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恋爱审判 一发完

史蒂夫坚信他和巴基只是兄弟情,直到一封恋爱审判书砸到了他面前。

一个情景喜剧,锤基友情客串

  自从世界和平了以后,复仇者联盟内部的活动也多了起来。

  就比如现在,大好的周五夜晚被强行规定成了“Movie Night”,托尼兴致冲冲地挑了一部最近上映的灾难片,正在用数不清的亲身经验开着嘲讽。

  “哈?‘神明降下审判,整个世界都是有罪之土。’”托尼摇晃着杯子里的红酒撇了撇嘴,“哪个体系的神这么无聊?辛辛苦苦创造出的世界现在又要降罚,这不是浪费时间么?”

  “斯塔克先生,我觉得从片里的造型来看,应该是北欧神系。”彼得托着腮看得十分入神,这种特效酷炫的电影对男孩子总是很有吸引力的。

  而除了他之外,一屋子的复仇者并没有人在看电影。克林特正陪娜塔莎研究着升级的武器,幻视和旺达凑在一起聊天,班纳博士认真地看着论文,巴基正在跑步机上慢跑,史蒂夫站在一边帮他计时调速。

  ——总体来看,像个表面友谊的社团在课后进行了一场敷衍的集体活动。

  “北欧?不不,那这个剧情就更离谱了。”托尼摇摇头,“前段时间索尔还传话来,说父神奥丁带着母神弗丽嘉去度假了,他在到处抓弟弟的过程里还要兼职处理各种仙宫事务,忙得不可开交,才没时间来到地球下什么审判书。”

  话音落下的瞬间,复仇者大厦外的天变色了。黑压压的乌云从天边急速蔓延过来,裹挟着电闪雷鸣,声势浩大。

  史蒂夫挑了挑眉,转头跟巴基聊着。

  “我感觉是索尔来了。你看,有时候心不诚也是能招来神明的。”

  巴基耸耸肩,“你要表达什么?”

  “别总拿神明发誓了巴基,尤其是你根本管不住自己吃冰淇淋的想法。”史蒂夫的表情无比认真,“万一誓言被哪个死脑筋的神听见了,你可就惨了。”

  巴基:“……史蒂夫,这只是个三流电影,你不要这么当真。”

  史蒂夫猜的没错。一分钟后,随着复仇者大厦的灯熄灭又亮起,索尔开门走了进来。

  “许久不见,吾友们。”

  “哦谢天谢地,你终于学会走门了。”托尼放下酒杯站起来,抱着胳膊来回打量着他,“你不是忙于各处抓洛基吗?突然造访地球,难道那个捣蛋鬼又来这里了?”

  “不是,洛基……已经回仙宫了。”索尔脸上洋溢出了欣慰的笑容,看得众人有些迷茫。

  下一刻,他凭空拿出一个粉色的卷轴,眼神在屋子里转了一圈,冲着史蒂夫和巴基招了招手。

  “对,我是来找你们的。”索尔边说边拉开丝带,准备把卷轴打开,“事实上,这是一封来自神域的审判书……”

  史蒂夫眼疾手快制止了他的动作。

  “审判书?”他和巴基交换了一个眼神,“难道说真的有神明判决地球有罪?”

  “不不,跟地球没关系,只是和你与詹姆斯有关。事实上……”索尔把打开了一半的卷轴放到史蒂夫手里,“这是一封恋爱审判书。”

  史蒂夫半信半疑地打开,卷轴上只有两个用金色墨水写的花体名字——Steve Rogers & James Barens.

  配上装饰用的藤蔓花纹和粉白的配色,看上去就像一封浮夸的婚礼邀请书。

  巴基摸了摸自己的耳垂,表情有些尴尬:“恋爱审判?什么意思?‘恋爱’是什么卧底任务的代号吗?那我想我和史蒂夫可以出色完成的。”

  史蒂夫点点头,示意巴基说的完全没错。

  “当然不是,这就是字面意思。”索尔的表情像是陷入了回忆,“事实上,一周前这个卷轴上的名字写的是我和洛基……”

  

  这个卷轴是莫名出现在仙宫的。索尔刚看到的时候,还以为是自己没睡醒,让那些深夜的绮梦成了真。洛基总是和他针锋相对,怎么可能会和他谈起恋爱呢?他落寞地看着并列的两个名字,心烦地把卷轴扔到了一边,抡起妙尔尼尔准备去下一个星球寻找弟弟。

  而他刚飞到半空中,一个墨绿色的身影气势汹汹地把他撞了下来。索尔头晕眼花地向前看——他心心念念的弟弟正站在一片金星里,居高临下地哼了一声。

  “起来,咱们谈谈。”

  

  巴基眨了眨眼睛,对故事断在这里很不满意,“所以……你们谈什么了?”

