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5】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前文链接:1】  【2】 【3】 【4】

 

  史蒂夫开着车把巴基送到了机场外,替他从后备箱里拎下了行李。巴基又恢复了来时的打扮,用墨镜和口罩把漂亮的五官遮掩得严严实实,用糯糯的声音跟他说了声“谢谢。”
  他有点好奇,“你到底为什么打扮成这样?”
  “之前坐飞机的时候,总有小姑娘把我认成明星,”巴基晃了晃手里的旅行箱拉杆,“所以我就把脸遮起来了——不过好像也没起什么作用。我来的时候下飞机,还搞得哪个明星粉丝团的姑娘们白激动了一把。”
  史蒂夫站在阳光下微笑起来,看得巴基有些脸红。
  ——所以说口罩和墨镜真是好东西。
  “那我进去啦,你也赶紧回去工作吧,今天还是工作日呢。”巴基跟他挥了挥手,转身走进了机场大厅。
  “巴基!”
  被叫着名字的人停在了原地,回头看向史蒂夫。
  阳光流淌过他硬朗的五官,将整张脸绘成了光与影交杂的一幅画。那双嵌着宝石的眼睛正带着笑意看着他,“我有种预感,我们会再相见的。”
  巴基紧张地捏着手里的拉杆,“队长,你不会来我家门口催更吧?”
  史蒂夫的双肩一下就塌了下去,强装着正经,“有可能啊,资料库里可有你家的地址。你要是又拖稿,我也许就坐着飞机,去敲你家的门了。”
  直到巴基坐上飞机,开始了漫长的航行旅途时,史蒂夫站在阳光下笑着的模样还是他的眼前挥之不去。
  ——用“上门催稿”来威胁什么的,史蒂夫分明是在逼人拖稿吧。
  巴基不自觉鼓起嘴,眼尾却又调皮地翘了起来,只觉得机舱里糟糕的空气在这个瞬间忽然变得很甜。
  
  巴基踩着夜色回到了自己的小公寓。他的公寓位于一个比较偏僻的大街,大部分时间比较安静,但也拥有有便于生活的繁华。
  虽然独居对于一个作家来说是天赐的自由环境,但没法否认的是,这样的生活也总是让他放大自己的孤独与寂寞。
  巴基从公寓楼下的面包房买了几个面包,结账的时候附赠了一个甜蜜的微笑,店主就多送了他一袋新鲜出炉的枫糖牛角包。
  他叼着酥软的面包打开门,直奔着自己的小写字台走了过去。
  写字台上散落着写满字迹的各种牛皮纸,巴基咽下面包,从书柜上的盒子里取出那根心爱的古董羽毛笔,蘸上了彩墨。
  作家对于“写作工具”总有些特殊的钟情,从各式各样的笔到机械打字机,进化到现在层出不穷的键盘。而巴基在列大纲的时候,总会偏好复古的中世纪小玩意,他固执地觉得,凝结在笔尖的沧桑历史感能够带来好运。
  他的大脑里正在飞速过着新文的剧情,另一手则在书桌上翻找着,好一会儿都没能找出干净的一张纸。巴基小声骂了句脏话,胡乱从地上摆着的架子上抽出了个全新的羊皮卷轴,借着灵感之神的难得眷顾,开始奋笔疾书起来。
  理完全部的剧情足足花费了三个小时。
  巴基吹了吹笔尖,拿柔软的白手帕将墨水擦干净,再次浏览了一遍,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这才伸了个懒腰去准备睡觉。
  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响过一遍,被摊开放置在写字台上的卷轴飘浮到了空中,黑色的字迹闪过一层薄薄的银色光芒,又缓缓回到了原位。
  
  不到一周的时间,大神级作者冬日战士最新力作《直到世界尽头》的宣传铺天盖地而来。借着《布鲁克林的阳光》影视化改编的东风,吹拂到了互联网的每一个角落。
  上架当日,三章连更,追读人数突破百万大关,只花了半天时间就空降排行榜第一,把海德拉读书力捧的泽莫新作《你的蓝眼睛里有点绿》挤到了第二名。
  娜塔莎看着数据汇报笑得像朵致命而美丽的食人花,“史蒂夫,你真是给公司挖了个宝。我听说海德拉的施密特气得脸都红了,真是解气。”
  史蒂夫挑了挑眉毛,语重心长地说,“还是不要高兴太早吧,Winter现在刚刚开更,人气高的确是好事,但是以他那个爱拖稿的个性……”
  娜塔莎大手一挥,“催稿就是你的工作了,所以我现在只负责高兴。”
  史蒂夫:“……”
  
