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6】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前文链接:【1】  【2】 【3】 【4】 【5】

  

   已经是第四天了。
  不能上网、不能写稿、不能出门的第四天,巴基痛苦得像个无处容身的幽魂。
  委屈巴巴的他拿刀叉狠狠切割着面前的红酒厚牛排,痛苦地承认自己完全无法拒绝面前的美食。
  他享受的大概是世界上最顶级的囚禁待遇了。
  巴基悲愤地看向桌子那一头优雅品着红酒的男人——他穿着一身意大利手工剪裁的黑色西装,半长微卷的黑发散在肩膀上,皮肤苍白,五官俊美得近乎锋利,衬得整个人的气质如同一把粹了毒的古董匕首。
  这个把他囚禁在家、偏偏又好吃好喝地照顾着他的——洛基•劳菲森。
  
  时间倒流回四天前的一个普通的白天。
  前一晚的巴基灵感迸发,伏案写作到了凌晨三点,直接完结了新单元的案子。下一单元新的细纲写好了扔在写字台上,羽毛笔都没顾得上收起来,就爬上床睡了个昏天黑地。
  第二天早上,巴基是被一阵蜜汁烤肉的香气勾醒的。他摁了摁一阵空虚的胃,以为是自己饿出了幻觉。于是随意套了条长裤打开了卧室的门。
  然后又关上了门。
  他晃了晃脑袋,揉了两下眼睛,再次推开了卧室的门。
  ——这回他确定了,那个坐在餐桌前,像个英国绅士一样喝着伯爵红茶,慢条斯理地翻动着桌上迷你烧烤架的男人,是真实存在的。
  巴基火速穿好了衣服,眼神凛然,一改往日懒散的气质,将手中的Winter Rose甩出雪亮的刀锋,在推开门的一瞬间裹挟着劲风朝陌生男人的喉咙打了过去。
  而餐桌前的人连纤薄的眼皮都没抬,Winter Rose在距离他半米的位置,被一道暗红色的屏障牢牢地弹开,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巴基靠着门板,半张着嘴,愣愣地看着陌生男人背后突然出现的两对暗红色的巨大翅膀。
  一侧的翅膀完全张开足有一米多长,翅膀尖勾起地上的Winter Rose,冲着巴基的脸抛掷了回来。
  一切的发生都在电光石火之间,男人杯子里的红茶都没晃悠几下,另一手甚至还稳稳地又给烤肉刷了一层蜂蜜。
  巴基正想伪装成一个冷酷的杀手,质问这人是什么来历的时候,他的胃很不配合地发出了一阵响亮的咕噜声。
  巴基:“……”
  稳如泰山的陌生男子终于有了点动静——他非常嫌弃地白了巴基一眼,冲他招了招手,示意他坐到餐桌边上。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个白眼给了巴基一股莫名的熟悉与亲切感。
  他咳嗽了几声,拉开椅子坐了下去,费劲地逼迫着自己的视线从烤肉上转移开,“你到底是谁?”
  男子疑惑地挑了挑眉毛,“我?洛基•劳菲森。”
  巴基瞬间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跑到写字台上疯狂翻找着自己写大纲的羊皮卷。他把卷轴翻了过来,看着右下角的红漆印章的“言”字样,彻底眼前一黑,在心里骂了长长的一段脏话。
  