  索尔罕见地不好意思了起来,“呃,就是……我们好好地谈了……谈了一场恋爱。”

  史蒂夫和巴基的表情同时凝固在了脸上。这对多年不和的无血缘兄弟突然变成了情人,即使在清楚神界免不了乱搞的情况下,仍然是一个很有冲击力的消息。

  “总之,在我们好好谈了恋爱,心意相通之后,这个卷轴上的名字就消失了。我本来以为这件事会就此终结,没想到紧接着又出现了你们的名字。”

  索尔摸了摸后脑勺,“我并不清楚这个卷轴上的神迹是谁下的,洛基也没有研究出来。但既然对于神明来说都有效果,我觉得你们应该重视起来。”

  “不,这不可能。”史蒂夫非常坚定地说,伸出胳膊揽了揽巴基,“众所周知,我和巴基只是好哥们。经历过很多动荡,拥有着会持续到世界尽头友谊的好哥们。”

  巴基愣了一秒:“是的没错,我们只是好朋友。或许你和洛基只是因为……你们本来就对彼此有意思,可我们不一样,真的。”

  ——背对复联众人的两人并不知道,此时的同事们都露出了“你们说这话都丧良心”的深奥表情。

  索尔摊开手:“嘿,不是我想打击你们。这个卷轴的作用似乎是强制性的,你们的眼前马上就会出现一个倒计时,时间是三天。如果三天过去了你们还没有进入恋爱状态的话,恐怕会有什么难以承担的后果。”

  “三天?这太荒谬了,会有什么后……噢该死的,倒计时真的出现了。”

  巴基揉了揉眼睛,史蒂夫冲他点点头,示意自己也看到了那行数字。

  “具体后果我不清楚,洛基说,很有可能会强制两人……发生关系。”

  史蒂夫和巴基的表情变得微妙了起来。

  “所以你和洛基?”

  “我们第一天晚上就滚到一起了。”索尔的表情坦荡又真诚,“反正就是先爱后做和先做后爱,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

  史蒂夫:“……”

  巴基:“……”

  “不行,这绝对不行。”正直的史蒂夫已经开始耳朵发红了,手里的卷轴差点掉到了地上,“我怎么能对巴基……不不不,不可以。”

  巴基接过卷轴,无语地又把两人的名字看了几遍,拍了拍索尔的肩。

  “好吧,总之还是谢谢你带来这么个——喜庆的消息,我和史蒂夫会研究出解决办法的。”

  

  两人顺理成章地缺席了下半场Movie Night,去了巴基房间打算商量对策。

  史蒂夫对这个房间熟悉极了。简洁的家居,复古的装饰和零星的现代化家电——这些都是史蒂夫和他一起在刚搬家时添置的,几乎和自己房间的安排一模一样。

  噢,除了那张床。巴基选了一张宽大又柔软的双人床,和他小时候在布鲁克林家的那种很像,一坐下来就像陷进云彩里。史蒂夫没有这样娇贵的习惯,但他很能理解巴基挑选这张床的原因。

  毕竟在少年时代里,巴基是整个布鲁克林最受欢迎的男孩,有无数可爱的姑娘想要和他约会。即使过去了几十年的时间,巴基还是那样英俊、温柔、值得全世界的人去爱。

  ——不过话说回来,世界和平很久了,他似乎没见巴基带女孩回来过。

  史蒂夫坐在床边的小沙发上沉思着,巴基扔给史蒂夫一罐啤酒,自己也开了一罐,在他的目光里懒洋洋地走到床边坐下,柔软的床单顺着下陷了一块,史蒂夫忍不住眨了眨眼。

  这张床的质量看上去真的不错。正直的美国队长评论着,脑子里却不受控地想起了其他的一些事。

  比如他现在有点想试试这张床的柔软度了,它能不能承受住两个超级战士呢?假如是我们滚在一起呢……

  停!史蒂夫拿冰啤酒贴在了脑门上,试图冰冻自己信马由缰的思维。

  ——好好的我和巴基为什么要在床上滚来滚去?我想的一定是枕头大战,没有别的意思。

  “……史蒂夫?小史蒂薇!”

