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别玩盾了,玩我吧

推特上正在疯传美国队长爱上了他的盾。

是沙雕,ooc,一发完

   为了挽救神盾局在民众心中的形象,尼克·弗瑞“逼迫”每位受欢迎的超级英雄注册了推特。

  网络对百岁老人史蒂夫来说不是个轻松的地方,他时常分不清网友们的调侃和真心,某些评论的尺度也实在大的让人脸红,所以他很少登录自己的推特。

  但巴基不一样,他没有受到老弗瑞的强制要求,因此翻看并朗读史蒂夫的推特评论成了他的一大消遣。

  “嘿史蒂夫,这个评论真是太棒了。‘队长真是个睫毛精,我想在队长的睫毛上滑滑梯’。”

  巴基歪在抱枕上笑得开心极了,手里的手机险些滑到地上。史蒂夫刚洗完澡,只穿了件宽松的工装背心。巴基的话让他从胸膛到脖子红成一片,尴尬地拽着毛巾。

  “巴基……”

  “噢天,听这个!”巴基像弹弓似的猛地坐直了,声情并茂地念,“队长,别玩盾了,玩我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的姑娘也太有才了。”

  史蒂夫无奈地笑着,走到巴基身边坐了下来:“现在的姑娘们……的确非常坦率。”

  “我喜欢这种坦率,并且非常佩服她们的词语运用能力。”巴基歪着头笑,绿眼睛弯成月牙,讨喜又英俊,“众所周知,美国队长最爱他的盾牌,就像托尼迷恋他的机甲。”

  史蒂夫挑了挑眉:“这就不对了巴克,我为你抛弃过盾牌两次。和你相比,它不算什么。”

  巴基瞬间安静了下来,咬着下唇看了他一会儿,耸了耸肩:“好吧哥们,我知道明天是约会日,我不会找借口逃掉的。”

  史蒂夫放下了毛巾,摆出认真的表情——金棕色的眉毛微微皱起,正义又严肃,每次都会让巴基觉得自己做错了事。

  “巴克,你为什么不愿意让别人知道我们是情侣关系?”

  “谁说的?整个复仇者联盟不是都知道吗?”巴基试图狡辩,却在看到史蒂夫表情的时候败下阵来,“好吧,我知道你说的是网络。你是全美标杆,粉丝几乎是整个国家的总人数。可我的过去显然不怎么光明,如果我们在网络上公开了,一定会有人骂你的,那不该由你承担。”

  史蒂夫抿唇,蓝绿色的眼睛里酝酿着阴沉的情绪。巴基摸了摸鼻梁,讨好地凑上去给了他一个吻。

  “再说,我们的关系也并不需要网络上的人去祝福,不是吗?”

  史蒂夫伸手替巴基拢了拢头发,语气认真:“我会等你做好准备的那天,巴基。”

  ——好吧,他果然不会放弃。巴基在心里叹了口气,转头去思考明天出门要怎么乔装。

  

  每月的15号是史蒂夫规定的“约会日”,目的是为了巩固他与巴基的恋爱关系。百岁的队长在恋爱方面有着古怪的坚持,每个月里必须抽出一天要和巴基一起出门,做一些时下情侣们常做的事:短途旅行、吃饭、看电影、做义工等等,他坚信这样的安排能加深感情,不至于因为工作繁忙而疏忽了对方。

  但巴基始终对这个活动不太配合。过去的经历给他留下了太深刻的伤痕,即使在痊愈之后,他仍然不喜欢在公共场所和史蒂夫一起行动,他下意识觉得自己会给史蒂夫带来坏运气,每个约会日总要找办法推脱出门的计划。实在推脱不掉的时候,就拿出做间谍那套时的伪装方法,确保没人能认出自己再行动。

  因此,每月14号的夜晚对巴基来说都很难熬。

  不过今天夜里似乎尤其难过一点,他觉得自己做了个噩梦。

  梦的主人公是一向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邪神洛基,他穿着那身舞台剧似的夸张服饰,手里拿了个打铁用的小锤子,冲自己阴恻恻地笑了笑。

  紧接着,巴基觉得自己热得快烧了起来,锤子重重下落,一下下砸在他身上……

  

  凌晨六点,史蒂夫在奇准的生物钟下醒来,发现星盾正沉甸甸地压在自己胸口,而床铺的另一侧空荡荡的,只留下了一个凹陷的人形。

  ——星盾怎么在这儿?我不是上周把它放到托尼那里维护了吗?

