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10】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所以,这是一次工作性质的聚餐?”巴基切割着眼前的淋了蜂蜜和黑椒汁的厚牛排,原本舒展着的眉毛有一点耷拉了下来,但嘴角仍是上扬着的,看着对面的幻视和旺达,“不过我之前还真不知道,你们俩也住在这边啊。”
  他把切下来的牛肉送进了嘴里,嚼了几口,于是眉头也跟着皱了起来。
  ——完了,自己的味觉估计是让那个堕天使养刁了。堕天使果然很擅长引人堕落。
  旺达的眼神在巴基那双善于出卖自己的眉毛上停留了一秒,微笑着喝了口薄荷冰水,“嗯哼,不过难得幻视有空,所以我个人并不希望这个聚餐要持续太久,”她转头跟幻视交换了一个甜蜜的眼神,“队长约我出来的时候我也很惊讶,这可打乱了今天原本的计划呢。要不是看在Winter面上,我才不会答应呢。”
  巴基的眉毛又扬了起来,“啊,这样啊,那我们就赶紧讨论完工作,然后你们就可以去享受情侣时光啦。”
  他悄悄瞥了眼史蒂夫,对方正在按照纹理把熏三文鱼切成同样大小的方块,丝毫没有注意到来自巴基的注视。
  旺达的微笑更深了些。
  ——她这位独身禁欲多年的老师,看起来是遇见了一个难以抵挡的追求者啊。
  “是这样,我今天请你们来,主要是希望你们能给巴基一些建议,”史蒂夫把切好的鱼肉排列好,叉起两块放在了巴基的盘子里,动作流畅而迅疾,自然得仿佛排练过无数遍,“他想把《直到世界尽头》改成双男主小说,我初步考量了一下觉得可行。而旺达是双男主类型的人气作者,幻视的眼光也比我更专业一些,所以我希望你们从专业角度来看看。”
  旺达和幻视交换了一个惊讶的眼神。
  不同的是,幻视是在惊讶悬疑大神突然要转型,而旺达的关注点在于史蒂夫居然在给巴基夹吃的。
  史蒂夫从包里掏出来一个文件夹,“这里面是他的大纲初稿,打算转型成双男主之后的改动版本,以及两位男主的基础人设。”
  幻视接了过来,和旺达凑在一起翻看着资料。
  而巴基什么都没听到,他仍然沉浸在史蒂夫对他进行了“投喂”的事情上,眼睛瞪得圆圆的,耳朵和脸颊泛着微微的红,盯着的鱼肉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堆满了宝藏的山洞。
  史蒂夫侧头小声问,“怎么?你不喜欢吃?”
  “呃,没有没有,”巴基迅速回过神来,叉起了鱼肉,“我刚刚在想事情,走神了。”
  他把肉塞进嘴里,带着幸福的微笑嚼了起来,眼睛里闪闪亮亮的。
  ——巴基单方面宣布,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了,连洛基做的菜都要往后推。
  他边吃着边抬头打量幻视和旺达的表情,好像有点疑惑。这两个人面对他的想法,好像展现出了不一样的反应。
  旺达看得津津有味,边看边点着头,时不时露出些意味深长的微笑来;而幻视久久盯着那张人设表,眉头微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两人的反差让巴基顿时有些紧张了起来,他喝了口冰镇可乐,有些不安地下意识看了看史蒂夫。史蒂夫轻轻拍了拍他的背,示意他别担心。
  “幻视,巴基这个人设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吗?”史蒂夫双手交叠放在餐桌上,“我个人觉得这两位男主的性格反差挺有趣的,应该会碰撞出不错的化学反应。”
  幻视似乎有些欲言又止,“倒不是有什么不妥……旺达,你先说吧。”
  旺达抬起漂亮的眼睛,“我觉得很好啊,不管是剧情设定还是感情发展,完全看不出Winter是第一次接触这个类型啊,”她露出了一口小白牙,“莫非跟本人的亲身经历有关系?”
  巴基猛地涨红了脸,捂着嘴小声说,“旺达!你、你怎么知道我是弯的!”
  史蒂夫的切割的动作顿了顿,眼睛里闪过一抹狼狈。
  “这有什么奇怪的?我从年会见到你的时候,就感觉到了,”旺达转了转手腕,笑得美艳又神秘,“言谈举止里透露出的信息,啊,还有那个意外的吻。你觉得能瞒过我这个专业的?”
  巴基揉了揉额头,觉得自己的尴尬快要实体化了。
  史蒂夫轻咳了一声,“你们不是另有安排吗,赶紧说正题吧。”
  旺达耸了耸肩,“我的意见就是没有意见呀,我甚至隐隐担心Winter会夺走我的人气呢。”
  巴基干笑两声挥了挥手,“不可能的,旺达你的女王位置可不是我能轻易撼动的。那——幻视先生的意见呢?”
  “事实上,我跟旺达的看法完全一致,剧情和人设都很ok,”幻视又浏览了一遍人设,“不过这个新增的男主……”幻视的表情有些奇怪,“长相如同高贵天使和野蛮海盗混合的金发碧眼奥丁森——你有参照人物原型吗?”
  巴基心里咯噔一下,眯了眯眼睛,“没有啊,完全是我原创的人物。难道这样的男人真的存在?是幻视你认识的?”
  旺达也好奇地看了看幻视,“你的交际圈里还有这样出色的人物?我可不认识哎。”
  “算不上认识,”幻视推了推眼镜,“你们知不知道神盾总公司旗下,除了阅读平台,还有个诸神影视?”
  巴基点了点头,“知道的,《布鲁克林》推影视的时候,诸神那边的人来找我和史蒂夫接洽过,不过最后没有谈拢。但是他们把我的作品推给了别的合作方,所以我对诸神影视的印象很好的。”
  史蒂夫跟着点了点头。能让严苛的他也觉得不错的公司,一定各方面都是出色的佼佼者。
  “哦?这件事我倒是不知道,我也是最近才接触他们的。诸神的新总裁很……大胆,看上了旺达的那篇东方玄幻的双男主小说,想要进行影视改编,所以派了运营部的人来找我洽谈。”
  旺达瞪圆了眼睛,“啊?认真的?东玄题材本身就冷,感情线又是双男主,口味还真是独特啊。”
  幻视跟着点了点头,“对方开出的条件挺不错的,差不多就算定了。我之前特意去了一趟诸神影视,运气好,见到了那位新总裁。毫不夸张地讲,跟巴基这个人设简直是一模一样,而且好巧不巧,他的名字就叫索尔•奥丁森。”
  巴基暗自把这个名字记在了心里。
  他想起之前洛基神神秘秘说的那句“命运之轮已经转动起来,该相遇的人总要会面”,难道自己随手翻《北欧神话》起的名字,又带动了那股时灵时不灵的言灵力量?
  “那这位奥丁森先生会接受我的私人会面请求吗?”巴基脱口而出,旁边的史蒂夫僵了一下,欲言又止。
  “私人会面的话,如果没有合作可能比较难,”幻视想了想,“你如果真的想见的话,有两个途径可以试试。一个是他似乎已经准备给旺达的文选角了,巴恩斯的外貌条件挺出色的,又符合绿色眼睛这个特点,没准可以去参与一下。另一个嘛,山姆手下那个小男孩,除了是神盾的作者之外,也是诸神那边的平模,人气很不错,你也可以去问问他。”
  