  “啊?”

  巴基无奈地笑:“想解决措施这么入神吗?”

  “是需要措施……噢对对,解决措施。”史蒂夫拉开啤酒罐喝了一口,清了清嗓子,“虽然不知道这个审判书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但索尔说得对,我们得重视起来,毕竟这个后果……肯定不是我们想看到的。”

  “没错,好哥们之间必须要坦坦荡荡。”

  “……”史蒂夫努力忽略着莫名堵得慌的感受,举着卷轴想了想,“我们需要一个战备计划,做一场恋爱的表演,争取可以骗过这个卷轴。”

  “当然,这是个绝佳的好主意。”巴基欣慰地点点头,“你一向擅长这个,我只要配合你做好每一步就可以了。并肩作战过那么多次,这次也一定能顺利摆平。”

  史蒂夫酝酿了一会儿,语气有些挫败:“好吧,或许我擅长做计划,但我不擅长……谈恋爱。”

  巴基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别难过哥们,谈恋爱并不难。呃,约去小酒馆喝两杯杜松子酒,随着音乐放松地跳跳舞,在小游乐场打枪赢一只玩具小熊,去逛一逛博览会,最后骑个自行车送姑娘回家。我当年都是这样做的,准没错。”

  史蒂夫琢磨了几秒钟,觉得不太对劲。

  “可是巴基,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况且我要恋爱的对象是你,不是那些漂亮可爱的姑娘们。”

  “……”

  巴基咬着嘴唇思考了几分钟:“好吧,那我没什么主意了。我没办法教别人怎么追求自己,有时候我都搞不清脑子里在想什么。”

  两个人各自沉默了一会儿,史蒂夫决定虚心请教搬救兵。

  他掏出手机,不太熟练地编辑了一条短讯:

  【嘿托尼,一般你怎么追求一位女士?】

  【跟她打个招呼就可以了。】

  【……那现在的年轻人谈恋爱都是什么步骤呢?】

  【吃饭、观影、上床。】

  史蒂夫放下了手机,他在这一刻明白了史塔克并不是个合适的老师。而当队长把候选人的范围扩大到了整个复联,认真地思考了一圈后才发现——

  现有的几对情侣里没有一对是正经循序渐进谈恋爱的。根本没有办法学习。

  视野里右上角的时间在不停倒数着,史蒂夫撑着头盯着手机屏幕,眼神游移在前两个词上。

  ——或许前面这两项……可以试一试?

  

  【来自队长的计划第一步——瓦坎达野炊】

  “有段时间没回瓦坎达了。”巴基站在草原上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小木屋旁边熟悉的羊群,扯过史蒂夫一只只指给他,“你看,那只叫约翰,约翰旁边的是珍妮。噢,看见那只又瘦又矮的了吗?他经常跟其他公羊打架,所以我叫它小史蒂薇。”

  史蒂夫摸了摸鼻梁,“那跟在它旁边那只毛色纯白的漂亮小羊,是不是叫詹姆斯?”

  巴基抬手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别瞎喊!那是只小母羊!”

  史蒂夫闷头笑着,手上却利索地安装着烧烤架。虽然Jarvis建议他带上托尼新发明的一体式烧烤炉,但他觉得这种古老的手工烧烤炉更有味道。

  ——至于巴基,巴基的想法当然和自己一样了,准没错。

  搭完了烧烤架,一边的巴基也已经熟练地把各种肉和蔬菜串成了小串,正坐在草地上用小碗调着酱汁。

  布鲁克林时期的巴基是个有名的美食家,总会带着史蒂夫走街串巷地吃各种小吃。他对美食好像自带雷达似的,让史蒂夫疑惑了好长时间。

  但在诸多的小吃里,他们唯独没有吃过烧烤。

  这件事归根究底是巴基的错,每次提到烧烤的时候,他总是拍着胸脯对史蒂夫说:“小史蒂薇,对于烧烤的酱汁调料,我可有独门秘方。你要是想吃,我们可以偷偷去高地公园野炊。”

  这话说了有几年,可惜还没等到合适的机会,战火就已经烧到了布鲁克林。少年们被战争催着长大,调皮的詹姆斯哥哥成了可靠中士,小豆芽史蒂夫成了领袖队长。

  可惜这一顿早就约定好的烧烤,被皑皑的白雪和冰冷的海洋一隔,推迟了几乎一个世纪。

  史蒂夫不由自主地转头看向了巴基,看他像只饥饿的小熊似的,用指尖沾了点蜂蜜送进嘴里,微皱着眉毛认真品尝,用搅拌棒挑起少量的蜂蜜加进小碗混合着,再尝一尝就眉开眼笑地冲他招手。

  “嘿史蒂夫,我调好酱了,准备生火吧!”