  史蒂夫摸了摸脑袋,把星盾立在了床头。眼下他有更重要的事做。

  “巴基?你在吗?”

  他有理由怀疑巴基又偷偷逃离了公寓,妄图去一个自己找不到的地方躲过约会日。

  “嘿史蒂夫,你醒的真早,我做了噩梦。”

  带着慵懒的男声响了起来,史蒂夫浑身一僵,在屋里环顾了一圈之后,犹豫地把眼神放在了床头的星盾上。

  “……巴基?”

  他伸手把星盾翻了过来,揉了揉眼睛。

  很好,他发现不对了。原先正中央的蓝色圈和白色星现在成了银与红,恰巧和巴基铁臂上的配色一致。史蒂夫吸了口气,曲起手指在边缘上敲了敲。

  “嘿——你弹我干什么?”

  史蒂夫扯了扯嘴角:“巴基,快醒醒,你变成我的星盾了。”

  为了让他认清这个残酷的现实,史蒂夫拎着盾放在了镜子前。他猜测巴基正在进行无声的尖叫,因为盾牌在他手里震得快发麻了。

  “为什么,就因为我昨天念了一条别玩盾了玩我吗?”巴基的声音带着悲愤,“一定是洛基干的,他绝对在复联大厦安摄像头了!”

  史蒂夫摸了摸带着弧度的盾牌正面:“别太担心了,总之我们先去找班纳做个扫描吧。”

  

  班纳在睡梦里被队长拍醒,险些变身浩克跟他打上一架,史蒂夫连忙把盾牌举在胸前解释道:“等等博士!洛基把巴基变成了星盾,我需要你给他做个扫描。”

  热衷于科学研究的班纳这才冷静了下来,不甚温柔地接过了盾往研究室走。

  “嘿班纳,你能不能换个方式拎我?”

  可班纳仿佛没听见,史蒂夫的心里有了个大胆的猜测:“博士,你听不见巴基说话,对吗?”

  班纳愣了一会儿,犹豫地把盾举在耳边,摇了摇头:“我只听见了盾牌震动而发出的轻微声响。”

  “好吧,这更棘手了。”史蒂夫按了按眉心。

  检测结果出来的很快,目前的巴基盾直径2.5英尺,重12磅,和原有的星盾数据完全一样。

  “从结果来看,我推测是洛基用魔法改变了巴基的身体构造,让他从一个人变成了星盾,虽然保留了语言系统,但频率只有你能接收到。因此,现在的巴基就是一面有自我意识的圆盾。”班纳推了推眼镜,“至于材料是不是相同的原始亚德曼金属,需要进一步检测。”

  史蒂夫把巴基从台子上取下来,抱在自己的胸前摸了摸:“那这个变化是有规律可寻的吗?比如头现在对应正中间的五角星,铁臂对应中间银色的涂装?”

  班纳似乎想到了些什么,表情变得微妙了起来:“呃,并不是的队长。巴基的变化是从分子结构开始的,你可以理解为完全打碎重新塑造。所以——摸哪儿都一样。”

  史蒂夫:“……”

  巴基盾:“史蒂夫,别告诉我你真的在想那些东西。”

  “当然没有,我只是好奇!”史蒂夫矢口否认,朝班纳道了谢,抱着盾牌去了餐厅。

  复仇者小队的其他队员也陆续来吃早餐了,大家的目光疑惑地追随着史蒂夫。明明没有作战任务,穿着便装的队长一手握着星盾,另一手费力地给自己煎着培根,这画面实在太奇怪了。

  晨跑回来的山姆勇敢地提出了疑问:“嘿队长,今天你和巴基怎么没去晨跑?哦我知道今天是15号,但你们往常都是晨跑完了再出去约会的。”

  “今天出了点意外。”史蒂夫皱着眉心笑了笑,冲大家晃了晃星盾,“事实上这个盾是……”

