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2】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前文链接:【1】

 

      他的询问并没有得到回应,史蒂夫只好用力握了握巴基的手,“嘿,你还好吗?” 

  黑暗里,巴基摸索着朝他靠过来,“还、还好。但是我对幽闭黑暗的空间有点……天,初次见面,真是太不体面了。”
  史蒂夫环过他的腰往自己这边带了带,腾出另一只手去按了紧急按钮,“没关系,别怕。很快就会有人来修的。”
  巴基闷闷地“嗯”了一声。
  密闭黑暗的空间里,一时只有两个人的呼吸声清晰可闻——或许还有史蒂夫的心跳声。
  他抬手按了按自己狂跳的心脏,微皱着眉头。自己又没有幽闭空间恐惧症,怎么情绪也跟着激荡起来了?
  史蒂夫掏出手机按开手电筒,看着微光照射下巴基微微眯起来的眼睛,不知怎么地突然联想到了森林里被萤火虫包围着的鹿。
  “咳,要不要聊聊天帮你转移下注意力?”
  “好啊,说什么?”
  “嗯……”史蒂夫想了想,“年会的流程是先进行颁奖,然后用餐,用餐的过程里会夹杂着一些抽奖、游戏。你的位置和我一样,都在最靠近舞台的第一桌,颁奖的时候每个人要即兴说几句感言,也不需要太复杂。抽奖和游戏的奖励都挺丰富的,你喜欢的话可以下场去玩玩……”
  巴基的几声笑声传了出来,史蒂夫迎着微光看向他弯成月牙的双眼,只觉得心跳快得更加蛮不讲理。
  “队长,你可真是个工作狂。”
  史蒂夫张了张嘴,还没说什么,电梯门传来了一声巨响。他下意识轻拍了拍巴基的手背,“是检修队吗?我是神盾阅读的工作人员史蒂夫•罗杰斯。”
  电梯门传来“吱嘎”的几声响动,拓开了一人宽的位置。一个黑人咧着一口白牙看了进来,“嘿哥们,我就猜你去了半天肯定遇上了麻烦。你真是时运不济啊。”
  “山姆?谢了哥们,”史蒂夫往上跃了一步,矫健地从缝隙里钻了出来,冲巴基伸出一只手,“来,我拉你出来。”
  巴基也跟着跃了出来,整理了下自己的头发,对着山姆抱歉地笑了笑,“你好,你是神盾的责编之一猎鹰对吧,我是winter soldier。”
  “哇哦,你居然就是winter,看你这长相,我还以为是哪个明星呢!走吧走吧,颁奖快开始了,一会儿第一个就是你,别紧张。”
  山姆拍了拍巴基的肩膀,转过头翻了个白眼——史蒂夫怎么回事,都从电梯里出来了还跟winter牵着手。
  史蒂夫好好打量了巴基一番,确定他除了脸色有点白以外,神情还算冷静,没有过多地被惊吓到,这才松了口气。
  “史蒂夫——”巴基挑着眉晃了晃被握得死紧的手,“我没事了,可以放开我了吗?”
  史蒂夫触电一般地松了手,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一直牵着巴基不放,耳朵上好不容易消退的热度又不依不饶地爬了上来。
  巴基的眼睛转了转,笑眯眯地跟着他往会场走着。
  
