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14】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本章 洛基:惨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洛基反手狠狠抓着索尔的手腕,语气里带着不可置信,“自断四翼,堕落成魔?他不是整个天堂的精神象征么,居然为了Sariel做到了这个地步?”

  索尔点了点头,“我知道你一直不喜欢天使长。的确,如果不是他爱上了Sariel,审判会也许不会做那么绝。但是天使长对Sariel的感情绝对要比你想象得深。”

  洛基靠在索尔的胳膊上,无声地叹了口气,“我还以为他对Sariel不过是雏鸟情节呢。别说是我了,几个同伴里谁都没想到当年Sariel抱回的蛋里会孵出尊贵的天使长,更别提后面一系列糟心的事情了。”

  “天使长这个名号,是尊荣更是枷锁。”索尔调整了下自己的姿势,让洛基靠得更舒适,“要完美无缺,要绝对公正,不能有私心,更不能有私欲。从他接任天使长起,就活得像个符号,没有一丝一毫的自由。我跟他共事的那段时间里,唯独在提及Sariel的时候,他才会有点活着的样子,其余的时候跟天堂门口那尊塑像没什么差别。”

  索尔把洛基紧紧环抱过来,低头埋在他的颈侧,“对不起。当年审判会处理Sariel的时候,特意把跟天使长熟悉的几位炽天使派了出去,等我赶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我知道你怪我,不然也不会一声不吭地叛出天堂,成为堕天使。而天使长成为恶魔以后,天堂乱成一片,我都抽不开身来寻你。天使长、Sariel还有你,一夜之间我失去了三个重要的人,这真的太糟糕了。”

  洛基沉默了一会儿,别扭地摸了摸索尔柔软的金发,“……其实我早就不怪你了,我知道若是你能插手,Sariel不会那么孤立无援地被放逐。我走以后,你没有立刻来找,我就知道天堂肯定出大乱子了。堕天使们走得潇洒,难为你收拾残局了。”

  索尔笑了几声,“不辛苦,这么多年的寻找能换来你的几句软话,值了。对了,你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

  “Bael说这个世界的异常力量巨大波动,而Sariel被封印的记忆和力量似乎有所松动,让我感受到了一丝微弱的召唤,于是Abraham就撕裂了空间让我过来了,”洛基按了按眉心,“穿越空间的时候,我损耗了一部分力量,于是正好窝在Sariel那里养了养。他现在可真傻,居然还以为是言灵卷轴的力量把我召唤出来的,我就顺着他的意思逗了逗他……”

  洛基声音一顿,猛地翻身揪住索尔的衣领,“诅咒,Sariel的身上有个诅咒,咒语是‘你的心与灵魂,终将献与恶魔,那是怎么回事?审判会给他下的?”

  索尔愣了愣,“审判会当年秘密处决了Sariel,一笔记录都没留下。我也不清楚。不过人界这里有一个隐居了很久的巫师,可以带巴基过去问问。”

  “好,”洛基偏头看了看时间,“我去找他过来,你信不信,我不在这个傻子总能忘记吃饭。”

  索尔伸手一拽,把洛基按在了沙发上冲他笑了笑,“嘿,你离开我这么久,觉得我会这么轻易放你走?”

  

  巴基哼着小调回了自己的小公寓,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大好事,开开心心地打开文档写了会儿小说。时间在键盘的敲击声之中流逝得飞快,直到空空的胃发出了抗议声,巴基看了眼时间,发觉晚饭时间早就过去了。

  他探头出来看了看空荡荡的房子,忽然叹息了一声,伸手从床上捞过一只毛绒小熊揉着。

  “唉,洛基不在我这儿住了,我还真有点想念他,”巴基撇了撇嘴,“有人陪着的感觉真的太好了呀,虽然他脾气不好嘴巴又毒,但是做饭好吃,对我挺好的,我已经悄悄把他列为我的好朋友了。”

  “谁要跟蝼蚁当朋友啊。”

  熟悉的嫌弃语调响了起来,巴基差点把手里的小熊摔出去。抬头一看,刚刚自己念叨着的人正微抬着下巴站在自己面前,手里还拎了个热气腾腾的披萨外卖盒。

  “就知道你这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又忘了吃饭。”他把盒子放到巴基的面前,巴基动了动鼻子,就确定了洛基买的是他最喜欢的口味。

  洛基看了看那双写着“感恩”的小鹿眼睛,咬着牙揉了揉自己酸疼的腰。

  巴基叼着热腾腾的披萨,含混不清地问着,“你怎么回来了啊,不跟奥丁森先生一起吗?”

  “别跟我提他,”洛基像只炸毛的猫,愤恨地甩了下头,“对了,你跟你那个叫史蒂夫的责编怎么样了?”

  巴基噎了一下,灌了口可乐下去,“你怎么想起问这个了,你俩之前见面那次气氛那么紧张,我还以为你不喜欢他。”

  洛基冷笑,“我的确不喜欢他。你晚归那天是不是去找他了?”

