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9】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巴基在房间里改大纲改得快要早生华发,一天一夜之后捧着言灵卷轴走了出来,绝望地看着洛基——这个该死的、武力值碾压他的无耻甲方。
  “大佬,剧情我拗得差不多了,剩下就是人设部分了,”巴基活动着手腕,墨水在羽毛笔的笔尖聚而不散,“这我也不敢自己发挥,毕竟写出来要是不像就不好了。除了之前说的金发碧眼,高挑强壮之外,还有什么更具体的描述吗?”
  要是没有更个性化的特点,他很担心自己下笔就写成史蒂夫。
  洛基张了张嘴,然后又闭上了,傲娇地转头哼了一声,耳廓的边缘却染上了一点红。
  巴基诚恳地说:“堕天使大人,我真的不会读心术。”
  “……你要是会就简单多了,”洛基小声嘀咕一句,单手在眼前画了个圆,另一只手从自己的太阳穴处引出一缕暗红色的光,投射在圆上。手一挥推到了巴基眼前。
  “你自己看吧。”
  巴基刚扫了一眼就捂上了眼睛,“我写不来床戏的你死心吧!”
  洛基愣了愣,黑着脸往右横空划了一下,“没事,刚才放错了。你现在看吧。”
  巴基这才放下手瞥了眼“屏幕”,画面已经从铺满了孔雀羽的床铺转到了硝烟弥漫的奇幻战场,为首的人正挥舞着雪白的六翼翅膀,充满力量感的手臂拿着金色长剑大杀四方,圣光缠身,所向披靡。
  他悬空浮在空中,狂风吹动了一头耀眼的半长金发,俊朗的脸上写满了和洛基如出一辙的高傲。战争的结果因为他的存在而毫无悬念——天使几乎以碾压的姿态而胜出。炽天使把剑收回掌心,转头直直看过来,于是骄傲变成了宽厚,笑容里带了十足的宠溺。
  他朝他飞来。
  “洛基,我们回家吧。”
  下一瞬,猛然展开白色的翅膀将整个画面挡住,圆形的“屏幕”瞬间破碎,消失无踪。
  洛基将目光转了开来,侧着头问他,“看清楚了么,他就是那样的一个……神。”
  巴基托着下巴,疑惑地问他,“你确定这段记忆不是经过你自我美化的?这种高贵天使与狂野海盗的结合体是真实存在的吗?”
  洛基又恢复了那种让人看不顺眼的高傲笑容,捋了下自己的头发,“呵,在这个世界呆久了,我原谅你的浅薄,无知蝼蚁。”
  巴基:“……”
  有对象了不起啊,史蒂夫也很帅好吗,金发碧眼还甜,这才是普通世界里的标准天使长相!
  洛基瞥了瞥巴基那张一看就内心戏丰富的脸,也懒得再跟他废话,“还有什么问题?没什么事情我要休眠养伤了。现在这个世界里只是表面上太平,我解开对你的囚禁,别死了就行,有重大进展再叫我。”
  话刚说完,两对暗红色的羽翼猛地张开,将洛基包裹成了一个幽幽亮着红光的茧,悬浮在半空。
  巴基无奈地看着这个茧,“嘴硬心软,关心人就不会好好说吗?这样的堕天使是怎么找到男朋友的,从小养大的童养夫吗?”
  ——这时候的巴基•巴恩斯显然还不知道,那的确是洛基的“童养夫”。
  
