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时间神偷 05

summary:时间对你我从不公平

今天被两位女神回fo啦,临时加更

(也许是本周最后一更)


  “迪肯斯·欧文。”

  洛基调暗了会议室的灯光,投影在他苍白的脸上打上了一层阴郁的蓝光。他点了点平板,一张高清正面照显示在屏幕中间。

  那是一张属于年轻人的脸,短短的棕发,瘦得两腮有凹陷,颓废的双眼,养尊处优的薄唇,一副瘾君子的模样,让人喜欢不起来。

  ——不过相比那副诡异的死状,这张脸的状态还算得上生机勃勃。

  “男,十九岁,辍学在家无正经收入,靠父亲和哥哥的信用卡度日。热衷于收藏漫画手办,是个心理不太健康的死宅。”

  “十九。”托尼摸了摸小胡子,“照片可够显老的。有吸毒或者滥用药物史吗?”

  洛基划出一沓病历材料:“定时体检的病历上没有显示。不过他有严重的心理障碍和轻微的反社会人格,换过几任心理医生,似乎没什么好转。”

  “但这和他的死亡无关。”索尔皱着眉比划了两下,“他显然是死于具有时间异能的连环杀人犯之手。”

  “是吗?”洛基立刻反唇相讥,“假如是心理疾病复发,他求助无门,而刚好连环杀人犯用治病做饵,而他自愿步入了这个陷阱呢?你凭什么如此武断地认为心理原因就不是死因中的一环了?”

  索尔不说话了,往后靠了靠,表情有点儿心虚。

  史蒂夫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扫了扫,在内心里叹了口气——这对没有血缘的兄弟一定又吵架了,回回的火药味都恨不得把整局炸上天。

  “洛基说的有道理。”一直充当和事佬角色的班纳开口,“我们不能排除心理原因。我接触过一些心理有问题的病人,绝大多数病因与家庭相关。洛基,这位迪肯斯的家庭情况想必也不简单。”

  “的确,商界从来就没什么模范家庭。”

  洛基在迪肯斯的照片上点了点,家族树逐渐沿着他的照片生长出来。

  “保罗·欧文,家中长子,迪肯斯同父异母的哥哥。耶鲁毕业的精英人物,二十岁开始接手家中的生意,在商界已经小有名气;阿娜丝塔·贝尔,也就是欧文太太,保罗的亲生母亲,迪肯斯名义上的母亲,同样出身商界世家,和老欧文——本森·欧文门当户对,至于迪肯斯的生母……”洛基耸了耸肩,“调查不到,不过多半是个没钱没权的可怜女人。”

  “还真是熟悉的套路。”托尼嘟囔了两句,“这个保罗·欧文……看上去是个不错的小伙子,和Jar长得有点像。”

  贾维斯扫了图像两秒:“Sir,眉毛颜色淡并不能称为我与保罗先生相似的证据。”

  “的确有些相似。”史蒂夫抱着胳膊点说,“贾维斯,你确定你和欧文家族没有血缘关系?”

  “当然,队长。”贾维斯点头,“我是一名孤儿,小时候辗转在几个收养家庭之中。第一任养父母对机械过于痴迷,我十岁时死于实验意外,后来的几个家庭都没能坚持到两年,就以我‘性格怪异’为由退回了福利院。等成年之后,我意外暴露了能力,就被弗瑞局长招来了神盾。”

  洛基的眼睛在会议桌上转了一圈:“咱们整个队的生长环境都不怎么样——孤儿、父母早亡、领养……难道说这是成为时间异能者的必要条件?”

  “洛基。”索尔的声音重了一些,“你虽然是领养的,但父亲母亲的爱从来没减少过。唯一一次教训你,是因为十一岁那年你得知了自己的身世离家出走。”

  洛基沉默了两秒,冷笑了一声:“而你该死的追上了我。后来我们昏迷着从病床上醒来,鬼知道到底发生过什么,真庆幸没丢个肾脏器官。”

