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11】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史蒂夫坐在自己的宾馆房间里,听着浴室里传来的一阵阵水声,手足无措地像个来拜访的拘谨客人。他不自觉地偏头看了看浴室的门——雾面玻璃上并不能窥见任何的旖旎风光,只有一阵阵蒸腾的水汽染出了斑驳的痕迹。

  他抬手摸了摸自己发红的耳廓,不自在地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冰水,咕咚咕咚灌了半瓶下去,活动了两下肩胛骨,眼神里带着些连自己都不明白的渴望。

  浴室里的巴基擦着自己的头发,走到那面大得不像话的镜子前面。他刚刚洗澡的时候故意把水温调高了一些,蒸得全身都泛出一种健康而漂亮的粉色,他紧张地拍了拍自己的脸,又仔细调整了围在腰间的雪白浴巾,在镜子面前转了半圈。

  “还好之前办的健身卡没有浪费。”巴基捏了几把自己有着流畅线条的上臂,有些犯愁地看着左臂上的那个诅咒印记——那个红星如今已经长到掌心大小了,遮挡起来很困难。

  巴基气愤地戳了它两下,小声嘀咕道,“没办法,就骗史蒂夫这个是纹身吧,真不是我故意的啊,那么魔幻的现实他可接受不了……“

  “咳咳,史蒂夫——”

  史蒂夫攥着矿泉水瓶猛地站了起来,手上不自觉地用力,冰水溢出洒了一手,“怎么了巴基?”

  巴基长吐了一口气,“那个,你能不能帮我找一件干净的上衣穿啊?我刚刚把那件洒上橙汁的洗了,看起来干透需要很长时间。”

  外面传来一阵轻微的翻找东西的声音,浴室门随后打开,一只手拎着一件浅灰色的T恤伸了进来。巴基头疼地看了看剩下大半个身子都躲在门外的史蒂夫,无奈地说,“我围着浴巾呢,你进来吧。”

  史蒂夫这才慢吞吞地挪了进来,借着给巴基衣服的机会飞快地打量了他一眼。随即像是被什么人按下了暂停键,视线死死黏在了他的左臂之上,一双通透的瞳仁里颜色缓慢加深着,仿佛夜色下正在酝酿着海啸的深海。

  巴基被他那个眼神盯得有些发毛。上一次史蒂夫看见Winter Rose的时候,就是这样的眼神,让他难以读懂,却觉得直视一眼心脏就会泛起尖锐的疼。他不自在地抓紧了手里棉质的T恤,往身前挡了挡。

  这种眼神很明显跟自己期待的那种并不一样啊!

  “史蒂夫?怎、怎么了吗?”

  史蒂夫回过神来,偏头咳嗽了一声,“对不起,你左臂上的那个——很吸引人。”

  “啊,这个啊,”巴基故作镇定地耸了耸肩,“是个纹身,很酷吧?”

  史蒂夫往前迈了一步,直视着巴基那双藏不住心思的绿宝石,“这么平整、颜色又饱满的纹身,我确实是第一次见。不知道是你是在哪家店纹的?我也正想纹一个。”

  “呃,我、我几年前纹的了,”巴基有些慌乱,“是个不起眼的小店,后来搬、搬走了。”

  史蒂夫不说话了,只是静静地插兜看着他。从眉峰到眼尾,从唇瓣到下巴,一寸一寸滑落下来,最终落到左臂上的那抹红。巴基的职业决定了他平日里远离阳光,皮肤本就白皙,被艳丽的红色衬托着,白得几乎灼眼。

  史蒂夫的喉咙滚动了一下,毫无预兆地绽出个微笑,“那好吧。你赶紧擦干了出来吧,时间已经很晚了。”

  直到他出去了很久,巴基还愣在原地,机械地用浴巾擦着头发,眼前却一直回放着刚才那个笑容。

  ——史蒂夫从来没像刚才那样笑过。他之前的笑容很少带有开怀的意味,像是经久不晴的厚重云层遮住天光,偶尔有间隙能让阳光洒出来透个气。但刚刚的那个微笑,却好像疲倦的旅人终于跋涉到了终点,将满身的负累统统放了下来。

  巴基砸了下嘴,越想越觉得史蒂夫真英俊。

  他吹了吹头发,套上了史蒂夫的衣服——那人的好身材有目共睹,饶是巴基这样不算瘦弱的男孩子,也足足比史蒂夫小了一圈。领口有点大,腰身也松,倒是更能突出地显出他漂亮的锁骨和腰线。

  巴基对着镜子露出了招牌微笑,他今天晚上非要睡到史蒂夫,不然也太对不起那杯恰到好处的橙汁了。

  正当他伸出左手去拧浴室的门把手时,一阵剧痛忽然从肩头爆起,逼得巴基瞬间痛呼出声,将袖子往上卷起,露出了肩头——那颗暗红色的红星仿佛被什么力量唤醒了似的,萦绕着一层黑气。随着他的心跳,一下一下地跃动着,仿佛要从手臂上挣出来似的,扯得他从骨肉到皮肤都火辣辣得疼。

  巴基用右手捂着左肩,半靠在洗漱台上骂了一声。

  “怎么回事,”他吸着气揉了揉,“难道洛基说的那个诅咒不是唬人的?我不过动了点心思,这玩意居然开始警告我了?”

