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迷情推演02

在谁先心软的赌局里,输家永远是巴恩斯,从小到大都是。


  史蒂夫·罗杰斯站在原地,脸上没出现什么表情。

  是过于惊讶导致的情感封闭还是压根不相信,暂未可知。

  

  他只是漠然看着电视里一张张惊恐的脸。

  

  敬业的记者声音颤抖,被采访的人们面露恐慌。

  地球长久以来依赖的英雄们于一夕之间消失。

  但更恐怖的是,世界在照常运转。

  

  一股难言的烦躁从心底卷起来,电视被按灭,史蒂夫在旅馆的房间里四处翻找着,直到属于巴基·巴恩斯的东西被一一拿取过来,放置在他面前。

  

  军刀、格斗刀、子弹、铜丝、已经报废的一次性火机、微型手枪和被拆卸成一块块零件方便携带的半自动步枪。

  以及一件脱下来的外套。

  

  史蒂夫摩挲过每一件物品,然后抱起那件衣服抵在自己的锁骨和下巴处。

  他埋头进去呼吸着,直到焦躁的心情被缓慢抚平。

  

  巴基在这里,他还没有离开很久。

  他的伪造证件还放在这,所以必定还会返回。

  史蒂夫·罗杰斯长长舒出一口气,可随之涌上来的就是一种茫然。

  ……

  他的记忆缺失了超过36小时。

  史蒂夫攥着那件皮夹克,反复吐息着直到那一小块冰凉的皮料重新变得发热。

  他只能回忆起沙特阿拉伯燥热到能凭空燃烧起来的风,连同自己在内的特遣小队接受王室的邀请去往一处埋藏在沙漠底下的宫殿,然后……

  记忆便跳转到被子下同样燥热的呼吸和呻吟声。

  

  史蒂夫一直无神的双眼终于被点亮了。

  他像被烫到似的将手里的皮衣扔了出去,紧张地绕着破沙发和瘸了5公分腿的桌子打圈。

  

  “我做了什么?”

  “春梦吗?那可真不礼貌。”

  “巴基……巴基知道吗?”

  “都是他的主意?他似乎在那之前是提到过‘一起度假’什么的,我忙于工作忽略了哥们的请求,这真是糟糕透了。”

  

  史蒂夫同样对他们所处的环境进行了仔细侦察,随即在脑海中拼凑出了一个惊人的推测——

  巴基绑架了他。

  

  从去年年中开始,复仇者们的工作陡然忙碌了起来,难以解决的神秘事件就像游戏厅里老旧的打老鼠机器一样,以美国为中心,以整个世界版图为游戏范围,层出不穷。

  神通广大如复仇者也不得不进入了一种高强度加班态。

  于是曾经史蒂夫和巴基约定好的每月一次“怀旧聚餐”也一拖再拖。

  这件事一直沉甸甸地压在他心上,从未忘记,却始终没能成行。

  这可是退伍老兵互助会为他们出的主意,也是难得巴基表示出了积极情绪的一个活动。

  

  史蒂夫越想越觉得有道理。

  他注意过巴基近期的一些怪异举动,多次的欲言又止以及在本子上写写画画记录又删去的样子。

  这让史蒂夫更愧疚了。

  他本想在此次行动后就找机会和巴基说请假的事,他发誓不能再把遗憾留到新一年了——

  紧接着,自己的记忆消失,然后巴基和他一起砰地出现在了奥尔顿。

  简直像个大型魔术。

  

  史蒂夫有点儿无奈地勾起嘴唇。

  好吧,他甚至找不到理由去责备巴基。

  他干脆利落地把自己捆来了这,虽然手段听上去不甚道德,但实在奏效。

  只除了……

  

  门栓被轻轻拉动,巴基的声音传来,比平时要低哑,像块涂了蜂蜜的老蛋糕。

  “快起来吧睡美人,你知道你赖床多久了吗?早就过了晨跑时间了。”

  

  史蒂夫难以抑制地向门口跑去。

  视线捕捉到巴基的那一刻,浑浊的黑色再一次笼罩过虹膜。

  

  心虚的巴基并没有注意到。

  他只顾着低头检查自己手里的三明治是否正常,因为这是在和前台老头交涉后对方交出来示好的产物,他有权怀疑这里面夹着发霉的螺丝钉。

  人型阴影持续靠近中。

  他们对彼此太熟悉了,以至于安全距离像个笑话,在旁人身上一触即发的敏锐性在对方面前失灵了。

  直到他手里的三明治被带着战术手套的手打掉后,巴基才拧着眉毛抬起头——

  “史蒂薇你怎么浪费粮食那是我特意……”

  

  咚的一声,他整个人被用力按到了墙上。

  后脑勺嗑得结结实实,饶是超级战士也不禁头晕眼花。

  巴基气坏了,振金臂动力瞬间拉满,照着全美最英俊的那张侧脸一个直勾拳。

  对方全然不避,甚至侧头将自己的颧骨迎了上去。

  狡猾的家伙赌的就是这一瞬间谁先心软。

  

  输家是巴恩斯。从小到大都是。

  

  他用力把振金胳膊反向砸到墙体上,墙面扑簌簌落下的灰兜头落下来,狼狈极了。

  “史蒂夫·罗杰斯你到底发什么神经。”

