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4】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前文链接:1】  【2】 【3】

 

   巴基的眼睛很快就移了开来,急急忙忙从半开着的行李箱里面找着创口贴和碘酒——他前段时间刚买了个急救小药箱,随手收进了旅行箱里,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
  他把蝴蝶刀从史蒂夫的手里拿了回来,胡乱塞在长裤的兜里,拿棉签沾了碘酒,小心翼翼地擦着掌心上划出的几道伤痕。
  巴基抬眼飞快地扫了下史蒂夫的神情,之前那种沉痛的情绪似乎只是他的错觉,如今的史蒂夫乖乖站着盯着他处理伤口的动作,瞳仁里一片沉静,像是片无风无浪的大海。
  他松了口气,随口说着,“长这么大,能从我手里夺下刀的,你还真是第一人。”
  史蒂夫不自觉地蜷了蜷自己的手指,“是我失态了,那把刀……我认得。”
  巴基猛地抬起了脸,好奇地睁大了眼睛,“你认得?”
  “嗯,”史蒂夫的声音有些发闷,“暴徒AB,1900年发售的定制款,全球只有三把,你这把银红配色的就是其中之一。她太名贵了,我一时还以为只是后世的仿制品。”
  巴基的眼尾又浮现了笑纹,“怪不得你上来就抓呢。确实是那把刀——Winter Rose。我练习蝴蝶刀很久了,一开始用的也是模型刀,后来熟练了以后就用真家伙了,心情焦虑或者压力大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开始甩。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的,史蒂夫也对这种花哨的冷兵器感兴趣吗?”
  他缓慢摇了摇头,“那把刀当年有个诡异又浪漫的传说,之前有个作者以那个传说故事为蓝本写过一个故事,我也没想过能见到本体。”
  史蒂夫垂下眼睫,看着巴基熟练地处理好了他的伤口,把伤了的手移到背后,轻轻握了握。
  “所以你过来到底是要做什么?”
  “哦,《布鲁克林的阳光》连载结束已经一个月了,改编也提上了日程。编辑部最近接到不少读者私信,催你开新连载。你就在这里逗留一晚,所以我来找你聊聊新文。”
  看着眼前的人一秒又切换到了工作状态的巴基:“……”
  之前的小鹿乱撞,全撞到不解风情的电线杆子上去了。
  巴基无奈地看着坐到桌子旁打开了笔记本电脑的史蒂夫,“年会当晚责编拉着作者加班,我有加班费拿吗?”
  “别想了,我都没有。说说看吧,新文什么想法?”
  
  巴基又坐在了沙发里,掏出了Winter Rose漫不经心地甩着,眼神放空。
  史蒂夫也没说话,隔着电脑屏幕,把目光锁在翻飞的刀和巴基的脸上,双手不自觉地握紧,骨节泛白。
  “史蒂夫,你记不记得在《布鲁克林的阳光》那本书的后半部分里,出现了一个爱恶作剧、个性古怪却又做着侦探工作的男角色?叫劳菲森。”
  “记得,这个角色虽然出现得晚,但人气却莫名地高,”史蒂夫浏览着网页,“评论里每十条就会有一个呼唤他的。”
  巴基单手接住蝴蝶刀,眼神认真地看着史蒂夫,“这个角色一开始并没有出现在我的大纲里,是我有一天偶然梦到的,所以我有种预感——他就是我下本书的男主角了。”
  
  史蒂夫听着巴基滔滔不绝地讲着他对新文的设想,看着那双如同盛满星光的眼睛,自己心里的疑惑却越来越重。
  “……大概故事就是这样的,我觉得很符合时下读者们的胃口,应该不会太差。我之前虽然构思过故事的骨架,但对书名一直没什么想法。”
  巴基皱着眉靠在沙发上,“起一个又好听又能吸引读者的书名真的好难啊,我接到无数条评论说差点因为布鲁克林那个平庸的书名错过好文了,史蒂夫你帮我想想好不好呀?”
  “好啊。”
  巴基看向坐在电脑前的史蒂夫,他的嘴角勾起了一点微笑,像是在看一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弧度溢满温柔。
  “直到世界尽头。”
  “咦,这句话不是《布鲁克林的阳光》里那句贯穿始终的话么?”
  “对,你这个新故事的主题,仍然落在了不断追寻和誓死守护上,所以我觉得这句话很合适。”
  巴基眯着眼想了想,笑了起来,“好,那就《直到世界尽头》。”
  
