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22】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本章49米大刀,作者已经被抓去煮火锅了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后来的传说里,都说杀戮天使Sariel有一侧由钢铁锻造而成的羽翼。对战之时,每片羽毛都是一柄杀人不见血的匕首,“人形兵器”的绰号逐渐传遍各个世界,令所有听闻的人避之不及。

  他的身旁还多了一位叫做Rumlow的高阶智天使,两人在审判会的指令之下,在世界各处进行“清除任务”。踏足的每一片土地,全部被生灵的鲜血与哀嚎所淹没。

  再后来,天堂迎来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六翼天使长。他代表着绝对的公正与正义,有着无比强大的战斗力。除了性格严肃,不苟言笑之外,完美得如同古希腊神明。

  这些传闻散布在大陆的每一个角落,在不同的酒馆和旅店等地方,被不同种族的人传诵着,以获得口耳相接中的一点儿快乐,收获几个崇拜的眼神。

  ——没有人知道,这几则传说背后有一个与“爱”有关的故事。

  

  巴基每次出完任务的夜晚,都会躲开朗姆洛的监视视线,悄悄溜去第九天堂。那扇他不被允许跨越的巴洛克大门旁,立着一尊天使长的雕像。

  英俊坚毅的脸庞,健美修长的身材,圣洁而蕴含着力量的六片羽翼。

  巴基在看着雕像的时候,神情总是有点恍惚。雕像的身材并不像他的史蒂夫,但那张脸上的五官,又分明和每晚梦境的来访者一模一样。

  他捡回史蒂夫以后,就没有再做过那些血腥的噩梦。但失去史蒂夫后,梦里也再也没见过其他的景色——每一分,每一寸,都是那个倔强的小个子。

  与混沌的那场恶战让原本强大的他沉睡了足足有一个月,再次醒来之后,那些属于巴基的一丁点儿温暖全部被剥夺了。他听洛基说,史蒂夫是审判会一直在寻找的六翼天使长。为了让审判会修补自己的左翼,他用自己的自由换来了巴基的生机。

  审判会用莫斯利钢铁为他浇灌了一片翅膀,那让巴基饱受痛苦的煎熬——左翼异常沉重与锋利,但无疑是战争之中的利器。

  皮尔斯以私自屠戮古兽为由判处他有罪,逼迫Sariel搬离第五天堂,从此不能与其他几位天使同伴往来。后来又派了朗姆洛,以搭档的名义监视着他的所有行动。

  巴基在那一场沉睡中几乎失去了一切——朋友、自由、和他最珍重的史蒂夫。

  他看了雕像一会儿,小心翼翼地走近,靠坐在台子上,摘下面罩深深呼吸了一口气——听说天使长住在第九天堂,那么这里就是他离史蒂夫最近的地方了。

  “我们都拥有没有边界的寿命,以后总有一天可以再相见的吧……”

  巴基想着,枕在雕塑的腿上阖上了双眼。

  那时他没想到的是,审判会对他的忌惮远比表现出来的更强烈。

  

  天堂纪元923年,远古精灵族公开叛乱,天使长在战役中重伤陷入沉睡。但这场被铭记史册的战役之中,并没有杀戮天使Sariel的影子。

  审判会没有允许他的出战请求,会长皮尔斯亲自带人围了他的住处,显然是来者不善。

  他手里拿了张卷起来的油画,皱纹横生的脸上带着一种琢磨不透的笑意,那笑容中的冷意让巴基下意识摸了摸着腰侧的Winter Rose。

  皮尔斯把他的动作看在眼里,端坐在他的对面,“Sariel,你和天使长究竟是什么关系?”

  巴基没有回话,只是冷冷地看着他,脸庞被面罩遮住大半。

  “不说?没关系,你来看看这张画。”皮尔斯展开那张油画,巴基的瞳孔缩了缩。他认得那副画,那是史蒂夫在石房子里第一次展现绘画天分的时候画的。

  “这幅画是我在天使长的住处搜出来,藏得非常隐蔽。画面有些掉色,证明多次被主人摩挲过。画卷的背后写着my love,想必一定是天使长深爱的恋人。”

  皮尔斯拿着画像挥了挥手,两名审判会的天使上前,把巴基的手反剪到背后,朗姆洛伸手摘下了他的面罩,眼里闪过一种说不清的情绪。

  “这画像上的花环少年,跟你实在是太像了。”

  审判会的天使们窃窃私语着,为眼前的画面而感到惊奇。

  巴基仍然面无表情地看着皮尔斯,那种无所谓的神情刺痛了这位掌权者的自尊。他冷笑了一声,换上了遗憾的表情。

  “你知不知道远古精灵族的最终武器——就是那把让他陷入无止境沉眠的枪,是谁提供的?是你的熟人,万恶的军火商收藏家。”

  皮尔斯满意地看到那双眼睛里终于染上了点情绪,继续陈述着可笑又伤人的事实,“那把枪其实算不上太稀奇,真正起了作用的是那颗特制的子弹,那里面包裹着古兽混沌的牙。而是谁忠心耿耿地替收藏家猎来了这枚牙的,我想Sariel心里应该很清楚。”

  巴基瞪大眼,瞳孔几乎缩成了一个小黑点,唇瓣开始颤抖起来。

  “太遗憾了,”皮尔斯仿佛夸张的话剧演员,用近乎滑稽的沉痛语调说着,“可惜我们的天使长,一腔深情都献给了杀死自己的真凶。命运真是可笑。”

  审判会的天使们群情激奋地喊了起来。

  “制裁Sariel,为天使长讨回公道!”

