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20】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芽有、、切开黑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巴基揉了揉眉心,“我看起来很好骗?我不可能拥有守护天使那种东西。你到底是什么?”

  史蒂夫扭开了脸,“反正我是个天使,只不过还没有进化完全。”

  巴基看了看眼前这个倔强的小孩,忽然有些怀念蛋状态的那个史蒂夫了。

  他原本以为那个蛋里会孵出来些可爱的小家伙——比如雪俐长尾小熊什么的。总之不是眼前这种拥有高级智慧的、会跟他顶嘴的不明生物。

  但是,既然是他捡回来的,那么巴基就有责任要好好养着他。

  “好吧小家伙,我应该怎么养你?”

  史蒂夫的表情顿了顿,环顾了一下这个冰冷的石头房子,又看了看一脸认真的巴基,眯起眼睛笑了笑,“还是我养你吧。”

  

  史蒂夫喊着“你去跟朋友玩一天再回来”,然后把巴基推到了屋外。

  一脸迷茫的杀戮天使走到了第五天堂中央巨大的草地上,引来了剩下几个同伴的疑惑眼神。

  “哟,Sariel今天不孵蛋了?” Chelsea喝着银杯里的酒,笑嘻嘻地问。

  “孵完了。”

  媚惑天使一口酒呛在嗓子里,狼狈地擦了擦嘴,“孵了个什么出来?飞禽?走兽?”

  “一个没有翅膀的天使。他说要养我,然后……把我赶出来了。”

  几个天使纷纷陷入了沉默,Bael鼓起勇气问,“你孵出来的那个是什么性别?”

  “雄性,”巴基歪了歪头,“有什么关系吗?”

  Mahonin砸了砸嘴,“没什么,Sariel终于跟他的好搭档Pthahnil一样走上了这条路,我真是一点儿都不意外。”

  “在说我什么?”洛基踏在草坪上收拢了自己的翅膀,朝这边走了过来。

  Bael好心地重复了一遍,洛基摸了摸下巴,总觉得那个自称“没长出翅膀的天使”十分可疑。

  “喂,”洛基拍了拍巴基的肩,“带我去看看那个史蒂夫?”

  巴基点了点头,“晚上吧,他跟我讲晚上再回去。”

  “……你就这么听话?”洛基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似的瞪大了眼。虽说Sariel的性格总有点逆来顺受,但一个陌生生物占领了自己的房子,他居然也没意见吗?

  洛基怀疑自己还是低估了Sariel跟那颗蛋的感情。

  “毕竟是我孵出来的,我很信任他。”

  洛基:“……”

  危机感出现了,他怀疑自己这个好搭档很快就要被那个叫史蒂夫的莫名生物拐跑了。

  

  第五天堂的月升了起来,月神潘狄亚跟几个大天使招了招手,巴基决定回到自己的石房子看看。

  洛基走在他身侧,扭头看了看他。

  “你好像……很期待?”

  巴基的脚步顿了顿,“只是觉得新奇,不太习惯。”

  洛基点了点头,“是啊,漫长又孤独的一生里忽然多了个生灵,会跟你分享食物、房屋、床铺和琐碎烦杂的事务。那是件快乐又烦恼的事,因为过于亲密必然会带来矛盾和分歧。”

  “……你跟你哥吵架了?”

  “咳,没有,”洛基的脸上浮现出一种被拆穿的窘迫,“到你家了。咦?灯光颜色变了?不错嘛,比之前强多了。”

  巴基向前看去,石房子的门半开着,暖黄色的灯光照在门口的空地上,拉长了门槛上一个小小的身影。史蒂夫似乎等了他一会儿了,站起来冲他挥了挥手。

  “这个就是史蒂夫?”洛基有些嫌弃,“当蛋的时候好歹还是挺华丽的,怎么孵出来以后又瘦又小的,啧。”

  “我觉得他很好看啊,”巴基的声音融在夜色里,多了几分察觉不到的温柔,“金发碧眼,你不是也喜欢这样的?”

  洛基想了想索尔,又看了看眼前小鸡仔似的史蒂夫,再次沉默了下来。

  

  “巴基回来啦!”史蒂夫从台阶上跃下来抱了抱巴基——好吧或许这不应该惊讶,他可能就是个热情的人——但是一向冷酷的Sariel居然认真地回抱了他,甚至还勾出了一点笑容。

  洛基觉得自己有些眩晕,揉了揉眉心。

  叛逆天使是他没错吧?为什么他现在觉得整个世界都叛逆了?

  “你是巴基的朋友吗?”史蒂夫看向洛基,眼神里带着赤裸裸的审视。

  “……谁他妈是巴基?”洛基疑惑地问,“他叫Sariel,是创世之初就存在的杀戮天使,他才没有这种愚蠢的昵称。”

  史蒂夫拽着巴基的手紧了紧,“Sariel是属于你们的名字,巴基是属于我的,而且他都答应了,他就是我的巴基。”

  洛基冷笑一声,很明显不太喜欢史蒂夫。

  ——连羽翼都没有的低级生灵,哪来的对Sariel那么强的占有欲?

