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Shining Moment

为了治好山姆·威尔逊的眼睛,史蒂夫与巴基决定牺牲小我,假扮情侣

欺负阿毛专业户这次和隔壁X战警联动了,沙雕搞笑OOC,有队琴CP提及 


  所有熟悉复仇者们的民众都认为鹰眼是团体里视力最强的人,但事实上,山姆·威尔逊的眼睛也很不错。他在高空中的动态视力非常强悍,几乎不输克林特。

  “鹰可是动物界里视力最好的,我当然也是。”山姆最喜欢转着防风镜说这话,生怕有人听不到似的。

  然而,很不幸。祸从口出。

  

  一个普通的周六早上,史蒂夫与巴基换好了运动服准备去晨跑,等来的却是跌跌撞撞捂着眼的山姆。

  “怎么了?”史蒂夫疑惑地拦了他一把,巴基默契地把山姆脚下的路障踢到了一边,合力避免了好朋友摔进除草机的工作范围被剃成光头。

  “我的眼睛,它不太对劲。”山姆眯着眼睛,眼周的肌肉抽搐着,“我一睁眼就觉得双眼火辣辣的疼,睁得越大越疼,所以只好眯着。老天,这感觉像有人给我的眼眶灌了两桶岩浆。”

  史蒂夫还没说话,巴基迅速抬起了双手,在山姆的惨叫声中撑开了他的上下眼皮。

  “……山姆,你原来的虹膜是什么颜色的?”

  “你认识我这么久了你不知道?!”

  “你又不是妞儿,我还需要称赞你眼睛的颜色来调情吗?”

  “好吧我投降。是深棕色的,现在呢?”

  “茜素红。”对绘画颇有研究的史蒂夫凑过来下了定义,“而且好像在流动着,围绕着你的瞳孔顺时针旋转。”

  “噢太棒了,我他妈应该为我异变的漂亮眼睛唱首赞歌。”山姆拍下巴基的手,揉着眼周,“这种火烧火燎的痛实在太难忍了。”

  巴基拽着山姆的胳膊往前走:“行了威尔逊小朋友,巴恩斯老师带你去班纳的医务室。”

  

  “这太神奇了。”班纳盯着仪器发出感慨,“山姆,你的眼睛里现在储藏着非常强大的能量,是一种红色的冲击波。”

  躺在病床上的威尔逊努力地睁着眼:“冲击波?那我的眼睛不是早就该爆炸了。”

  “不不,你的身体似乎因为双眼的变化也被莫名地强化了,可以吸收这种能量。”

  巴基摸着下巴说:“听起来像是某种武器。”

  史蒂夫认同地点了点头:“没错。但昨天山姆还很正常,怎么会睡了一觉就变成了这样?”

  “嗨朋友们,我想我可以解释这个问题。”

  一个陌生的声音响了起来,史蒂夫和巴基同时戒备了起来,背对背扫视了一圈周围的环境。

  山姆和班纳一头雾水地看着他俩,显然没有听见。

  “你是谁?你藏在哪?”史蒂夫低声说。

  “在你的大脑里,两位朋友。”温柔的男声继续说着,“别担心,我没有任何恶意,正相反我是来帮助你们的。查尔斯·泽维尔,变种人天赋学校的校长。谢天谢地血清在某种意义上更改了你们的基因,不然我也没办法和你们交流。”

  “听上去你对我们很熟悉。”巴基绷紧了下颌线,“我们没有听说过这所学校。”

  查尔斯耐心地说:“那是因为我们不存在于同一个宇宙。平行时空的概念我想你们已经接触过了,我的本体在遥远的另一个时空,你们不必担心我会对你们造成伤害。”

  巴基看了史蒂夫一眼,美国队长迟疑地点了点头,示意他觉得这人可以信任。

  “很高兴认识你,泽维尔先生。”史蒂夫说,“既然你的世界也是拥有各类异能的世界,那么山姆遭遇的问题和你们有关?”

  “确实如此。”查尔斯的声音里带着歉意,“我们能力最强大的学生琴没有控制好自己的异能,这件事波及到了另一位昵称‘镭射眼’的学生……”

  经过查尔斯的解释,史蒂夫大概明白了:“你是说由于琴的暴走,打通了时空裂缝,她失控的能力让你们那边的斯考特和我们这边的山姆互换了能力?”

  “就是这样。事后我们进行了补救,把能力互换的时间压缩在了24小时。”查尔斯顿了顿,“不过我看斯考特失去能力后似乎没有获得新能力,山姆先生的超能力是什么?”

