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扑克王国 一发完

随机性团体穿越喜剧,可独立成文,前情与设定见合集前篇

西幻AU,1W2清水剧情甜饼一发完

       光明纪元237年的隆冬,史蒂夫·罗杰斯从城堡的床榻上醒来。

  他是被冻醒的,冬季的寒风从大敞着的窗户吹进来,薄棉被的作用几近于无。史蒂夫坐了起来,拽了拽身上皱巴巴的亚麻睡衣,眼神在卧室里转了一圈。

  陈设算不上奢华,但足以体现主人地位的高贵,尤其是床边放着的黑色王冠——荆棘造型的黑色金属拱托着一颗立体的黑桃,和扑克牌上的图案一模一样。

  ——宫廷背景,我的角色是国王。史蒂夫皱了皱眉。

  门被轻轻的推开,穿着白金色长袍的黑人端着古朴的洗漱用具走了进来。

  “陛下,早上好。”

  “山姆?”

  “是我,宫廷内侍山姆·威尔逊。”他放下手里的东西向史蒂夫鞠了一躬。

  史蒂夫犹豫地问:“你还记得另一个世界的事吗?”

  这句话让山姆脸上无懈可击的表情卡顿了一下,他像是松了口气,朝史蒂夫眨了下眼,迅速转身关上了大门,恢复了原先轻松的语调:“谢天谢地,我还以为你不记得。老天,这感觉太奇怪了,我的认知里有两套身份,一边允许我保留自己的意志,一边我还要必须说符合游戏身份的话——陛下,您该洗漱了,骑士长大人还在卧室门口等着与你汇报今日的巡逻情况。”

  “好。”史蒂夫站起来,面对着繁复的宫廷装束和洗漱用具动作没有半点滞塞。他用帕子擦干了脸,把王冠戴在了金发之上——重量并不明显,但也没法忽视。

  史蒂夫皱起了眉,这感觉有些奇怪。王冠象征着权力,他作为国王应该热爱这顶漂亮的装饰物。但灵魂里美国队长的那部分显然不喜欢冠冕加身,这该是他毕生都在努力打击的对象。两种情感在大脑深处打着家,叫嚣着难以统一。

  “你还好吗?队长。”

  “没什么。”史蒂夫的语气冷淡,“见到巴基了么?我想尽快结束这局。”

  山姆摇了摇头:“去问问骑士长吧,我只熟悉你的起居习惯。”

 

  史蒂夫走出门,铺着羊毛地毯的走廊曲折着向前延伸,穿了酒红色盔甲的骑士长向他行了礼,摘下了厚重的头盔。

  是娜塔莎。原本的长发被剪去,飒爽的短发让她的美艳里多了几分凌厉。

  “早安陛下,边境安宁,王宫也没有任何异常。”

  “感谢你为国家的付出,罗曼诺夫。”史蒂夫看向她,“作为王国最荣耀的骑士长,我想听听你会怎样定义我这个君王。”

  娜塔莎的笑容有点嘲讽:“野心家、独/裁者、冷血帝/王,睡觉时都要开着窗户让寒风磨炼自己的意志力,连王座都是诺斯境雪山终年不化的冰雕刻而成的。三个月前,黑桃国的铁蹄刚刚踏平了红桃国,让曾经的四大王国之一成为了我们的附属小国,虽死伤无数,但国力却跃升了一大步。天佑黑桃。”

  娜塔莎说的每个词都让史蒂夫心惊肉跳,这完全是在形容一位暴君。但国王的心里并没有怒意,反而很欣赏骑士长的直言不讳。

  “抱歉陛下,是我失言了。”娜塔莎夸张地鞠躬行礼,“请您原谅我的愚昧,我绝无不敬之心,只是进谏心切,毕竟您是一位这样英俊又强大的君主,而我只是希望能再多上一丁点儿的怜悯之心,这样您就会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存在。”

  “娜塔莎——”史蒂夫无奈地看着她,“这台词太夸张了,你看上去真是乐在其中。”

  娜塔莎耸了耸肩,红发在颊边跳出俏皮的弧度:“反正也没别的事做。我已经替你侦查过宫廷的情况了,除了我和山姆,布鲁斯也在这里。他的角色是财政大臣,正在前面的主殿等着和你议事。其余的人都不在这儿,不过好消息是你并没有王后或者情人什么的,否则不知所踪的鹿仔恐怕要炸了整个王国。”

 