  ——真好,岁月最终把巴基好好地还给了他,他们之间还有太多约定没赴。

  十分钟过去了,巴基看着史蒂夫僵直的身影有些疑惑。

  他放下酱汁走到烧烤架前,看着金发男人和空空的烧烤架相对无言,沉思了十秒钟——

  “史蒂夫,你是不是没带炭?”

  队长深吸了一口气,掏出电话紧急致电了忙于国事的特查拉。

  苏睿得到了消息,亲自带着上好的木炭来到了草原,故意笑话了一通史蒂夫。最后朝着巴基使了个眼色,才慢慢悠悠地回到了实验室。

  史蒂夫挑眉问巴基:“公主最后这是什么意思?”

  巴基伸手把史蒂夫从烧烤架前往后扯了扯,“苏睿的意思是你不靠谱,让我来,省得给瓦坎达的草原酿成一场大火,饿坏了我的羊群。”

  

  总之事情又演变成小时候那样了。年长一岁的巴基站在烧烤架前忙碌着,给各色食材淋上不同的酱汁,熟练地“照顾”着早已经不再弱小的史蒂夫。

  被抢了活的人站在一边,伸手接过烤熟的蔬菜,自己吃几口,又递到巴基嘴边。

  他特别喜欢看巴基嚼东西。眉心微皱着,眼尾却笑眯眯地上挑,腮帮子里鼓出一块认真地咀嚼,整个人愉悦又放松。

  于是史蒂夫也顾不上给自己吃了,巴基递给他什么,他下意识吹凉了就往巴基嘴边递。递到后来,巴基已经像个小仓鼠似的嚼不完了,史蒂夫还愣愣地给他塞,巴基只好尽力凌厉地瞪了他一眼,好在食物也都烤得差不多了,他才停下手认真嚼完了食物,促狭地看着史蒂夫。

  “咳,我吃饱了。”史蒂夫故作认真地拍了下自己的胃。

  “我还不知道你吃多少?”巴基笑着摇头,递给他烧烤架上仅剩的茄子,“又不是连罐头都吃不上的战争年代,怎么还让来让去的。”

  史蒂夫接过来慢条斯理地吃了,巴基利落地把烧烤架拆卸好放回了飞船,并肩跟他坐在一棵树下休息。

  瓦坎达的气温很宜人,不燥不冷的风把草原吹成荡漾的绿色海浪,羊群的叫声夹杂在风里传过来,像首拖长了音的的野性摇篮曲。

  ——踏实而安稳。史蒂夫深吸一口气,突然觉得这两种情绪已经远离自己很久了。

  “我想退休了,巴基。”他拍拍巴基的膝盖,“等退了休,我就在你的小木屋旁边盖一间一样的,这里气候又合适,生活节奏慢,人们也都很友好。”

  他的好哥们沉默了一会儿,低笑了几声:“不,不行的。那时候你身边会有个姑娘,这年头没有姑娘愿意把青春奉献给大草原的。”

  “……姑娘?”史蒂夫的话顿住了,“那你呢?你不想找个女孩成家?就像当年的多多。”

  “我?哥们,我不会成家的。”巴基侧头看他,“你是全美标杆,精神楷模,信徒和美国人民一样多。可我不一样,再怎么否认冬兵时期的罪恶,那仍然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人生。女孩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我怎么忍心让她们嫁给曾经的罪犯?”

  史蒂夫沉默了下来。他曾经是个善于辞令的人,不打草稿的演讲都能拥有振奋人心的力量。可他对于好兄弟的遭遇却总是无话可谈,苍白的语言不足以描述他曾经受过的伤痛,铭刻在巴基灵魂上的是来自命运一笔又一笔的不公。

  “我同样没有结婚的打算,巴基。”史蒂夫听见自己的声音,坚定得像他们背后靠着的古树,“我也是个过时之人了,那些正当青春的女孩们不该把感情浪费在百岁老人的身上。”

  巴基笑了,眼尾的笑纹层层叠叠地往眉尾攀爬,倒映着草原的虹膜青翠欲滴,像国王权杖上价值连城的绿宝石。唇边的笑意坦荡里带着促狭,饶有兴趣地看着史蒂夫。

  “所以你的打算是和我分享后半生?天,这听起来可不太妙。”

  “当然,你好不容易才回到……复联。”史蒂夫挺直了腰,眼神真诚地仿佛号令年轻人为国效力。

  巴基揉揉耳朵小声地嘟囔了几句,风声把话语吹散,史蒂夫没有听清,给了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没什么。”巴基拜拜手,站起来往飞船的方向走去,“第一步计划完成得不错,下一步我们做什么?”