  鉴于猎鹰的一身装备都在这个时空,所以——

  “是RAP。”巴基接话,一旁听不见对话内容的山姆满脸问号。

  “咳,事实上山姆这边的能力也有点小问题。”史蒂夫迅速转移话题,“他并不能像斯考特那样,睁开双眼就能放出冲击波。根据我们的观察,那些能量似乎囤积在眼球里,让山姆变得很痛苦。”

  “我预估到了这种情况。斯考特的能力很强大,强行转接给别人肯定会出现问题。”查尔斯的声音极有说服力,“这种情况下,你们需要刺激这位山姆,让他眼中的能量发射出来,再迅速给他戴上红石英的眼镜,这样就能缓解痛苦并避免造成伤害。”

  “刺激山姆。”巴基点了点头,“什么样的刺激可以激发这种能量?”

  “这我只能给出一些建议。我认为是山姆看到会觉得极度不适的画面或者物体,在强烈的情绪刺激下,或许能奏效。”

  “明白了,谢谢你泽维尔先生。”史蒂夫礼貌地道了谢,确定脑中的声音完全消失了以后,对班纳说:“博士,我需要你打造一幅红石英目镜,安装控制镜片开合的按钮。”

  山姆撑着床坐起来,看上去他在睁眼和忍痛之间找到了平衡:“那我呢?”

  “你需要来开个会。”巴基抱臂说。

  

  于是在一种十分不情愿的氛围里,“剖析山姆·威尔逊讨厌看到什么”大会在复联的休闲室火热召开。参与人员有:被迫推迟了约会的旺达和幻视、刚从奢华大圆床上被拽起来的托尼、敷着面膜的娜塔莎、端着其他护肤品的克林特、以及收拾齐整的史蒂夫、巴基和被害人山姆。

  “老天,这是星期六的早上七点。”托尼有气无力地说,“凭什么做超级英雄就要全年无休?我想退休,我只当亿万富翁行不行?”

  “你还没到法定退休年龄,托尼。”史蒂夫和颜悦色地说,“不会占用大家太长时间的。”

  史蒂夫大概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技术宅托尼倒是提起了点兴趣,也去扒着山姆的眼睛看了看。

  “短期内我会对眼科医生有PTSD的。”山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进入正题行不行?你们觉得什么画面会对我产生的强烈的刺激?”

  旺达绞着裙边,不确定地说:“我觉得威尔逊先生是个非常正义的人,也许看到有弱势群体被欺负会生气。”

  “我认为这是个不错的推论。”幻视点点头,“贾维斯,可以寻找并播放一下这样的画面吗?”

  休闲室的屏幕亮了起来,播放了一小段惨烈的战/争纪录片。

  山姆瞪着眼睛看完,努力调动着内心的情绪。他的确感受到愤怒与怜悯,这让双眼更加烧灼着发疼了。

  “你的眼睛比刚才更亮了,山姆,你确实是一位嫉恶如仇的超级英雄。”史蒂夫说着,“但显然还是不够。”

  的确如此,影片播放完毕了,预想中光波乱射的情况也并没有发生。

  复仇者们陷入了沉默,班纳则拿着眼镜走了进来,把它交给了山姆。

  “怎么样,有什么进展吗?”

  娜塔莎撕下了面膜回答他:“排除了暴力场面,正在思考还有什么其他类型的图片。”

  班纳思考了一会儿:“我建议试试心理医生使用的一种系统脱敏疗法。简单来说就是找到患者恐惧的根源,经过多次反复的呈现,患者就不再会对该刺激感到焦虑和恐怖。所有的心理医生都有一个涵盖所有类型恐惧类型的图片库,要不要试试这个?”

  史蒂微微皱眉,看向大家:“你们觉得可以吗?如果担心自己承受能力不好的话,可以让班纳单独带山姆去另一个房间做测试。”

  这句话反而燃起了所有人的斗志。

  “当然没问题了,我们可是超级英雄!”托尼看上去彻底醒了,“贾维斯,调出班纳说的这个图片库。”

  

  在经历了五分钟的各类恐怖向图片洗礼后,托尼主动叫停了贾维斯的幻灯片播放,脸色隐隐发白。

  “我从来没想到我会对深海的图片有恐惧。”克林特摸着胸口喃喃自语。

  娜塔莎按了按太阳穴:“我也没想到我有轻度的密集恐惧症,也许弗瑞该给复仇者们配备一个专业的心理医生。”

  “我觉得还是似笑非笑的木偶比较吓人。”旺达拽着幻视的袖口,转头看了看史蒂夫和巴基,“队长,你和巴恩斯看上去好像没事?”