  国王与骑士长沿着柔软的地毯进入主殿,在所有大臣的侧目中,史蒂夫走向了主殿尽头的王座——在此之前,他真的以为“冰王座”是娜塔莎的夸张比喻。

  肉眼可见的冷气从王座上冒出来,而原本该铺在座椅上的柔软毯子竟然是一层厚厚的积雪,这让史蒂夫的眉心跳了跳——他不觉得身上的毛斗篷能阻挡住这股冰冷。

  “陛下,请您尽快就坐。”班纳忧心忡忡的声音从身后冒出来,“作为财政大臣,我的汇报不能再等了,这事关整个国家的命脉。”

  史蒂夫硬着头皮坐了下去,随即挑了挑眉。感谢老天,这冒着寒气的冰王座没他想象得那么冷,积雪似乎也不是真的积雪,柔软却有韧劲,而且并没因为他的体温而融化。

  史蒂夫试着把手搭在了冰扶手上,感受了几秒后得出结论:王座温度不会造成冻伤,这让他松了口气。

  “财政方面有什么问题?”

  “天佑黑桃,自从红桃被我国吞并以后,原来的财政计划显然不再适用。”班纳皱着眉,和原来那副善良的老好人模样没区别,“我认为应该重新规划财政拨款,尤其该多拨给红桃,他们刚刚饱受战争之苦。”

  其余大臣们——从呆滞的神情里能看出来这是一群NPC——立马七嘴八舌地开始反对布鲁斯的提议。

  “红桃连国库都不愿意交给陛下,而老好人竟然还想着削减黑桃的支出去帮扶他们!”

  “听说红桃的国王已经病入膏肓了,现在手握大权的是他们骄纵的公主殿下。”

  “那公主简直像条守着宝藏的恶龙,听说能杀人于千里之外!”

  “安静点!”史蒂夫捏着眉心,“布鲁斯,你确定我们该这么做?”

  班纳的表情有些犹豫:“陛下,诚如其他大臣们所言,红桃并非没有自己的国库,只是被那位雷厉风行的公主殿下掌握在手里。传闻他国的宝藏只能交给公主的命定爱人,其余的人触碰一下就会毒发身亡。”

  “他?”史蒂夫追问,“红桃公主是位男人?”

  “是的。在扑克联盟里,‘公主’这一高贵的职位必须由男子出任”班纳这样回答,“毕竟这是不思议世界,罗杰斯队长。”

  “砰!”站在班纳身边的一位大臣突然炸成了绿色的烟雾,喷了班纳一身。多余的粉末落在地上,拼出了两行字——布鲁斯触犯了“真实条例”,获得变绿警告1。

  班纳用袖子擦了擦脸,粉末的颜色却根本蹭不掉,像瞬间融进了皮肤里面,把他的左半边脸完全染成了绿色。他嘴唇动了动,无声骂了一句“该死的洛基。”

  史蒂夫沉默了几秒,看来在有NPC在场的时候,他们不能说出这只是一盘游戏,更不能暴露原身份,必须完全入戏。

 “我听闻你对红桃国的信息了如指掌。班纳,你认为这位公主是否符合身份高贵、性格可爱、样貌标致、能力又出众的标准?”

  “当然,当然如此。”班纳镇定地说,“虽然传闻说红桃公主是位杀人好手,让他国闻风丧胆,但据线人回报,这位公主其实个性很可爱,为人又善良。我们的国度正缺一位这样有实力又能带来财富的王后,陛下如此英武俊朗,何不趁此机会与红桃公主提出联姻?”

  其他的大臣们又开始讨论了。

  “是个好法子,陛下一定能迷住红桃公主。”

  “而且陛下也很能打,不用担心被暗杀!”

  “天呐,布鲁斯真是出了一个好主意。陛下这么多年连个情人都没有,也是时候立一位王后了。”

  史蒂夫听着这些话,隐约觉得自己和布鲁斯找到了一条正确的推进剧情的道路。但娜塔莎朝他投来担忧的一眼——这可是洛基主宰的游戏,很难说眼前的顺利是不是一个陷阱。

  “我认为这不失为一个好主意。”史蒂夫意有所指地说,“毕竟现在看来,这是能解围的唯一办法。就算不能迎娶公主,多认识一下红桃国的权贵也好,或许会相见恨晚,成为朋友。”

  他耐心等待了几秒,没有任何惩罚出现,这让所有人松了口气。

  “陛下英明。”班纳行了个礼,“我这就写一封书信发给红桃公主殿下。”

 