  

  【来自巴基的计划第二步——瓦坎达观星】

  他们在小木屋里讨论了第二步计划,托尼老师提供的观影建议遭到了巴基的拒绝。

  “天呐史蒂夫,以托尼每周一部电影的速度,你还没看腻吗?夸张的剧情,不符合角色人设的高难度动作戏,还有特意搞得夸张无比的音效。”巴基抱着胳膊摇摇头,“我真的不想去看,哪怕去逛逛公园看自然景观,都比去看电影来得舒服。”

  史蒂夫冲他微笑:“只是因为这些?”

  巴基的肩膀不自在地僵了一刹,舔了舔嘴唇:“好吧,我也不喜欢那个漆黑一片、身边潜伏着危险的环境。”

  “其实看电影只是在一个相对隐私的环境里,和恋人共同投入到虚拟又刺激的一段经历里,给交流增加一些共同话题。”史蒂夫有条有理分析着,“我想我们能找到替代方案的。毕竟比起那些电影,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故事要生动的多。”

  “当然,所以现在就是个好时机。”巴基在指了指他们容身的小木屋,“附近没有别人住,整片草原就只有我和你,所以我们只需要……好好聊一次天?”

  史蒂夫掀开布帘子,天色已经黑得很彻底了。瓦坎达的夜空里缀着无数闪闪发亮的星,是纽约难以寻觅的美景。

  “要不要……一起出来看看星星?”史蒂夫的手揪着那一小片暗红色的布料,望向巴基的眼神没由来地紧张。

  好在巴基并没有嘲笑他有些傻气的提议,他只是像旧时光里常做的那样,又一次纵容了这个从布鲁克林时期就跟着他的男孩。

  

  瓦坎达的草旺盛茂密,躺下来的时候会被压塌成一张柔软又带着韧劲的垫子。

  他们并肩躺在草原上,微凉的夜风吹拂过草原,柔柔地席卷过巴基和史蒂夫。他们的肩碰在一块,巴基曲起一条腿,伸出双手的拇指与食指,摆在眼睛前框出一个画面,正对着天上的星星。

  史蒂夫的手指无意识地揪着草,他觉得脖子僵得厉害,好像有股莫名的阻力让他不敢转头看自己的好哥们。

  他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开场白,只好有些傻气地直盯着天幕。视野里的粉红色倒计时浮动在右上角,稍微移动下眼球,就能看到巴基散在草地上的柔软棕发。

  “史蒂夫,你记不记得泰勒夫人家养过一只白猫?”

  “白猫?你说伊丽莎白。”

  泰勒夫人搬来的时候他们只有十岁,正是对什么都感兴趣的时候。泰勒夫人家的小白猫好看又乖,两个男孩没少往泰勒夫人家跑着玩,跟那只叫伊丽莎白的猫一玩就是一个下午。

  那只小白猫更喜欢黏着巴基,总是围着他的吊带裤转来转去,蹭着小腿跟他撒娇。巴基总是会抱起它,得意洋洋地冲史蒂夫笑,弯着的眼睛和唇角和伊丽莎白像极了。

  “对,可爱的小伊丽莎白。”巴基的声音带着笑意,“它活了多少年?还记得吗?”

  “三年,死于猫瘟。”

  “还记得那场温馨的葬礼吗?”

  猫咪的尸体被装在一个纯白色的木盒里,史蒂夫和巴基在泰勒夫人的陪伴下挖了一个小小的墓穴。少年还不太懂死亡的真实意义,巴基扯着泰勒夫人的裙子,问伊丽莎白去了哪里,它还会不会回来。

  夫人那时候是怎么说的?