  巴基耸了耸肩:“我看过比这些更可怕的情景。”

  史蒂夫也跟着耸了耸肩:“我唯一的恐惧就是失去巴基,而现在他好好的在我身边,所以我无所畏惧。”

  “噢,多浪漫的宣言。”娜塔莎挖苦地说着,“你们俩快出去开个房。”

  “娜塔莎,我们澄清过很多次了。”史蒂夫无奈地说,“我和巴基真的只是好朋友。”

  “千真万确。”巴基点头,“我们认识了快一个世纪,假如有过荷尔蒙激荡的话,早就在一起了。”

  ——你们之间的“激荡”已经够在太平洋引发海啸了好吗?在场的其他人在心里默默吐槽着,有种无从辩驳的无力感。

  “所以——山姆,你觉得怎么样?”

  史蒂夫转头问。山姆的肤色太有迷惑性了,完全看不出来脸色怎么样。

  山姆捏着眼镜,有气无力地说:“我现在已经分不清眼睛难不难受了,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努力抑制想吐的感觉。”

  巴基敲了敲桌子:“但显然我们还是没有看到红色光波,又是一次失败的作战。”

  

  尼克·弗瑞的电话打破了休闲室的沉默。

  “未知种族入侵,撕裂了失控隧道降落在了在两条街之外的Destination.”

  “噢,我恨加班。”托尼抱怨着,狐疑地看了娜塔莎一眼,“你怎么这幅表情?”

  “你们——”红发女特工的眼睛转了转,“都不知道Destination是什么地方?”

  “我好像听人说起过。”克林特说,“酒吧一类的娱乐场所。”

  “也没错。”娜塔莎挑着眉,“进门就是天黑。高度酒精、晃眼灯光、人们拥挤在一起蹭来蹭去、刺激的舞台演出……不过所有的表演人员都是男性,所以你们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了吗?”

  在场的男性沉默了下来,旺达和娜塔莎则表现得跃跃欲试。

  “上帝啊。”山姆拍了拍额头,“我有种预感,没准那画面能刺激到我,真的。”

  

  事实证明,山姆·威尔逊对自己还是很了解的。

  超级英雄们像往常一样帅气地剿灭了外星人,但也不可避免地直视了某些冲击力极强的画面,山姆在那个瞬间成功爆发出了一道射线——不过很微弱,在没有戴上眼镜的情况下也只削掉了外星敌人的半只胳膊,远不像查尔斯所形容的那样厉害。

  “我觉得我们找对了方向,但刺激还是不太够。”回到大厦的队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所以接下来,我们需要强化这种刺激。”

  娜塔莎沉默了一会儿:“我有个想法。我觉得播放图片和影片都不如亲身经历的刺激比较大,所以——”

  巴基的声音轻快极了:“所以你打算把山姆掰弯?好主意,有什么人选?”

  山姆看起来很想和巴基拼命,但苦于史蒂夫在场,无法施展野心。

  “性取向这个东西可不是人为能控制的。”娜塔莎摊着手,目光在史蒂夫和巴基身上暧昧地转了一圈,“我的意思是,让山姆直面一对同性情侣,最好这两人还是他的朋友,这样的刺激绝对够大。”

  威尔逊隐约嗅到了阴谋的味道,因为史蒂夫沉思的表情十分不妙。

  “或许……是个值得一试的好主意。”美国队长抬起他那双亮闪闪的、极具说服力的眼睛说,“那我觉得这个重任应该交给托尼和班纳。”

  被点名的两个人同时愣住了。

  “为什么是我和托尼?”班纳疑惑地看着史蒂夫,“我想不通。”

  “因为你们时常凑在一起研究科技发明,对话中的名词只有彼此听得懂,时常洋溢着‘知音难觅’的恶心笑容。”巴基自觉当了史蒂夫的发言人,“这样的朋友很容易发展成恋人关系。”

  班纳的嘴张张合合着,半天没想到反驳的话。

  托尼沉思了几秒,拍了拍手:“没关系布鲁斯。来,咱们试试,我对这份纯友谊有绝对的信心。”

  

  一分钟之后,班纳坐在托尼的大腿上,手臂圈着他的脖子,一只手摸着托尼的脖子。两人安静地对视着,仿佛目光里蕴含着千言万语。

  “有感觉吗,山姆?”