  沉默不语的金发男人身体力行地表达了自己还能更神经——

  他钳着巴基的下巴吻了上来。

  

  那吻粗暴地像一种啃咬,好像美国队长褪去了正义礼貌的外衣,完全回归了动物本能。

  巴基眯着眼,不知道作何反应。

  他应该反抗,应该用枪指着这人的太阳穴让他撕下易容,或者求助旺达之类的把上他身的鬼东西驱赶出来。

  可巴基认得出来,这就是如假包换的史蒂夫·罗杰斯。

  

  荒唐一夜过后,去拒绝一个强硬却无比性感的深吻不免显得本末倒置了。

  

  巴基耐着性子用密西西比法数秒,数到半分钟时终于耐心告罄,用左腿在底下使了个巧劲将史蒂夫绞倒在地上,开足振金臂的马力死死按着那能开卡车的见鬼的胸大肌。

  他擦擦水光淋漓的唇,在这场景还不忘教育小史蒂薇。

  “别把力气和精神都专注在上半身,敌人会察觉你底盘不稳。”

  

  躺倒的人舔了舔唇,用力眨眼,似乎终于回过神来。

  他看看巴基居高临下的脸,又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处境,轻轻叹了口气。

  

  “我们得谈谈。”

  “是得谈谈,史蒂夫,你疯的可以。”

  “我?天呐巴基,比起你的所作所为,我简直是耶稣再世。”

  

  巴基的眼睛比被强吻时瞪得大多了。

  “见鬼的史蒂夫,你敢用莎拉的苹果派发誓吗?”

  

  史蒂夫瑟缩一下,看上去是被这代价吓怕了,语气变得软弱且带着疑惑。

  “……我做了什么?”

  巴基张张嘴,尴尬地发现,自己根本他妈的没脸叙述。

  他压下怒火,反问:“那在你眼里我做了什么?”

  “你中断了我原本的任务,绑架我来到了奥尔顿。”史蒂夫振振有词,“然后刚刚我去开门,你袭击了我。我明白的巴基,是我没有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导致你对我颇有怨言,我会表达我的歉意,但我们不能这样下去。”

  

  巴基的脸色变了又变。

  他收起胳膊,和史蒂夫面对面盘腿而坐,咬着右手的指节,试图思考这怪异的一切。

  然而他找不到任何头绪。

  面对那双执拗的蓝眼睛,他用上了间谍的谈话技巧,将昨晚到刚刚发生的事半隐瞒半坦诚地交代了出去。

  史蒂夫的惊讶表情不似作伪。

  最终,他在相信自己和相信巴基之间选择了后者。

  

  “那个隐藏在沙漠里的神秘宫殿或许有什么蹊跷。我的记忆断在那里,不能排除这方面的因素。你呢巴基?你在失忆之前,有什么不同寻常的体验吗?”

  

  巴基的肩头一颤。

  “我在第五大道最繁华的大厦门口,见到了一只山羊。”

  史蒂夫从未听过巴基以这样的语气叙述一件事,他试着开口调节气氛:

  “有钱人现在喜欢在街上遛山羊了?”

  “那不是普通的山羊……我想不起来,但那玩意很不祥,让我一瞬间想起了很多不妙的回忆。”

  

  巴基将手边的凉水一饮而尽,喉结滚动的幅度仍然昭示着紧张。

  “我应该联系旺达,她和我一同见证了那鬼东西……你怎么了?你脸色很难看。”

  

  史蒂夫·罗杰斯深深呼吸了三次,脸色从未如此惊慌苍白。

  “糟了,我刚刚好像看到了复仇者们的新闻。巴克,我想你得做个思想准备……”

  

  他打开电视。

  电视上如今播放的画面远比刚刚记者的只言片语要骇人得多——

  

  航拍的视角缓缓滑过时代广场,这个横跨了五个街区的繁华方圆曾被誉为“世界的十字路口”,而如今,这里游人不再,正中央躺着十二具面露惊恐的尸体。

  他们头朝外,脚相对,摆成了一个无可挑剔的圆形。

  托尼、班纳、娜塔莎、克林特、旺达、幻视、斯科特、珍妮特、彼得、罗德、山姆、奎尔。

  无尽的血液从他们的身体之下流淌出来,在圆盘的中心形成了一长一短两道血迹。

  指向六点三十分。

  

  巴基看上去像被谁打了一拳,倒退三步,摇摇晃晃地被史蒂夫撑了一把。

  “这他妈……谁干的?九头蛇没这个本事。”

  “九头蛇做不到,人力根本伤害不到旺达和幻视。”

  

  一片令人恐惧的静默。

  

  史蒂夫吞了吞喉间的肿块,道出一个事实:“巴基,我们不在其中。”

  “当然了,你在说什么傻话。”巴基吸了口气,“如果只有我自己在这而你在那里,上帝啊,还不如直接杀死我。”

  “不是巴克,我的意思是,我们不在其中,也正因如此,大众视线会认为……”

  “我们是凶手。”

  

  TBC

  复仇者的“死亡”另有内情哈


评论 ( 21 )
热度 ( 24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