  “哇哦,你给星盾换了新涂装?”山姆凑过来摸了摸红色的五角星,从冰箱里拿出一罐牛奶往餐桌走:“挺好的,现在这个盾看上去就像是巴基给你生的,完美结合了你俩的特征。”

  史蒂夫听见巴基盾骂了一串脏话。下一秒,他举着的星盾咻地自己飞了出去,正打在毫无防备的山姆头上。山姆应声倒地,脸朝下摔在了洒出的牛奶里。

  “What the fuck?!”山姆坐起来擦了擦脸,震惊地看着星盾。星盾在他面前左右晃了晃,耀武扬威似的又咻地飞回了史蒂夫面前,被强壮的双臂接了个正着。

  巴顿睁大了眼,看看史蒂夫又看看山姆:“呃,我刚才没看见队长做动作啊?托尼给星盾加装了自动抛掷功能?”

  “不是,这个盾其实就是巴基。”史蒂夫无辜地举起了盾牌,“虽然他能自己移动这个事情让我也挺惊喜的……总之,这是个邪神的恶作剧,应该不会持续太久。”

  山姆冷静地擦了擦脸上的牛奶,决定吃完饭去加固一下翅膀。

  娜塔莎搅和着碗里的麦片,看上去对这个事实接受良好:“可怜的小巴基,那你们今天的约会日要泡汤了。”

  “是啊史蒂夫,约会日的计划没法实施了。”巴基盾靠着史蒂夫的肩膀说,语气里带着虚伪的遗憾,“太可惜了,我原本挺期待这个的。”

  “不,恰恰相反,约会日要照常进行。”史蒂夫咀嚼着吐司面包,“即使巴基变成了盾,我对他的爱也不会改变,所以现在我们要出去约会了。”

  巴基:“……”

  娜塔莎看着史蒂夫抱着盾牌走出去的背影,用手肘捅了捅巴顿:“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得通知老弗瑞找个网络公关团队做准备了。”

  

  “史蒂夫,我觉得你真的不需要用这个姿势抱着我。”埋在队长胸膛里的巴基盾说,“像原来那样手持就好了,你现在像是抱着水晶鞋的逃亡的仙度瑞拉。”

  “抱歉亲爱的,但我们确实是在逃亡。”史蒂夫跑着拐进了一条小箱子,利用自己矫健的身手顺利跨过了矮墙,溜到了电影院的后门。

  他靠墙喘着气,用指尖来回摸着盾牌圆滑的边缘:“现在的美国民众实在是……太热情了。”

  过去的约会日里史蒂夫没这么狼狈过。原先他们会乔装,低调一点几乎不会被群众们发现。但今天不一样,他堂而皇之地拿着星盾出来,大家当然会认出这是全民偶像美国队长。

  走上街不过五分钟,四面八方涌来的粉丝们几乎把这儿堵得水泄不通。这可比出任务时遭遇埋伏还要难解决的多,美国队长总不能对一群无辜群众出手吧?眼看着电影都快开场了,史蒂夫只好又拿出四倍力的奔跑速度,并凭借着对地形的熟悉甩开了大部队。

  但很快,他就遇到了约会日里的第二个困难。

  “呃,先生。”影院的安检人员冲他非常抱歉地微笑着,“我知道您是美国队长,但星盾属于武器,为了保证民众们的安全,我真的不能让您把它带进去。”

  “可我买了两张电影票,就是专门想带星盾来看的。”史蒂夫拧着眉头看向工作人员,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小哥的眼神如此奇怪。

  “呃,好吧队长,我当然尊重你想带……星盾来看《泰坦尼克号》修复版电影,但这是我们影院的规定,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安检人员指了指一边的储物柜,“如果希望继续观影的话,我建议您把星盾锁在储物柜里。这个储物柜是我们今年新换的指纹识别版本,非常安全。”

  他胸前的巴基盾震了几下:“史蒂夫,星盾确实算是杀伤力强的武器了。我觉得他的提议挺好的,我去储物柜里等你,也不算很久。”

  “不行,绝对不行。”史蒂夫低头对巴基盾说,“我不会让你在那种黑暗的密闭空间独处的,我们不看电影了,走。”

