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队长百岁生贺】Cake by you

他的巴基最近变得十分不好捉摸。

——字面意义上的“捉”和“摸”。


队长百岁快乐!!正宗傻白甜绝不掺刀

注:含盾冬、锤基、贾尼、鹰寡、幻红请自行避雷


生死时速肝出来的沙雕生贺,给大家鞠躬了!


史蒂夫•罗杰斯,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有着极其强悍的四倍感知力。因此,他最近走在复仇者联盟大厦里,总觉得格外不对劲。

大厦还是那个大厦,豪华装潢还是那么金碧辉煌,智能管家贾维斯依然三句不离sir,每一对热恋中的眷侣仍然卿卿我我。

嗯,山姆也依旧是那个没对象的单身鹰。

一切看起来都和平而可爱,就连自己总开的那些不合时宜的玩笑话也能惹来越来越多的笑声了。总之,看起来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对不对?

可是史蒂夫就是觉得不太对劲。

他在平静的生活里发现了两个重要的反常点:一个是复联众人迎面碰到他的时候,脸上总洋溢着一种过分甜蜜的笑容,就好像他最近又带领团队再一次拯救了世界一样。可最近别说扰乱世界秩序的邪恶反派了,街上的小偷小摸事件都被新加入的成员热心小蜘蛛料理好了。

连神盾局的实习生都没活儿练手,更别提能劳烦他这个队长出手了。

因此史蒂夫最近的生活十分规律养生且乏味——早上吃早饭晨跑,上午看看文件,中午吃午饭,下午开着小哈雷到处看看当做巡逻,晚上吃完饭,为世界和平而努力锻炼身体,到点按时睡觉。

至于为什么以上生活显得十分孤独?那就是另一个重要的反常点了。

他的巴基最近变得十分不好捉摸。

——字面意思上的“捉”和“摸”。

史蒂夫对此表示十分失落。要知道,原先从晨跑到晚上睡觉,他都可以和好不容易找回来的巴基一起行动。

但是最近的半个月里……

早上起床的时候,巴基已经起了不知道去了哪;上午看文件的时候,原先巴基都会在一边安静地吃李子,但现在别说放李子了,放李子布丁都引不回来巴基;中午吃午饭的时候,巴基会跟复联的大家坐在一起,绝不来坐自己和山姆的这一桌固定位置;下午巡逻的时候,专属后座也不能吸引他来陪同了,他总是一本正经地说“史蒂夫,我有事情要做”;晚上吃饭的时候倒是会单独和自己吃饭,但时常晃神,注意力显然没在饭上也没在自己身上;晚上睡觉的时候,每次史蒂夫想做些什么的时候,巴基都会哀嚎着“史蒂夫我好累,改天好不好?”

众所周知,史蒂夫对于巴基的忍让度是满分的四倍。于是委屈的史蒂夫只好暗自神伤,自抱自泣。


他不是没问过复联众人,得到的回应如下:

托尼:“我怎么会知道?我忙着研究新战甲。”

娜塔莎:“巴基的事情你都不清楚,你还问我?我还想知道呢,最近想找人对打都找不到,克林特太菜。”

克林特:“娜塔莎我会努力的,你再给我个机会!哦队长你说巴基是吧,我也没怎么见过他呀,冰箱里的李子最近都没怎么少呢,看来是真的忙。”

旺达&幻视:“不好意思啊队长,我们最近忙着谈恋爱,眼里基本上看不到别人。”

山姆:“这点我可以作证!无数次从我面前经过,我想打个招呼,两个人愣是对视着,幻视直接把我穿过去了都不带看我的。哦你说巴基?不知道啊,难道他终于决定不和你天下第一好了吗?队长你看我的位置你能不能重新安排一下?”


不行,这绝对不行,巴基怎么能不和我天下第一好了呢?

史蒂夫在床上辗转反侧,翻身看着身边睡得安稳的巴基,看着他微微皱起的眉心和眼下明显的青色——他看起来确实是累惨了。

巴基到底有什么事情需要这么劳累?难道尼克•福瑞他们又偷偷给巴基施压了?不行,他明天一定要问个清楚。

史蒂夫盯着巴基的睡脸,轻轻凑过去吻了吻他的眉心。

然而第二天清早,他被紧急任务叫醒的时候,巴基还熟睡着。史蒂夫叹了口气,轻手轻脚地从床上爬起来,换上了战斗服骑上了哈雷出门,向着任务所标识的地点赶去。

巴基在哈雷绝尘而去的瞬间睁开了眼睛,掏出他最近刚刚熟悉操作的手机,在一个神秘的聊天群里发出了一个单词——

Assemble.