  “呃,我觉得他们完全不像情侣。”山姆诚实地说,“我觉得他们更像是为了科学献身的一对研究人员,就……只是有点怪。”

  众人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山姆的形容非常精准地概括了所有人的想法。

  娜塔莎卷着自己的长发:“很明显,托尼和班纳之间的化学反应不够强烈。”

  “那我和他们任何一位就更不可能了。”克林特从善如流地补充着,“也包括幻视。我们几位男性之间的熟络程度甚至还不如托尼与班纳。”

  史蒂夫的视线在休闲室里环顾了一圈,撞进了巴基的眼睛里。

  那双眼睛带着淡淡的笑意。眉毛放松地上挑着,睫毛在眼下打出一小片阴影,瞳仁仿佛盛着光,像颗澄净夺目的玻璃弹珠,眼尾的笑纹若隐若现,在与他对视的那刻清晰起来。

  美国队长的舌头不好用了,他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但语言能力好像瞬间变成了超市里被恶意捏碎的饼干渣。

  巴基的眼光疑惑了起来,用眼神询问着:“怎么了?”

  “很好,那选择就只有一个了。”娜塔莎一锤定音,“为了好兄弟山姆·威尔逊,史蒂夫要和巴基假扮一对情侣。”

  巴基惊愕地反驳:“我不觉得我们能做好这项工作,我敢保证,假如我和史蒂夫也做出这样的动作,山姆也只会觉得那只是好哥们之间的恶作剧。”

  山姆设想了一下那副画面:“噢我的眼睛可真他妈疼,也许你俩的假扮真能奏效。”

  史蒂夫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透露着点慌乱:“可是我不擅长和巴基做一些……情人该做的事。”

  “是啊,小史蒂薇就是这么单纯,一百岁里只亲过两个姑娘。”

  “但巴恩斯经验丰富不是吗?”娜塔莎摊着手,“你们刚好互补。好了,现在请两位家长赶快离开休闲室,用恩爱的力量去治好威尔逊小朋友的眼睛,多么可爱的三口之家。”

  

  三个人被推到了史蒂夫的房间里,面面相觑间,尴尬在空气中蔓延着。

  山姆举起手:“假如这个操蛋的主意真能起效的话,请你们自由地秀恩爱,当我不存在。现在不存在先生要去冰箱里拿一罐冰啤酒了,你们随意。”

  山姆走了以后,史蒂夫和巴基看上去更尴尬了。他们面对面看了对方几分钟,又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

  “太蠢了,这个主意真是不断地冒着傻气。”

  “是啊,而且很难。”史蒂夫换上了休闲的衣服,附和着他,“我们怎么能假扮出情侣那种氛围呢?”

  巴基扯了扯领口,作战服箍得有点热。他解着搭扣,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装作不经意地说:“啊,作战服穿的很不舒服,我也去换身衣服再过来讨论作战计划。”

  他转身想往外走,眼尖的史蒂夫发现巴基腰间的黑色作战服有一块儿颜色变深了,他一把拽住巴基的手腕:“我又不是没见过你换衣服,为什么要特意回自己房间?”

  “因为……”巴基停顿了几秒,“因为你这里没有我的衣服。”

  史蒂夫松开了手,转身拉开了抽屉,拿出一件黑色的T恤和棕色的沙滩裤递给巴基。

  巴基把衣服抖开,震惊地问:“我还以为这身衣服丢了,怎么在你这儿?”

  “之前去洗衣房拿错了,忘记还给你。”史蒂夫欲盖弥彰地咳了两声,眼神锐利地说,“现在你可以换衣服了,巴基。”

  巴基心虚地摸了摸鼻梁,慢条斯理地解着衣服扣子。

  

  他的腰侧有一道伤,以劣质血清的自愈能力还没有完全痊愈。巴基不想让史蒂夫看见这个,每次他受伤的时候,这家伙都像失去理智一样没完没了的唠叨着。

  “喏,现在你满意了?”巴基褪下贴身的黑T,赤裸着上身站在史蒂夫面前。左臂叉腰,右臂不自然地下垂着——右腰的伤口长达十几厘米,是在刚刚的任务中被外星武器打中所留下的,边缘焦黑,血迹已经干涸。

  史蒂夫的脸色差极了,他拽着巴基坐下,不宽敞的小沙发因为容纳了两个成年男人而发出悲鸣。他拉着巴基的右臂搭在自己的脖子上,用指尖去触碰伤口的边缘。

  伤口周围的肌肉瞬间紧缩了一下,血清只能加快伤口愈合,没法减轻痛感。巴基微皱着眉,快速眨着眼,任凭史蒂夫检查着。

  “是替我挡的那道射线,对么?”

