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因你而生 【玫瑰老师《光影伴生》完结贺电+长评】

看得我热泪盈眶,激动捶床qwq
虚的不说了,感谢心心这么高的评价,❤🌹🔒了
【顺便催更空王冠】

子心固然:

因你而生


 


以下是一篇小学生水平的读后感。首先给玫瑰老师发一个完结贺电 @Frosted Rose霜玫瑰 




对不起,我要放彩虹屁了,虽然放得很不彩虹。


 


玫瑰老师的《光影伴生》应该是我这两年来第一次完整地看完一部连载。玫瑰文笔很老道精纯,正剧和沙雕(?)切换得恰到好处,让细腻沉重的感情和轻松一笑能够无缝衔接,阅读体验极高。


 


我得实话说,我一开始要写长评,有一部分出于我的私心,毕竟我爱玫瑰老师,我是她的甜心小情人一生无脑吹(??)。但是一口气看完这部作品之后,我是真心想写这篇长评的,它让我读完有那种心潮澎湃,无数话想说全部郁结于心的倾诉欲望,以至于受到冲击并且熬夜头脑不清醒的我,实在是太多想说的难以言表,写出这样一篇水准有失玫瑰老师粉丝身份的长评。


 


在此先声明,我的彩虹屁写得很差,但玫瑰老师写得比我形容的好十倍不止,所以诚心给大家安利,希望我的玫瑰的好能被更多人看见。


 


————————————以上抒情,以下正题


 


 


直到今晚一气读完了整篇,才真正理解了这篇作品的题目。光影伴生,形容这段感情,实在精妙至极。


 


他是光,他是影,无法脱离彼此而存在。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相伴相随,相宿相生。


 


Thor是耀眼的太阳,他看起来坦诚单纯而热量十足,可就是这样的人,他心中隐秘不肯诉说的地方才格外动人,那是属于他的影子。阳光照射出影子,却也时刻跟随着影子。Thor那样大胆无畏到看起来有些呆的人,却会为了心爱的人害羞与掩饰,要靠失忆当成面具,才能光明正大地表达自己的爱意;那么一个粗心的糙汉,会找女孩儿去帮忙细心挑选给Loki的礼物。太阳的光芒与热量慷慨地给予每个人,可他心底里潜藏在暗处的自私与欲望只给一个人。


 


Loki是阴沉的魅影,他完美优雅,但是又是矛盾与孤独的,他别扭得永远不敢坦率地说出自己的感情。Thor是他的光,那道光点亮他引领他,却也让他扭曲与阴沉。Loki心里的暗门是最让我心疼的。年幼的他或许还可以甜甜的叫哥哥,但是暗门里那个纷繁重叠的空间时间,那个一眼万年的神生世界,千万结局与命运交织,太过于沉重。他选择了一个人背负这一切,而他也被这份沉重扭曲。他不敢向Thor说出自己的爱,这却恰恰是他的温柔与保护,独自一个人承受一份带着千万年来的时光与命运的爱,这需要多强大的心神与勇气。


 


“那是他的光,他的影,他的铠甲和他的软肋,他漫长时间里不断追寻又不断错过的爱。”


“——他的索尔•奥丁森。”


 


 


爱不是单一的。爱是个矛盾,是五味交织的命运。上面那段,是全篇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在我心中,这不只是Loki心中Thor的位置,也应该是Thor心里的Loki。他让你明亮而充满希望,也让你悲伤而陷入痛苦;他的存在让弱小的你更加坚强,无畏地面对一切;却也让强大的你变得温柔,是你最脆弱的内核,仅仅是触碰都会破碎。他们互相纠缠着生存成长,不知不觉中才发现脚下的根蔓已经交织缠绕,分离只能毁灭。


 


这种生命中抵死纠缠般的爱,在玫瑰的描述中我能够很清晰地感受到。他们因对方而生。无论是在学校里,Loki为Thor那句“我们”而放弃自己的梦想,Thor会在选择搭档时毫不犹豫的走向他的Loki;还是在战场上,为了保护Loki而选择独自承担整个机甲的精神压力的Thor,明知道诸神黄昏会带来什么还是准备自己承担一切的Loki。他们的世界时刻都追随着对方,他们时刻纠缠,时刻并肩,时刻相爱。


 


Loki的那个暗门是最戳我的一个设定。他看到浩渺宇宙和无限神生,他们不过是其中沧海一粟,但即便他们的存在渺小,他们始终是相爱的。因为昨天有一只羊已经骚话激情诠释了,在此我就不多加赘述。


 


“他们之间,永远不会有‘分离’这个结局。”


 


感谢玫瑰老师给了这样一个瑰丽的结局,毕竟他们经历了那么惊心动魄的分离,在那个末日的时代,他们值得王子公主幸福在一起的圆满结局。在我心里面也只有这样的婚礼才能作为一个真正的结局了(不,还有车才是真正的结局)。


 


最后我真的很发自内心地要吹一下玫瑰老师,她对于锤基之间情感的理解和描述,通过纯熟的语言体现出来的情感深度,不再让故事流于故事表明,而是深入于感情本身。相伴相生,相互依存,这可能是我所能想象到的最美好、也最不可分离的爱情。玫瑰这种能力使我非常羡慕,毕竟我只会讲故事,却很难写真情。文内的副cp线虽然少,个人也觉得很出彩。盾冬的生死相随默契搭档设定简直戳到我最深的萌点了。(血书求玫瑰老师给盾冬写个番外加戏)


 


以上,第一次写长评,很不会放彩虹屁,所以写成了小学生读后感,但希望玫瑰老师原谅我,毕竟我是爱您的






 


(一个昨晚打完1700字结果电脑怀了,重新写了一遍的心心)


 


来自玫瑰老师的情人小甜心宠物阿毛(??)心心


 


2018.7.25




别问我为什么玫瑰一更完大结局我就能发出长评,毕竟我们昨天在床上的时候,她就已经给我看了大结局了


 


 



评论
热度 ( 26 )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