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撩火之人4 现代AU 精英盾×学生冬

他猜想史蒂夫或许真的会魔法,这个金发男人总能那么轻易地把他变成一头在马戏团里走高空钢丝的小鹿,心脏狂跳,肾上腺素飙升。

 

现代AU  古板腹黑精英盾×假装风流学生冬

目录:【1】 【2】【3】

本章开始有锤基啦!顺便我要给本文配一首脍炙人口的shape of you

       虽然史蒂夫十分迫切地希望能和巴基分享同一个姓氏,但至少今天下班以后,巴基还是姓巴恩斯。巴基和他交换了最后一个悠长温柔的吻,恋恋不舍地搭上地铁回了学校。

  整个路程上他都在不自觉地舔着唇,好像那个人在他的唇瓣上留下了点蜂蜜似的。甜蜜的心情一直维持到他踏上学院前的路——那里有一辆无比扎眼的金红色劳斯莱斯,而车前站着两个人正在拉拉扯扯,引来了不少的人围观。

  巴基“啧”了一声摇摇头。

  他们学院的学生都是非富即贵,巴恩斯家的家底放在这里显得并不出挑,而他的舍友洛基——靠接私人定制作品勤工俭学的学生更是屈指可数。

  但即使在这样的一个富家子弟聚集地,这么高调风骚的车他也是第一次见。更别提车前动作暧昧的两个人,很容易让人往某些桃色事件上理解。

  一向嫌麻烦的巴基正准备快速走过这摊是非,主人公其一却忽然拽住了他的胳膊,耳熟的磁性声音带着气急败坏闯进他的耳朵——

  “奥丁森先生,感谢您的照顾,但请您不要再纠缠我了。走吧巴基,我们回去。”

  还没等巴基看清“奥丁森先生”的样貌,洛基就迈着长腿一阵风似的拽着他往宿舍走了。

  直到关上宿舍的门,洛基才悻悻地松开手整理了下袖口。

  “谢了小鹿仔,你真是恰到好处地替我解了围。”

  巴基摸了摸鼻子,没好意思告诉他自己差点没认出来,“小事。那个奥丁森先生怎么回事?你一向独来独往的,接任务也都走第三方委托,怎么惹上这么个高调的男人?”

  洛基从冰箱里掏出瓶牛奶扔给他,自己则拿了罐啤酒,满脸倦容地靠在餐厅椅子上,“别提了,记得我昨天早上跟你说的那个人傻钱多的金主吗?喏,就是刚刚一身暴发户气息的奥丁森。”

  巴基挑着眉毛拉开他对面的椅子,“他居然能让你破例,亲自去面谈细节吗?等下,你昨天晚上没回来是不是……”

  洛基抬眼扫了下那张幸灾乐祸的脸,阴恻恻地笑了一下,忽然用BBC的朗诵腔念起了话。

  “我在秋天的夜里遇见了一团光。他有着最耀眼的金发与笑容,用阿波罗一样完美的躯体点燃了我心底藏匿了十余年的火焰。我不在意为他化为灰烬,不在意为他奉献生命——更可怕的是,我甚至因为他的存在而想成为更好的自己。我想这世上最强大的魔法就是一见钟情,而比一见钟情更玄妙的是,我虽然与他初见,却熟悉地像是相爱了九十年。“

  巴基从椅子上一跃而起,顶着一张比番茄还红的脸掐着洛基的脖子,“啊啊啊啊啊啊洛基·劳菲森你怎么知道我在ins上开了个小号写这些!”

  “因为某个智障小鹿借用了我笔电之后忘了退出,”洛基没费什么劲就把巴基扒拉了下来,嘴角挂着恶毒的微笑喝了口啤酒,“‘阿波罗一样的躯体’哈?小鹿仔长大了,一见钟情就算了,还敢搞一夜情了。”

  “哦闭嘴吧劳菲森!”巴基用冰牛奶贴着红通通的脸颊,苍白无力地进行着反驳,“我觉得我和史蒂夫的这份感情来的太汹涌了,让我觉得……有些不踏实。这段感情太好了,好的像梦,说不准哪天就醒了。”

  洛基耸了耸肩,“也许平行世界里的某个位面,你俩是对青梅竹马的恋人,可惜无情的炮火分开了这对有情人。所以你和他在这个世界一见钟情,来弥补那个世界的缺憾?”

  “你怎么不去祸害文学系呢!”巴基翻了个白眼,“那没准那个位面里你和奥丁森是比我们还要深情的一对呢,你信不信?”