  红桃与黑桃本就接壤,书信被快马送到了红桃的旧都——现在改名叫姜汁糖的一个小镇。听信使说,公主殿下当即同意了来黑桃国都拜访,语气里带着迫不及待。

  回信的第三天,两顶奢华的红色马车缓缓行驶进了黑桃的国界,一路往城堡而去。

  史蒂夫、山姆、娜塔莎和班纳一早就等在那里,大开城堡的门,神色凝重。

  NPC马夫跳了下来向他们鞠躬行礼,转身掀开了前头这辆的门帘。一双小牛皮的棕色中跟靴踏在地面上,金线边的红斗篷在空中划出一个弧度,男人拿着雪白的手帕捂着半边脸,站好的瞬间就打了个喷嚏。

 “老天,你们这儿真是够冷的。”他擦了擦鼻子,露出静心修剪过的小胡子,“参见黑桃国王陛下,我是托尼·史塔克,公主的近卫官。”

  史蒂夫镇定地和他握了握手,托尼意味不明地捏了下他的手心,这小动作给了他一种不祥的预感。

  “咳,公主殿下还好吗?”史蒂夫表面上问着托尼,眼神早就飘到了后面那顶更大的马车上,“这趟路程不怎么好走。”

  “他很好,好得很,盛装打扮像个小新娘。”托尼的语气有点嘲讽似的,“快去掀开车帘吧约瑟夫,让公主和国王见个面。”

  车夫上去掀开了帘子,众人只能看见红彤彤的一片——公主扶着车夫的手从马车上走下来,头上盖着的厚重红纱晃了几晃,连下巴都没露出来。

  这让黑桃王国的几位大臣懊恼地“哦”了一声。

  结了薄冰的路面有些打滑,公主的身形歪了一下,史蒂夫迅速凑过去隔着斗篷扶了他一把——一手搭在小臂上,一手虚搭在腰上。

  这动作让周围的红桃使臣们大声斥责了起来,连两匹马都突然举起前蹄嘶鸣着闹腾,车厢被带动得大幅摇晃了起来。

  场面一下炸开了锅,娜塔莎和山姆抽出长剑,不太友好地对着红桃的使臣长队。

  “陛下,我建议您放下手。”托尼的声音不慌不忙,“这动作在我们的国家里非常无礼,若不是看在您身份尊贵的份上,这两只手恐怕就要被公主亲自斩下了。”

  史蒂夫迅速抽回了手,同一时间他听见了一声含糊的“谢谢”,轻的像根羽毛。

  他没法辨别那声音是不是属于巴基,只能大概目测了一下身量。似乎是。

  红桃使臣们依然瞪视着他们一行人,史蒂夫伸手示意娜塔莎和山姆放下剑,班纳走上前对托尼说:“诸位远道而来,一定很疲惫了,请随我们进入城堡休息一下。”

  托尼和神秘的公主行了礼往城堡走去,娜塔莎站在史蒂夫身边,若有所思地盯着两人的背影。

  史蒂夫挑起眉,低声说:“罗曼诺夫,你的感觉一向敏锐,有什么不对劲吗?”

  “回禀陛下,有两处。”娜塔莎飞快地说,“红桃公主的背影美丽大方,透露着一些熟悉,也许是我随着您早年征战时曾经见过的人。若真是如此,您与他还真是很有缘分,王后之位非他莫属。”

  “那另一件呢?”

  红桃使臣的队伍已经走远了,车夫也赶着马车调头离去。娜塔莎松了口气,迎着史蒂夫、山姆和班纳的好奇眼神,往城堡里面指了指。

  “注意到托尼的靴子了吗?”娜塔莎扯了扯嘴角,“我敢保证,洛基让他付出的身高绝不止一丁点儿。”

  

  红桃国民人人畏寒,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推举姜汁糖制作地为国都的重大原因。姜汁与红糖制成的软糖是他们抵御寒冷的重要小食,走进城堡大殿后,世臣们纷纷从斗篷下拿出一个透明小罐,快速掏出两枚软糖扔进嘴里安静地咀嚼起来,动作整齐划一,以托尼·斯塔克为首,看上去像一出滑稽的默剧。

  班纳盯着托尼的腮帮子,好奇这种糖果的味道。托尼挑了挑眉,拧开盖子把糖果罐递到他面前。

  “咳,感谢贵客斯塔克先生的慷慨。”班纳装模作样地回谢,捏出一枚吃了下去——浓郁的姜汁味道像在味蕾上引爆了一颗辣味炸弹,甜味几近于无,辣得班纳额角冒出汗来,险些痛哭流涕。

  托尼很显然在憋笑:“班纳先生,可不要小看姜汁糖。在我们红桃国,这糖可有特殊意义,只能用来招待最亲爱的朋友。我这样做,正是为了向尊贵的黑桃国——”他摘下帽子冲着王座鞠了一躬,“呈上我们最真挚的敬意,希望国王陛下能够笑纳。”