  Destination里的活动范围狭小,星盾的抛掷很不顺手,要击倒外星人还要尽量少造成财产损失,这使得史蒂夫的作战显得有些困难。偏偏敌方的武器射线还能随心所欲地拐弯,逼得他只能以防守为主。

  巴基在肃清了B区域的敌人后赶来支援史蒂夫,没提防到B区域有个装死的敌方突然又举起了枪,瞄准的却是史蒂夫。巴基转身又给了他一枪,用振金臂挡下了大部分射线,但还是有一小部分击中了他的腰部。

  当时他耸了耸肩说自己没事,没想到假扮情侣这一出却没瞒过史蒂夫。

  “不是很严重,已经快愈合了。”巴基不自在地动了动,他总是拿史蒂夫那副严肃的表情没辙。

  “你知道我的血清能力要比你的强。”史蒂夫的声音里带着怒气,“评估风险后,你应该闪避开那道射线,让他打在我的身上。”

  巴基的火气一下子就被勾起来了,他右肩往前一顶把史蒂夫压在了沙发软垫上,半跪着撑起自己。

  “你小的时候我照顾了你那么久,现在要我放任你被奇怪的外星射线打中?你想都别想罗杰斯。”他怒气冲冲地说,“我真是不明白,为什么每次我受点小伤你都要和我吵一架?我是战士,又不是瓷娃娃,不需要史蒂薇妈妈唠唠叨叨。”

  他看见史蒂夫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有些受伤,皱着金棕色的眉毛,饱满的嘴唇抿了起来。

  “你不明白?巴克,你真的不明白?”史蒂夫的手掌虚虚地拢在他侧腰滑动着,那让巴基不自在地吸了口气。作怪的手从侧腰的伤口摸到他的后背,另一只手也跟了上来,摩挲着他身上的每一寸。

  这种怪异的亲密感让巴基的腰软了下来,两人的距离更近了。

  “我不明白。”巴基的气势弱了下来,舔着唇说,“美国队长能给出让我信服的答案?”

  史蒂夫严肃地把他的后背也摸了一遍,双手圈在他的腰上:“巴克,即使有血清的作用,你身上还是留下了这么多的疤。”

   巴基短促地笑了一声:“我又不是妞,怎么?皮肤不够光滑,你就不要我了吗小史蒂薇?”

  调笑的话出口他就后悔了。今天的气氛本来就不一样,他和史蒂夫顶着一份匪夷所思的“假扮情侣”的任务就已经够怪了,现在交叠着躺在沙发上,自己的动作简直像个调戏女士的小流氓。

  他咳了一声想爬起来,史蒂夫圈在他腰际的胳膊却成了最大的阻力。

  “我只是觉得,你遭遇过的苦痛已经比我多很多了。”史蒂夫叹了口气,蓝眼睛里又浮现出了那种让巴基心脏抽疼的愧疚与哀伤。

  巴基撑在他身上走神了,他看着史蒂夫,从眉心的褶皱到鼻梁,从下压着的饱满嘴唇到坚毅的下巴,那双眼像片看不到边际的大海,而他是个愿意以身献祭的疯狂渔民。

  ——操,这气氛太奇怪了。

  巴基伸手去扯史蒂夫的衣服,普通的纽扣在振金臂的作用下分崩离析,露出锁骨和一大片白皙的胸膛。

  “……巴基?”

  巴基的本意是想寻找史蒂夫身上的伤疤来反驳他,可他没想到伤疤没找到,却在锁骨下方找到了一块可疑的红痕。

  他用指尖点着那块红痕,丝毫不觉得自己像个兴师问罪的小妻子:“这是怎么回事?”

  史蒂夫垂眼看了看:“今天早上有了,可能是被什么小虫子咬了,还没消退。”

  “这才不像虫子咬的……”巴基像被蛊惑了似的贴了上去,轻轻咬在锁骨的另一边吸吮了几口,制造出了一个新鲜的红痕,“像吻痕,你看一模一样。”

  “……巴、巴基?”

