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撩火之人》6 现代AU 精英盾×助理冬

“不,都很好。只要是有你在的地方,于我而言都是天堂。”

目录:【1】 【2】【3】 【4】 【5】  

两个幼稚鬼谈恋爱×】  

       巴基是被一阵浓郁的食物香气勾醒的,他在松软的被窝里摸了摸,本应该在身边躺着的人却不见踪影。困意让眼皮变得格外沉重,巴基闭着眼喊了两声“史蒂夫”,一个带着薄荷香气的吻就轻轻落在了他的额头。

  “睡得好吗?起来吃早饭吧,我替你点了鹅肝班尼迪克蛋。”

  “还好,”巴基睁开眼,拽着史蒂夫的手坐了起来,“你怎么起得这么早?高度自律的生活习惯吗?”

  史蒂夫捏了捏还带着被窝热度的柔软脸颊,声音里带了点咬牙切齿,“因为昨天有只欲求不满的小鹿,在我怀里蹭来蹭去还说一些胡话,而我是个有正常需求的成年男人,还爱他爱得死去活来。”

  巴基一下子就愣住了,脸颊泛起红,磕磕巴巴地说了声对不起。

  史蒂夫笑着摇摇头——他当然也没有真的怪罪巴基的意思,转身搬了小餐桌上来,让巴基先吃早餐。

  闪亮的钢制刀叉切开煮得恰到好处的水波蛋,明黄色的蛋液流到松软的、蒸腾着麦香的松饼上,让人食欲大开。巴基一边往嘴里送着,一边探头去看史蒂夫正在摆弄着的ipad。

  “这是……行程安排?”

  “嗯,不过我没有安排到具体每一天的时间,那看上去就会像个真实的出差计划了。”

  巴基咬着叉子笑了出来,“难道不是?你这趟来冰岛本身就是有任务的。”

  “拜托,我们可是艺术家。就算是出差也应该充满随性与疯狂,那才能培养出灵感不是吗?”史蒂夫冲他眨了眨眼睛,把ipad举到巴基面前,“要看吗?我列出了想去的景点,有什么想法可以再改。”

  巴基把图片从上到下划了一遍,弯起眼睛笑着,“不,都很好。只要是有你在的地方,于我而言都是天堂。”

  

  冰岛这个国度其实一点儿都不贴近“天堂”。

  它大部分景色都被冰雪覆盖,入眼全是料峭的蓝与白。在寒冷与孤独的映衬下,一天中漫长的黑夜显得更加令人难以忍受。但在这样并不宜居的现实条件里,却养出了幸福感极强的冰岛人民,这让冰岛显出几分神秘的矛盾感来,反倒成了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

  巴基看了看机舱外的气温,乖乖地从旅行箱里拿出羊毛衣和羽绒服套上,史蒂夫好像格外抗冻似的,披了个黑色大衣就没有再添衣服的打算,走过来替巴基整理毛衣的高领。

  “你就打算穿这个?”巴基拉上了黑色羽绒服的拉链,皱着眉从旅行箱里拿出了一条灰色的大围巾,认真地围在史蒂夫的脖子上。

  巴基的围巾上带着和本人如出一辙的牛奶香气,柔软的布料蹭在史蒂夫的脸上,像是替主人来亲吻他的脸。

  于是史蒂夫把巴基拉过来吻着,“快要降落了,收拾好东西,我们走吧。”

  

  开车来接他们的是一位美艳的红发女郎,巴基下意识摆出了自己那副极其讨人喜欢的笑容,随即感受到握着自己手的力度突然加大,只好摸了摸鼻梁收敛了不少。

  红发女郎的绿眼睛在两人身上转了转,摆出了一副意味深长的表情。

  “认真的史蒂夫?我还以为来的是可怜的老山姆。”

  “山姆病了,”史蒂夫眼睛都没眨,“这是我的另一位助理,詹姆斯·巴恩斯。”

  巴基往前走了一步,无比绅士地给了红发姑娘一个吻手礼,“很高兴认识你,女士。你就像钻石沙滩上的日落一样美艳耀眼。”

  “哦天呐——”女士夸张地抚了下胸口,冲史蒂夫眨了眨眼,“这可真是个甜心,有女朋友没有?”

  史蒂夫按了按眉心,揽住巴基的腰往自己这边带了带,“别闹了娜塔莎,你早就听我提过巴基了。巴基,这是娜塔莎·罗曼诺夫,被圈里称为‘黑寡妇’的服装设计师,也是我多年的好友。”

  巴基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久仰了,您三年前给时装周设计的‘捕梦’系列我非常喜欢,还单独写过一篇小论文来分析呢。我那时就忍不住猜测黑寡妇的真实面目了——果然,娜塔莎女士比她设计出的服装还要更美,真是难以置信。”

  娜塔莎笑了笑,“史蒂夫,你真是淘到了个了不起的宝贝。要不是我有了克林特,或许真会和你抢上一抢——走吧,飞行时间这么长,我开车载你们去酒店先去休息。”

  巴基看着娜塔莎走向驾驶位,伸手想去拉开后门,史蒂夫的手却覆了上来。

  “娜特,我来开车吧。你开了一路辛苦了,去宽敞的后座休息休息。”

  娜塔莎一只脚都踏进了车,又疑惑地探出身子,“认真的史蒂夫?就这么会儿路程都要看着你家的小鹿仔?我认识你快十年了,还真是第一次见你像个沉迷恋爱的白痴。”

  无辜的巴基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瞄着驾驶位上的史蒂夫偷笑。

  娜塔莎在后座翻了个白眼,“我开会儿窗子——这车里的甜蜜气息超标了,浓得让我头晕。”

  

  南岸小镇上的Hotel Rang木质门前,娜塔莎和他们告了别,并告诉史蒂夫他租的车大概六点会开到旅馆楼下,她已经告诉了司机直接把钥匙交给前台保管。

  “毕竟你们很累,”娜塔莎耸了耸肩,“当然不能让这点小事干扰到你们的休息。”

  她特意把“休息”这个词咬得很重,惹得巴基有些不好意思。娜塔莎翩翩地摸了把他的脸蛋扭身离开了,史蒂夫走过来晃了晃房卡。

  “上去‘休息’?”

