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12】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巴基走进家门,看着半空中那个浮动着红色巨茧,扑过去蹭了蹭。

  “天呐,我的命好苦啊呜呜呜!”巴基揉了两把,“咦手感还挺软,跟毛绒玩具似的。咳,说正事。我打听到一个人,跟你那个天使男朋友很像的,我要去跟朋友打听打听,如果确实靠谱的话,我就把你叫醒!”

  巴基后退两步,窝到小小的沙发上,“不过劳菲森大人,你睡之前也没告诉我要怎么唤醒你啊?睡美人需要王子的吻,你总不能让我亲你吧?”

  被红色羽翼包裹着的洛基在黑暗里翻了个白眼。

  巴基的手机在此时响了起来,彼得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巴基正犹豫着应该怎么进行开场白,对面的消息已经像连珠炮似的砸了过来。

  【蜘蛛男孩】:天呐天呐是Winter Soldier!大神居然加我好友了!

  【蜘蛛男孩】:我我我去楼下跑个圈冷静冷静!”

  【蜘蛛男孩】:呼呼<( ̄︶ ̄)>,好了冷静下来啦。Winter先生加我有什么事情吗,乐意为您效劳。

  【蜘蛛男孩】:Winter先生?Winter先生?你还在吗?呜呜呜我是不是把大神吓跑了(゚Д゚*)ノ!

  巴基:“……”

  他现在似乎有点理解为什么猎鹰的手速那么惊人了,都是被小蜘蛛逼出来的。

  【冬日战士】:嗨小蜘蛛~是的,我找你有点事情想问。我听幻视讲,你也是诸神影视的平面模特?你有没有见过诸神影视那位新总裁呀?

  【蜘蛛男孩】:哦哦哦是奥丁森先生!我见过的,最近我要去拍的杂志封面,听说封底就是奥丁森先生,他本期有一个专访呢!说起来,这次是要去纽约分部拍摄呢,我记得您就那边居住吧(・-・*)!

  巴基一下就坐直了,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天赐良机?

  【冬日战士】:哇,那我能不能去看你拍摄呀?还有奥丁森先生,我敬仰他很久了,想悄悄去看看他!

  巴基的良心有一些痛,自己居然欺骗了一个纯洁可爱的高中生。彼得那边的消息过了一会儿才回过来,语气里的兴奋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出来。

  【蜘蛛男孩】:我刚刚去联系了我的经纪人!太巧了,他是你的狂热书粉!所以你可以过来哦,还会被盛情招待呢(o◕∀◕)ノ!!而且而且,Winter先生这么帅气,没准我们以后会成为诸神这边的同事哦!我一会儿把时间和地点发给您~

  【冬日战士】:哇,谢谢啦!

  两分钟过后,巴基把一串信息写在了备忘录上。他托着腮看着这行笔迹出神,发觉事情进行到现在,一切都顺利得不像话,就好像“命运”在不断推着他往前走。

  巴基苦恼地抓了抓头发,他一个干什么都不行的低级猎魔人,除了那点控制不好的言灵力量和莫名其妙的恶魔诅咒之外,怎么看都像个局外的炮灰人设。

  “唉,命运到底要对我这个小无辜做什么啊?”

  巴基用被子蒙住头,长长地哀嚎了一声。

  

         书桌前正挂着笑容做功课的彼得又接到了一条消息。

  【责编-猎鹰】:WinterSoldier加你了?都说了什么,他要干吗?

  彼得虽然不清楚为什么猎鹰的消息这么灵通,但还是保持着一贯的乖巧把事情的经过全部汇报给了责编。

  于是五分钟之后,史蒂夫的手机也接到了一串相同的信息,顺带附赠了猎鹰式震惊,“我说哥们,你对Winter上心的程度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你是他责编又不是他监护人,前几天他玩失踪,你特意跟我交换了出差名额也就算了。他找彼得去玩这事明显是私人活动吧,你还要管?”

  山姆对着手机犯愁,神盾责编跟作者之间总会擦出火花的传统难道连性别的障碍都能跨越了?

  过了十多分钟,冷酷的同事给他回了一条,“以后不管公事私事,他的事我都要管。”

  山姆:“……”

  凉了,他还是尽快找个肤白貌美大长腿的美女作者带一带吧。

  

       周二上午十点,戴着黑色口罩的巴基被彼得经纪人引着,走进了诸神影视位于纽约分部的摄影棚。镜头前的彼得穿着简单却极有设计感的白衬衫和牛仔裤,把“青春”与“少年”两个词演绎得淋漓尽致。

  小孩儿看见他,眼睛猛地亮了起来,在忙碌的拍摄间隙悄悄跟他挥了挥手。巴基也朝他挥了挥手,心里暗自感叹年轻真好。

  彼得虽然年纪小,但是平模这个工作似乎已经很熟练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任务。他把巴基领到了咖啡厅,特意做过造型的棕色卷发让彼得显得比真实年龄要成熟一点儿,但脸上那种纯粹的笑意却仍然暴露了自己高中生的身份。

  “嗨Winter先生,怎么样,我表现得还好吗?”男孩儿的声线里带着点得意,惹得巴基笑了起来。

  “很棒,看起来非常专业。不过你又要写小说又要拍写真,还能兼顾学业,听起来很忙啊。”

  彼得的脸上露出了点无奈,摸了摸脖子,“没办法,梅姨带我很辛苦,我多赚一点她就能轻松一点。”

  摄影棚的门口传来一阵骚动,彼得回头看了看,凑近了跟巴基说,“看!那个就是奥丁森先生!”

