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1】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12月30日下午5点30分,温渡姆豪庭酒店。
  几个女孩子路过酒店门口,总要叽叽喳喳地讨论几句,兴奋的语调蓦然拔高,眼神躲躲闪闪却又放肆地停留在酒店门口那人的身上。
  那人穿着最普通的运动短袖和黑色长裤,健美的身材和金发碧眼的俊朗长相却足够成为焦点。只可惜女孩们灼热的眼神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他专心地看着眼前车来车往的大路,又时不时地低头看着手机的消息,眉头紧锁,显然是正在等人的模样。
  女孩们只好默默离开了,还小声地安慰着彼此,“别伤心了,没准是gay呢?”
  
  史蒂夫•罗杰斯在酒店门口站了足有半个多小时,心里暗自叹气。
  ——“冬日战士”本人的作风倒是和平日交稿的磨蹭劲儿十分一致。
  
  今天是神盾阅读成立三周年举办的第一次年会活动。
  三年前,神盾阅读上市,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迅速打败诸多定位相似的小型阅读平台,打开了自家的独有市场;第二年,成功打败之前大火的app——海德拉读书,登顶轻阅读app排行榜第一;第三年,神秘作者冬日战士横空出世,处女作《布鲁克林的阳光》一经连载,吸粉无数。连载过半顺利卖出千万级别的改编权,一举成为大神级作家,让神盾阅读的市场份额又翻了两番。
  可以说神盾阅读与冬日战士之间,互为伯乐与千里马。
  而发掘这匹骏马的神秘责编,正是圈名“美国队长”的著名编辑——史蒂夫•罗杰斯。
  神盾阅读年会的邀请函,第一封就是发给冬日战士的,他也欣然答应前往。然而这位大神级作者果然很有大腕儿的范儿,和原定时间相比迟到了足有半个小时。
  史蒂夫看着聊天界面的“我已经打上车啦,预计五点就能到~”;再往上翻翻,“队长队长,明天你下班前我肯定交稿qwq”,心里一阵长叹。
  这姑娘要是再晚点,就等不上一会儿的颁奖和晚宴了。
  
  一辆风驰电掣的出租车停在了酒店门前,一双被紧身牛仔裤包裹着的长腿从车门里迈了下来,紧接着是简简单单的白衬衣配棕色背包,再往上——
  是戴着巨大墨镜和黑色口罩的一张脸。
  除了露出来的漂亮棕色头发、一小截直挺挺的鼻梁和优雅的下颌线条能看出几分实打实的俊朗之外,其余的五官一概被掩藏得严严实实,生怕被人探究似的。
  史蒂夫只扫了他两眼,就又将注意力放在了手机和大路之上。
  这人的身材打扮看上去像是个小明星。兴荣温渡姆这种五星级豪华酒店,偶尔会有明星入住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足为奇。
  小明星晃晃悠悠地迈上台阶,绕着华丽的石雕柱走了两圈,低头看了眼手机,往史蒂夫站着的地方走了过去。
  他与史蒂夫擦肩而过,忽然歪着身子小声说了一句,“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line.”史蒂夫下意识回了一句,惊骇地看着眼前的小明星。
  他抬手摘下了墨镜,于是史蒂夫望进了一双雨后森林般的眼睛。
  那双眼是含情的,眼尾有调皮而勾人的笑纹,清浅的虹膜上倒映着一个傻愣着的史蒂夫,于是那些笑纹就更深了一些。
  有着漂亮双眼的小明星冲他伸出一只手,声音慵懒,带着一点沙哑。
  “Captain?我叫巴基,是你的winter.”
  
  史蒂夫领着巴基往会场走着,神色佯装镇定而冷静。但双耳通红,走路姿势也僵硬得不行。
  狭窄的电梯里有些闷热,巴基摘下了口罩,连同墨镜一起扔进了背包里,对着自己的责编——史蒂夫抱歉地笑了笑。
  于是史蒂夫知道了,这个被自己搞错性别、每个月都忍不下心死命催稿的大神级作者,除了一双勾魂夺魄的眼睛之外,还有张微微翘起,像是在等别人去亲吻的喵喵唇。
  他不自觉地拽了拽宽松的领口,眼神游移着,看向不断缓慢上升的楼层。
  “Cap——”巴基拖长了音,拉扯着史蒂夫的目光。
  “咳,别喊cap了,叫我史蒂夫就行。”
  “好的史蒂夫,”他歪了歪头,“你刚刚看到我的时候,怎么那么惊讶?我的签约资料上有身份证信息呀。”
  史蒂夫咳了两声,“你的资料回寄过来的时候,我正好出差了,是主编帮你录入的信息,我都没看见。她回来跟我说你很……辣,而你平时的文风描写很细腻,聊天的时候又很可爱,所以我一直以为……”
  “天呐,”巴基的声音带了点笑,“你一直以为我是个姑娘。”
  史蒂夫不太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那算我们扯平了,我也一直以为你……长得很普通。天知道你这幅好身材和容貌,居然从来不发在网上平台?同样是责编,猎鹰每天都晒一些吃喝玩乐和健身照,幻视会秀恩爱和跟进一些书籍的宣传,而你的主页除了个别的公司宣传之外就一片死寂了。”
  巴基又打量了他一遍,带了点坏笑,“我敢打包票,你要是偶尔能晒几张自拍——穿上衣或者不穿的都ok,你能立马拥有一票为色所迷的潜在作者,疯了似的往你邮箱投稿子。没准过不了多久,你就能顺利取代我们美艳的带刺玫瑰娜塔莎,一跃成为神盾的大主编。”
  史蒂夫的耳朵更红了一些,烧得整张脸都跟着起热。
  巴基玩心大起,故作感叹地说着,“太可惜了啊,早知道我的责编大人有这么帅气,我一定每个月都好好交稿。”
  史蒂夫斟酌了一会儿,抬起头来十分认真地看着他,“那我每个月月底给你发一张自拍,你按时给我交稿怎么样?”
  巴基:“……”
  这下从耳朵开始发红的人变成巴基了。
  他轻咳了一声,“那个,宴会在几楼啊,怎么还没到?”
  “在顶层的豪华大厅,总裁就是喜欢那种金碧辉煌的气质,”史蒂夫耸了耸肩,“很快就到了,还有两层。”
  他话音一落,电梯忽然剧烈地摇晃了几下,陷入一片黑暗。
  “不是吧,突然故障了?”
  史蒂夫想去按紧急按钮,手却突然被人拉住了。那只手有点凉,还带着微微的颤抖。
  “巴基?” 

TBC

【2】

                                                                                                                    

著名甜点:糖霜玫瑰又来了,结尾HE已经脑好了,不甜不要钱

我发现了,我写文总是会先脑好开始和结束。掐头去尾之后中间全靠灵机一动……

请谨记这是现代奇幻AU!

评论 ( 43 )
热度 ( 1757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