  大殿里一片安静,伟大的黑桃国王陛下正紧盯着红桃公主的身姿发呆,眉头紧皱。

  ——他并没有吃姜汁糖。从进入大殿后,红桃公主就安静地坐在史蒂夫吩咐搬来的红丝绒座椅上,厚重的头纱盖着脸,宽大的衣袖几乎连指尖都露不出来,不言不语像个洋娃娃。

  “咳,罗杰斯陛下?”山姆出声提醒他,史蒂夫才回过神来,“当然,红桃郡诚意十足,我们黑桃十分欢迎你们的到来。只是——公主殿下为何不摘下纱帽,是我们大殿中的气温太低吗?”

  红桃使臣们以不容忽视的分贝窃窃私语起来。

  “没想到这位罗杰斯陛下如此心急,迫不及待想要见到公主的真容。”

  “民间传言都说他连情人都没有,是个冷酷到极点的人,看来是个假传闻。”

  “莫非罗杰斯陛下真的想迎娶公主?政治联姻不会幸福的,真为公主痛心。”

  托尼重重地咳嗽了一声,上前一步:“陛下,大殿的温度没什么问题。公主只是有……眼睛略有些疲惫,状态不美,所以不想当着黑桃王国其他的大臣们露面。”

  他说着话,棕眼睛抢戏地往一旁瞟着,冲史蒂夫用力使眼色。

  接收到信号的史蒂夫微点了下头:“各位来自红桃的贵客也辛苦了,下面由黑桃国的诸位大臣带你们感受一下我国的风土人情,开销均由国库报销,请大家尽兴。”

  这话让身为财政大臣的班纳下意识脸颊一抽。

  两国的大臣行了礼,陆续退出了大殿。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超级英雄们终于松了口气,托尼脱力地往座椅上一躺:“老天,这靴子跟可真是杀人利器。”

  没人附和这句感慨,他们都忙着去看红桃公主的手。那只毋庸置疑属于男人的手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干脆利落地扯下了头纱,露出了一张可爱、迷茫又难掩疲惫的脸。

  他眯着眼睛,像在艰难聚焦:“老天,终于——现在能正常说话吗?没有其他人在了吧?谢天谢地,这头纱和这双小高跟快要把我逼疯了。”

  “操,是克林特。”山姆忍不住捂了捂脸,“天杀的,怎么你是红桃公主?!”

  除了托尼之外,所有人都露出了不忍直视的表情。尤其是史蒂夫,摘下红纱的那刻,他脸上的失望快具象化成一副铅色的银面具了。

  “嘿,就跟我有的选一样!”克林特大声反驳着,“瞧瞧你们几位绅士,至少还能堂堂正正地穿着男装,可我却要穿这么一身不伦不类的裙装和高跟鞋,活像个有特殊爱好的基佬!”

  “可怜的克林特。”穿着铠甲的娜塔莎拨弄着碎发,眼神如刀,“可你在说谎,我太了解你的眼神了。亲爱的,这儿并没有NPC,你也不会触发惩罚,为什么要骗我们?”

  克林特脸色涨红,挤弄着两条灵活的眉毛,视线四处乱飞着没有定点。

  “红桃国古怪极了,有太多你们无法想象的神奇东西。”克林特冲托尼努了努嘴,“我真的没法透露太多,不如让你们盘问一下近卫官先生。”

  托尼摊着手:“你以为他会放心我?咱俩的处境没什么不同。硬要说的话,或许会稍微松一些,但他生性多疑,所以你懂的。”

  “你们究竟在说什么语言?”山姆挖了挖耳朵,“我觉得我听不懂了。”

  “类似禁言技能一样的咒术吗?”班纳看了看克林特和托尼,“我听说红桃流传着古老巫术的残页,只有拥有最强大又最善良的战士才有资格学习,莫非你说的这个他……”

  两人故作高深地点了点头。

  “所以某个红桃国人给你们下了咒语,要求你们以公主和近卫官的身份来到黑桃的城堡,并且不被允许说出一些真相。”史蒂夫说出了自己的猜想,克林特点了点头,托尼却摇了摇头。

  “据说巫术残页的背面写着一则吟游诗人的预言。预言的内容与……”克林特指了指地面,“与这儿有关。”

  “而我的真实身份就是近卫官,我从小就陪在红桃公主的身边,和他一起长大成人,眼看着他学习了强大的魔法和格斗技巧,如今能力远在我之上。”托尼微低着头,“所以——你们明白了吗?”

