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时间神偷 02

summary:时间对你我从不公平。

警察抓小偷!天敌变情人!冷酷警官俏神偷!

涉及锤基鹰寡以及见仁见智的贾尼,披着科幻和犯罪的狗血言情


  “所以这就是你们交上来的讨论结果。”

  史蒂夫沉着脸,眼神在面前的“精英战队”上转了一圈——翘着腿咬甜甜圈的托尼,在一边替他倒黑咖啡的贾维斯,企图偷看洛基屏幕而险些被匕首扎透手掌的索尔,刚刚回到办公室还一头雾水的布鲁斯。

  他把装订好的纸质材料扔到桌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啪”。

  “针对这个极有可能是连环杀人案的凶手团伙,你们商讨出的决策就是——让我去假扮顾客套取情报。”

  “有什么不可以?”托尼就着咖啡咽下了最后一口甜甜圈,表情理直气壮。

  “糟糕透顶。”史蒂夫按着眉心,“在没有更多情报前贸然去接触,假如对方掌握的资料比我们多,那可是场灭顶之灾。”

  洛基摊了摊手:“并非我们不够努力,队长。这群家伙没有任何案底,循规蹈矩,能查到的近一年来的所有交易都是合法的资金流动,甚至他们还会拿出一部分来资助福利机构,简直比不生气的班纳还要老好人。”

  “嘿!”班纳挥了挥拳头以示抗议,“和平不正是我们工作的最终目的吗?怎么你说‘老好人’这词时听上去不像褒奖?”

  “那么恭喜,这说明你的分析能力尚佳,至少还保持在警队平均水平。因为我确实是挖苦你。”洛基不耐烦地敲了敲桌子,“你那狂躁症发作的时机简直蠢得要命,面对穷凶极恶的罪犯销声匿迹,面对打乱了你归档顺序的索尔却能瞬间化身迷你哥斯拉——我承认劈开他的脑袋你只能看见蛋白粉和鸡胸肉,但他毕竟是弗瑞亲自招募进来的友军。”

  “嘿!”索尔下意识也喊了一声,空气安静了两秒,等来的却是——“谢谢你替我说出来,洛基。我痛快多了。”

  班纳和托尼同时抛出了白眼,而总是睿智又冷静的贾维斯却把目光对准了他们的队长。

  史蒂夫又端起了咖啡。纯白的瓷质马克杯和他本人一样高冷又禁欲,接近纯黑的液体在杯子里荡漾着,蓝色双眼锁定在会议室的白板上。

  那上面贴着这伙人的照片,由于资料缺乏,他们的前期探查工作只能被抽离成几条歪歪扭扭的连线。比如那位红发尤物总是和另一个棕发圆脸的矮个儿男人一起行动,于是情场高手托尼在他们之间画了个浮夸的心型;而甜美的棕发女孩总是和很酷的银发男孩并肩出现,算得上亲密,却又不过分腻歪。所以洛基和索尔在他们之间写了一个B&S(brother&sister)。

  这一点或许有点儿武断,但没人敢反驳。没有兄弟姐妹的警察们并不能从寥寥几张照片里判断这两个人的关系,他们只能对这对“全宇宙最不像兄弟的兄弟”的评判结果表示接受。

  这伙人里还有一个单亲爸爸。看上去很年轻,但他的女儿都已经五六岁了,所以真实年龄应该和其他人有所差距;他出现的频率不高,神盾所覆盖的监察区域里拍到了他不少次,但和这个团伙扯在一起的照片大概只有两张,姑且算是编外人员。

  而史蒂夫·罗杰斯目光的真正落点——是风暴眼,是五彩的扭曲连线之中那个和所有人都有点儿关系,又和谁都算不上真正亲密的绿眼男人。

  他的照片最多,高调出没于各种场所,丝毫不掩饰行踪;但他同时也最狡诈,几乎每一次出行都会换一个新身份,至今他们都没能探查到这人的真实姓名。

  贾维斯在他的照片下写着“Mr.Secret”,而据他观察,他们的罗杰斯队长已经盯了秘密先生足有两分钟了。

  目不转睛,表情沉静,看似没有任何异常。

  但据贾维斯的回忆,除了尸体之外,还没有人能赢得史蒂夫这样的“青睐”。

  即使是刚来神盾,每句话每个动作都以招惹史蒂夫·罗杰斯为乐趣的Sir也做不到。

  约翰·多恩在写下《No Man Is An Island》的时候一定没考虑过百年后会诞生罗杰斯这个奇特的家伙,他的人生目标仿佛是“身处夏威夷,偏要努力把自己活成孤岛”。

  永远孤独,冷静,为工作燃烧生命,极力拒绝除神盾局外的一切社交。

  弗瑞招收新人入局时曾经说史蒂夫·罗杰斯是一个“悄无声息死去也不会有人发现”的人。而亲自接触以后,所有队员都更深刻地领悟到:他不但死去会没人发现,而且这家伙很有可能自己走到殡仪馆再死,绝不给旁人留任何麻烦。

  也正因为这种独特性,史蒂夫·罗杰斯成为了《人类观察报告》的首席观察对象,获得了撰写者贾维斯的高度关注。

  “队长?”贾维斯悄无声息地移动到史蒂夫身边,“我注意到你观察这个神秘男人很久了,有什么收获吗?”