  巴基回身去看,一队黑西装保镖的簇拥之中,有个半长金发,浅蓝色西装搭配黑色V领衫的高大男子,一米九的身高在人群之中格外显眼,帅气的五官和迷人的微笑更是如同天神下凡。

  他不由得“啧”了一声,摘下口罩喝了口咖啡。

  那个堕天使的审美眼光还算毒辣,不过这个奥丁森比起史蒂夫来还是要逊色一点。

  索尔皱了皱眉。现场的气息不太对,似乎有什么不寻常的人混了进来。

  他保持着微笑,视线在眼前的区域到处逡巡着,几圈下来,盯上了正背对着他和彼得一起喝着咖啡的人。

  他示意身旁的保镖们散开,捋了捋头发,径直朝那张小桌子走了过去。

  彼得缩了缩脖子小声说,“天呐天呐奥丁森先生走过来了,好紧张啊,难道我刚才的拍摄不好?”

  巴基挑着眉正对上气场全开的索尔,那双比史蒂夫更加纯粹的碧蓝双眼里是浓浓的审视,绷紧的唇角也昭示着来者不善。

  “别担心,”巴基从兜里摸出Winter Rose,将冰冷的刀锋握在手心,“不是冲你来的。”

  两人说话间,索尔·奥丁森已经走到了桌前,巴基跟彼得都站了起来,跟这位总裁握了手,脸上的社交微笑滴水不漏——当然,彼得的笑容完全是发自肺腑,诚意十足的。

  “这位先生是生面孔啊,彼得,这是你的朋友?”索尔的眼神在巴基的身上转了几圈,在那双绿眼睛上停留了几秒钟,敌视的情绪减轻了点。

  “不,他是我的作者。”

  第四个声音从几人的背后响起来,巴基踮脚去看,只一眼就耳朵就红了起来。

  “史蒂夫?你、你怎么过来了啊?”巴基下意识把小刀收了起来,莫名有些心虚地低下了头,不敢直视这个穿着正装的史蒂夫。

  他也因此错过了史蒂夫对着索尔目光交汇的瞬间,史蒂夫作出的那个“噤声”的动作。

  “我是神盾阅读的责编——美国队长,之前曾经跟诸神影视的版权部接触过,”史蒂夫跟索尔握了握手,随即揽了揽巴基,“这位就是Winter Soldier,《布鲁克林的阳光》的作者。”

  索尔的眼神放在史蒂夫揽在巴基腰侧的那只手上,震惊的神色一闪而过,笑得有些意味深长,“你好你好,我先把拍摄工作完成,你一会儿直接去办公室等我吧。”

  索尔冲彼得招了招手,两个人一起离开了咖啡厅。巴基的思绪全被腰上的那只手占据了,没过脑子就问了出来,“谁的作品要改编,麻烦你亲自过来啊?你不是只带我一个人么?”

  这话说出来巴基自己都觉得丢人,听上去像是个正在吃醋的女高中生正在质问男朋友。

  史蒂夫松开了手,笑了笑,“放心,我是只带你一个。我是替娜塔莎来的,她懒得单独飞过来一趟,就让我替她过来了。”

  “哦,这样啊,”巴基踩了踩脚下的人造草皮,“那我先回去了,你慢慢忙。衣服我记得呢,我已经洗好了就是忘了拿……”

  ——天呐,我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好,那我先去奥丁森先生的办公室了,”史蒂夫伸手擦过巴基上翘的唇角,满意地看着眼前人像只受了惊的小鹿似的往后蹦了一步,“有滴咖啡。我上去了,拜。”

  巴基摸了摸自己的唇角,红着脸梦游似的走出了诸神影视的分部大门。

  史蒂夫站在索尔办公室的窗口前,目送巴基蹦蹦跳跳地走远,唇边不自觉地挂上个微笑。

  “是他?”

  索尔推门进来,随意地把西装外套扔到了沙发上。

  “嗯。”

  索尔喝了口烈酒,“他似乎变了很多。”

  史蒂夫摇了摇头,“何止是改变,简直是判若两人。但是——”他似乎想起了什么,抿了抿唇,“倒也没什么不好。那些令他痛苦的过去,忘干净了也好。”

  索尔像听见了什么笑话似的,“不是吧,你认真的?你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却甘愿他把有关你的记忆忘得干净?”

  “很稀奇么?若是换成你那个宝贝弟弟,你会怎么做?”

  索尔不说话了,把杯中的烈酒一饮而尽,苦笑了两声,“我只想快点找到他,他现在肯定恨死我了,也不知道哄上多久才肯跟我回去。”

TBC

【13】

————————————————

 
迟来的金发大胸组会面!

感谢lof有大别墅的毛毛金主滴打赏还有之前梨子的打赏,今晚加更!

评论 ( 50 )
热度 ( 7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