  “我想我可能没得选?”巴基夸张地叹了口气,跟着史蒂夫走进了电梯。

  

  Hotel Rang在冰岛是相当有名的一家酒店,房间的设计并不全是传统的北欧简洁风格,而是采用了世界上几个大陆为主题的个性装修。

  巴基在飞机上的时候就开始期待史蒂夫的选择了——拥有木雕和动物元素的“非洲风格”,或者满是毛绒玩具,墙上挂着熊皮的“北美风格”?

  ——他想史蒂夫总是会给他惊喜的,从来没有意外。

  巴基看着墙边靠着的一溜儿企鹅公仔,又看了看房间内的蓝白配色和正中央做成浮冰样式的、大得离谱的不规则形状大床。

  “南极洲风格?”巴基侧头笑吟吟地看着史蒂夫,“老天,这装修看得我更冷了点。”

  “这没什么可担心的,”史蒂夫打开衣柜,慢条斯理地整理起两个人的行李,“我会让你暖起来的——从内到外。”

  巴基咬着嘴唇笑,欲盖弥彰地抓起一只企鹅玩偶捏了捏,也动手整理起了自己的行李。

  

  两个人显然都高估了自己的体能。

  跨时区的飞行本来就令人疲倦,朦胧的困意在收拾行李的过程里逐渐冒了上来,两个人默不作声地整理好了所有东西,随即趁着困意默契地倒向了床上。

  史蒂夫总是喜欢抱着他睡,四肢都紧紧要地和他交缠着,似乎有一点缝隙自己就会溜走一样,霸道又极度缺乏安全感。巴基原本以为自己不会喜欢这种姿势的——他一个人睡习惯了,睡姿极不规矩。洛基曾经嘲笑过他好多次,说早起推门的时候他永远都像个“狂奔过后的奥林匹克火炬手”,在床铺上四仰八叉地躺着。

  但奇怪的是,他和史蒂夫过夜的时候睡姿却总是格外乖顺,整夜都安安静静地窝在他的怀抱里,就仿佛自己是只飞行了百万里的疲倦雏鸟,而史蒂夫的怀抱就是专属于他的温暖巢穴。

  在史蒂夫的怀抱里,他总是能轻易地进入黑甜的梦乡。

  

  这场补眠从午饭时间一直持续到了临近傍晚的时候,冰岛早已进入了漫长的黑夜,屋子里安静得出奇。

  巴基睁开了双眼,缓慢地眨了几下,史蒂夫绵长温热的呼吸打在他的后颈上,有力的小臂箍在腰间,显然是还睡得很沉。

  巴基轻轻挪动着身子,往史蒂夫的怀抱里塞进了一只企鹅。

  他猜想史蒂夫醒来一定会很饥饿,毕竟上一顿饭已经是早上用的了。巴基决定去楼下订两人份的晚饭上来,回报早上的班尼迪克蛋。

  他穿好了外衣,在床边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正经的史蒂夫像个小女孩似的紧抱着玩偶睡觉,这一幕实在是太可爱也太稀奇了,完全值得留个纪念。

  

  前台的姑娘似乎是个新人,不太熟悉业务,说起英语来也有些困难。巴基一边说着一边打着手势,费了好半天才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愿。

  松了一口气的巴基按开电梯,意外撞见了一团糟的史蒂夫。

  这个词丝毫没有夸张——他看上去非常慌乱,金发乱糟糟地支楞着,衬衫外面的外套领子都没翻出来,手里还拿着手机。

  他在看见巴基的那一刻长出了一口气,电梯门在两人面前缓缓合上,而巴基也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嘿巴基,”史蒂夫的声音带着刚醒时的喑哑,“我睡醒以后找不到你了。”

  巴基哭笑不得地回抱着这个大个子,“史蒂夫,这可是冰岛,除了你我谁都不认识的陌生国度。”

  “我知道,”史蒂夫在他的颈侧蹭了蹭,像只慵懒的大猫,“我只是……你就像是长在我心里的蒲公英,我总在害怕风来。”

  “史蒂夫,你的比喻一点儿也不合适。我不是蒲公英,你的心也不是田园,”巴基点了点心脏的位置,“我看的很清楚,你的心是一片闪耀着细碎阳光的宁静大海。”

  “嗯?那巴基是什么?”

  “是鱼,”巴基弯着眼睛回答,“离不开大海的深水鱼。距离送晚饭上来还有一段时间呢,你有没有什么想做的?”

  “有啊。”史蒂夫的手从巴基的衣服下摆钻了进去,沿着形状漂亮的脊椎轻轻滑动着。

  “我现在是南极的企鹅。我要吃鱼。”


TBC

【7】

评论 ( 35 )
热度 ( 4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