  史蒂夫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巴基抬头看见红成番茄的美国队长,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不行,得赶快溜走,一定是假扮情侣这个烂计划把他的脑袋搅昏了。

  

  茨威格曾经这样写道:“总是需要无数的光阴无谓地流逝,才能等到一个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一个人类群星闪耀的时刻出现。就像避雷针的尖端集中了整个大气层的电流一样,那些数不胜数的事件也都往往挤在最短的时间内发作。那些平时悠然缓慢地先后发生和同时发生的事,都被压缩在某个独一无二的短暂时刻。它将决定一切,也将改变一切。”

  而对于史蒂夫·罗杰斯而言,眼下就是他的闪耀之时。

  他在好朋友巴基暧昧的动作之中,准确地拨开了思维上的迷雾,终于用那双象征着智慧的蓝眼睛意识到:巴基·巴恩斯与史蒂夫·罗杰斯之间不是没有荷尔蒙激荡,而是这份激荡从他们第一次相识时就从没停止过。

  他们把这样的感觉当成了平常,正如在大海上航行久了的人往往感觉不到浪头的颠簸,甚至会在踏上平地时引发不适的眩晕。

  ——原来我们一直都是相爱着的。

  史蒂夫盯着巴基脸上心虚的小表情,突然破译出了一直困扰着彼此乃至整个复联的“stucky关系之谜”。

  “巴基。”他牢牢地钳制着对方的动作,阻断了冬日战士逃跑的可能,“我爱你。”

  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不可思议地睁大,巴基短促地笑了两声:“怎么,山姆回来了?突然的情侣宣言还真是让我……”

  余下的声音被史蒂夫吞了下去,他右手扣着巴基的脖子温柔地下压,像丛林里伏击已久的雄狮准确无误地吻上了那双唇。

  肌肤相贴的滋味太好了,巴基被一连串事实打击得头脑发懵,享乐主义的精神却占了上风,抛弃了理智思考认真地回吻起史蒂夫。

  假如查尔斯现在能探听思维的话,他会听见巴基的大脑在说:“去他的假装情侣,史蒂夫亲起来的滋味太好了,肌肉的手感摸起来也真棒,该死的我不想把他让给任何人,妞儿也不行!”

  这是巴基的闪耀之时,或许这种突如其来的顿悟是靠接吻来传播的。

  

  于是这个吻就开始变味了。他们火热又不体面地啃咬着彼此,双手在对方的身上胡乱地摩挲着,发出意味不明的呻吟和闷哼。

  沙发因为两人的动作而吱呀作响,空气粘稠着发烫,似乎被看不见的情愫点燃。

  史蒂夫掌心发烫,扣在巴基的腰间让他不适地扭动着,振金胳膊犹豫地抬起来去搂史蒂夫的脖子——

  “砰。”一道强大红色的射线打在沙发软垫上,爆发的能量把两人分别向两旁掀飞,整个沙发在射线里裂成了两半。

  他们惊愕地转头看,山姆单手戴上了红石英护目镜,仿佛刚才棒打鸳鸯破坏环境的人不是他一样。

  “所以你们终于搞到一起了。”山姆灌了两口冰啤酒,咂了砸嘴,“所以应该是我感谢你们,还是你们感谢我?”

  衣冠不整的史蒂夫和巴基对视了一眼,扶着额头傻笑着。

  

  难熬的24小时终于过去了,山姆摘下了眼镜,确保自己的瞳仁变回了正常颜色才松了口气。

  史蒂夫和巴基正腻歪在一起——从被红光射了以后到现在就没分开过,好像那不是破坏武器而是丘比特金箭一样——他们自言自语着,多半是在和另一个世界的那个教授沟通。

  “所以事情结束了?”他们静下来以后山姆大声地说:“其实我还有点怀念那股力量,偶尔用来惩罚一下伤风败俗的情侣挺好用的,希望那个世界的斯考特先生也能参透这个真谛。”

  史蒂夫和巴基的表情变得有点怪异。

  “要告诉他吗?”史蒂夫问。

  “当然,他和斯考特先生这么有缘。”巴基坏笑着。

  山姆警觉起来:“你们要说什么?”

  新晋小情侣用同情的眼光看着他。

  “斯考特就是琴的男朋友。”

  “两人一直是泽维尔学校最甜蜜情侣的获得者,至今没有竞争对手。”

  “……你们什么意思?”

  “单身的威尔逊先生真可怜。”巴基快乐地补刀。

  

  这一刻,是山姆·威尔逊的闪耀之时,因为他领悟到自己比复联大厦的吊灯还要明亮。

  THE END

评论 ( 83 )
热度 ( 2618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