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16】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久等啦,本章过渡章节,两章并一章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直到世界尽头》的连载恢复了往常的更新频率,网络上的读者们也一个个异常兴奋地开始了每日追更的日子。直到一周过去之后,舆论开始了对书中新剧情的质疑。

  “Hello?这个忽然冒出的警官奥丁森是谁?我是不是少看了几章?”

  “你们难道没有发现,这本书的标签里悄悄多了一个双男主TAG吗……”

  “等一下,这个正义警官俏侦探的cp有点带感啊!不行,我是个直男,我我我需要冷静。”

  “你萌好,我是隔壁红女巫太太的粉丝,顺着推荐摸过来的,请问是先走程序还是直接高呼‘人间不直的’?”

  “我靠,没想到冬日大神的感情戏写的这么好啊,明明两个大男人,这互动也太火花四溅了。啧啧,大神就是大神,哪怕是无cp转双男主也这么游刃有余。”

  当然,除了褒奖之词之外,也有负面声音存在。纵使人数不多——相较于新增读者数目来讲,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仍然有个别极端粉丝宣称弃文转黑。

  不过这一小部分令人不快的事情,并没有影响到冬日战士本人的好心情。

  他的责编“美国队长”——哦,现在应该改口叫做男朋友了。史蒂夫以一己之力把这些负面舆论全部挡在了自己健硕的臂膀之外,并且一个月的时间里,半个月都会离开总部来纽约出差,巴基十分满意这样的“巧合”,每天起床的时候都要感谢一遍娜塔莎。

  对此,在总部一个人承担1.5倍工作量的山姆·威尔逊表示敢怒不敢言。

  而原先那位高贵冷艳的堕天使室友,在经受了半个月的刺眼爱情之后,终于忍无可忍地搬进了索尔·奥丁森的豪宅。

  对于索尔的千恩万谢,巴基表示这真的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没有了第三者的打扰,史蒂夫跟巴基开始变本加厉地黏糊起来。感情上的顺利让作者的主观情绪无可避免地被代入了情节,于是侦探劳菲森和警官奥丁森的“地下情”也愈演愈烈,几乎到了“兄弟情”一词完全掩饰不了的地步。

  神盾APP上,催更与打赏齐飞,案情共狗粮一色,盛况空前,热闹非凡。

  但作者的关注点显然没有放在写文之上。巴基更加关心的是,纵然两个人已经进入了半同居的状态,但史蒂夫仍然恪守着规矩,仿佛一个古板的准新郎,不到新婚之夜绝不做到最后一步。

  ——但在界限之外,他十分尽心尽力地折腾着巴基。每每把巴基撩拨得脑袋发昏,四肢酥软,浑身遍布着暧昧的吻痕后就戛然而止。

  要不是每次都能感觉到某个昂扬的部位顶着他,巴基真的要怀疑自家这个超模般的男朋友罹患某种不可说的病症。

  对此,严肃正直的史蒂夫总是眼含笑意地说着,“现在还不是时候,巴基宝贝。”

  ——天杀的史蒂夫·罗杰斯难道是要在用这个事情来委婉地催我好好写文吗?!

  巴基咬着牙同样敢怒不敢言,只好默默加快了更新速度。读者们个个欢呼雀跃,完全不知道作者本人的一腔哀伤。

  伴随着又一次出差旅行的结束,巴基依依不舍地开始了跟史蒂夫的异地恋。面对着空无一人的小公寓,多愁善感的冬日战士抱紧了恋人送的中号盾坨,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情——

  在最新一章的连载里让劳菲森重伤掉下悬崖而失踪。

  是的,作者就是这么为所欲为。

  远在豪宅里翻看着《莎士比亚》的洛基忽然打了个喷嚏。

  《直到世界尽头》在毫无征兆地进入了连环发刀的剧情之后,冷酷无情的作者巴基收到了一封恐吓信。

  纯黑色的信封,烫金的花纹,血红色的信纸。上面用不知道从哪剪下来的、大小不一的字贴成了一句话。

  “你躲不掉的。”

  巴基盯着这封信,思考了十秒钟,认为这不过是哪个偏激的读者开的玩笑,完全没当回事,也并没有把这封古怪的信告诉史蒂夫。

  “他工作那么忙,这种小事情还是不要让他分神啦。”巴基想着,随手把这封信扔到了客厅的废纸篓里。

  