  “你!你不是休眠养伤吗!”

  “我是休眠又不是冬眠,外面的动静我还不知道吗?”

  巴基蔫了下来,摆了摆手,“说到这个就伤心了,我那天的确是想跟史蒂夫发生点什么的,结果这玩意——”他指了指左臂,“突然剧痛,多半是那个诅咒察觉到我的心思了,我就只好打消了主意回来了。”

  洛基皱着眉毛思考了一会儿,忽然有些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你赶紧吃,吃完了我带你去找个索尔推荐的巫师,看看你这个诅咒到底怎么回事。”

  巴基眼睛都亮了,把披萨饼塞进嘴里,鼓起脸嚼了起来。洛基看着这只大仓鼠心里发愁,伸手揉了揉那头棕色的卷毛。

  

  圣殿之前。

  巴基半张着嘴,仰头打量着这栋雄伟而奇异的建筑,像个没见过世面的旅客一样拿手机拍着照,“这种富有神秘色彩的建筑,离开魔法大陆之后我都没再见过了,”他转头好奇地问洛基,“这里面真的住着一个巫师?什么来头啊?厉害吗?难道也是魔法大陆来的?”

  洛基的表情十分不屑,“宇宙中的次元那么多,唯独人界没有一点儿魔法的迹象,但凡有点能力的都觉得自己厉害着呢。要我说,不过是个二流货色罢了,哪比得上我们这些正统的天使。”

  巴基忽然往侧边蹦了一步,“洛基!你脚下有光圈!那是什么?”

  洛基低头看了一眼,下一秒就好像掉进了陷阱似的,消失无踪了。

  巴基眨了眨眼,伸手敲了敲地面,“嘶,实心的啊。洛基?洛基?堕天使大人?”

  “咳嗯。”

  咳嗽声突然从他背后传来,一个穿衣打扮十分普通,留了漂亮小胡子的瘦高男人站在他背后。那人有双睿智但平和的眼睛,打量了他两眼,看不出情绪,“巴基·巴恩斯先生?我是斯特兰奇。我知晓你的来意,我们进去说。”

  圣殿的门应声而开,斯特兰奇走了进去。巴基看了看高高的穹顶,心里忽然有个奇怪的预感——

  有什么要改变了。

  圣殿的门在巴基的身后缓缓合上,他看着眼前瞬间换了装束,变成了标准巫师打扮的斯特兰奇,心说自己的预感真准啊。

  巫师随意招了招手,巴基就坐在了古董沙发上,手里还出现了一杯橙汁。巴基小心地抿了一口,还挺甜。

  斯特兰奇悬浮着在书架前面晃悠着,最终取下了一本看似历史悠久的古书,翻了几页,思考着什么。

  巴基探头喊了一声:“斯特兰奇先生?”

  下一秒,无比活泼的红斗篷就把巫师硬生生地拖到了巴基眼前。

  斯特兰奇满脸无奈,用力抖开斗篷,“不好意思啊,它比较激动。”

  “没关系没关系,那个,您需不需要看看我那个印记?”巴基说着就要把上衣脱下来,斯特兰奇赶紧叫停,“不需要不需要,那我会付出巨大代价的。”

  巴基:“……”

  虽然不知道他的诅咒到底跟哪个魔鬼有关,但是他真的很能吃醋。

  斯特兰奇从空中变出一杯茶,优雅地喝了几口,又恢复了神秘巫师的气质,“不知道巴恩斯先生,你有没有听过一个来自东方的成语,叫做‘庸人自扰?”

  “听过,”巴基歪了歪头,“说我吗?”

  “不,说那个被我扔去自由落体的愚蠢堕天使。”

  巴基:“……”

  斯特兰奇双手在胸前拉开,阿戈摩托之眼张开,柔和而神秘的绿色光芒笼罩了面对面的两人,巴基的双眼在光芒的衬托下与时间宝石一样深邃夺目。

  “巴恩斯,相信你自己的心,有时候事情并不像表象那么简单。关于诅咒,我只能告诉你,顺其自然,不必担忧。其余的事,命运自然会给你答案。”

  光芒散去,巴基长出了一口气。

  “好的,谢谢斯特兰奇先生。那我就不打扰了,可以把洛基还给我了吗?”

  “洛基啊,”斯特兰奇喝了口茶,“我把他降落在一个好地方了,你不必担心。”

  

  索尔正靠在床上看报表的时候,突然一个人影从天而降砸到了他的身边。

  洛基爬起来看了看正不怀好意微笑着的索尔,眼前一黑。

  “二流巫师你给我等着!”

【15】

TBC

————————————————

法师组的对视battle←点这里

回顾一下洛基优美的自由落体

再把镜头对准此时的大锤


我回学校做论文啦,这两周的更新频率会慢一点,大家不要忘了我呀




评论 ( 31 )
热度 ( 7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