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3】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史蒂夫·罗杰斯你是魔鬼吗?!”

“用词不准哦巴基,我是你的心上鬼。”

责编盾×作家冬

副cp:锤基 寡鹰 幻红 贾尼 其余待定

小虫是团宠人人都爱他❤

前文链接:【1】  【2】

  巴基拿着轻飘飘的纸条愣了足有五秒钟,娜塔莎一伸手拿走了,在话筒前大声读了出来,“我们的winter抽到的是——接吻!”
  史蒂夫也愣住了,跟手足无措的巴基交换了一个不可置信的眼神。
  台下姑娘们的尖叫几乎要把大堂的顶掀翻了。
  巴基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往话筒的方向走了走,试图据理力争再抽一次。但心急的他没有注意到——舞台是今天临时搭建的,红色的地毯之下是组装的钢筋,难免会有不平的地方,所以巴基被绊了一跤。
  看着失去平衡的巴基,史蒂夫眼疾手快地伸手捞了一把。
  一个成年男人的体重压在史蒂夫身上,他被迫往后靠了一步——好在他身后是用来码放奖品的桌子,给了史蒂夫一个借力点。
  但无法挽回的是,巴基还没能掌握住自己的重心,结结实实地摔在了史蒂夫的怀里。
  更加无法挽回的是,他们身高相近,于是两双唇不负众望地撞到了一起。
  画面一时极为唯美动人,见识过大风大浪的主编娜塔莎都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
  第一桌上喝着橙汁看热闹的旺达忽然掏出手账本奋笔疾书,幻视探头看了看,纸上赫然写着“新文双男主人设”。
  
  大神作家平日里灵光的脑袋宣布宕机了。他不明白,怎么自己和史蒂夫见了面以后状况频出,仿佛一天里大张旗鼓地挥霍了一个月的霉气。
  巴基的脑海里只来得及转过三个想法——
  他的睫毛好长,是浅金色的。
  他的嘴唇好柔软,还带有一点点刚才那瓶红酒的甜。
  台下那些一闪一闪的光,是万千星辰突然降落在我心上,还是那群疯狂的小姑娘开了闪光灯在照相……
  他猛地反应了过来,迅速立正站好,拿袖口擦了擦唇瓣上的水光。聚光灯照得他全身发烫,大脑缺氧,什么话都说不上来了。
  史蒂夫轻咳了一声,看了看娜塔莎。临时充当主持人的主编才反应过来,带着一脸暧昧的笑容放两个人下了台。
  坐回椅子的巴基才仿佛找到点实感,伸手拿了桌上的一罐冰啤酒贴在脸颊上,一眼都不敢看旁边的史蒂夫,和坐在自己右手边的小蜘蛛聊了起来。
  史蒂夫看了他几眼,也没戳穿,只是笑着用起了餐。
  山姆看了看相谈甚欢的冬日和小蜘蛛,又看了看微笑频率明显高于平时工作日的同事史蒂夫,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好在除了“被抽到上台接吻”这件事以后,年会的后续流程上都没再抽到过那个该死的“17”,这让巴基松了口气,逐渐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
  游戏环节中,他甚至还和小蜘蛛一起上台玩了个痛快,碾压着剩下的参与人员。
  史蒂夫的目光不自觉地追逐台上玩嗨了的巴基——他一身简单的白T,眼眸被兴奋粹得发亮。明明二十几岁的年纪了,跟小蜘蛛站在一起居然没什么违和感。
  巴基的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气质。那是一种难以琢磨的“少年感”,仿佛在尘世摸爬滚打了许久许久,他仍然干净鲜活,笑容坦荡如同太阳。
  ——这种气质对史蒂夫的吸引几乎是致命的。
  他下意识摩挲着自己的唇,旺达把这个动作看得清清楚楚,坐到巴基的椅子上低声问他,“我是不是要有师娘了?”
  史蒂夫一怔,苦笑着摇了摇头,“他只是个普通的男孩,不会的。”
  旺达那双宝石一般的眼睛在两人之间转了转,“啧”了两声,默不作声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巴基和彼得在游戏里一路胜出,最终一人抱了一份大奖回来。
  玩开心了的巴基终于把刚才那股别扭的心情掩盖了下去,开始和史蒂夫围绕着作品的改编聊起了天。
  史蒂夫聊起工作时总有种一板一眼的专业气质,即使他身处觥筹交错的晚宴上,也能瞬间把餐桌变成办公室,条理清晰地针对巴基的作品进行分析。
  一旁支着耳朵的小蜘蛛听得津津有味,大开眼界,被山姆没好气地推了把脑袋,“你着什么急,你咖位又没到。”
  但巴基的注意力并没有在史蒂夫的话上,他看着那双不断开合着的浅色唇瓣发起了呆。好像有魔女给他施了咒语一样,他的脑海里开始不受控制地一遍遍回放刚才两人接吻的画面。
  ——神啊,我是不是没救了?
  史蒂夫自顾自讲了十分钟,才无奈地发觉自己的谈话对象早就已经魂飞天外了。他看了看表,晚宴已经进行到了最后的部分,所有的环节都已经结束了,嘉宾们也开始陆续退场。
  小蜘蛛站了起来,礼貌地表示时间太晚了,准备回家。山姆点了点头,出于对未成年人安全的考虑决定去送送他;旺达没抗住诱惑喝了半杯红酒,晕晕乎乎地开始跟幻视撒娇,幻视抱歉地冲史蒂夫笑了笑,扶着旺达走出了大厅。
  史蒂夫看了看还在发呆的巴基,无奈地拍了拍他的手。眼前的人咻地睁大了眼睛,像是头被惊动的小鹿。
  “……你在这里待多久?”
  “明天中午的飞机就走了,”巴基搓了搓自己的耳朵,“我一个人来的嘛,也没有游玩的打算,住一晚就走了。”
  史蒂夫顿了顿,像是在思考什么,“那酒店的入住办理好了么?”
  “嗯,办好了,”巴基从口袋里掏出房卡,“山姆之前给彼得拿的时候顺便替我拿了上来。”
  史蒂夫的眼光在房卡上一瞥,又看了看手表,“你一般几点睡觉?”
  巴基愣了愣,“呃,我一般晚上写小说,所以睡得都挺晚的,大概一两点?”
  “以后改。”
  “哦,好。”
  巴基下意识答应了下来,然后内心吐槽着自己真是被责编训练出了条件反射。
  史蒂夫站起来整理了下自己的领子,“我十点左右去趟你房间。”
  “哦,好。”
  巴基跟着站起来,突然觉得哪里不对。等他抬头的时候,史蒂夫都已经走出老远了。留下他一个人站在原地,脸颊绯红,不知所措。 