  娜塔莎耸了耸肩:“看来是好消息,至少我们要迈出攻略世界的第一步了。”

  “的确。”史蒂夫的神情略微放松了一些,“我会做好准备迎接那位战士的到来。不过我心里仍有一些隐忧,洛基从我身上收走的是一部分无法具象的性格,不知道会不会干扰我后续的行为模式。”

  “不用太担心。”班纳温和地说,“我同样付出了抽象的代价,所以计划财政支出的时候不得不借助古老的算盘。但你们不同,跨越了七十年的情感不会轻易因为性格的微小改变而崩裂的。”

  史蒂夫淡淡微笑着:“希望如此,那我们各自做一些准备吧,辛苦你们了。”

  他从冰王座上站起来,昂首向殿外走去。托尼扶着克林特跟在史蒂夫身后走,班纳和娜塔莎小声讨论着也跟了上去。

  只有山姆站在原地,神色困惑。

  “他们到底……明白了什么?”

  

  自律的罗杰斯国王准时就寝。

  他换上了相对柔软的亚麻睡袍,带着冰碴的风从窗户外闯进来刮在脸上,透心的凉。

  史蒂夫把双手扣在窗边,似乎是想关上这扇窗户。可他犹豫了一会儿,又挂着笑容离开了那儿,规矩地躺在床上,盖紧了薄薄的棉被。

  

  相传黑桃国的午夜时分是神迹最为集中的时候,所有国民都避免在那一刻醒来,那是亵渎神明的举动,会引来惩罚。

  不过史蒂夫的苏醒并非出自本意,而是出自超级战士对危险的直觉——一柄锋利的匕首正横在他的咽喉上,高大的人影居高临下又悄无声息地跨坐在他身上。

  他半弯着腰,双膝锁在史蒂夫腰上的致命处,见男人睁开眼,握着匕首的左手又往前送了送,刀刃划出了一条细细的血线。

  刺客戴着黑色的面罩。今夜的月光本来就不够明亮,朦朦胧胧地映在卧室里,但那双宝石一样的眼睛与银光闪闪的铁臂却被史蒂夫看得一清二楚。

  他上扬着嘴角,手心朝上放在头两侧:“嘿,巴基。”

  “谁他妈是巴基。”刺客动了动刀刃,声音冰冷,“死者有权知晓真相。侍卫克林特是个幌子,我才是真正的红桃公主,詹姆斯·红桃K。”

  这让史蒂夫惊异地瞪大了眼,他转了转视线看向巴基的铁臂——那不是在原世界里被瓦坎达升级过的振金铁臂,而是另一种闪着银白光泽的奇异金属。从锁骨到手肘,再延伸到手腕与指节,没有一条肉眼可见的接缝,仿佛那胳膊生来就是一段金属。

  史蒂夫动了动唇,他想问巴基这铁臂是怎么回事,出口的话却是:“瞧瞧这性感的银臂,最适合紧紧环在我颈侧,我绝不介意情动时被你抓上几把,那一定火辣极了。”

  这句话让两人的眼睛同时瞪大了。

  史蒂夫在疑惑自己为什么失去了对语言中枢的控制权,而巴基的眼神则从不解到恼怒,在黯淡的月光下亮得惊人。他丢下手里的匕首,冲着史蒂夫的下巴狠狠打了一拳,翻身坐到了床铺的另一边。

  史蒂夫连忙爬了起来——清晰的痛感从下颌传来,薄薄的肌肉迅速肿了起来——但他不在意这个,连摸都没摸。

  “巴……詹姆斯?”史蒂夫小心地靠近他,“刚才的话不是我的本意,只是……噢我知道了,是洛基,你记得他吗?他升级游戏时要走了我的一部分‘正经’,所以我才会说这种混蛋话,你相信我好吗?”

  “不,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巴基说着摘下了面罩,原先的攻击性好像在那一拳里散了个干净,“但我相信你。”

  “你不记得了?那为什么……”

  那双漂亮的唇瓣无奈地扯了扯:“因为《红桃残页》的最后有一则预言:持有残页的战士,请相信第一个不畏死亡,对你出言不恭的金发男人,他将是你实现伟大之业的亲密搭档。”

  史蒂夫的表情变得疑惑了起来,但在并不认识他的詹姆斯·红桃K眼里,那表示着十足的不信任。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是你,自私又冷酷的黑桃国王。”巴基的语气带着嘲讽,“红桃在上,我一度以为你是我路上最英俊也最讨厌的那块绊脚石。”

  史蒂夫只好调整了表情,温柔地又向他靠近了一些:“既然残页说我们是搭档,也许你会愿意和我分享一下什么是伟大之业?”