  剧痛持续了不过半分钟便逐渐停了下来,巴基脸色煞白,擦了把额头上的冷汗,小心翼翼地活动了下左臂。

  ——毫无异样,仿佛刚才的剧痛只是他的想象,并不是真实存在的。

  他晃了晃了脑袋,推门走了出去。

  史蒂夫不负“工作狂”的美名,已经打开了笔记本电脑正在工作。抬头看了看他,似乎有点疑惑,“巴基你还好么?你的脸色跟刚才比起来差多了,忽然不舒服吗?”

  “哦,没什么,有点抽筋了,不是大事。”

  巴基嘴上这么说着,心里把那个给他下了诅咒的恶魔问候了一遍。

  史蒂夫揉了揉鼻子,“时间不早了,你——”

  “我准备回家了,”巴基的语气听上去有些可怜巴巴,“今天很谢谢你呀队长,带我吃了好吃的餐厅,还特意请了旺达和幻视来给我提意见,又收留我还借我衣服穿。你离开之前我会洗干净还的,我准备打车回自己那里啦。”

  巴基颇为遗憾地瞧了史蒂夫一眼,当下的心情很像是高血压患者看到了一桌的肉食拼盘。

  他的理智正在对他叫嚣着,洛基之前那些半开玩笑似的话和刚才的疼痛混在一起,得出了一个令巴基只想回避的事实——

  诅咒是真的,他不能、也不该把史蒂夫一起拖入那个看不见底的深渊。

  史蒂夫自然没什么意见,从兜里摸出车钥匙在他面前晃了晃,“这么晚了,打车可能不太方便,我送你吧。”

  

       巴基乖乖地系好了安全带,靠在副驾驶上玩着手机。

  他搜索了那个神秘的诸神影视新总裁,这个世界里网络的力量最不能小觑,动动手指的功夫,索尔·奥丁森的资料就已经罗列在了他的眼前。

  巴基一条一条地翻下去,心里的疑惑也越来越重。

  这个人在接手诸神影视之前,几乎查不到相关的痕迹,仿佛是空降来的。而上一任总裁的离职原因也是扑朔迷离,整件事怎么看怎么都透露着诡异。

  难道这个人真的是洛基那个天使男朋友?

  他想了想幻视提的两条建议,搜索了诸神影视给新戏选角的相关要求。

  墨绿虹膜、深色微卷发、身材高挑瘦削……

  巴基不得不承认,他们这对别扭的夫夫在“找人”这件事上,几乎是如出一辙地大海捞针。他准备给洛基报个名,又思考了一下家里那位睡美人正在休养且脾气不好,所以还是要做两手准备。

  “史蒂夫?那个,你能不能把彼得的联系方式给我呀?”

  史蒂夫猛踩了下刹车,巴基差点把手机甩出去,抬头一看才发现是红灯亮了。冒失的司机转头看了他一眼,“可以是可以,不过——你要做什么?”

  巴基揉了揉自己被安全带勒得生疼的胸口,“啊,就是幻视说彼得是诸神影视的平模嘛,所以我想去找他咨询点事情。”

  车子缓缓开动起来,“因为那个奥丁森?”

  “对,我想既然他跟我的男主有着诸多的共同点,那我多观察观察总是没错的吧?万一还能激发更多的灵感,小说就更精彩了。”

  史蒂夫抿了抿唇没有说话。当身为作者的巴基说出这样的话,身为责编的他没有理由拒绝。

  “好,我一会儿发给你。”

  巴基敏感地觉察到了史蒂夫似乎并不开心,也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只好悻悻地闭上了嘴。两个人在静默之中到达了目的地。

  史蒂夫倾身过来替他解开了安全带,又推开了车门,整套动作像是给了他一个克制又轻柔的拥抱。巴基的脸有点发热,好在车里灯光昏暗,并看不清。

  “谢谢队长,”他一紧张,又不自觉地用了这个词,“我、我回去啦。”

  “好,”史蒂夫侧头看他一眼,借着夜色的掩饰,巴基并没有看清那个眼神,“我们还会再见的。”

  直到巴基上了楼,房间里亮起灯来,史蒂夫才缓缓发动了车子,往宾馆开去。夜色寂静,只有月和树看见了他眼中近乎疯狂的情绪。

  他低声念着一个名字,一声又一声,深情又绝望。

  “Sariel.”

TBC

【12】

————————————————

大锤:今天也没有让我正式出场,欢快地在后台吃盒饭,真香

剧组已经被吃穷了,导演流lui


给自己充了一年的微博会员当七夕礼物,终于把昵称改好了,要是有人正好觉得首页欧美er比较少可以关注我,日常就是哈哈哈和犯花痴

戳→WB:霜霜霜玫瑰

评论 ( 38 )
热度 ( 6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