  温渡姆的顶层豪华大厅没有辜负五星级的评级,每个摆件都充斥着一种奢华但有内涵的高级感。
  巴基抬眼扫了扫大堂内的情况——参与人员不算太多,从编辑、作者到嘉宾总共加起来十几桌的样子,大概也就不到一百人。
  史蒂夫领着他径直走向了舞台正前方的圆桌,拉开椅子对着剩下三人笑了笑,“不好意思,我们遇到点意外,来晚了。”
  巴基跟除了山姆以外的人握了握手。
  “巴基,笔名winter soldier,很高兴认识你们。”
  斯文绅士的男子是责编之一幻视,而另一个红棕长发,长相甜美的姑娘叫做旺达,笔名红女巫——他对她并不陌生,神盾的排行榜上,这个女孩的作品和人气并不输自己。只是因为她的小说题材相对小众了一些,在改编方面比较困难。
  但这不并影响他很欣赏这个女孩。
  旺达回敬了他一个甜蜜的微笑,很有些“英雄惜英雄”之感。
  史蒂夫递过一个印着神盾标志的纸袋给他,“这里面是一些周边礼品,到场的人每人一份。里面有个小信封装着你的编号,一会儿的抽奖和选人都是直接抽号。”
  巴基接过来,掏出信封看了看上面写着的“17”,点了点头。小声问着史蒂夫,“咱们这桌还空一个位子啊,难道有人比我迟到得还久?”
  史蒂夫指了指正拿着手机疯狂发消息的山姆,“猎鹰带的那个作者,专写校园题材的小蜘蛛,是个不折不扣的本地高中生。”
  他话音刚落,大厅的门就被推了开,闪进来一个少年,挥舞着手机跑到了他们这桌,“对不起啊猎鹰先生,我我我被老师留下给同学补习一道题所以迟到了。”
  山姆挂着一脸老父亲的无奈表情,“行了,坐下喘口气吧。这几位是责编cap和vision,以及作者winter soldier和红女巫。”
  小少年笑得阳光灿烂,眼睛里全是星星,“各位前辈们好,我叫彼得,笔名小蜘蛛。我好喜欢你们两位的书呀,一会儿能不能给我签个名?”
  巴基笑着点了点头,旺达捂着嘴笑了两声,“签名当然可以呀,但是你还没成年呢,少看点我的双男主小说吧。”
  小蜘蛛脸红了红,抿着嘴眨了眨眼睛。
  
  年会在晚上六点钟正式宣告开始,总裁——托尼•史塔克率先上台以一段极不正经的开场词奠定了整场晚会的诙谐基调。
  开场词之后,紧跟着的环节就是颁奖。C位果然有C位的排面,冬日战士、小蜘蛛和红女巫三个人包揽了几乎一半的奖项,一排奖杯整齐地码在了他们的桌上。
  巴基拿着属于自己的两个水晶奖杯,得意地看了看史蒂夫。
  史蒂夫笑着鼓了鼓掌,“很厉害,真心的。”
  ——然而巴基很快就得意不起来了。
  红发女主编上了台,拍了拍话筒,“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过去了,下面我来插播一个大冒险活动,接下来我会在左边的箱子里抽出两个号码,被点到的人要上台进行大冒险——从第二个箱子里抽出字条来做出动作。”
  巴基慢条斯理地给自己倒了杯红酒,听着台下热烈的掌声耸了耸肩,“还好,我运气一向挺好的,一百人应该抽不到我。”
  “十七号!是哪位幸运儿呢?”
  巴基:“……”
  史蒂夫忍笑拿走了他刚倒的红酒,“运气真的挺好的,去吧。”
  巴基满脸无奈地走了上去,“女神娜塔莎啊,你是不是认准了我的号码?”
  “居然一下就抽中了大神作者——冬日战士,”娜塔莎笑了笑,“我也没想到,纯属是意外。那我们再来看看谁会幸运地和大神一起进行大冒险呢?”
  巴基站在台上不安地望了望,最终把眼光投向了唯一熟悉的一桌人。
  ——拜托了,给我安排个熟人吧,要不然也太尴尬了。
  “三号!哪位是三号呢?请上台。”
  然后巴基就看着史蒂夫的动作一僵,谨慎地核实了自己的号码,无语地站了起来。
  娜塔莎捂了捂嘴,“ok,真是太有缘了。”
  史蒂夫上台和巴基并肩站到了一起,面对着台下姑娘们的不明欢呼,神色有些尴尬。
  娜塔莎拎过一个小箱子,“那你们两个谁来抽冒险的小纸条?”
  史蒂夫看了看巴基,“运气好的人来?”
  “我来就我来,”巴基抿着唇把手伸进了箱子,摸索了几下之后抽出了其中一张,打开看了看。
  巴基:“……”
  他今天的运气是真好。
  纸条上赫然写着两个大字——接吻。 

TBC

【3】


台上的二位↑

作为刚刚开始写盾冬的人,骄傲地给大家安利一下

 @性感吧唧 在线放羊🐏  甜饼&驾驶艺术家

 @子心固然                     正剧&驾驶艺术家

请大家pick我们刚刚出道一个月的“花 心 羊”组合【被拖走】


评论 ( 40 )
热度 ( 112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