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18】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本章开启天堂旧事篇~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The past is never dead, it is not even past.

  

  第五天堂。

  洛基换了套人界的装束,墨绿的绸缎灯笼衬衫配上高傲的神情,像个十足的贵族公子。他在天堂里七绕八绕地穿行着,享受着每一位天使对他的赞誉,最终来到了一扇石门前。

  他打量了下眼前这个如同原始人洞窟的石头房子,第一千八百次表示了嫌弃,屈指敲了敲门。

  “Sariel?在吗?陪我去个地方。”

  石门从里面被拉开,一股冰寒之气扑到了洛基的脸上。巴基站在他面前,发梢上还结着冰碴,黑色的面罩遮住了大部分的脸,唯独露出双通透的湖绿双眼,淡淡地看了他一眼。

  洛基凭借着千百年来的搭档经验,准确地解析出了这位大爷是在表达:“要去哪里?”

  “去找一个叫收藏家的人。我那个蠢兄长快过生日了,去挑个礼物给他。”

  巴基点了点头,“你先去,我会跟上的。”

  洛基皱了皱细长的眉,“你又来了是不是?我从来没把你当做不祥的象征,我乐意跟你并肩,你管旁人怎么说呢?”

  那人无声地靠在门框上,摆明了不配合。洛基揉了揉太阳穴,“行吧,那你拿着这个活卷轴,看好路别走错啊,我在收藏室门口等你。”

  他把卷轴塞进巴基手里,自己展开巨大而洁白的四翼飞走了。

  巴基展开卷轴,扫了几遍路线,在心里数着时间。过了一会儿,也跟着振翅朝约定的方向飞去。

  ——他只有一对羽翼,同样洁白而巨大,但形状却像是一只蝴蝶。

  Sariel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杀戮天使,上帝手里最完美强大的武器。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位从创世时就存在的古老天使——是个路痴。

  巴基看了看手里的卷轴,又看了看眼前飘浮着迷雾的黑色森林,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走进了这片潜藏着危险的“寂静之森”。

  危险的地方总是藏匿着宝藏。这片森林的深处,有什么东西正在蛊惑着他。

  森林里安静得近乎古怪,五感敏锐如他,也捕捉不到半点其他声响。如果换了个普通天使进来,估计会被死寂逼疯。他放轻了足音,黑色的作战服几乎与树木融为一体,潜行在森林里。

  寂静之森只有一条正确的路,其余的路更像是掩人耳目而造出的幌子。巴基打量着地面上的痕迹——深浅不一,乱糟糟的,像是有某种体型庞大的爬行动物曾经“走”过这里。

  他往深处走着,最终来到了一个巨大的巢穴前。巴基探头往巢穴里面看了看,堆得高高的干草垛上,躺着一枚蛋。那蛋像是个精致的摆件,外壳是宝蓝色与金色的渐变,有着漂亮又繁复的花纹。除此之外,没有宝藏,也没有人看守。

  巴基站在巢穴外思考了几分钟,决定带走这颗和他有缘的、漂亮的蛋。

  他刚往里踏出了半步,一个巨大的黑影兜头砸了下来。巴基振翅退后一步,慢慢扬起了头。

  ——这颗蛋的守护者是个丑陋的怪物。两人多高,九条蛇一样的足,顶了个白骨森森的骷髅头。怪物落在巴基面前,张牙舞爪地挥动着两条足,拦在他和蛋之间。

  “让开,”巴基的声音平稳无波,“我要那颗蛋。”

  怪物从喉咙里发出了几声怪叫,仍然挥舞着足不肯动弹。

  巴基皱了皱眉,振翅飞到半空,与那颗硕大的骷髅头对视,认真地重复了一遍,“我要那颗蛋,你让不让?”

  怪物直接冲他发动了进攻,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选择。巴基整理了下脸上的黑色面罩,俯冲了下去。

  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九条蛇足被撕得七零八落,扔在洞穴附近。巴基双手一用力,骷髅头就碎成了一地残渣。

  他大步走进了巢穴,拽起一把干草擦干了溅到手上的粘液,小心翼翼地触了触那颗蛋。

  蛋壳是温热的,贴在他手心传来一股熨帖的热度。巴基眨了眨眼,控制着手上的力度,把它捧了起来。

  ——说不上为什么,他觉得这颗蛋长得很可爱,他很喜欢。

  巴基单手抱着这颗蛋,振翅飞出了寂静之森。一路举着卷轴边飞边看,终于找到了“收藏室”的位置。

  洛基坐在门口的长椅上,看着一张古旧的报纸,手里还举着一杯热腾腾的红茶,头都没抬,“你果然又迷路了。”

  巴基不自在地动了动头,伸手把面罩摘了下来。洛基一侧头,看见那张无辜的漂亮脸蛋,也没发作,只是挑了挑眉。

  “哟,看来今天的迷路挺有收获啊,还捡了个蛋?”

  “寂静之森,从一个怪物那里夺过来的。”

  洛基看着杀戮天使怀抱着颗蛋,怎么看都觉得很违和。不过巴基从来没对什么东西——或者是生灵——表示过喜爱,他也没再说什么。

  “走吧,进去逛逛。”

  收藏室的主人是个打扮得很浮夸的男人。红袍蓝披风、黄色的腰带和手套,一头白发搭配骚气的眼线,老脸上洋溢着笑容,冲两人抛了个媚眼。

  “咳,收藏家是吧。我是之前跟你预约过的洛基,所以我们可以开始逛了么?”