  一顿晚饭结束以后,旺达挽着幻视笑着跟他们俩招了招手,离开了餐厅。
  巴基凑过来问史蒂夫,眼里带着点莫名的期盼,“史蒂夫你住在哪里呀,你要现在就回去吗?”
  史蒂夫的喉头滚动了两下,“我不着急,我订的酒店就在附近。怎么了?”
  “呃,我……”
  该死的,快想个借口啊机智的小巴基!
  下一秒,一个路过的笨手笨脚的服务员就成功地给巴基制造了一个借口。巴基低头看着自己胸前被泼上了的冰橙汁,忽然开始感谢起自己这份时机刚好的坏运气了。
  “天呐巴基,”史蒂夫迅速掏出了一块天蓝色的手帕,替他擦了起来,“你没事吧?”
  摔倒的服务员自己爬了起来,端着空盘手足无措地给巴基鞠着躬。他最看不得别人这个样子,摆了摆手说,“没关系没关系,我换身衣服就好了,不会找经理的,你别担心。”
  他朝服务生眨了眨眼。
  ——别说投诉了,我现在甚至想给你送面锦旗。
  史蒂夫皱起了眉,“这儿离你家那么远呢,你这么回去会感冒的,”
  巴基迅速反应过来,假装抖了抖,“哎,是有点冷。你介不介意我去你酒店的房间冲个热水澡,然后换件衣服呀?”
  史蒂夫擦拭的手停了下来,欲盖弥彰地咳了咳,“啊,是个好主意,我的酒店离这儿只有五分钟。”
  “那太好了,麻烦你啦,我们快走吧!”
  巴基眯着眼睛笑得像只小狐狸,史蒂夫难得有些慌乱,伸手拿过自己的风衣把巴基裹了起来。

【11】

                                                                                                                    

大锤上线了吗?上了,在台词里【我检讨】



评论 ( 27 )
热度 ( 7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