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17】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本章有1、、虐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巴基趴在工作台上半梦半醒的时候,隐约听到卧室外有点动静,以为是洛基回来了,站起来大大咧咧地推开了门。

  眼前的确站着个高挑的男子,穿了身骚包的黑色作战服。巴基揉了揉眼睛,“你怎么回来啦?跟男朋友吵架了?”

  那人的动作一僵,缓缓转了过来,沉默地面对着他。

  巴基先瞥见那人手里拿着的黑色信封,瞌睡醒了一大半。视线顺着洛基不该有的臌胀手臂爬上去,在看清了那张脸之后下意识后退了几步,将整个身体靠在墙上,神情瞬间就冷了下来。

  这人显然不是洛基。他有着一张线条分明如同雕塑的脸,异常深邃的五官,略显狂野的胡茬。陌生人喉头滚了两下,似乎是想说什么,最终没有吐露半点声音。

  他只是静静地站着,用一种极其复杂的眼神看着巴基。

  巴基被他看得有些毛骨悚然。

  ——这明明是个陌生人,为什么他要摆出一幅“其实我们过去有一段情虽然你始乱终弃可我仍然爱你到底”的悲催深情脸?

  那人低头把手里的恐吓信揉成了一团,有些自嘲地笑了笑,“也对,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你现在是——巴基,对,巴基。我是朗姆洛。”

  巴基抬眼看他,声音冰冷地吓人,“我不关心你是谁,我只关心你有什么目的。”

  “嗤,性格倒是没怎么变,还像是冬季里冰封的天堂河,”朗姆洛活动了两下手腕,骨节里传来清脆的声响,“我的目的就是带你走。审判会在那封信上施加了定位的魔法,我把消息拦下了,但瞒不了几天。跟我回去吧,等他们来了,你少不了要挂彩,结局都一样——你总得回到你该在的地方。”

  巴基的脑子飞速运转着,悄悄摸到了兜里的Winter Rose,“你是魔法大陆的人?要抓我回去?”

  “不,不是回魔法大陆。该死,他们封印记忆的时候还真是做得彻底,”朗姆洛大步走向前,伸手要去拽他,“总之你跟我走,具体的事情我之后给你解释。”

  封印记忆?审判会?怎么回事?巴基心里的疑惑越来越重,同时敏捷地避开了他的手,拉开了两人的距离,抽出Winter Rose和朗姆洛隔着餐桌对视,“不,我不走。有人在等我。”

  朗姆洛的表情扭曲了一下,“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为什么偏偏还记得有人在等你?即使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也抹不去他是吗?”他深呼吸了一口气,“别闹了,Rose在现在的你手里,不过就是把锋利点的小刀。我也不想大张旗鼓地对付你,你乖乖跟我走,对谁都好。”

  “行,那我也告诉你,”巴基收敛了一贯的漫不经心,浑身每块肌肉都绷得紧紧地,像只蓄势待发的敏捷猎豹,“我虽然弱,但我不怕你。你尽管来试试能不能带走我。”

  朗姆洛点点头,“行,看来你是不配合了。”

  男人动了动肩膀,洁白的四翼猛地振开,把屋内的陈设撞落在地,摔得七零八落。朗姆洛从背后抽出一把剑,抬手就向他刺来。

  巴基瞳孔一缩,凭借着柔韧的身体从翅膀的间隙中滑行到了他背后,握紧小刀直冲朗姆洛的后心刺去。曾经捕猎魔兽的动作记忆还在,巴基反扑的速度相当快。但这个男人是个高阶天使,显然不能和那些不开化的低等魔物相比。一片羽翼反向朝他挥过来,瞬间就把他掀翻在地。

  ——他们之间的战力悬殊太大了,巴基对朗姆洛的反抗不亚于一只树雀属的雏鸟妄图逃离安利亚巨鹰的捕食。巨鹰任由雏鸟扑腾着,像猫捉弄耗子似的。雏鸟幼嫩的喙在钢铁般的身躯上连些浅痕都留不下,反倒是巨鹰尖锐的爪轻轻划动下,就能在雏鸟身上破开一个口子。

  几番交手下来,纵使窄仄的公寓限制了朗姆洛的战力,但他仍然没费什么功夫就把巴基抵在了墙上,长剑横在他脆弱的喉咙前。

  朗姆洛注视着巴基。他狼狈极了,棕色的头发散乱着,侧脸上划了几道血痕,还有几处隐隐肿起来的磕伤,但那双眼睛仍然拥有旺盛的生命力,让他想起了春日的镜麦斯湖面。而现在,镜麦斯湖的水下如同燃起了一把火,连绵不绝地往整片威塔森林蔓延。

  他在生气。朗姆洛想着。

  生气是个有趣的字眼。既能表示他正因为自己的行径而不愉快,又能表示顽强的生命力。

  这可真是稀奇。从前和Sariel搭档的时候,他就像把无机物做的利刃。站在兵器库里,一点儿违和感都没有。美丽但空洞,危险又可怜。

  巴基被牢牢控制着,看着眼前突然不言不动,只是死死看着他的朗姆洛,心里一阵恶寒。他转动眼珠,盯着朗姆洛背后扇动着四翼翅膀,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那样洁白而圣洁的天使羽翼,根本不配生在这种人身上,这完全是一种亵渎。