  ——“小詹姆斯,死亡只是人生的终点,却远不是灵魂的。等到天朗气清的时候,夜晚你抬头看,会有颗小小的、一眨一眨的调皮星星,那就是伊丽莎白。”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很长一段时间在我的心里成了信仰。”巴基放下手,把胳膊枕在脑后,“参军之后,死亡就成了如影随形的事。硝烟炮火遮住了天幕,我也再没见过星星了。”

  史蒂夫抿着唇,抬手拍了拍巴基的大腿。他是和巴基一起从那个年代走来的,能明白简单的两句话里寄托着多么沉重的情感。

  “……苏睿清理过我的脑子之后,这是我第一次认真看星星。你看西边那五颗挨得很近的星星,会不会是杜根他们?”

  史蒂夫把眼神投过去,“是的,有空的时候,他们还是会聚在一起喝杜松子酒,就像原来在小酒馆时一样。”

  两人之间陷入了一段长长的沉默,虫鸣声在这时显得格外清晰。

  “史蒂夫,总有一天我也会变成一颗星的。”

  史蒂夫皱起了眉,正想说什么,一根手指抵在了他的唇上,温热却一触即分。

  “我知道你不愿意面对这个问题,可即使打了血清,我们也不过是活得长久一些的凡人。”巴基顿了顿,“何况我体内的血清还是个劣质品,我想……也许我会比你先离开这个世界的,史蒂夫。”

  ——我都快想不起你不在我身边的生活是什么样了。史蒂夫有些茫然地想着,手里揪断了一丛草。

  在巴基还是冬日战士的时候,他全心效力于神盾局,努力融入这个抛弃了他太久的世界。生活看似太平,但只有他知道,自己的心缺失了一块,灵魂顺着缺口冲出了体外,长久地等候在皑皑的雪山旁。

  巴基自嘲似的笑了两声,“天堂和地狱真的存在吗?也不知道我死了以后会去哪。”

  史蒂夫猛地翻了个身,左臂撑着自己虚压在巴基身上,右手捧着巴基的脸颊,指腹摩挲过他的眼尾。

  两张脸相隔不过十厘米,史蒂夫能清楚地看见好哥们鸦羽似的睫毛和荡漾在绿眼睛里的疑惑。他的喉咙滚了滚,克制住奇异的、想要去吻他的欲望,为自己反常的动作找寻着借口。

  眨眼之间,史蒂夫发现视野里的倒计时已经停了。

  “怎么了哥们?”

  “倒计时……”

  “剩余23小时27分。”巴基耸耸肩,“还在继续倒计时,怎么了?”

  史蒂夫的动作顿住了,几秒钟的时间里,他似乎思考了很多,也似乎什么都没想。右手捧着巴基的脸,闭眼吻上了那张上翘着的唇。

  美国队长不擅长亲吻。在一百年的光阴里,他只吻过两个女孩。

  可这动作却又那么自然流畅,好像那两片总是泛着水光的唇才是他坎坷一生的最终着落。

  

  “……史蒂夫,倒计时停了。”

  两个人僵在草地上,对着彼此的熟悉的脸不住地傻笑着。

  “可为什么倒计时没有消失呢?”

  巴基舔了舔嘴唇:“也许……也许在剩下的23小时里,我们可以做点别的?”

  

  苏睿考证,在白狼难得回归的这一天以后,瓦坎达散养的羊群受到了视力与听力的双重不可逆伤害。

  

  “嘿史蒂夫,你看卷轴。”巴基的声音有点沙哑,“名字消失了。”

  “好吧,我想审判起效了。詹姆斯·巴恩斯中士,你被判终身与我相爱。”

  

  确认关系的第三天,史蒂夫出门去完成一次普通的外勤任务。

  巴基拿着已经空白了的卷轴,反过来抖了抖。一个虚拟人影从空白的纸中心浮现出来,英俊得近乎锐利,刻薄地看了他一眼。

  “哟,蝼蚁。恋爱卷轴生效了?”

  “嗯,多亏你演的好,索尔深信不疑,史蒂夫才跟着上钩。”

  “直接说出谢谢两个字很难吗?”

  “……好吧,谢谢你,邪神大人。”巴基头疼地按了按眉心,“名字消失以后,效力就正式终止了吗?这个卷轴就这样失效了?”

  “也不是,理论上等到它对下一对情侣起效后,对你们的影响才正式终止。如果你希望排除卷轴干扰的话,可以写个短时间内不可能谈恋爱的人名上去。”洛基歪头想了想,“比如那个今年只有15岁的蜘蛛男孩?”

  巴基思考了一分钟,提笔写下了“山姆·威尔逊”。

-THE END-

其实结尾大盾去出任务能接上《在世界尽头重逢》的开头【对,我是魔鬼】

评论 ( 116 )
热度 ( 2898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