  “当然可以,”收藏家把两人引进了屋子,“您是要挑选生日礼物对吧,那您这位朋友……”

  巴基看了他一眼,“我自己看就好,不用管我。”

  洛基点了点头,跟收藏家往左边去了。

  巴基抱着蛋,慢慢地走着,视线转过一个个漂亮的玻璃柜,并没有在那些奇形怪状的收藏品上浪费时间。直到他又走过一个迷你的柜前,柜中精巧又漂亮的小刀牢牢地吸引住了他的视线。

  他弯下腰,将手放在玻璃上,仿佛隔空抚摸着这把小刀似的。这刀让他想起了自己,美丽但危险,蕴含着令人心惊的力量。

  手中的蛋忽然动了动,像是蹭了蹭他的手。这让巴基觉得十分新奇,他把蛋举到面前,“怎么了?你也喜欢这把小刀?”

  蛋又在他的手心滚了滚。

  “也不知道洛基带了多少钱来,够不够我买下这个。”巴基想着,摸了摸这颗蛋,转身去找洛基。

  洛基动作一向很快,显然是已经拿定了主意,将一袋沉甸甸的金币扔给了收藏家。

  “买完了?”

  “嗯,买了个锤子。”洛基从地上拎起了一个重物,放在桌上,“传说里北欧雷神的武器——雷神之锤的复刻版。那个傻子一向痴迷于各种武器的复刻,应该会喜欢。”

  巴基摸了摸手里的蛋,问收藏家,“我看上了一把刀,怎么卖?”

  洛基不可思议地看他,“真的?你今天已经是第二次明确表达喜欢了,突然开窍了?”

  收藏家掂了掂手里的钱袋子,抬头看着巴基,眼睛里闪过一阵玩味,“当然,送上门的生意为什么不做?不知道您看上的是哪把?”

  他把收藏家和洛基引到了那把小刀的前面,收藏家从腰间掏出钥匙,打开了玻璃柜,将小刀捧了出来。

  “就这个?”洛基摸了摸刀刃,“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小玩意,你喜欢?”

  “这可不是普通的刀,”收藏家做作地理了理鬓角,“这把刀叫做WinterRose,是锻刀师伊特里的最后一件作品。拥有强大的变形能力,虽然现在只是一把小小的蝴蝶刀,但据说它选定主人后,就会在战斗中变化成最适合主人的形态,堪称无价之宝呢。”

  “认主?”巴基抿了抿唇,Winter Rose猛地嗡了一声,从收藏家的手里挣出来,浮动在他的面前。

  “嗯哼,看来你跟这刀是挺有缘的。”洛基耸了耸肩。

  收藏家尴尬地笑了笑,“是啊,那既然如此,我们来谈谈价格?”他打量着眼前这个面无表情的年轻人,视线停留在那颗漂亮的蛋上,“不如,就拿这颗蛋做交换怎么样?”

  巴基摇了摇头,显然是不愿意。

  “怎么,这件就不能用钱了?”洛基靠在柜前问。

  收藏家赔着笑,“我的规矩您是知道的,有些东西能用钱丈量,有的就不可以。这件可是孤品,是了不得的兵器,自然是不能用钱来交换的。”

  “那这个呢?”巴基振开蝴蝶般的双翼,从最上端拔下一根羽毛,放在手心默念了句咒语,洁白的羽毛瞬间镀上了层金色,飞到了收藏家的手里。

  “杀戮天使Sariel的契约承诺——无论何时何地,我可以为你杀戮一个生灵。只有一个,范围在所有天使在外。”

  收藏家抚摸着这根轻柔的羽毛,满意的笑了出来,“很好,那我收下了。你们可以带着各自心仪的物品离开了。”

  两人的身影消失在天际,收藏家转了转手里的羽毛,意味深长地摇了摇头,“命运啊,有趣。”

  

  两人飞回天堂,降落在第五天堂的草坪上。他们的伙伴Chelsea和Abraham正坐在树荫下,远远看着巴基像个刚分娩的妇人一样捧着颗蛋飞过来,Chelsea大笑起来,低胸的战甲几乎要藏不住胸前的春光。

  “天呐,瞧瞧我们的Sariel,终于耐不住寂寞给自己搞了个小玩意养着吗?” Chelsea舔了舔红唇,看了眼洛基,“我们神通广大的Pthahnil找来的?”

  “这回可跟我没关系,”洛基摊了摊手,“他又迷路了,不知道从哪捡来的。反正也搞不出什么大事,愿意养就养着呗。”

  巴基仿佛没听见八卦似的,目不斜视地往自己冰冷的石房子走着。

  Abraham摸了摸下巴,“Sariel的房子那么冷,还想孵个蛋出来?没可能吧。”

  洛基叹了口气,“由他去吧,他难得觉得喜欢。”

【19】

————————————————

❤本章开启天堂回忆篇,人名可能有点乱,我给大宝贝们注解一遍

Sariel——杀戮天使•昔拉——巴基

Pthahnil——叛逆天使•番尼——洛基

Chelsea——媚惑天使•切茜娅——堕天使同伴之一

Abraham——扭曲天使•亚伯罕——堕天使同伴之一,撕裂空间让洛基去人界的那位好助攻。

以上人物原型来源于《圣经》中记载的堕天使们,不过Sariel记载里是个姑娘,本文里被我魔改啦~

史蒂夫蛋大概长这样↓


唉,我也想变成一颗蛋,被冬哥抱在怀里qwq


评论 ( 33 )
热度 ( 6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