  一向对待工作严肃认真的史蒂夫,在部门例会上罕见地走了神。娜塔莎足足喊了他三次,气得就差脱下酒红色的高跟鞋扔过去,史蒂夫才回过神。

  “抱歉,我有些心神不宁。”史蒂夫摸了摸鼻子,眉头皱得死紧。

  他即使不再是天使长,但对于天堂的动静仍然有着一丝微弱的感知力。直觉告诉他,天堂以及人界之外的其他势力,恐怕又在酝酿着什么主意。

  ——从自己眼皮狂跳的程度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每每想到这儿,史蒂夫就忍不住担忧。他拼命地安慰着自己,如果巴基遇到危险,“保护咒”的触动会让他第一时间知晓情况。然而区区一层咒语,并不能让曾经痛失所爱的史蒂夫放心。

  令其他参会人员不解的是,他们这位脾气暴躁的女强人主编并没有发火,反而十分冷静地询问道,“是有关那边的事?”

  “是的。”史蒂夫惜字如金,显然没打算多说。

  娜塔莎环顾了一圈,抬起曲线优美的下颌,“核心小组的人留下,其他人散会吧,后续任务我在线上联系你们。”

  工作人员们陆陆续续地离开了会议室,房间里只剩下了娜塔莎、山姆、史蒂夫还有幻视。

  娜塔莎打了个响指,整间屋子的装潢瞬间改变——木质的大长桌、凭空出现的浮空水晶球,骤然暗淡下来的灯光,墙壁上爬满了金色藤蔓。

  而刚刚一身干练西装的娜塔莎,现在却穿着暗红色的长袍,一顶纯黑而古旧的巫师帽盖在红发之上。她大大咧咧地坐上木桌,伸手一招,悬空的紫色水晶球就飞到了娜塔莎的掌心上,缓缓地旋转着。

  “好了,现在可以讲了吧?是什么事情困扰了我们强大的魔王殿下?”

  “娜塔莎,别那么叫我,”史蒂夫带着点无奈摇了摇头,“我说过,杀死上任魔王是有其他原因的,并非是我想要坐那个位置。”

  “嘿哥们,不要太谦虚啊,”山姆大力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你刚刚转化成恶魔,就单挑了上任魔王。这种一鸣惊人的成绩,我们狼人家族也十分佩服呢,我可是你的头号粉丝。”

  娜塔莎将水晶球立在指尖转着,翻了个白眼,“是啊,结果谁想到魔王会亲自跑来人界,吓得长老第一时间嘱咐我好好接待。当然了,我从一开始就没相信您是来体察人界疾苦的,所以我们并肩作战了这么久,可以讲实话了吗?”

  面对着三双视线炽热的眼睛,史蒂夫叹了口气。

  “我在堕落成魔之前的身份是天使长,这个你们应该都知道。而促使我叛出天堂的事——也的确是有关我的恋人,这不是绯闻八卦,是真的。审判会趁我沉睡,剥夺了他的记忆、魔法、把他变成了婴儿,流放到了一片魔法大陆。而后来他阴差阳错地来到了人界……”

  山姆的表情逐渐扭曲,“那个听起来仿佛鬼扯的八卦居然是真的?你的恋人到底是谁,能触动到审判会的利益非要铲除不可的,想必不会是普通的天使吧。”

  史蒂夫低头,露出了一个疲惫的微笑,“是啊,如果是普通的天使,他们又何必那么忌惮。我的恋人——是杀戮天使Sariel。”

  山姆求助似的看向了博学的幻视,幻视摘下眼镜,表情十分严肃。

  “Sariel——上帝手中最锋利的武器,有着绝对强大的攻击力和近乎完美的能力。传说诺亚造方舟的时候,他曾出现过,瞬间造出洪水淹没世上的一切。而末日审判前三天,他也参与并杀死了人类总数三分之一。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世,也没人敢靠近,是把危险而孤独的刀。我虽然也是个天使,但只是低阶的守护天使,所以Sariel对我而言仍是个传说。”

  史蒂夫的表情有些低落,“其实Sariel不是传闻里的那样,他只是……”

  “他只是不能拥有感情,”娜塔莎用膝头撑着脸颊,“锋利而强大的武器,一旦有了感情,就相当于有了弱点,可以被别人操控。而你又是位高权重的天使长,审判会这种自诩公正的存在,当然要提防着你俩。不然哪天你想夺权,Sariel挥挥翅膀就能让他们团灭。”

  史蒂夫不说话了,脸上的表情暴露出了一个事实——娜塔莎说的每一个字都是真的,是他无法抹去的过去。

  山姆显然很震惊,“哇哦”了几声,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幻视咳了咳,“所以,魔王殿下找到了Sariel了?”