  巴基立马换上了看傻子的眼神:“黑桃国王罗杰斯陛下居然不知道伟大之业?是上任时被沉重的王冠砸了头所以失忆了吗?”

  “你不必喊我‘黑桃国王罗杰斯陛下’,叫我史蒂夫或者罗杰斯都可以,当然我更喜欢亲爱的这个称呼——对不起,诡计之神对我的影响太大了。”

  史蒂夫满脸歉意,在内心里用盾牌砸了洛基十个来回。

  “所以你是神选之人,这就说得通了。《残页》预言过这片大陆即将降生六位神选之人,他们的言行举止会被最伟大最光明的诡计之神所影响。”

  巴基摸了摸胳膊,单薄的黑色战服并没有保暖功能,他只好从腰间掏出姜汁糖嚼着,“好吧,伟大之业是一则更加古老的预言,是大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吟游诗人留下的:冷酷的冰雪即将被炽爱融化,被忽视的金色扑克终结战乱的世界。”

  “你嚼姜汁糖的样子可真像一只可爱的金线小仓鼠——抱歉,我是想说黑桃这里的确很冷,所以……金色扑克?”

  “没错,这也是大陆四国分别以扑克花色命名的原因。”巴基顿了顿,冷笑一声,“噢,现在是三个了,我的国家已经变成了黑桃国西边一个不起眼的郡。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哈,天佑黑桃。”

  史蒂夫的蓝眼睛里写满歉意:“你相信我,我绝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野心。我怎么忍心让战争的铁蹄去践踏红桃?那里孕育出了这样美丽迷人的你——老天,我的意思是,吞并红桃的决策同样来自于一则神谕,我只是被迫去执行。”

  “黑桃国也得到过神谕?”姜汁糖收效甚微,巴基扯走一半棉被把自己裹成了一团,说话时嘴里冒出细细的白气,“什么样的?”

  史蒂夫下床去关上了窗户,又大跨步挪回巴基身边,解释着黑桃国王才知道的秘辛:“只是一个图案,是黑桃一世时期的大祭司去世前留下的。抽象的黑桃尖嵌入红桃的底端,我们认为那象征着吞并、合二为一。这就是历代君主总将炮火对准你们的原因。”

  巴基沉默了十几秒,嘴角向下嘟囔着:“黑桃国的神谕是吞并红桃国,我们破解出的预言又直指黑桃,凭什么方块和草花不牵扯其中……”

  史蒂夫殷切追问着:“为什么?为什么你觉得语言里的金色扑克是指黑桃?”

  巴基张开嘴却打了个喷嚏,抱怨道:“红桃在上啊,你们黑桃冷成这个样子到底是怎么持续繁荣的?过来,抱紧我,这儿要冻得我张不开嘴了。”

  黑桃国王的表情像一只活灵活现的呆头鹅:“你、你说什么?你要我抱紧你,确定吗?红桃国的语言里这个词是不是别的意思,比如把火烧旺一点儿什么的……”

  巴基冲他翻了个白眼,扯开身上的棉被:“进被窝里然后用双臂搂紧我,这是四大国度里最通用的保暖方式。你简直像个冒牌黑桃人。”

  史蒂夫连滚带爬地照做了,他紧紧拥抱巴基,嘴角大幅度上扬着。

  “天佑黑桃,我终于又抱住你了,这简直像个美梦。”

  “……然后?”

  “噢,没有然后了,这句话是我真实想说的。”史蒂夫咳了一声,“暖和一点了吗?接着讲?我很想听。”

  “好多了。”巴基动了动,“我并非认为金色扑克牌指代黑桃,而是前半句——冷酷的冰雪即将融化,普通的雪本来就是会化的,而不融的冰雪只有诺斯境雪山的顶端。刚好在你上任之际,挖走了那块冰打造了冰王座。所以我觉得前半部分指代的就是你的王座,或者整个大殿王宫之类的……嘿,你为什么一直在摸我的左臂?”

  “呃,抱歉,它真的很神秘也很性感——不,我是说,它确实很特殊,你愿意和我聊聊么?”