  史蒂夫扔下了两张电影票,抱着巴基盾转身器宇轩昂地离开了。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安检小哥受到了极大震撼,摸出手机发了条推特:

  【天,我觉得美国队长对他的盾似乎有种暧昧在,希望是我理解错了。】

  

  “你刚才说的话可真够蠢的。”

  “是吗?”史蒂夫低头戳了戳盾,“但我从你的语气里听出了开心,巴基。”

  “……那一定是你听错了,我百分百是在嘲笑你。”巴基盾在他怀里动了动,“咳,那接下来要怎么办?电影院是进不去了,而我现在的状态也没法享受大餐。”

  史蒂夫张望了一下,往相反的方向走去:“那我们就找一个不需要复杂安检就能看电影的地方。” 

  史密斯森尼博物馆。这里的工作人员就比影院要友好多了。

  毕竟从某些方面来说,整个博物馆的定位更像是美国队长专用的小型纪念堂,上到馆长下到保安都是咆哮突击队的跨时空迷弟,他们为史蒂夫和星盾的到来表示了极力的欢迎与配合。

  ——只不过热情得有些过头。

  馆长在得到了消息以后,迅速组织了馆内其他游客的疏散活动,为史蒂夫专门腾空了整座博物馆。所有的工作人员在门口分站两队,铺上了红毯,为史蒂夫和星盾送上了久经不息的掌声。

  史蒂夫硬着头皮和馆长握了握手,老头笑得春风和煦,连皱纹都俏皮了不少。

  “我从小就很喜欢您,敬爱的队长。您来这里有什么需求吗?请千万不要和我客气。”

  “呃,事实上,你们专门为我腾出了场地,我已经非常感激了。”史蒂夫艰难地保持着社交微笑,“我原本只是想来这儿看看影片,我记得这里有放映机。”

  “有的,当然有。二楼有一个独立的放映室,您想看点什么?馆里还存着点老片子。”

  “真的?”史蒂夫的眼睛亮了亮,“有《泰坦尼克号》吗?”

  “噢史蒂夫——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这部片子。”巴基盾发出了一声长长的感慨。

  

  博物馆的放映室是个小房间,和影院里的大屏幕相差很远。馆藏的《泰坦尼克号》是97年上映的版本,画面的颗粒感很重,每个镜头都覆盖着浓重的历史沧桑感。

  不过配他们两个过时之人刚刚好。

  史蒂夫把巴基盾放到旁边,靠着聪明的脑子摆弄好了放映机,回到长椅上又抱起了盾。

  “哥们,你别像离不开玩偶的小姑娘似的行不行?”

  “这个角度你看着方便点。”史蒂夫又往上颠了颠,让巴基盾完全靠在自己怀里,“之前听娜塔莎说,这部电影我们会很有共鸣,所以想带你来看看。”

  ……

  事实证明,史蒂夫和巴基确实挺感慨的。

  “你和那个杰克说过非常类似的话,巴基。”史蒂夫敲着盾牌的边缘,“在劝罗丝不要跳海的时候,他会说你跳我也跳的傻话。而我在海德拉基地救你的时候,桥断了,我让你自己走,你却对我吼没有我你也不走。”

  “所以我们也是个感人的爱情故事,小史蒂薇。”

  “不,巴基,和杰克比起来,你不敢大方地表达自己的爱意。杰克是个贫穷的艺术家,但他敢对罗丝小姐表白,在她未婚夫的面前表现得无所畏惧。”史蒂夫的声音里带着点笑意,“可你不敢公开和我的关系,巴克,你比杰克胆小多了。”

  巴基不说话了,好像瞬间变成了面普通的星盾。

  电影播放到了最后,画面一黑,整个放映厅的光线也随之暗了下来。

  “但我很庆幸,我们的结局要比杰克和罗丝幸运的多。”史蒂夫把盾牌翻了过来,认真又深情地看着正中的红色五角星,“巴基,感谢一切把你带回我身边的力量。经历了漫长的分别,跨越了冰雪与死亡,走过了那么多战斗,终于我们还是走到一起了。”

  他轻笑了一声,声音里带着点遗憾:“我开始讨厌这个恶作剧了,巴基。我现在真想吻你。”

  手里的星盾动了动:“咳,吻吧。我能感受到的。”

  于是史蒂夫吻了下去,双唇虔诚地贴在五角星的中央,传递过来的温度是金属的冰冷,却也是属于情人的火热。

  “呃,队长?”推开门的馆长表情有些尴尬,“我是不是打扰到了你和……星盾?”