  巴基•巴恩斯不只是个作家,那只是他诸多名号里一个听起来相对正常、并且能被常人所理解的。
  其余的两个名号,罗列出来很有几分烂大街的中二气质:初级猎魔人和言灵能力继承人。
  他来自遥远的另一片大陆,一个在人类历史里只能被称之为“传说”的世界。
  那是魔法的世界——精灵与骑士携手同行,水系与火系势不两立;当然,天使与恶魔仍旧是宿敌,在奇货商店里遇见对方的人要买东西都能豁下脸来插队的那种针锋相对。
  但巴基不是天生血统高贵的天使或者恶魔,也不是受人尊崇的法师,甚至连配魔药的巫医都不是。他花了五年来努力入门,结果事实扇出了一个响亮的耳光。
  他就是个什么能力都不突出,连个奋斗方向都没有的废柴。
  ——这让他开始从事小说写作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法用平常心来对待其他作者笔下那些一开始废柴,机缘巧合下金手指狂开,后宫佳丽三千人,最终成为顶尖霸主的某点流男主。
  后来在十五岁那年,不能继续享受福利的巴基•巴恩斯终于不情不愿地投奔到了一家猎魔人学校,费尽千辛万苦,考下了初级猎魔人的从业资格证书。
  虽然名为“猎魔人”,但在那个恶魔敢公开和其他各方势力叫板的魔法世界,他们这群猎魔人也只能猎一猎作恶的魔兽罢了。打完兽,卖一卖皮毛、牙齿和肉,换来几个可怜的金币勉强度日。
  年轻的巴基•巴恩斯很不甘心,但为了生活,闷不吭声地熬过了三年这样的日子。整个人瘦脱了像,配上了遗传的罗马尼亚白肤红唇黑眼圈,走在街上没少被吸血鬼认成同类。
  命运的转机来得就像“黑暗之役”一样突然。
  不知道什么原因——大概是那些高贵的种族挑起战争来总带着些蛮不讲理,魔法大陆上的居民忽然就分成了两派,以天使和恶魔为首,开始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混战。
  巴基作为一个底层猎魔人,有关战争的消息经过各种耳口相传以后,早就辨不出真伪原貌了。
  ——位高权重的六翼大天使,沉睡了七十年后醒来,发现自己过去的爱人成了其他天使长口中罪大恶极的恶魔,被剥夺了能力与记忆彻底放逐出天使的领域,一怒之下自断四翼,堕落成了恶魔。
  如果这个情报是真的,巴基怎么想都觉得这位大天使是吃多了撑的想来体验一下人间疾苦。
  战争让猎魔人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了。巴基拿着自己破烂的一把弓箭,晃悠到了冰雪之崖。以往运气好的时候,能在这里捕捉到几只雪牙蝙蝠,算是市场上的紧俏货了。然而“运气好”这三个字与他一向没什么缘分,今天的冰雪之崖边上,连呜呜的风声都没有,安静得如同一幅油画。
  他长叹了一口气,不抱希望地探头朝崖下望了一眼——结果还真有意外发现。
  陡峭的山壁之上,扎着一把蝴蝶刀,刀上挑着一个小布包裹。银白的刀刃反射着雪光,投在巴基灰绿的虹膜之上,迅速变形成了一堆高高垒起的金币。
  而把蝴蝶刀的旁边,有一道三多长的黑色空间裂缝,正狰狞地吐着黑气。
  巴基深呼吸一口气,凭借对自己身手的盲目自信,踩着岩石攀上了绝壁——包袱是拿到了,但一向运气值为负的他一脚踩空,摔进了那道裂缝里。
  再次醒来的巴基•巴恩斯,就已经躺在繁华的纽约大街中心了。
  
  鉴于他本来就在魔法大陆混的不怎么样,换了个新环境倒也没什么怨言,全当是上天给了他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巴基凭借着自己优异的学习能力,迅速融入了人类社会,并且权衡利弊,找了一条发家致富的快捷道路——写西幻设定的小说。
  一连写了三本,赚足了立身的金钱之后,巴基决定跟过去的自己彻底挥手告别。于是潇洒地从海德拉读书跳槽,换了个全新且酷炫的马甲,扎进了资源更好的神盾阅读。
  悬疑小说大神作者“冬日战士”横空出世。
  在人类时间过了几年的巴基,几乎都要把过去那个光怪陆离的大陆抛之脑后,乐不思蜀之际——
  他曾梦见过的新文男主、一个不小心被他写在了 “言灵卷轴”上的洛基•劳菲森出现在了他的家里。
  而这个洛基居然还是一个四翼堕天使。
  巴基心如死灰地坐回到了餐桌面前,拿起属于自己的银质刀叉从烤肉架上切着肉吃。
  洛基挑了挑眉毛,“怎么?这么快就接受现实了?”
  巴基嚼着肉含混不清地回了一句,“我的宗旨就是——天塌了也要先吃饱再说。” 

TBC

【7】

                                                                                                                    

终于走到奇幻设定了!

说明一哈,我八月要赶着把原创那边完结,所以《魔鬼》这篇我现在是隔日更,一般都是晚上九点半更




评论 ( 24 )
热度 ( 7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