  史蒂夫思索几秒,动了动唇:“苹果、壁炉、棉花糖。”

  贾维斯迅速掏出皮质笔记本写下了这几个词,也跟着思考了几秒,表情有些不确定。

  “队长,你对人的第一印象总是很正确。”贾维斯谨慎地开口,“就像形容Sir是香槟、筹码、核物理一样,你总是能用找到最合适的名词。但是秘密先生……你觉得他很可爱?”

  史蒂夫沉默了五秒。

  “不,我认为这几个词有其他的理解。”金发特警队长毫不心虚,“苹果不一定都是甜蜜的,比如白雪公主里的那一颗;壁炉固然能在冬天带来温暖,但在春天夏天和不太冷的秋天里,这玩意既占地又难以清洁;至于棉花糖——那当然可恶至极,甜蜜的外表包裹着会引起蛀牙的恶劣糖分,当人们醒悟时总是为时已晚。”

  贾维斯深感同意地点点头。

  “队长说的对,这个男人是一个用可爱做伪装的危险分子。”

  史蒂夫长舒一口气:“没错,就是这样。”

  “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调整战略。”贾维斯迅速分析道,“既然他们的头目如此狡诈危险,您不应该独自行动去探查情报。或许我们可以外借一支武装力量守在他们店附近?”

  史蒂夫沉默地摸了摸嘴唇。

  “不,就按提议说的,我自己去。”

  “为什么?队长,这毫无理由。”

  “注意到团伙中每个人的风格了吗?”史蒂夫用笔在照片上点了点,“每个人都很火辣。”

  贾维斯恍然大悟:“队长是想借机凭借优越的外貌条件取得他们的信任,并借机混入其中。”

  “是的。”史蒂夫整了整袖口,“但我目前的形象不够优越,缺乏能够吸引这群犯罪分子的必要特质。贾维斯,我信赖你的审美,和托尼与洛基比起来,你的打扮总是得体又优雅。我需要你的帮助。”

  

  “……你们这群人吵起来真像威洛比湖上的一群野鸭子!”托尼揉着耳朵抱怨着,“Jar,替我找一下我的耳机……Jar?”

  “抱歉Sir。”贾维斯从会议室里的休闲小套间走了出来,变魔术似拿出了托尼要的耳机,“我刚刚在替队长进行换装,他同意了我们的提议。”

  索尔吹了个口哨。

  “嘿史蒂夫,快出来让我们看看。你打算扮演什么?衣冠楚楚的上班族还是迷恋潮牌的年轻人?”

  小套间的门被推开,史蒂夫整理着衬衫的扣子,用手把垂下来的金发捋到了头后。

  他的伪装使用了简洁的黑白配色,黑色西裤没有一丝皱褶,长袖的白衬衫挽到手肘,胸前特意解开了三粒扣子,露出一小片肌肉线条分明的白皙胸肌。

  但最吸引人的并不是那部分,而是那条从背后蜿蜒到肩胛骨,穿过腋窝再向下连接到腰带的武装带。皮质、纯黑、挂着一把M9军刺和一把伯莱塔92F。

  面对一片安静的队员们,史蒂夫带着战术手套的右手摸上了横亘在胸前的那条细皮带,轻轻向外拉起又猛地松开手。有弹性的皮带弹在他的胸肌上,发出了一声轻微又不容忽视的“啪”。

  “怎么样?”贾维斯询问着同事们,“这身装扮是我根据队长的需求特意搭配的。”

  伶牙俐齿的警官们似乎在这一关头齐齐失语。

  “……挺不错。”洛基打破了沉静,“记得别去旧金山的卡斯楚小街,十几家同性恋酒吧的顾客们会蜂拥而至把你撕成碎片,你将成为神盾牺牲名单上最壮丽的那一笔。”

  “很英俊,很有吸引力。”老实人班纳说,“但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依然要装扮成一个警察……这不会引起他们的疑心吗?”