  史蒂夫皱了皱眉,洛基之前的话有点儿偏激,但的确不假。这支时间警察的队伍里每个人的家庭都不怎么好,他看过全员的资料,每位成员在十几岁时都过着很动荡的生活。

  即使是出身名流的托尼·史塔克,也是在那个时期父母意外身亡。他还被人掳走过,但对于那段记忆同样含混不清。

  至于史蒂夫自己,就更是如此了——他本来就是尼克·弗瑞从大海上捡回来的,那时他大概十二岁,或许是海难中撞到了头,对过去的事一无所知。

  弗瑞调查了他的身世,确定了亲生父母很早就死于疾病,才为他办理了领养手续。

  一直到他开始显现有关时间的异能。

  史蒂夫抬眼,看见所有人的脸上都是一片沉重,显然都是在联想自己的境遇。

  “回归正题。”他轻轻敲了敲桌子,示意洛基继续说。

  “从种种证据上表明,迪肯斯与大家庭的关系并不好。”洛基放大了家主本森·欧文的照片,是位头发花白、身材干瘦却十分有威严的老人,“老欧文先生从没在公开场合提及过这个私生子,而迪肯斯十五岁时就搬出了豪宅,租下了案发时的小公寓。以他家的生活条件而言,那样的居住环境称得上是简陋了。”

  布鲁斯挺直了腰身体前倾,表情带着思考。

  “我在某本……医学专刊上见过杰森·欧文。”

  “医学?”洛基愣了愣,开始敲打键盘检索新资料。

  “我记得他是罹患某种难以治愈并且致死率很高的绝症,但他患病长达数年却依然活得不错,杂志上称呼他为‘商业与医学的双奇迹’。”

  “找到了。圣·威洛克斯医院的诊断说明。”洛基调出影像,“食道癌,确诊日期在五年前。”

  “那的确是个奇迹。”班纳点点头。

  史蒂夫思索了一会儿,觉得他们目前的想法毫无头绪,沉声说:“我们还是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死者跟家庭的关系上,而不是过分去关注其他成员的生平。老欧文先生与欧文太太的脾性怎么样?我想差不多该去登门拜访下了。”

  “这个我有所耳闻。”托尼耸了耸肩:“老欧文先生靠铁血手腕统治了南方的棉花帝国,欧文太太同样是个精明会算计的女士。至于保罗——我没接触过,不过耶鲁培养的人情商不会低,怎么说也是位绅士。”

  史蒂夫点点头:“换装,全员出发。”

  

  “准备好了?全员出发!”

  “这次的主题真的是烂透了巴恩斯!”克林特抱怨着,扶正了头顶沉甸甸又毛茸茸的假兔耳朵,缀着塑料亮片的廉价西服箍在身上。巴基从他背后走过,狠狠在他脑袋上盖了一定礼帽。

  “我定的主题简直他妈的天才。”

  “OK,凭什么?”克林特把怀表揣进裤袋里,“凭什么《爱丽丝梦游仙境》主题里我演三月兔?”

  “噢克林特,这可不是个聪明的问题。”巴基露出八颗牙,挤出了一个柴郡猫的微笑,“因为亲爱的娜塔莎扮演红皇后,而你同时也是团里最矮的男性。”

  克林特还想争辩,他的女王已经从窄小的试衣间里走了出来。红心王冠,露出半个胸脯的红礼服裙,华丽的红金色高跟鞋,趾高气扬地冲克林特扫了一眼。

  忠心耿耿的三月兔立马跳了过来,摘下礼帽对女王行了个礼。

  巴基嗤笑一声,转头喊马克西莫夫兄妹。旺达把金色假发扎成了乖巧的马尾,一身干净又可爱的蓝布裙;而皮特罗用一顶比克林特夸张十倍的帽子藏起了银发,穿了件颜色古怪的西装。

  “看来我们的爱丽丝和疯帽匠已经进入角色了。”巴基拨弄了两下粘在头顶的绿色猫耳,“再来重复一遍今天的时间搬运流程?”

  皮特罗点了点帽檐:“我先出场,和旺达进行第一幕的互动,同时在小剧场里释放微量的麻醉气体。”

  “我在跑动的时候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让他们暂时忘记病痛,逐渐入迷并感到快乐。”

  “红皇后出场的时候要尽量恶毒,让孩子们产生情绪波动,撕开灵魂守卫的缺口。”

  “最后就是柴郡猫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巴基微笑着从裤兜里掏出一堆糖块,“每个孩子都有资格得到被柴郡猫祝福的糖果,只要一个友善的握手就可以带走一块——握手的同时,我就会将咱们收来的快乐时间输送给这些患有绝症的可怜孩子。”

  旺达叹了口气:“我讨厌‘十分之一’定律。我们辛辛苦苦攒了一年多顾客卖来的时间,移植到这些孩子身上却只能延长几个月的寿命。他们还是会死于病痛,死于那些医学还不能解决的冷血命题。”

