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撩火之人 番外3 小孩子会是灾难吗(下)

微风吹开天幕上的薄云,温和不燥的阳光倾洒在每个角落。岁月漫长而温柔,他们十指相扣,走走停停间就度过了整个余生。

全文地址可找:随缘居 AO3 冲呀APP

 一年里难得的假期,工作狂史蒂夫难得地赖了次床。巴基特意挑选的遮光窗帘把外面世界的光线隔绝得彻彻底底,史蒂夫在一片昏暗里睁开了眼,看向身边模模糊糊的影子。

  他侧躺过来,伸手把裹着被子的巴基捞进了怀里,手顺着缝隙伸进去摩挲着巴基的后腰,还没睡醒的人发出了一声模糊的咕哝,小小地打了个哈欠。

  “早上好,要起床吗?”巴基伸出指尖碰了碰史蒂夫的脸,声音还带着点沙哑。

  史蒂夫把怀里的人搂得更紧了一些,“不,再躺一会儿吧。”

  两个人安静了几分钟,巴基突然问,“你好像挺高兴?”

  史蒂夫低笑了两声,“这么昏暗你是怎么发现的?”

  “直觉,”巴基哼哼唧唧地伸了个懒腰,“想起什么了?”

  “什么都没想,只是沉迷于当下,”史蒂夫吻了吻巴基的眉心,“忙碌了一年能有个清闲的假期,和心爱的人一起在被窝里聊些小事,不用担心温饱,也不用担心离别,”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小时候一直梦想着的生活,没想到这么快就过上了。上天还是眷顾我的,谢谢你巴基。”

  巴基沉默了两秒,极轻地叹了一口气,支起上半身拧亮了床头的小台灯。

  “咱们得谈一谈,史蒂夫。”

  “怎么了?”史蒂夫坐起来,和巴基并肩靠着床头。

  巴基自觉惭愧地低下了头,“我要先道个歉,我跟山姆聊了聊,知道了一些……有关于你家庭的事。”

  史蒂夫愣了两秒,伸手揉了揉巴基的头发,“嘿,没事,那些事情原本该由我告诉你的,只是我下意识……总在逃避那些不幸。毕竟我的家庭和你不一样,你有爱你的父母,还有个可爱的妹妹。我看着那样的家庭——就像看映在水洼上的月亮。特别美好,但离我很远。当然,我也不想用所谓的‘悲惨童年’来换同情,”他顿了顿,好像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没什么条理,只好看着巴基微笑,“我现在已经过得很好了,巴基。那些伤都痊愈了,你的出现让我重拾了爱的能力。”

  巴基却摇了摇头,“不,那些伤并没有好,只是你选择了装作看不见。”

  他感受到史蒂夫的手猛地收紧,很快又松开,“因为孩子的事么?如果你真的想要的话……”

  “不是,”他打断了史蒂夫的话,“领养这件事不着急。我们新婚不久,而且还没有足够成熟到对另一个生命负责。但是未来呢?等到我们老了以后呢?史蒂夫,我不怀疑你的爱,哪怕是几十年后,你依然会像现在这样爱我。可是除了我之外呢?假如有一天我病……”

  他的话被一个吻打断了,史蒂夫掰着他下巴的手有些颤抖,急切地去啃咬巴基的唇,仿佛要把那些没出口的词句一同吞到口里嚼碎了。

  两个人分开的时候气息都不太稳,史蒂夫舔了舔嘴唇,“你别说,求你了巴基。”

  巴基长长地叹了一口,跨坐在史蒂夫腰际,捧着他的脸正视自己,“史蒂夫,我觉得你不应该去逃避那些,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意外随时都会发生。”

  史蒂夫静静地看着他,被灯光染得混暗的眼里带了点哀伤,让巴基突然想到了那只离开大部队,走向群山一心求死的企鹅。

  “作为伴侣,我不能任由你把所有的爱全都倾注在我这里,史蒂夫。你能理解我吗?”

  史蒂夫垂下眼睫。他当然理解。

  巴基的感知一向很敏锐。对自己来说,这世界上除了巴基之外,的确没什么其他值得留恋的。

  这样的情感状态当然不太正常,恋人的担心也在情理之中。

  巴基埋在史蒂夫的颈侧蹭了蹭,“或许我们可以一点点来,试试去接触小孩子?你在设计上那么热衷于尝试新元素,在生活里也试一试好不好?”

  史蒂夫收紧双臂,沉默地抱了巴基一会儿,叹了口气。

  “好吧,你总是能说服我。有什么计划?”

  “明天的市中心游乐园怎么样?”巴基眼睛亮亮地看他,“去看看快乐的孩子们。”

  史蒂夫沉默了几秒,伸手去捏巴基颊边的软肉,“其实是你自己想去吧?”