  史蒂夫赶紧放下了盾牌,而巴基则响亮地骂了一句脏话。

  “咳,没什么。”史蒂夫红着耳朵冷静地说,“有什么事情吗?”

  “啊,门外有复仇者小队的人,说有急事找您。”

  馆长看着童年偶像抱着星盾走出门的背影,掏出手机时髦地发了条推特:

  【好吧,虽然事实有些令人难以接受,但作为忠实粉丝,我绝对支持队长和他最爱的星盾共度余生。】

  

  来的人是彼得,他似乎刚放学,背着书包等在博物馆大门口,见他出现眼睛亮亮地蹦了过来。

  “队长!史塔克先生让我过来叫您一趟。”

  “托尼?”史蒂夫有些意外,“有什么事情吗?”

  “他想让你去趟办公室,好像是有关星盾的……欸?”彼得的眼光落在史蒂夫怀里的盾牌上,神色十分疑惑。

  “啊,说来话长,总之是邪神的错。这个盾是巴基。”

  小孩惊呼了一声,低头冲盾牌摆了摆手:“巴基先生晚上好,你看起来……气色不错,反光度很棒。”

  巴基在他怀里发出了一声叹息:“这孩子真是……总能给我惊喜。对了史蒂夫,我觉得骨头有点疼,可能是快变回来了,我想吃双倍奶酪的Crif Dogs,买一个再去托尼那里行吗?”

  史蒂夫低头笑了一下:“当然可以,巴基。彼得你先过去吧,我去一趟隔壁街区的便利店,给巴基买个热狗。”

  “噢,好的,再见队长和巴基先生。”

  彼得转过身往复仇者大厦走,忍不住回忆了一下队长刚才的笑容。作为一个非正式复联编外人员,他和队长的接触并不算多,人物形象还停留在学校播放的宣传片里。今天临时被指派给没带手机的队长传话,他心里还挺紧张。

  但是想想罗杰斯先生刚才的笑容——柔软的唇角和上挑着的眉尾,分明和陷入爱河的普通人没有两样。

  “他们是感情很好的一对呢。”彼得咂了咂嘴,“希望他们可以很幸福。”

  

  隔了一条街的便利店人并不多,收银员是位黑发的妈妈,三岁的小儿子正坐在高凳上玩着乐高。女收银员看见他们走进来露出了惊喜的微笑,史蒂夫把食指抵在嘴唇上,笑着指了指入迷的小男孩。

  “顺便买点别的,巴基。家里需要什么吗?”史蒂夫抱着巴基盾走到便利店最里面的货架,眼神在各类生活用品上打着圈。

  “家里没什么缺的,但我想喝可乐。”

  “好吧,可乐。”史蒂夫伸手把可乐放进小筐里,四倍的听力却捕捉到了一点不同寻常的动静。他下意识抱着盾牌蹲了下来,依靠着货架的遮挡往收银台的方向看去。

  “怎么了?该死的,变成盾让我的感知力都不灵了。”

  “我听到了枪支上膛的声音。”史蒂夫用指腹捏着盾牌边缘,把巴基盾和筐一起放了下来,“我怀疑有人要来便利店抢劫。”

  玻璃门应声而动,走进来三个男人,看上去挺年轻。其中两个在临近收银台的货架上挑起了东西,另一个体型彪悍的挡住了门,抽着烟,眼神在收银员和她的小儿子身上转来转去。

  “听着巴基,我能解决掉这三个人,在不使用盾牌的情况下。”史蒂夫的眼睛紧盯着三名可疑人员,“你就待在筐里。班纳没有扫描你的成分,我担心万一你不防弹,子弹会对你造成伤害。”

  巴基没有说话,只是无声地往前挪了挪。

  果然,挑选商品的两人倒了一大堆零食在收银台上,从兜里掏出的不是美金,而是两把明晃晃的枪,第三个人则转身锁住了门,严严实实地挡住了门外的视线。

  女收银员看上去吓坏了,下意识尖叫一声搂过自己的儿子,眼神不停地往后瞟。

  “巴基你听到……巴基!”

