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众神的游戏 00(接复四)

通宵短打一发完,以bug强行圆bug,别跟我提时间线。

逆转结局糖 原名《我为你而来》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只要心够大,官方结局在我心里就是同人

   巴基看着猎鹰和老罗杰斯交谈,看着盾牌在两双手之间交接。他的视力足够好,能看清老罗杰斯无名指上一闪而过的银光。

  巴基知道,他的好哥们弥补了自己最大的遗憾,于是他也微笑起来,转身走出了这个森林。

  他走了很远很远,钢筋水泥的城市再次出现在他面前,人们在废墟之上拥抱着彼此的爱人,灰头土脸却热泪盈眶。

  巴基形容不上来自己此时的心情。他很欣慰,从和史蒂夫告别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个倔小子的决定了,他百分百赞成这个;但同时他的心也空了一块,灵魂呼啸着冲出胸膛,长久地埋葬于于那片森林、那套机器旁边。

  巴基一手插着兜,一手试探着去蹭自己的脸。谢天谢地,他没哭,这不是个该痛哭的时间,他应该融入大家,融入劫后余生的喜悦与快乐。

  他或许该回瓦坎达,和陛下喝酒,和苏瑞聊天,去看看自己养过的羊群是否活泼地吃着草。

  ——但他做不到。他自认为曾经历过这世界上的所有苦难,可到了今天他甚至不敢走近了去看史蒂夫。那头白发像扎在他眼里的刺,也像诱惑世人说出心底欲望的恶魔。

  你好好送别了她,却为什么不肯给我留下点时间?

  巴基一手插着兜,一手难掩狼狈地去擦自己的脸颊。那儿空无一物,并没有泪水落下来,只是他眼角干得发疼,心又空得要命。

  巴基还在漫无目的地走着。人活着总得有个目标,现在世界和平了,复仇者联盟却也随着最终一战消失了,他完全自由了,没有命令与任务,却反而不知道自己该去哪儿,做些什么。

  ——克林特在日本时的化名是“浪人”。他喜欢这个,或许可以归他用。

  巴基的眼神游移着,距离他三米的位置有个倒翻的水果摊。他看见地上散落的李子,扯起嘴角笑了笑。

  他和这种甜蜜的小东西有缘。

  巴基走了过去,蹲下来慢慢挑拣着,就像曾经流亡时候的那样。他用衣袖擦去表面上的尘土,像收藏珍宝似的揣进自己兜里。

  上一次他买了六个,这一次他也打算拿六个。

  巴基·巴恩斯从来都不是一个贪心的人。

  不过皮夹克的兜实在太窄了,他艰难地塞下了三个,面对着剩下的三个有些发愁。

  ——要不然,就用手拿着?可他拿去哪?现在的他并没有一个容身之地。

  “要帮忙吗?”

  一只手伸到他面前,巴基下意识想道谢,却在看见熟悉的姜黄色战术手套时像个哑火炮仗。

  战士的脖子僵硬住了,他不敢抬头,一遍遍舔着自己的唇瓣,汗水从额际渗出来,砸到浮尘的地面上。

  “是我,巴克。”他听见熟悉的声音继续蛊惑着自己,对方的手强硬地握上他的,连李子带人一起从地上拔了起来。

  “嘿,我知道自己现在的模样不好看,但你不能一辈子低着头。”

  巴基深呼吸了一口气,仿佛有一世纪那么长,然后僵硬着骨头抬起脸,仿佛连脖子的构成都变成了振金合页。

  ——他又一次看见了光。

  灰头土脸,伤痕累累的史蒂夫·罗杰斯。引以为傲的漂亮眼睛肿着一侧,性感的嘴唇旁边有道淤青,剩下的脸被半张蓝色面具挡住,白色涂装的“A”被外力蹭掉了一大半,只剩下一条斜杠。

  有些滑稽,但意气风发。是来自2012年的那个穿着傻气一代制服的史蒂夫。

  “这不可能。”巴基喃喃出声,有些愣愣地握着李子,“我们没有改变时间线,你怎么……”

  “这都不重要巴基。我自己也说不清这件事。你知道的。我不擅长科学,假如图书出版社请我,我只能给科普读物画画插画。”史蒂夫摘下面罩,过程里因为蹭到了自己伤口而龇牙咧嘴。

  “该死的,时空穿梭的隧道实在太不稳定了。我接着说……噢,重点是他说你还活着,所以我找来了。”

  ——不惜一切代价,跨越所有阻难,我从遥远的时光那边为你而来。

  他看着巴基的眼亮了起来,漂亮的唇半张着,神色带着点迷糊的可爱。

  “可是史蒂夫,那个年老的你在那边……”

  “他是个自私的家伙。”史蒂夫耸了耸肩,“他选择留在过去追回所爱,而我也没什么不同。”

  史蒂夫往前迈了一步,强势的气场几乎让巴基忍不住往后缩。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他的队长严肃地称呼了他全名,“我追来了未来,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巴基咬着嘴唇,想张口的瞬间又被战术手套捂住了嘴。

  “很抱歉今天打断你这么多次,以后我绝不这样了,最后一次让我先说行吗?”史蒂夫皱着眉头笑,“巴基。人的一生会面对无数次选择,每个人或多或少会为结果而后悔过,但只有几亿分之一的可能拥有弥补的机会。”

  “我很遗憾,你一直追随等待的那个他没有给你足够多的回应,但我和他不一样,巴克。”

  “我选择你。”

  “我……我爱你。”

  史蒂夫的耳朵红了起来,讪讪地放下手摸着自己的后颈。

  “我知道我不太成熟,穿越时空的关系更是进一步拉大了我们的年龄差,这有点糟糕。但我同样是个自私的家伙,这次我不会给你选择的。”

  他朝巴基伸出手,用没肿起来的一侧嘴角竭力微笑着:“你必须要陪我去有无限可能的未来。”

  巴基缓缓微笑起来,那些属于战争的阴霾在这个瞬间被一扫而空,眼角积蓄着的泪水终于痛快地砸了下来,他克制着自己的颤抖和呜咽,亮出笑容促狭地把李子放进那只摊开着的手。

  “看上去我别无他选。”

  “噢巴克,干脆点。为了我说Yes。”

  “好吧,詹姆斯哥哥总是得让着小史蒂薇,从布鲁克林到战场。”

  他用有着人类温度的手牵起史蒂夫空着的那只右手,笑嘻嘻地跟他并肩。

  “准备好去流浪了吗,美国队长?”

  “从今天起这份光荣不属于我了,换个称呼吧巴基,你喜欢什么?”

  “呃,在你刚刚出现前吗?或许是李子,叫你李子队长?”

  “糟糕透了,巴基。”

  “那浪人怎么样?虽然我刚刚决定自己用这个名字,但说实话,白狼也很酷,我还没听腻。”

  “同意,听上去我像是你的饲养员。”

  “你不能仗着年龄小就调皮,小史蒂薇。”

  “嘿!这么听上去我这辈子都不可能追回来!”

  ……

  乌云散去,阳光从云层背后漏了满地。他们大笑着,携手并肩,向更远的远方慢慢走去。

  属于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时代停在了2019年4月24日,但属于浪人和白狼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THE END

续连载《众神的游戏》

————————————————

接了盾也一并担起了国家重任结果连帮手都找不到的山姆·威尔逊表示:我信你个鬼你个糟老头子坏的很……

评论 ( 173 )
热度 ( 4845 )
  1.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