  史蒂夫向来是个精明的人,巴基的得偿所愿当然要付出些代价。

  于是直到中午,巴基才成功地离开了床铺,揉着腰坐到了柔软的沙发上。趁着史蒂夫忙着做饭,嚣张的小鹿仔悄悄冲厨房比了一个中指。

  无聊的巴基抱着垫子滚了滚,捞过手机给洛基发了条信息。

  【你家那个可爱的小玛丽明天有没有空?】

  对方的消息回得很快,字里行间透露着一种烦躁。

  【那小姑娘哪里可爱了?分明是个微缩版的金发魔王,跟奥丁森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我跟他们可不是一家。他们明天飞北欧,你问她做什么?】

  【明天我和史蒂夫要去游乐园,答应了小姑娘陪她玩来着,顺便问问。】

  【游乐园?小鹿仔你都多大了,两个成年大男人去游乐园约会,幼稚。】

  巴基“啧”了两声,愤恨地敲着键盘。

  【这个情况比较复杂,不是我想去,主要是过去看看小孩子们。】

  新的消息隔了几秒才跳出来。

  【孩子?让我猜猜,你是不是跟阿波罗提出领养的事儿了?而阿波罗不太乐意,觉得有你就够了,两人世界刚刚好?】

  【……劳菲森你是不是在我家按了监控?】

  【我还嫌自己不够瞎?】

  “巴基,”史蒂夫从厨房端着盘子出来,“去洗手吧。”

  巴基应了一声,刚拧开水龙头的时候,信息的提示音突然又响了。

  他倒吸一口气回头——史蒂夫正拿起手机挑眉看他,学着洛基的语气说:“小鹿仔,我给你出个主意,不如你亲自给阿波罗生一个,他肯定喜欢。”

  巴基:“……”

  “是个好主意。”史蒂夫故装正经地点了点头。

  巴基磨了磨牙,甩甩手上的水珠抢回了自己的手机,恶狠狠地回复:

  【以后你肠胃炎的时候别指望我管你!再见!】


     游乐园的游客比他们预想得要多,史蒂夫面对这种情景总是有些不自在,下意识牵紧了巴基的手。

  走在前面的人回头看了看他,“还好吗?”

  “嗯,你在就好。”史蒂夫伸手捏了捏垂在眼前的白色小毛球。

  童心未泯的巴基戴了顶圣诞帽,又强迫稳重的设计总监戴上了麋鹿的发夹,虽然两个人在“为什么叫鹿仔的人拒绝扮演麋鹿”以及“昨天晚上究竟是谁骑的谁”的问题上没有达成共识,但巴基总是有办法说服史蒂夫的。

  “手感不错?我挑了好长时间呢。”巴基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帽子,拉着史蒂夫的胳膊,“走吧麋鹿先生,去跟孩子们抢游乐设施了。”


  事实证明,巴基在排队这件事上没什么耐心。

  放眼望去,每个游乐设施前都排了不短的队,巴基在每个队前排上十五分钟就喊着没意思不排了。两个人只好改成了在游乐园里遛弯。好在周围的气氛不错,倒也不觉得枯燥。

  走了十几分钟,巴基终于看到一个没什么人的冰淇淋车,小声地欢呼了一声。

  “你在这里等会儿我,很快回来。”

  巴基在冰淇淋车前掏出手机,仔细地看了一遍早上接到的奇怪短信,眼神停留在落款上写的“Gifted Girl”,挑了挑眉。

  摊主把盛好的冰淇淋递给巴基,又奉上了一张紫黑色的卡片。

  巴基疑惑地看了看摊主,对方摆出了个商业化的微笑。

  “奥丁森财团竭诚为您服务。”

  

       “嘿史蒂夫,我想我知道咱们接下来该去哪里了,”巴基舔了一口冰淇淋,冲他挥了挥紫色的卡片,“摊主给了我这张卡片,说今天的巫女小屋对罗杰斯姓氏免费开放,附赠一次免费占卜。”

     史蒂夫耸了耸肩,“我向来不信所谓的‘预知未来’。”

  巴基夸张地叹了口气,“至少不会排长队啊,过去看看好不好?”

       他总是能说服史蒂夫的,所以二十分钟过后,他们站在了“巫女小屋”的面前。

       这间屋子确实很小,乍一看像是童话里的树洞小屋。史蒂夫捏着卡片看了巴基一眼,“你确定不跟我进去?”

  “卡片上写了,只限单人,”巴基无辜地指了指,“我不会离开的!就在这里等你,占卜又用不了多久。”

  史蒂夫怀疑地看他两眼,巴基只好摆出了个讨好的笑容。

  小屋里的装潢和卡片上如出一辙,史蒂夫的眼睛从蒙着轻纱的水晶球转移到贴着哥特装饰的地板,忍不住皱了皱眉。

  “罗杰斯先生?”

  一个女巫打扮的女孩突然就出现在了桌子的对面——史蒂夫完全没注意到她是怎么冒出来的!

  小女孩有一头深棕色的头发,戴了顶尖尖的紫色巫师帽。帽子比她的头大了一圈,正眯着绿色的大眼睛往上抬着帽檐。

  不过那张脸……

  “……玛丽?你们搞什么呢?”