  当天夜里,换了陌生环境的巴基睡得不算踏实,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一轮巨大的表盘,时针和秒针正一格一格向前走着。表的正中央是一个银色齿轮,逆时针地转动。“滴答”声与“咔咔”声搅和在一起,听得他莫名心里一阵烦躁。手里的Winter Rose转出雪亮的刀锋,巴基放轻了脚步,靠近着那个站立在表盘下的挺拔身影。
  他们之间的距离只剩一米了。
  那人穿着一身笔挺的黑西装,身形瘦削,黑色的半长发搭在肩上,正抱臂仰头看着表盘。
  巴基停住了脚步,他忽然觉得那人有点眼熟。
  “Winter Soldier,好久不见了。”
  男人转过身来,一双薄唇配着刻薄狡黠的微笑,深绿色的眼直直地看着他。
  巴基仿佛一脚踏入了深海中的漩涡——这个人,就是他曾经梦到过的劳菲森。
  
  床边的手机发出一阵铃声,惊得巴基一阵心悸,他看向手机上的陌生来电,滑动接听了起来。
  “嗯对,我是……哦哦,您好。啊?可是我再有不到一个小时就要用车赶往机场了啊,能临时改单换个司机吗……啊,行吧,那我自己再想办法。”
  巴基挂了电话,哀嚎了一声。
  昨天的霉运还是没到头,来之前从网上约好的专车司机临时有急事不能来,偏偏临近新年,用车高峰期还没有空闲的司机。
  如果不能在一小时内找到新车,自己这班飞机肯定要改签。
  巴基扁着嘴在动态上发了一个😔,把头埋进柔软的枕头里试图逃避现实。
  过了没五分钟,特殊的消息提示音响了起来,听得他下意识浑身一抖抄起手机。
  【责编-队长】:怎么了?
  【冬日战士】:原先约了送我去机场的车忽然爽约了,我在找有没有能临时接单送我过去的。
  巴基顺手打了个QAQ出来,顿了顿又把那个表情符号删掉了,不自觉地摸了摸耳朵。
  【责编-队长】:什么时候出发,我开车送你。
  巴基的指尖触摸到了一片温热,他咬着嘴唇回了一句“那就麻烦队长啦”,迅速拉过被子蒙住了头。
  该死的,从昨天见了史蒂夫之后,本就稀薄的自控能力好像齐齐宣告封笔停工,动不动就脸红心跳加剧,出口成章的嘴瞬间就变成笨嘴拙舌。
  就好像《布鲁克林的阳光》里,自己笔下那个纯情如白纸的小少年。
  巴基的脑海里分裂出了两个小人,穿着白衣服的天使小人冲他喊着,“巴基!你写过那么多悲欢离合了,怎么还轻易动心呢!”
  穿着黑衣服的恶魔小人挥着三叉戟,“这是他的错吗!史蒂夫•罗杰斯根本就是个魔鬼吧!他连眼睫毛的弧度都是巴基梦中情人的样子,怎么可能不动心!”
  巴基从被子里露出一双发亮的眼,举着手机又把史蒂夫的两句话翻来覆去看了几遍。
  ——他应该是没救了。
  丘比特的金箭迟来了二十多年,终于射中了他的胸膛。他在酒店门口看到的不止是如同太阳神再世的史蒂夫,更是一生所爱、光与信仰。
  浪漫主义至上的巴基想,这世界上有许多伟大的婚姻始于一见钟情,为什么他们不能是其中之一呢? 

TBC

【5】

                                                                                                                    

巴基哥哥的小刀↓

扔个过渡章节,然后接着闭关,我是不是很像撩着人不放的渣男?



评论 ( 15 )
热度 ( 8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