  重新恢复自由身的巴基绕着茧谨慎地走了两圈,甚至还大胆地戳了两手指,感慨了下手感不错之后,欢呼着叫了一份意大利香肠披萨的外卖。
  他咬了热气腾腾的芝士边,斜躺在沙发上,单手拎着卷轴又看了一遍。被扔在一边的手机传来了特殊提示音,巴基叼着披萨按开锁屏,史蒂夫的消息显示在正上方。
  【责编-队长】:培训结束了,我之后没什么安排。
  巴基三下两下把披萨咽了下去,十指如飞地回起了消息。
  【冬日战士】:那好呀,队长你吃晚饭了吗,我能不能约你边吃边聊呀?
  【责编-队长】:可以,之前旺达跟我推荐了这边的一家餐厅,订好后把地址发给你。我租了车在这边,需要去你家接你一趟吗?
  巴基把脸埋进巨大而柔软的沙发靠枕里笑了几声,冷静地回复着。
  【冬日战士】:不用啦,我还是挺熟悉路的,自己去就行了,谢谢队长。
  一个小时后,巴基看了看史蒂夫发过来的地址,又看了看电子地图,对着眼前完全陌生的景色开始怀疑这是不是自己居住的城市。
  铃声突然想起来,史蒂夫的声音犹如教堂里传出来的天籁,“巴基?你到哪里了,还顺利么?”
  “呃……”巴基转头看了看,“不太顺利,我好像……没有看到那家餐厅的牌子。”
  “没关系,我去找你,”史蒂夫的声音没有一丁点不耐,好像早有预料似的,“你描述一下你身边都有什么,我出去找你。”
  “我在——”巴基抬头看了看身边商铺的招牌,“我在一家法国甜品店的旁边,街道边上种了很多梧桐,十字路口这里有一个金色的信箱,我就在信箱的边上。”
  史蒂夫的轻笑声从听筒里传过来,带着热度似的让巴基耳朵发红,“巴基,那在两个街区之外呢。”
  巴基瞪圆了眼睛,“啊?我迷路迷了这么远吗?”
  “没关系,你就在那里等我,我很快就到了。”
  巴基无聊地踢着路上的小石子,几分钟以后一抬头,史蒂夫穿着风衣的挺拔身影就撞进了他的眼睛里。
  而史蒂夫只是看见了一个微笑。
  独属于巴基眼角的笑纹皱了起来,那双形状漂亮的唇在不断上扬着,森林似的眼睛里像被光芒点亮,阴霾与不快都一扫而空。明明只是在看着他走过来,却好像饱含着说不出的深情。
  被看的人忍不住驻足了。
  他在想,那种动人的笑容,是独独属于他的宝藏,还是上天的怜悯,每个善良的好人都能有幸得到这样慷慨的赠与呢?潜藏在内心的独占欲不合时宜地露了头——他想把巴基藏起来,这个轻易牵动他心弦的人,其他人看上一眼都是亵渎。
  巴基歪着头,不太明白史蒂夫为什么停在了离他几米远的位置,于是他朝史蒂夫走了过去。
  “史蒂夫,”他拖长了音喊着,“你就这么跑出来了啊,订的位置不要紧吗?”
  史蒂夫眼里的晦暗一闪而过,他调整了下呼吸,冲走过来的巴基微笑着,“不要紧,是不是已经很饿了,我们走吧。”
  巴基•刚刚在家吃了披萨所以心虚•巴恩斯,用自己的招牌笑容把这个问题蒙混了过去,安安静静地在史蒂夫的旁边走着。
  夜色摇曳地染上了天幕,暖黄的复古路灯渐次亮了起来,巴基偷偷瞄了史蒂夫一眼。

        他把风衣的领子竖了起来,遮住了下半张脸,但并不妨碍他的俊美。硬气的的眉峰之下是被灯光晕染的蓝色双眼,略长的碎发被夜风吹拂着,给严肃正经的皮相添上了几笔随意。
  巴基觉得心跳快得有点抑制不住。
  他半是甜蜜半是忧愁地想着,也不知道洛基说的那个诅咒是不是真的。

       像他这样的浪漫主义者,一旦爱上一个人就是飞蛾扑火摧枯拉朽,巴基自己可以不怕诅咒,但他怎么忍心让一个普通人——史蒂夫这样优秀的普通人,去面对他没能力处理的超自然事件呢。
  巴基的心情有点低落了下来,直到史蒂夫拍了拍他的肩。
  “巴基,我们到了。”
  他抬头看向装潢一流的豪华餐厅,落地窗之前的桌子前坐着衣着光鲜的一男一女,女孩正欢快地向他们找着手,用口型比着“嗨”。
  巴基愣了愣,“旺达?幻视?你们怎么在这里?” 

TBC

【10】

                                                                                                                   


包包生日,没有苟生贺,日更一哈聊表心意

评论 ( 26 )
热度 ( 69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