  “你的好奇心真是比艾斯猫族还强。”巴基抬起左臂,“这是天生的,银臂赋予了我非一般的战士能力,是我实现伟大之业的重要帮手。”

  “不会疼?我以为这是接在你肩膀上的。”

  “不会,和右臂没有任何区别,包括重量。”

  史蒂夫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笑容温柔,眼神柔软。

  ——黑桃国王非但不是个暴君,还在某些地方有着毫无必要的怜悯之心。巴基这样想着,心头却像是被什么蛰了一下,酸痒发麻,有些不自在。

  “所以你的梦想结束这片大陆上的战争,对吗?詹姆斯,你真善良。”

  “我只是……厌恶了战争。”巴基耳尖发红,“我没那么光明良善,只是希望我的臣民们能平安生活,自给自足,这是我作为红桃公主的使命。”

  “那我们现在就去。”史蒂夫认真看着他,“既然那是你的愿望,我会全力以赴。”

  巴基紧紧闭上了嘴巴。他没想到史蒂夫如此积极,自己觊觎的可是黑桃国的秘密与至高的冰王座。

  史蒂夫拉着他的手跳下床,沿着去往正殿地毯奔跑,像布鲁克林时期风一样的少年。

  遗忘了一切的巴基盯着他跃动的金发,咬着唇心跳如雷。

  

  午夜的正殿静得像座坟墓,冰王座伫立在史蒂夫与巴基的眼前,依然散发着肉眼可见的冷气。

  巴基看上去有些犹豫,用右手小心地碰了碰王座的扶手,瞬间弹开——几秒的时间里,手掌侧边蔓延上了一片紫红色的冻伤,看上去异常可怖。

  史蒂夫立刻握住了那只手,捧到嘴边冲伤痕哈着气。

  “王座的温度不应该造成冻伤的。”他轻声说着,“我坐在上面的时候完全没有感觉。”

  巴基挑着眉看他:“可能脸皮厚的人,各处的皮肤都异于常人吧。”

  史蒂夫微笑着,却没有放开手:“怎么样,王座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巴基用肉眼扫了扫——扶手与底座上没有任何裂痕,足有一米多高的椅背上则刻着各种神秘符号,杂乱无章又密密麻麻,以他站的距离根本看不清楚。

  “我想我得近距离去看看椅背。”

  “可你接触王座就会冻伤,该怎么做?”

  巴基想了想,粗暴地推了史蒂夫一把。尊贵的国王跌坐在积雪里,巴基踩着底座爬上来,双膝跪在他的大腿上,手按着史蒂夫的肩,仔细观察起了那些符号。

  史蒂夫只好伸手圈住巴基的腰帮他保持平衡,于是他的嘴唇与对方起伏的胸膛来了次亲密接触。

  这姿势过于亲昵,让他回忆起旧世界里的某次性爱。史蒂夫深吸一口气,他猜想洛基拿走的“正经”大概比托尼的身高还多,他克制不住地想吻下去,想啮咬着巴基的胸膛听他呻吟。

  撑在他身上的詹姆斯·红桃K显然不了解史蒂夫的想法,他专注地在冰雕椅背上辨别着那些符号。黑桃与红桃的神秘学并不通用,他只能辨别出一些大概。

  直到他看见了一个凹槽——完美匹配拇指盖大小的、向左旋转了90度的红桃国徽形状。

  巴基从后腰的战术腰带上摘下了徽章,抿着唇按了上去。

  失重的眩晕感同时袭击了王座上交叠的两个人,地面轰隆作响,传说里不化的王座诡异地融成了雪水,那之下竟然是一个黝黑的洞。史蒂夫来不及思考,护着巴基一起栽了下去。

  狭窄的密道曲曲折折,他们狠狠摔在了尽头的软垫上,以相拥的姿势晕了将近一分钟才清醒过来。

  “王国密室?”巴基甩了甩头,“果然,预言的前半部分我破解对了。”

  “奇怪,我的记忆里王宫没有这么个地方。”史蒂夫站起来拍了拍土,“你是指炽爱融化冰雪?”

  他特意把重读了“爱”的音,声音里带着笑意。巴基握了握拳,咬牙在唯一的路上前进着。

  两人走过的地方渐次亮起蓝色的火把,一路将他们引到了开阔的地方——那里储藏着各色宝石,每一颗都被装进了透明的展示柜,在黑暗的地下仍然闪着光。

  “哈?国王陛下的私藏宝库?”巴基耸了耸肩,“我还以为只有红桃有这种地方。”

  “或许是过去的某任国王留下的,并未记载在黑桃史册里。”史蒂夫用眼睛搜寻着他们的目标,“第三列第五个格子,是不是一张立着的金色扑克牌?”