  对“人际关系”一窍不通的巴基打量了一下对峙的两人,“你们……在吵架吗?”

  “没有巴基,”史蒂夫摇了摇头,冲他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我是史蒂夫。”

  洛基白了他一眼,振开羽翼,很没诚意地用翅膀尖跟他握了握,“叛逆天使Pthahnil,Sariel的搭档。”

  史蒂夫看向巴基,眼睛亮亮地,“我重新布置了房子,还做了饭。”

  巴基有些无措,沉默了几秒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于是史蒂夫弯起眼睛,十分开心的模样。

  “你要一起么?”巴基拍了拍老搭档,洛基瞥了一眼瞬间紧绷的史蒂夫,假笑着拒绝了这个提议,“我还是先回我那边吧,不打扰你们了。”

  ——他现在觉得索尔棒极了,他真不应该和他吵架。

  

  洛基飞回了自家的宫殿,意外收获了一个满脸疲惫的索尔。

  “出什么事了吗?我走的时候不还是好好的?”

  索尔揽过洛基,在他的颈间蹭了蹭,“不生气了?你走之后,审判会突然把我们都召集起来了,说女巫预言天使长提前在天堂降生了,但是并不知道具体的位置。我们漫无目的找了好久,刚回来,累死了。”

  “这倒是稀奇啊,”洛基凉凉说了一句,“我们几个老家伙半点风声都没听见,审判会还真是自觉跟我们划清了界限。”

  索尔吻了吻那双说话带刺的唇,“所以我第一时间来告诉你啊。唉,天使长也真是的,他是完全的智慧体,知道自己的职责和归宿啊。怎么还藏起来了,应该第一时间找上审判会才对。”

  “没准人家跟我们志同道合,觉得审判会不过是一群惺惺作态的假好人罢了,”洛基耸了耸肩,“要不是Sariel总觉得自己有职责保护天堂,我们几个早就叛出去乐得自在了。”

  索尔挑了挑眉,“我都不能让你留下?”

  洛基歪头思考了一会儿,带着邪气笑了笑,“那得看你表现了。”

  

  巴基活了这么长,第一次觉得命运是善待他的。

  史蒂夫是个非常棒的伴侣——是的,这个词再合适不过了。他虽然刚刚从蛋里孵出来,但是既会做好吃的饭菜,又能把原本冰冷无趣的房子改造成了一个温馨的“家”。他甚至还会画画,用颜色漂亮的水彩画了一个头戴花环的自己。

  他几乎都要相信这个小豆芽真的是自己的守护天使了。

  不过史蒂夫也有让他不放心的一面,他有种古板又强烈的正义感。

  最狼狈的一回大概要数巴基出任务不在的时候,Samle在草地上跟Chelsea滚成一团打闹着,史蒂夫忽然蹿出来挡在Chelsea面前,义正言辞地跟Samle说,“请你不要欺负这位女士,这不是男人该做的事。”

  彼时的几个同伴还没见过史蒂夫,Samle差点把他揍成重伤,还好洛基“不计前嫌”地出来调解了两句,告诉他们这就是Sariel养的那个宝贝史蒂夫。

  Samle的脾气一向比洛基还差,阴阳怪气地嘲讽了几句,大意是说Sariel为什么要养这么古怪的玩意,是不是脑子坏掉了——Samle一向嘴不饶人,但其实他跟Sariel的关系还挺不错。

  可惜史蒂夫并不知道这层关系,于是这个小不点真的跟强大的欲望天使打成了一团,还好Sariel及时地赶了过来,把史蒂夫带走了。

  小豆芽的脸上受了擦伤,巴基抿着唇一言不发地给他涂药,特意下手不怎么温柔。史蒂夫也倔,一声不吭地紧盯着巴基。

  巴基放下了药瓶,起身想去找点绷带,史蒂夫忽然从身后圈住了他的腰。

  “我打了你的朋友,你要丢下我了吗?”

  巴基挪了挪脚步,史蒂夫勒得更紧了一些。于是巴基只好坐回原位,“听着史蒂夫,我永远不会丢下你的。我只是希望——”他不安地揉了揉衣角,努力地组织着语言,“你别去挑战比你强的人,会受伤。”

  少年蓝色的眸子瞬间燃起了一阵光亮,不顾脸上的伤,扒着巴基的肩膀去吻了他的唇——带着十足的欣喜与莽撞,勇敢而无所畏惧。

  巴基愣住了,他从未感受过这样的亲密,从未和另一个生灵离得这样近。他有些惊讶,却并没有拒绝,只是循着本能,笨拙地去迎合了史蒂夫。

  那是他们漫长生命里交换的第一个吻,安静而绵长,如同彼时的生活一样。

      而后来的史蒂夫没有想到,巴基还是丢下了他,即使那并非出于自愿;后来的巴基也没有想到,这个顽固的少年一次又一次地为他挑战权威,最终遍体鳞伤,叛出天堂。

       命运终究没有善待他,只是网开一面地送了史蒂夫来陪他受苦。

TBC

【21】

今天因为工作的事情有点丧,就不跟大家唠嗑了以免影响到大家qwq

评论 ( 51 )
热度 ( 6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