  “不信,”洛基斩钉截铁地回答,“不过奥丁森家族这么有钱,希望那个平行世界的我可以当他的弟弟。索尔这么一条筋,我能骗得他一分家产都拿不着。”

  巴基第无数次震惊于舍友的无耻程度,正想进一步谴责他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他瞥了屏幕一眼,那些刻薄的话就全被自己抛到了脑后,开心的因子从头顶的粉色云朵洒下来,让他不由自主地挂上了一个带着点傻气的笑容。

  “哟,阿波罗打电话了,”洛基端起啤酒摇摇头,“我回房了,我怕牙疼。”

  巴基目送着洛基回了卧室,清了清嗓子接通了电话。

  “巴基,我想你了。”

  于是巴基开始不受控地傻笑起来——他猜想史蒂夫或许真的会魔法,这个金发男人总能那么轻易地把他变成一头在马戏团里走高空钢丝的小鹿,心脏狂跳,肾上腺素飙升。

  “你太夸张了史蒂夫,我们才分开不到两个小时。”

  “两个小时都够我描完一个珠宝细稿了,还不够久吗?”史蒂夫嘟囔着,巴基隔着电话想象着那张美男画报一样的脸,唇角的弧度更大了些。

  “所以到底有什么事?要是就这一件的话,那我知道啦,我也很想你。”

  “不啊,还有别的事。”

  史蒂夫挂着笑,眼神落在摊开的文件夹上,“米兰那边的展从神盾这里预定了冬季的新珠宝独家首发,主题是‘冰雪女王’,所以我要飞一趟冰岛去找灵感。“

  “啊……要去多久呀?”

  小鹿仔明显降下来的语调让史蒂夫一阵愉悦,他故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也很遗憾,“至少要两周时间吧,毕竟灵感这种东西很难出现,不顺利的话也许整个秋天都要呆在那里。”

  “要这么久啊……好吧,我会好好在待在神盾帮忙的。也许等你回来以后,我就是一个比山姆还要厉害的助理了。”

  史蒂夫无声地笑了笑,“说到可怜的山姆,这个原本身强力壮的小伙子突然感冒发烧了。”

  “啊?今天我下班的时候,他看起来精神还很不错的样子呢。”

  “也许就是下班路上着凉了——反正他发短信跟我请假了,说病的很严重,都不能来公司了。”

  ——正在健身房挥汗如雨的山姆·威尔逊突然后颈一凉,连打了三个喷嚏。

  “哇,那我明天下了班去看看威尔逊先生好了,听起来的确很严重。”

  史蒂夫忍不住捂着听筒笑了两声,瞧,他的巴基就是这么善良又贴心。

  “很遗憾啊巴基,飞冰岛的机票是明天下午的。所以准备收拾行李吧,记得多带点厚衣服。学校的假我已经跟你们系主任请过了,明天中午我去接你。”

  巴基举着手机愣了好久才回过神来,胡乱地应了两声挂掉电话,飞奔进卧室拖出了自己的行李箱,边往里面丢着东西边大声地哼着歌——喜悦已经满溢到了不哼出来会淹没整个心脏,他的步伐轻快地快要飞起来了。

  这边的动静显然吵到了隔壁。洛基开了罐新的啤酒,倚靠在他的门边问:“怎么?阿波罗邀请你与他同居了?你要抛弃你的好战友去奔赴性福未来了?”

  巴基:“……”

  史蒂夫确实邀请他了,但这件事现在肯定不能告诉洛基,自己会被整死的。

  “没有,他要去冰岛出个差,我会以助理的身份陪他一起去。”

  洛基转了转手里的啤酒罐,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嗯,助理好啊。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有事助理干,没事干助……”

  一个十五英寸的胡萝卜玩偶被无情地扔了过来,洛基稳稳地抓在手里捏了捏,“恼羞成怒了?让我猜猜,航班是下午的?”

  巴基叠衣服的动作顿了顿,疑惑地看过来,“你怎么知道?你偷听我讲电话?”

  “嗤,我可没那么无聊。”洛基摇摇头“美联航前段时间出了个天价头等舱。耳机是BOSE的,洗漱用品Ferragamo;睡衣拖鞋Givenchy。私密性极好小包间自带双人床外送一床免费的玫瑰花瓣。而纽约直飞冰岛的航班一般用时在6到7个小时,下午的航班起飞,刚好能在飞机上享用一顿米其林星级晚饭然后——良宵一夜。”

  洛基满意地看着巴基的脸再次红了起来,仰头喝了口冰啤酒,“小鹿仔,这次盯上你的可是万兽之王,小心他吃人连骨头都不吐。”

  巴基目送着洛基的身影离开,眼神在床头小抽屉与满满当当的行李箱之间游移了很久,蹑手蹑脚地从抽屉里拿出了一盒套套和一管润滑剂塞进了暗兜。

  

  洛基躺在自己的床上,静音状态的手机屏幕亮了无数次,照得灯光昏暗的屋里时明时暗。洛基偏头看了两眼,捞过来一条一条地往上划着,薄唇微抿着,墨绿的双眼看不出情绪。

  划了大概有几十条,他的手指停顿在半空,一直到屏幕再次熄灭,他才又犹犹豫豫地按亮,仔细地又看了一遍。

  “我还在学校门口,我只想再看看你。”

TBC

【5】


                                                               

本次更新来自存稿箱1号

评论 ( 49 )
热度 ( 5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