  然而令所有人意外的是,他们这个天天把“拖稿才是作家的浪漫”挂在嘴边的首席作者,居然真的“痛改前非”,在30号这一天主动乖巧地把稿子发了过来。
  这下不光是娜塔莎觉得惊讶了,公司内所有的编辑一下子把史蒂夫围了起来,一人拿着一个本子,专心致志地准备聆听“如何有效催稿”的讲座。
  史蒂夫坐在众人中间,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高深莫测地说了一句看,“世间万事,贵在用心。你们自己思考一下吧。”
  然后就默不作声地走去了茶水间。
  山姆摸了摸下巴,跟隔壁的幻视说:“嘶,难道用心催真的能催出来?”
  幻视头都没抬,“我们家旺达又不拖稿,我不需要去试。”
  山姆:“跟自己的作者谈恋爱了不起啊!你这算是办公室恋情吧!”
  “办公室恋情也是恋情啊,你单身多少年了?”
  山姆:“……”
  他怎么就没碰上一个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女作者可以带呢,人间不值得。
  
  躲进茶水间的史蒂夫小心翼翼地关上了门,按开了和巴基的聊天界面。
  【冬日战士】:队长,这个月我按时交稿了哦,你答应我的自拍呢?【坏笑】
  史蒂夫的耳朵快和茶水间的热水器红灯一样了,他调出手机自带的相机,拍了几张,怎么都觉得不满意。于是给旺达发了一条求助信息。
  【美国队长】:旺达,你们女孩子平时拍照用什么软件?
  【人间不直的-红女巫】:师父,你被盗号了吗?
  【美国队长】:……
  【人间不直的-红女巫】:好吧,看来不是,我把软件发给你。
  【美国队长】:好的,谢谢。
  对方很快传了个文件过来,附赠了一句:我还是觉得我要有师娘了【坏笑】
  史蒂夫选择性地无视了这条消息,安装好了软件之后,调试着各种角度终于拍出了一张自己觉得不错照片,给巴基发了过去。
  仿佛完成了重大任务的史蒂夫长舒了一口气,推开茶水间的门,对上了山姆端着保温杯的奇怪表情。
  “你——躲在茶水间这么半天,干什么呢?”
  “咳,思考人生。”
  山姆翻了个白眼,“兄弟,你上镜子前面看看自己的表情行吗?你现在的表情跟刚和红女巫谈恋爱的幻视一模一样,唬谁呢?你是不是跟之前娜特介绍给你的那个金发护士好上了?”
  “没有,我还是比较喜欢棕发。”
  史蒂夫下意识说完这句话,愣了愣。
  山姆:“???你背着兄弟把了个棕发妞?”
  “没有,我就随口一说。”
  史蒂夫迅速逃离了现场。
  
  正伏在电脑前写文的巴基点开了来自史蒂夫的未读消息,捂着心脏原地蹦了两下,像是只刚吃完蜂蜜的柔软小熊。
  “冷静,冷静巴基,你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作家。”
  巴基语气镇定地回复:“队长果然说话算话!照片我存下了,我接着去写稿啦~”
  ——他当然没有继续去写稿,而是暗搓搓地把史蒂夫的自拍设成了屏保,欢欣鼓舞地在屋子里转了两圈。
  终于疯够了巴基坐回了电脑前,平时面目可憎的文档都在此时变得可爱了起来,他挂着微笑十指如飞地敲打着正文,心里默默想着,下次要骗一张不穿上衣的自拍。
  然而两个月之后,火爆连载的《直到世界尽头》突然开始断更,而史蒂夫聊天界面里的那个小熊头像,也随之暗了下去。 

TBC

【6】

                                                                                                                    

在机场笑裂了的史蒂夫↓

本文中的单身鹰山姆↓

我本来以为这章能彻底走入奇幻,是我年轻了,溜了

评论 ( 26 )
热度 ( 90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