  “绝不能放过这个凶手!”

  “履行审判会的责任!让他付出代价!”

  这些嘈杂的声响并没有传入巴基的耳中。他不需要审判会和旁人的评判,就已经把“凶手”两个字烙在了自己的心脏上,将整个灵魂燃烧殆尽。他现在只是副空空的皮囊,不言不语,不笑不动,任由那些恶劣的语言和推搡将自己包围起来。

  ——他伤害了自己最不想伤害的人,罪无可恕。

  皮尔斯站了起来,人群顿时安静了下来,“好,既然民意所向,那么我谨代表审判会,在此对杀戮天使Sariel进行审判。”

  黑色卷轴在他的面前缓缓展开,鲜红的羽毛笔随着皮尔斯所说的话自动书写起来——

  “杀戮天使Sariel背叛天堂,私自效命于军火商收藏家,为敌人远古精灵族提供了武器,致使天使长陷入沉睡,罪名成立。我,天堂审判会会长,Alexander Pierce对其进行审判——”

  “剥夺记忆与能力,打回幼年体状态,扔下天堂。”

  满室哗然。

  朗姆洛往前走了一步低声说,“会长,这处罚会不会太重了,要是让那八位天使知道了……”

  “只要我们动作够快,他们就算知道了又能怎么样?”皮尔斯轻声说着,声音犹如一条冰冷的毒蛇,“趁现在天使长沉睡,赶紧处置了他。Sariel跟以前不同了,懂了爱就会有弱点,这样强大的兵器继续留着就是祸害,毁了吧。”

  

  当天晚上,审判会把Sariel押到了塔星克森林,那里的瑟翁湖是专门用来洗去有罪天使能力的刑场。

  审判会的人把巴基按到湖里,冰冷刺痛的水没顶而来,体内蕴藏的魔法随着湖水的灌入一点点被剥离到体外。原本漆黑如夜的湖水吸收着强大的魔法,逐渐从湖底泛起妖艳的红。

  那该是很疼的,与浑身血液被吸干没什么差别。但巴基却觉得那没什么不好,他这一生都在因为自己的杀戮能力而活在阴影里,最后甚至伤害到了史蒂夫。不要也罢,散个干净也算是给过去所有的罪孽一个交代。

  不知过了多久,他被粗暴地拎了出来,痛苦地伏趴在地上咳着,湖水烧灼着他的眼球,让巴基的视线受阻。他眯起眼睛吃力地看着朗姆洛搬来了一把黑色椅子,椅背上正悬着一个头盔似的装置,闪着火花与电光。

  那一刻,巴基才真实地感受到了恐慌。

  ——即使余生的每一刻里都要背负着悔恨,他也不想忘记史蒂夫。

  “不……”巴基小幅度地摇着头,弓起身子往后缩着,审判会的两个天使毫不费力地架起他,牢牢地按在了椅子上。失去了魔法的Sariel和人类没什么区别,这让那两个天使的脸上浮起了一种得意的狞笑。

  朗姆洛拿过头盔,他看着那双空洞而恐慌的漂亮眼睛愣了几秒,咬着牙固定在巴基的头上,按下了按钮。

  强大的外力冲进他的头颅,尖锐地刺痛搅乱了他所有的记忆。巴基痛苦地喊着,四肢挣动着想要逃离开,却换来更加用力的钳制。

  火花闪过了几次,象征成功的红光却始终没有亮起。

  朗姆洛上前察看了一会儿,禀告皮尔斯说:“会长,Sariel的大脑似乎抗拒着被洗去记忆,这种方法可能不奏效。”

  “也是,毕竟是从创世活到现在的天使,”皮尔斯的眼神在巴基的腰侧逗留了一会儿,“洗不掉就算了,封印到那把小刀上,最后一起扔下去就行了。”

  皮尔斯抽出Winter Rose,对着巴基的太阳穴刺了进去。那些被摧毁过无数次却仍然顽强的记忆最终无计可施,被吸附到了锋利的小刀之上。

  巴基应声倒了下去,朗姆洛举起力量权杖照在他的身上。成年男子的身躯逐渐缩水变小,最终变成了一个婴孩。

  皮尔斯对着小刀施了个咒语,将Winter Rose与巴基先后扔下了第九天堂。

  

  巴基无知无觉地向下坠落,跌进了另一个迷雾般的命运漩涡。

  

  天堂纪年923年,因审判会私自处决杀戮天使,媚惑天使Chelsea、抵抗天使Lucifer、欲望天使Samle、扭曲天使Abraham、光明天使Bael、失去天使Python、弥漫天使Mahonin以及叛逆天使Pthahnil八人正式叛出天堂,更名为“堕天使”,放弃纯白羽翼与金发碧眼的天使特征,转变成暗红双翼与黑发绿眸的堕落外形,成为游离在天使与恶魔之间的第三势力,在各个世界寻找着曾经的同伴Sariel。

  天堂纪元993年,六翼天使长从沉睡中醒来,在痛失所爱的恨意下自断四翼反叛天堂。恶魔势力趁势而起,打响了史称“黑暗之役”的残酷之战。

  战争结束以后,前天使长、现恶魔之王——史蒂夫•罗杰斯不知所踪。

【23】

                                                           

回忆杀结束了!大家放下手里的枪qwq,冷静,要苦尽甘来了!



评论 ( 61 )
热度 ( 7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