  除了史蒂夫,没有人配得上“天使”这两个字眼。

  朗姆洛从感慨里回过神来,轻轻把剑移开了几公分。光芒从剑尖流淌下来,将武器变成了一根纯黑的绳索。他动了动耳朵,单手甩开了绳子,“有人飞过来了,想必是审判会的。你躲不掉的,跟我们回去吧。”

  绳子刚刚绕上巴基的脖颈,一股莫名的力量却把朗姆洛震开了几步。他眯了眯眼,正要往前之际,两人身侧的玻璃窗应声碎开,一个黑影猛地冲进了房子,直奔巴基而去。

  朗姆洛怔愣了一下。不对,这人的翅膀颜色——

  巴基刚刚脱困,眼前却又扑过来一个人,他下意识举起Winter Rose,狠狠扎进了面前“敌人”的心口。下个瞬间,他被一双巨大的黑色羽翼温柔地包围了起来。巴基惊慌失措地看向了眼前的人——

  眼前的人笑着皱起了眉,唇上血色尽失,却仍然牢牢地将他护在了怀里。

  来的是史蒂夫·罗杰斯。

  巴基机械地低下了头,看着他心口上扎着的Winter Rose,看着血迹在浅色的T恤上晕开一片,看着这把刀的刀柄上,牢牢握着的那只苍白的手。

  ——那是属于巴基·巴恩斯自己的手。

  天与地在眼前片片崩塌,漫卷起一阵黄沙。巴基如同陷在了流沙里的旅人,任由绝望漫过他的四肢与头颅,一点一点地剥夺着他的所有生命。

  他的全身都在抖,仿佛失去了语言功能,什么都说不出来。

  史蒂夫仍然在用那种包容的、如同平静大海似的眼神看着他,伸手揉了揉他的后脑勺。

  他想告诉巴基他没事,但他说不出来。胸口插着的Winter Rose从最初的冰凉逐渐变成了火烧火燎的热烫,史蒂夫的意识逐渐恍惚了起来。

  朗姆洛看着眼前抱在一起的两个人,看着纯黑羽翼中间那一头熟悉的金发。狠狠咬了咬牙,迈步向前走想把巴基夺回来——

  而他还没走出两步,拥抱着的两个人之间忽然爆出巨大的响动,如同一枚炸弹在这间小小的公寓炸开。滚烫的气流把朗姆洛掀出了屋外,他瞬间收拢了翅膀,看着眼前残破的小屋,捂着伤口,脸色奇差地扭头离开了。

  

  正在沏茶的洛基猛地摔了手里名贵的古董瓷杯,索尔听见声响,冲过来握着他的手,“怎么了,没伤着吧?”

     “Sariel那边出事了,我在他公寓下的咒语失效了,”他挣开索尔,拿起挂在衣帽间的大衣,“快,我得过去一趟。”

 

  前几天还温馨的小公寓转眼乱成一团,门口已经拉上了警戒线,还有零星几个记者试图跟门口的黑人男子交涉,想要进去一探究竟。

  索尔迎了上去,用自己的名人身份替山姆解了围。洛基顺势闪进了屋子,看见了一个红发的干练女子和一个瘦高斯文的男子,正试图分开地上昏迷的两个人。

  “嘿,你们是谁?”

  洛基面色不善,索尔走了进来,跟屋里的两人打了个招呼,揽住洛基说道,“没事,他们是史蒂夫那边的人。女巫娜塔莎、守护天使幻视还有外面那个狼人山姆。”

  洛基蹲下来,伸手碰了碰昏迷着的巴基,“这是怎么回事,你们知道么?”

  娜塔莎摇了摇头,“史蒂夫说审判会的人想要回收巴基,就赶了过来。而没过多久,水晶球就显示这里发生了巨大的异常能量波动,所以我们赶了过来。但——我没想到会是这么个局面。”

  洛基看了看只有轻伤的巴基,又看了看胸口受伤的史蒂夫。两人的手死死拉在一起,幻视努力了许久,都没能分开他们。

  “他心口这个伤,重吗?”

  “伤口长约五公分,对魔王来说并不致命,”幻视从衣兜里掏出一个裹着白手绢的物体,递给洛基,“凶器是这把蝴蝶刀。”

  娜塔莎摁了摁眉心,“问题在于,这两个人的伤都不重,但却因为某种未知的原因陷入了重度昏迷。史蒂夫在我拔刀的时候尚且有些反应,但巴基……”她叹了口气,摸出手机编辑着短讯,“一会儿把他们带去我家,我丈夫是个巫医,也许找出原因。”

  洛基端详着手里的Winter Rose,皱了皱眉。

  这把刀好像跟之前不太一样了。刀刃的反光隐隐泛着红,洛基又掂了掂,重量也比前几天他所感受过的要轻。

  他的动作忽然顿住了,微微瞪大眼睛,心头转过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

  索尔拍了拍他,“洛基?怎么了,你别太担心,巴基会没事的。”

     “不,单纯的小巴基恐怕回不来了,”洛基忽然笑了,意味深长地眯起双眼,“要回来的人,是我等了好久的Sariel。”

【18】

————————————————

下章开启前尘篇!

我先去买个防弹衣,我觉得肯定有人想狙击我】

null


评论 ( 47 )
热度 ( 5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