  “显然,我扮演的不是一个好警察。”史蒂夫调整着自己的站姿,放松肌肉和脊背,刻意让神情懒散一些,“瞧,领口和袖口,以及松松垮垮的武装带,充分显示出了我对这一行的厌恶之情。事实上我扮演的是一位厌倦了职业生涯的坏警官,世俗磨平了我的正义感,我在警局混日子,对所有报警人使用同一套不咸不淡的推脱言辞,厌恶正义,厌恶工作,更没有半点责任心。这群坏家伙一定会欢迎我的。”

  史蒂夫没有再注意队员们的眼神,也没有给他们发表意见的机会——他自顾自发表完这通感想后就迈出了会议室,没人知道他要去哪。

  屋子里尴尬地沉默了小半分钟。

  “坏警官才不是这样的,这显然又是老古板的一个错误印象。”托尼揉了揉脸,“比如纽约警局那个啤酒肚秃顶酒糟鼻,时常用配枪威胁平民不要惹事的格林威治,那才是个彻彻底底的坏警官。而史蒂夫穿得……”

  “像要去骗炮。”洛基喝了一口威士忌,言之凿凿。

  “Damn Right.”托尼打了个响指,把头扭向贾维斯,“Jar,史蒂夫这家伙究竟吃错了什么药?”

  “Sir,我敢肯定队长今天并没有服用任何药物。”贾维斯翻开皮质笔记本,“但他的确有些怪异,似乎比平常都要激动,语言和行动也更不符合常理了一些。”

  “史蒂夫本来就不能用‘常理’这两个字来形容。”索尔在沙发上耸了耸肩,整个靠背都跟着动了动,“鉴于没人知道他的计划,我提议——静观其变,可以散会了吗?”

  

  史蒂夫来到了神盾局的地下车库。

  作为精英团队的头目,弗瑞当然不吝啬于给他配备资源。最新型号的警车,低调但足够舒适的自用车,甚至还有上次伪装成一名富商时安排的道具车保时捷。

  只是罗杰斯队长似乎别有所好。

  他快步走到停车场的西北角,那里有一架被黑布蒙起来的机器。史蒂夫盯着他,眼神里罕见地带了点期待。黑布被掀开,一辆哈雷STREET750正静静停靠在那里。车身崭新干净,史蒂夫用手指滑过冷质的金属,久违地感觉到了来自灵魂深处的战栗。

  这车是某次行动战利品,按理说不该被拨到他名下。不过收缴后弗瑞看他似乎有点兴趣,随手就算送给他的奖品。

  但史蒂夫并没有开过。

  他毕竟是个警察,这种华而不实,耍帅大于实用的摩托车并不在他的正常使用范围之内。

  而今天,他刚好要扮演个坏警察。

  他不想深究自己身体中的亢奋究竟来自什么,只是自欺欺人地把它归结为对行动的担忧。史蒂夫伸腿跨上了沉默的野兽,随着钥匙与车把的三声轻响,哈雷沉重的喷气声由轻及重,他重心压低微微弯腰,一路朝布鲁克林大桥附近的钟表店开去。

  那是报告中他们最常使用的一个据点,史蒂夫决定去碰碰运气。

  ————————————————

  《贾维斯人类观察报告》00

  先从成分构成上,我是一个人类。

  但Sir说我不像人类,像个机器人,他还叮嘱我平时多模仿其他人,避免显得太特殊而引起别人猜疑。

  Sir一定是对的,这是我的机器人三定律之一。所以根据Sir的指令,我从正式入职第一天起开始撰写《人类观察报告》

  它并不具体,大部分是只言片语,不具备文学性,偶尔还会有一些从机器人视角产生的奇特疑问。

  假如你看到了,请不要觉得奇怪,没有人类会苛责我这样的机器人。Sir说过,我的声音和我的外表足以让人忽略掉我带来的不适。

  我想这是句夸奖,Sir真是位不吝啬夸奖的好人。我的仿真心脏因此而跳动加速,泡在电解质溶液里的人造大脑分泌出类多巴胺,并指挥着我唇边的肌肉上挑,形成了一个古怪的微笑。

  噢,Sir注意到我了,他正问我:“在做什么?”

  我不敢说是在思考Sir,这有点儿像亵渎,而他绝不会对我的心思感兴趣。于是我耸耸肩,翻开新的一页回复他:“在记录今天的观察。”

  

  《贾维斯人类观察报告》01

  史蒂夫·罗杰斯队长今天在思考神秘先生时使用了“抚摸下唇”这一动作,根据人类学相关资料,这个动作带有强烈的性/暗/示,那么我们可以得出结论——队长已经进化到对工作产生了性/冲/动,实在是我辈楷模。

  TBC

  没想到第二章还没写到他俩见面,我保证下一章一定干柴烈火

  罗杰斯装扮参考图↓


评论 ( 67 )
热度 ( 120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