史蒂夫的任务是托尼传过来的,说是尼克下的命令。据说有一队携带高科技神秘武器的劫匪正在第三大道的银行进行抢劫,要史蒂夫先去探探他们的水平,其余战力随后就到。

史蒂夫不疑有他地顺利潜入银行,手里紧握着星盾,仔细地看着劫匪们的动作。

他们似乎抢够了钱,对人质的控制略微松懈了下来。史蒂夫瞅准这个机会,一盾掷了出去,蓝白红色的星盾在空中甩出了漂亮的弧线,准确地将在场手握奇怪紫色枪的十几个劫匪挨个敲晕了过去。

史蒂夫:“???”

这么容易吗?情报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他在一片慌乱的人群里,淡定自若地捡起了一把紫色的枪。好好研究了一下,最终确定——这个报告里提及的“高科技神秘武器”,就是他们小时候玩过的那种滋水枪,区别只是更加智能了一些。而枪托处小小的“史塔克工业”更让他觉得其中有诈。

“咦,队长你怎么还在这儿?”

身穿红蓝战服的小蜘蛛从破了个洞的房顶荡了起来,稳稳地落在了史蒂夫前面,“你不是应该在复仇者大厦吃……”

他话还没说完,先捂住了自己的嘴。

“damn it,我又说漏嘴了。嗯?我为什么要说又?”

“吃?”

史蒂夫在原地站着,持着盾想起了某些重要的事。

小蜘蛛看着原本眉头紧皱一脸严肃的队长忽然笑得如冰河初开、春意盎然、春深似海、阳光得犹如太阳神再世下凡,随即快速奔跑出了银行,还冲着自己喊“谢了孩子,剩下的工作就交给你啦!”

小蜘蛛回头看了看恐慌的人群和一片狼藉的银行,内心一阵难过。


史蒂夫杀了复仇者联盟大厦里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

众人戴着滑稽的生日小王冠,正按照史塔克的规划装饰着大厦内部——看起来完成度已经逼近了80%,但如同天神降临的史蒂夫很明显打破了这个来之不易的“惊喜”。

托尼•史塔克抱着胳膊翻了个白眼,“是谁,是谁泄露了我们的秘密。”

班纳无辜地摊手:“这回真不是我。”

胸前阿戈摩托之眼还幽幽闪着绿光的奇异博士甩了甩斗篷,“肯定是小蜘蛛那孩子。”

史蒂夫摘了头盔,笑得腰都快直不起来了,“所以,你们最近这么神神秘秘的,就是要给我庆生?”

娜塔莎嗤笑一声,“是啊队长,毕竟你是我们之中第一个满百岁的。对于百岁诞辰这种玩意我们都没经验,凑合给你搞了个大型点的派对,玩得开心点。”

“那——巴基呢?所以他最近也在忙这个?”

山姆一拍克林特的肩膀,“你看我说他肯定第一个问巴基吧,二十美元给我。”

娜塔莎翻了个白眼,“他忙得比我们可有技术难度多了,你自己上厨房看吧。”


史蒂夫走进厨房,然后收获了自己生日的第一份礼物:穿着小熊围裙,脸上身上都沾着面粉的巴基。

战士的本能让巴基迅速地意识到了是谁进了厨房,他慌张地用身子挡住了料理台,“史蒂夫、你怎么突然回来了?是任务太顺利了吗?啊呸,我不知道什么任务啊……”

史蒂夫只是看着他笑,“还装呢?都学了半个月还不敢给我看?”

巴基挫败地让开了,料理台上有一个巨大无比的蛋糕,金黄色的蛋糕胚上奶油挤得明显不齐,一块多一块少,“生日快乐”也写得歪歪扭扭的。

“做蛋糕这种事情果然还是太难了啊,我整整学了半个月还没练习好。当时还跟大家信誓旦旦地说做个大的可以一起吃呢。结果,唉我都不好意思端出去,好丢……”

巴基话还没说完,就看史蒂夫伸手刮了奶油吃了一口,随即凑上来给了他一个满满奶油味的吻。

唔,看在味道还行的份上,也算对得起这半个月的昼伏夜出吧。


“队长,亲的差不多就行了啊,赶紧端出来吧,我们还等着吃呢。”

史蒂夫和巴基红着脸分开,发现众人趴在玻璃门口一脸的幸灾乐祸。

蛋糕被兴致高昂的复联众人拿走分着吃了,巴基想跟着往外走,却被史蒂夫拽住了手。

“巴基。”

“嗯?”

“你比蛋糕甜。”

 END

彩蛋:在众人开开心心吃着蛋糕的时候,小蜘蛛正在荡着蛛丝赶来的路上。而索尔和洛基因为高空限号非常遗憾地只献上了视频祝福。


生贺肝完啦,所以《光影伴生》明天正常更新~


评论 ( 41 )
热度 ( 1974 )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