  “我并不叫玛丽,先生,我叫做贝西。”她凉凉地看了史蒂夫一眼,自己坐到椅子上,开始摆弄起水晶球。

  史蒂夫半信半疑地坐了下来,盯着小女巫的那张脸。

  这个贝西和奥丁森家的玛丽确实有些像,但玛丽是个金发碧眼的小女孩,而且也没有这么高冷神秘的气质。

  难道真的是漂亮小女孩们总是长得相似?

  “你想要问什么?”

  “问什么?”

  “对,你来到水晶球的面前,心里总是会有点疑问的,”贝西盯着他的眼睛,语气里有点不高兴,“你总得说出点什么,我才能告诉你我看到了什么。如果没有想问的,就请出去吧。”

  史蒂夫摸了摸鼻子,“呃,好吧,那就看看詹姆斯·巴恩斯和史蒂夫·罗杰斯。”

  小女巫安静了下来,直直地看着水晶球。

  史蒂夫的眼光落在贝西的脸上,看着她饱满的额头,长睫之下的绿色眼睛缓缓眨动着,几缕不听话的棕发从帽檐里漏下来,紧贴着脸颊。

  这个情形奇异地触动了史蒂夫心里的某个点。

  ——或许拥有一个孩子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困难重重。

  时代不一样了,他和巴基的经济条件足够负担得起那些开销,虽然自己不太擅长去给予爱,但巴基那么善良又温柔,孩子们不会缺乏爱的。

  瞧瞧眼前这个小女孩,发色和瞳色都有点像巴基,安安静静地像一株漂亮的观赏植物。

  假如有这样一个孩子,好像也挺好的?

  “我看到了两棵树。”

  贝西突然出声,史蒂夫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维里,愣愣地问,“什么树?”

  “两棵经历了重重苦难,最终根茎相缠,分享着彼此生命的树,”贝西抬头看史蒂夫,视线停留在他眉间的沟壑上,“毫无疑问,这代表着你们非常相爱,但是——”

  史蒂夫的瞳孔缩了缩。

  “漫长的人生不能只靠爱情,”小女孩理了理鬓边的碎发,“所谓的‘爱情’不过是大脑里分泌的过量多巴胺,想要长久地走下去,你们之间还需要添点东西。”

  这种话被小孩子讲出来有种些奇异的违和感,史蒂夫眨了眨眼,“添点什么?”

  贝西歪着头又看了两眼水晶球,“树总是要开花结果的,两棵树合二为一后,就是棵新树了。你们应该去尝试共同做点什么——养养植物、宠物一类的。多巴胺消耗得差不多了以后,总是要找些新点子去刺激下丘脑和脑垂体的。”

  史蒂夫盯着贝西稚嫩的小脸,忍不住笑了两声。

  “谢谢你,贝西。你的提议非常好,我会好好考虑的。”

  贝西点了点头,“那就好,那我今日的占卜就结束了,请吧。”

  金发男人离开几分钟后,洛基从小屋的后门走了进来。

  “你究竟从哪儿学来的这些话?海拉姐这么教的你?”

  “贝西”扯下了头上的假发,露出了乱糟糟的金色发丝,“我已经十岁了,我看得懂书,刚才告诉罗杰斯的话本来就是我的想法。”

  洛基捏了捏眉心,凉凉地说,“奥丁森家族还真是专出天才,你长大去做演员吧。”

  “谢谢夸奖,我会考虑您的建议,”玛丽理了理自己的头发,“送我去机场吧,别让索尔叔叔等太久,他很想你。”

  洛基:“……”

  

  巴基在小屋外低头踢着小石子,熟悉的怀抱从背后包裹住了他。

  他拍了拍环在自己腰上的手,“这么快,聊了些什么?”

  “聊了树。”

  “树?什么……”

  巴基的声音消失在一个缠绵的吻里,游乐园的游行护卫队刚好绕着园子走了一圈,各色的卡通人物吹着号角,欢快的音乐像一场春日细雨撒了他们满身。

  两个人的唇抵着厮磨了会儿,被巴基轻轻拍开。

  “还有好多小孩子呢,”他眯着眼睛笑,“收敛一点罗杰斯先生。”

  史蒂夫牵起他的手,“这附近有没有花店或者动物市场?”

  巴基被他问得一愣,“你想干什么?”

  “刺激一下大脑,让它多分泌点多巴胺,”史蒂夫看着巴基疑惑的脸,低头笑了笑,“从植物和小动物养起,之后……去领养孩子怎么样?”

  “女巫的话这么管用?”巴基啧了两声,“我想领个金发碧眼的。”

  “我觉得棕发绿眼比较好。”

  “要不综合一下,金发绿眼?”

  “唔,要不然领养两个,还能作伴?”

  “……史蒂夫你认真的?!”

  微风吹开天幕上的薄云,温和不燥的阳光倾洒在每个角落。岁月漫长而温柔,他们十指相扣,走走停停间就度过了整个余生。

  

  -THE END-

null
右图是麦麦在《坏种》里的剧照~

祝福大噶新年快乐啦❤

评论 ( 30 )
热度 ( 3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