  “嗯,找到了,”史蒂夫的嘴角扬起些笑意,“就是WinterSoldier,我的巴基。虽然他什么都不记得了,但仍然爱上了我。感谢命运。”

  “是的,爱情总是这么玄妙,我身为女巫,也没能在水晶球里预知到,我的另一半居然会是个巫医——我们两族可是一向谁也看不上谁,”娜塔莎耸了耸肩,“但是我和克林特就是火速坠入了爱河,命运真是个有意思的玩意。”

  幻视也附和着点了点头。

  在场唯一的单身狼人默默掏出了防风镜。

  ——该死的,这屋子里的恋爱光线比满月的月光还要令人难以忍受。

 

  女巫敲了敲桌子,“那么说回正题,心神不宁是怎么回事?最近几年跑来人界的异界徒越来越多,跟大型偷渡现场似的。难不成他们还想再搞一次‘黑暗之役?可是人界有什么值得抢的?一没宝藏二没资源……”

  娜塔莎说着,忽然瞪大了双眼,“不是吧,天堂这么不要脸的吗?”

  猎鹰挠了挠头,“什么?”

  “审判会想要回收Sariel,”幻视接话,“自从流放了他以后,天使长堕落成恶魔,八位战力强悍的高阶天使也叛出天堂。审判会陷入了无人可用的尴尬境地,只有两位炽天使还在勉力维持着天堂的正常运转。不过听说其中一位目前也不知去向了,所以……”

  “靠,审判会那个皮尔斯果然不是什么好鸟,”山姆踹了下桌子,“狼人跟他有多少年的旧怨,他从来避而不谈,窝在天堂当缩头乌龟。”

  史蒂夫面色不善,手指关节传来一阵“咔咔”声,“皮尔斯已经老了,现在他手下最忠心的走狗是朗姆洛。他曾经是Sariel的搭档,很了解他,是个难缠的对手。”

  山姆了然地点了点头,“他必须死。”

  娜塔莎揉了揉鼻梁,“嗯哼,醋味真大。现在的巴基什么都不记得了,满心就只剩下你和你的胸大肌了好吗?换个话题,这个月你没少往纽约跑,不会只是去谈恋爱了吧?”

  史蒂夫莫名有点心虚,“呃,公司的工作我都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啊,报告也都上交了,培训的课也没有少……”

  “不不不,我没说那些,”娜塔莎挥挥手,“我说的是,对你那个宝贝巴基,你没做些措施保证他的安全吗?”

  “噢,当然有的,我下了保护咒,在公寓附近也留了一只雀——是我的羽毛变成的,如果有可疑的人在附近出现的话,”他指了指胸口,“这里的红星就会闪动。”

  娜塔莎:“……”

  山姆:“……”

  幻视:“队长,它已经开始闪了。”

  史蒂夫猛地站起来,脸色阴沉地像片正在酝酿暴雨的乌云。

  “我替你订最近一班的飞机,”娜塔莎掏出手机,史蒂夫却摇了摇头。

  “不,飞机还是太慢了,我直接飞过去。”

  他带着歉意看了看剩下三个人,“如果有人目击了的话——”

  山姆崩溃地捂着脸,有气无力地摆了摆手,“知道了,我们会帮你摆平的。快去拯救爱人吧,没有对象的人要自觉加班了。”

  娜塔莎挥了挥手腕上的银铃,墙上的金色藤蔓齐刷刷地向一侧避让,浮现出了一个漩涡。史蒂夫活动了下肩胛骨,两米多长的纯黑色羽翼瞬间展开,迎着冷冽的狂风,迈步一跃就消失在了漩涡中。

【17】

————————————————


魔王殿下↑


杀戮天使↑

目前为止好像还莫得人猜到剧情走向,那大结局的时候你们估计会很震惊……

保证HE啦,放心

评论 ( 67 )
热度 ( 80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