  两人靠近了那个格子,史蒂夫掀开了那层玻璃,金色的扑克牌被架在木制的底托上,花色是——

  “Joker?”巴基看着小丑图案,皱起眉,“怎么会是鬼牌,与鬼牌相关的神迹早就毁得干干净净了,这图案预示着不祥。”

  “或许这就是最后的神迹。”史蒂夫分析着,“在扑克的花色里,鬼牌拥有至高无上的力量,正好能对应伟大之业的预言。”

  巴基咬着唇,伸手去拿,指尖却被史蒂夫劫到自己手里。

  “我担心这牌上会有毒药,就像红桃宝藏传说里的那样。”史蒂夫担忧地看着他,“我知道无法阻拦你去取这张牌,但请给我一个机会,作为你的搭档,我希望能替你分担一半的风险。”

  那双认真的蓝眼睛像湖泊里致命的漩涡,巴基的唇瓣抖了抖。他没理由拒绝这个提议,假如真有问题他可以立刻抽身;但大脑深处却又有一个声音在不断念着:这很危险,詹姆斯,你不能让史蒂夫去做……

  两种相反的情感撕扯着他的神经,巴基隐约觉得自己忘记了点儿重要的事,他正思考着,史蒂夫却已经伸出了手,触摸到了扑克牌的边缘。

  来不及多想了,巴基也伸出手捏在另一边。

  皮肤没有任何不适感,他们默契地将这张牌从木托上抽离,举在两人胸前的位置观察着。

  地洞一片寂静,没有任何事情发生,鬼牌像张普通的金牌被捏在两人指尖,貌似温柔无害。

  “怎么会这样?”巴基喃喃自语着,“这明明是预言所指的……操!”

  卡牌在他说话的瞬间突然变形,扭曲成了两幅交叠在一起的金色手铐,把巴基和史蒂夫的双手拷在了一起。他们惊愕地对视了一眼,下一秒手铐的重量凭空增大到两人难以保持平衡的程度,他们一前一后地跌坐在地上,面对面,被拷着的双手紧贴着地。

  巴基腰间的糖果盒被摔了下来,滚到了史蒂夫的膝边,盖子可怜巴巴地摔到一旁。

  “该死的,该死。”巴基低声咒骂着,挪动着手腕。右手手腕上很快就浮现了红痕,而重得诡异的手铐没有移动分毫。

  “……地洞的温度开始下降了。”史蒂夫皱着眉,看着冰霜从展示柜的底部蔓延上来,体感温度疯狂下降,“巴基,你还好吗?”

  “还好。”

  史蒂夫知道他是在逞强。巴基总是这样,平时擦破个小伤口喜欢窝在他怀里装重病,真在任务里中了弹反而一声不吭。

  那双总是粉红色的唇冻得失去了血色,巴基皱着眉头,忍耐着冷冻给肢体带来的麻木感。

  在手铐的限制下,拥抱取暖显然做不到;唯一能御寒的姜汁糖又滚了出去,当务之急只有想办法挣开手铐逃出去……

  他对面的史蒂夫突然弯下了腰,把脊背和脖子拧成了一个恐怖的角度,仰着头去叼膝盖旁边的软糖。

  巴基瞪大了眼睛,他看着金发男人用牙齿咬着长方形糖块的尾端,小心翼翼地凑近自己。小小的人影倒影在致命的蓝眼睛里,金棕色的眉毛中央微微皱着,认真又深情,像满室寒冷里唯一的热源。

  史蒂夫从喉咙里发出含糊的声音,凑过来把软糖的另一头抵在他唇上。

  巴基像是愣住了,一时竟没有张嘴。

  冰霜蔓延到柜顶后,洞里刮起了一阵诡异的寒风,像利刃割过他们的脸颊,刺得两人难以睁眼。史蒂夫有些心急,又咕哝了两声。

  巴基的视线移到了史蒂夫的额头,金色的额发被吹开后,他的额角有一颗小小的,不引人注目的黑桃印记,只有凑到这个距离才看得清。

  “冷酷的冰雪即将被炽爱融化,被忽视的金色扑克终结战乱的世界……”

  这句话划过巴基心间,他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张开嘴将糖吞了进去,把救援演变成了一个吻。

  风声从耳旁呼啸而过,世界扭曲崩塌,正在发生的真爱之吻解开了记忆的封印,他们相抵着缓慢下落,穿过不思议世界与现实之间的梦河。

  

  “所以——这次到底是谁赢了?”巴基靠着落地窗,“我主动的,应该算我。”

  史蒂夫收拾着碗筷,挑着眉:“我不在乎输赢,尽管身处异世界,尽管记忆被封存,但我们还是会相遇并相爱,其他还重要吗?”

  “好吧,美国队长总有他的道理。”巴基接过碗筷放到水槽里,“过程还是挺刺激的,克林特女装也挺可爱,我期待下一次。”

  “还是那句话,巴克。”史蒂夫微笑着,“既然那是你的愿望,我会全力以赴。”

  THE END

  ————————————————

null

剧情流好废肝,图案大概就这样↑

评论 ( 26 )
热度 ( 96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