 

       巴基梦游似的回了自己房间,收拾好了衣服以后冲了个澡,陷进了柔软的沙发里,不自觉地开始盯着墙壁上巨大的钟表。 
  “史蒂夫那么晚要来我房间,到底要做什么呢……” 
  巴基不自觉地思考着这个问题,越想越觉得有些焦躁。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小刀,在双手间甩来甩去,玩出了花。 
  “巴基你门没关严……”史蒂夫推门而进的时候,看到就是这样一幅画面:洗完澡的巴基换了一件黑色衬衫,只懒懒散散地扣上了几个扣子,露出一小片胸膛。棕色头发半干不干正往下淌着水,顺着漂亮的颈线滚落下去。 
  但这并不是他关注的重点。 
  那双带着点绿的蓝色眼睛牢牢锁定着巴基的双手——优美如同钢琴家的手,正十指如飞地耍着一把精致却危险的蝴蝶刀。 
  空中翻飞着的刀柄只剩一红一银的两道残影,史蒂夫瞳孔猛地一缩,冲过去一把截下了正被高高抛起的刀。 
  巴基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连忙站起来去掰他的手,“你没事吧,我这刀可是开了刃的……” 
  他已经被割伤了,鲜血顺着掌心的纹路滴落下来。可史蒂夫只是怔怔地看了一眼手心里的利刃,又看了看巴基。 
  巴基的呼吸猛地一窒——那双眼里的深沉感情如同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让他无所适从却心生悲伤。 

TBC

【4】

                                                                                                                    

可以日更的好日子到头了,要停几天,玫瑰萎了qwq

这篇写的不太好,手感跟《光影》差多了,我要反思检讨一下

评论 ( 34 )
热度 ( 9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