斯来暂代我的职位,”他像揉小猫肉垫似的捏着洛基的掌心,摆出了一副谁都不忍苛责的笑容,“让你久等啦,是我不好。”

TBC

【14】

————————————————

曾经的杀戮天使↓

现在的巴基↓


要我是洛基我也接受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跳舞的灵感来自这里→超火的牵丝戏小哥哥

炒鸡惊艳,大噶可以来品一品

 @子心固然 心心提供的基妹跳舞表情包↓


评论 ( 63 )
热度 ( 96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