  星盾咻地一下飞了出去,以史蒂夫的反应速度居然没有抓到,他赶紧跑起来,追着星盾往收银台的位置跑。歹徒们很显然发现了这件“暗器”,转头朝着做抛物线运动的盾牌一阵扫射,巴基盾默不作声地把自己重重甩到了站位正中的歹徒脸上,歹徒往后一倒,后脑勺磕在桌上应声倒地,而盾牌也顺着滑进了柜台里面。

  另外两个歹徒愣神的时间里,史蒂夫出了两记重拳成功打晕了两个菜鸟劫匪。

  他撑着柜台一翻,跳到了收银员旁边,神色紧张地从地上捡起了盾牌。

  “天呐亲爱的!你没事吧!”史蒂夫用袖子擦着盾上的尘土,把盾牌翻来覆去地摸着,“子弹打得你疼不疼?表面上看倒是没什么事……”

  “我好得很史蒂夫,子弹打在我身上一点感觉都没有。”巴基的声音里带着无奈,假如他现在有眼睛,一定会朝史蒂夫翻个白眼,“你紧张过度了哥们,我的原料和星盾完全一样。行啦,你快把人家母子吓坏了。”

  史蒂夫抬头,女收银员果然用惊骇的眼神看着他。

  队长轻咳了一声:“女士,你没事吧?”

  收银员看了看史蒂夫,又看了看他手里的盾,摇了摇头。

  “那你报个警,让警察来处理他们就好。”

  “好的,好的。不过我能不能跟带着儿子跟你们合个影?跟你和你的……盾牌。”女收银员理了理头发,声音里还带着点颤抖,“我儿子很喜欢美国队长的。”

  “呃,可以的。当然。”美国队长一向不擅长拒绝女士和小孩子的请求。

  史蒂夫带着巴基盾回到复联大厦的十分钟后,一条推特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网上。

  【难以置信!是美国队长和他的盾救了我和儿子!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我绝对支持他和星盾谈恋爱!武器和英雄总是最相配的!】【配图】

  

  史蒂夫抱着盾牌一夜好眠,第一缕阳光照亮纽约的时候,巴基成功变回了人形,顺手压醒了熟睡的恋人。他们交换了个缠绵的吻,却在走到餐厅的时候被弗瑞的差劲脸色吓了一跳。

  “史蒂夫·罗杰斯,你昨天真是给神盾惹了个大新闻。”

  弗瑞举着手机屏幕给他看,“队盾恋”这个时髦的新词被热心网友们刷上了全球趋势,置顶的三条推特和各类深扒推文源源不断地出现在首页,而队友们幸灾乐祸的表情则让史蒂夫与巴基的愧疚感更强了些。

  “好吧,这个误会的确是我们造成的。”史蒂夫抿着唇,眼神真诚,“我不擅长处理这些,弗瑞,你觉得怎么办比较好。”

  弗瑞正要说话,娜塔莎抢先出了主意:“嘿,趁机公开你和巴基的恋情怎么样?用更爆炸的新闻来吸引视线,克格勃教的方法,准没错。”

  史蒂夫的眼睛亮了亮,看向身边的人。

  而除他之外,所有人的眼神也都落在了巴基的脸上,专注而八卦地等着他的回复。

  “……操,我好像没得选。”巴基舔了舔唇,头疼地叉起腰,“好吧,记得措辞官方一点,别让娜塔莎发,千万别!”

  “哦,这话可真伤心。”娜塔莎咬着牛奶耸了耸肩。

  

  【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昨天的事只是邪神的恶作剧,事实上那不并是星盾,而是我的巴基。希望大家可以祝福我们!】

  配图是两只十指相扣的手,一只属于人类,另一只属于机械。

  

  “嘿史蒂夫,我怎么想都觉得这件事是洛基故意设计来整我的。”

  “嗯?当然,一定是他设计的,洛基最会出坏主意了不是吗?”

END

邪神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评论 ( 108 )
热度 ( 3034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