  巴基拍了拍她的肩:“嘿女孩,别太难过。至少我们做到了让这些孩子在快乐中安详离世。这已经是我们帮助过的第几家绝症儿童收容院了?第九家?瞧,我们帮助了快一百个孩子了!他们的灵魂一定能去往一个充满趣味和温柔的地方。”

  旺达重新笑了起来,跟着疯帽子皮特罗一起走出了幕布。

  巴基正在倾听孩子们的欢呼声,肩头却被克林特呼了一巴掌。

  “喂,巴基。”克林特的表情有点儿严肃,“你从来没让跟我们解释过你是如何给别人输送时间的,但这次可足有十二个孩子,比以往人数都要多。你确定……这不会给你的身体带来什么负担?”

  巴基愣了愣,唇角上挑勾起笑容,往台前推了一把克林特:“善良的三月兔啊,别为魅力四射的柴郡猫而担忧。他……可是柯罗诺斯的使徒。”

  

  ——演出很成功,看样子十一个孩子都深深为情景剧而着迷,但角落里那个瘦小的男孩好像不太对劲,刻意离开了其他的孩子,缩在角落里。

  打扮成柴郡猫的巴基在舞台中央坐了下来,十一个孩子挨个从他手里取走了糖果和时间。这些可怜的小家伙们迫不及待撕开了糖纸,在收容院阿姨的带领下走出了小剧场,角落里的男孩才慢慢悠悠地站起来,试图远远地跟着队伍。

  “嘿,有着金发的漂亮男孩!”

  巴基喊他,欣慰地看见小孩停下了脚步,于是他伸手挥了挥手里剩下的所有糖。

  “这些都是你的,好吗?只要你来和我握握手,说说话。我是只聪明温柔的柴郡猫,不会对你做坏事的。”

  男孩看上去犹豫了半分钟,调转了方向,慢慢地走上了舞台。

  他的皮肤很白,白到几乎能看清皮下的青色血管,很瘦,只有脸上有一点儿婴儿肥,四肢和关节几乎只剩了一层皮。

  但他有双生命力很强的眼睛,那像是将天空与大海同时收束进眼眸的蓝,舞台上方简陋的灯光映在他眼底倒像是盛夏的太阳,直直看过来的时候几乎让巴基心脏为止一缩。

  “孩子……”

  “我叫艾利欧,柴郡猫先生。”

  “好的,艾利欧。”巴基冲他微笑,伸出戴着白手套的手,“艾利欧,你愿意和我握握手吗?”

  艾利欧看了他一会儿,点点头,把瘦骨嶙峋的手搭在巴基的掌心。

  巴基一心软……多输送了一些时间给这个孩子。说不清为什么,他觉得这个金发碧眼的瘦小男孩格外让他心疼,他想看着艾利欧好好长大,而不是在自己触碰他时才展开一点儿皱在一起的眉头。

  他多么希望艾利欧能好好长大,长成一个俊朗又健壮的金发男人,拥有满腔的正义感,有着体面的职业和一群奇怪但又足够好的朋友,就像……

  “史蒂夫。”

  “您叫我什么,先生?”

  “噢,噢。”巴基回过神来,摸摸艾利欧的脑袋,“不,艾利欧,我没有叫你。来,这些糖你拿着。”

  巴基把礼帽里剩下的糖全都塞给了他,两个裤袋里塞满了,还剩下一部分,索性连礼帽也一起送给了他。

  “艾利欧,柴郡猫要送你一个奇迹。”巴基蹲下来看着那双蓝眼睛,“你知道,这世界上有很多难以克服的困难。比如刚才的红皇后和她的红桃士兵,但爱丽丝还是凭借自己的力量打败了他们。所以艾利欧,病魔有时候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也许你鼓起勇气,日复一日地服药、锻炼、好好吃饭睡觉,突然有一天,它就嘭地一声消失了。而你会健健康康地长大,成为一个受欢迎的男子汉。”

  艾利欧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再见啦艾利欧。”巴基冲他挥了挥手,“现在柴郡猫要去经历新的冒险了。”

  “先生?”艾利欧叫他,“您要去做什么?”

  巴基抑制不住地弯起眼睛:“去找一个人收租。”

  TBC

  ————————————————

  《贾维斯人类观察日记》 04

  今天我偷听到索尔与洛基    \\\\   们吵架因为   ////

  啊,笔没水了,要换一支

评论 ( 45 )
热度 ( 9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