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盾冬】兔子不吃窝边草


“不行巴基,兔子不吃窝边草……”

“少废话,你问过草的意见吗?”

非主流童话AU【?】 温柔兔子精盾x暴躁小草精冬

沙雕傻白甜,正人君子兔与隔壁暴躁小草的双向暗恋故事

并没有具体被吃过程=w=

  


  “嘿寇森,我想请个长一点的假期。”

  复仇者工作室的寇森喝了口咖啡,飞速地打着字回复史蒂夫·罗杰斯——合作伙伴里最耿直上进、能力最强、交稿最勤的金牌画师——同时也是他的男神。

  “请假?当然没问题,请多久的?”

  “唔,大概两个月左右吧。我打算去可可尼诺森林那边住段时间,写写生找找灵感什么的。”

  “好的好的,您平时那么勤奋,趁这个机会休息休息也不错。祝您假期愉快。”

  可惜这个假期并不像寇森以为的那样轻松。史蒂夫收拾着自己的背包,对即将到来的两个月假期又喜又忧。

  他前两天接到了一封邮件——寄送人是那棵他一直暗恋的小草精——巴基·巴恩斯。他说可可尼诺森林那边的胡萝卜现在长势很好,如果他回来的话,送给他吃。

  这让史蒂夫管不住上扬的嘴角,几乎想立刻变回兔子,四肢着地飞奔回可可尼诺去。

  他原本就是打算要回去的,巴基和胡萝卜完全是意外之喜。事实上,真实原因有些难以启齿。史蒂夫作为一只血统纯正的巨型银狐兔,不可避免地要在这段时间远离城市,回归森林去解决一个尴尬的小问题。

  ——他的发情期快到了。

  史蒂夫揉了揉因为生理变化而有些泛红的鼻子,决定把烦恼先抛在脑后,体体面面地去见见他的巴基。

  


  巴基是棵草,疾风知劲草的那种反叛不羁的草。他还是颗小草种子的时候,被一阵大风从原产地卷跑,乘着风横跨了整片可可尼诺森林。飞翔的快感虽然非同凡响,但若是再不落地,他就得远离这片灵气富饶的宝藏了。于是巴基心一沉,在路上用尽全力抓了一把灰色的毛,这才稳住了自己的身体,在森林的边缘停了下来。

  毛的手感很好,蓬松又温暖。巴基种子的体积太小,并不能看清自己到底抓到了个什么,只好等风停了以后从那捧毛里叽里咕噜地滚下来,往前蹦了两步试图一窥全貌——但是很不幸,前方是个小水洼。

  就在巴基尖叫着险些一头栽进水洼英年早逝的时候,有两只毛茸茸的爪子从身下轻轻地拢住了他。

  于是小种子见到了短时间里救了自己两命的恩人——一只趴在树荫下,正鼓捣着胡萝卜缨的银狐兔。这只银狐兔和他森林西边的完全不一样,身上的皮毛是油光发亮的纯灰色,四个爪子则是深棕色的,头顶有一撮如同阳光似的金毛。而最吸引巴基的是——这只银狐兔有一双蓝中带绿的漂亮眼睛,糅合了巴基最喜欢的天空与森林。

  这样一只英俊的兔,让巴基这颗没见过世面的小种子看呆了,一动不动地盯着这只救命恩兔。

  银狐兔用爪子轻轻碰了下巴基的头,“嘿小草,你还好吗?”

  “我我我我,我很好,谢谢你,”巴基站起来蹦了两下,“我叫巴基,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当然可以,我叫史蒂夫。你是从哪里来的,要不要我送你回家?”

  巴基迟疑了。他只是想留在这片森林里,尽早努力变个人形出来,在森林西边还是在森林东边并没有什么差别。他的眼睛在四周瞟了瞟,又转回去看了看史蒂夫。

  ——史蒂夫歪着头看着他,没有半点不耐烦,绅士极了。

  “我,我并没有家。我刚刚落地的时候,就被风刮走了。所以史蒂夫先生能不能帮忙找个住所给我?最好可以跟你离得……离得近一些。整个可可尼诺森林里我谁也不认识。”

  那双漂亮的豆豆眼里溢满了同情,“当然可以了巴基,走吧,我的窝就在不远的地方,那里的土地很肥沃,一定很适合你生长。”

  

  小种子巴基就这样在银狐兔史蒂夫的窝边安了家。史蒂夫虽然是只兔子,但是非常细心好学,认认真真地浇水施肥,照顾着巴基。

  他很喜欢这棵小草。巴基在乘风旅行的时候,看过很多很多美景,还积累了一肚子的好故事,他每天都会跟自己讲,声音里总是带着暖暖的笑意。

  跟巴基相处的时候,就好像吃饱了胡萝卜的午后,自己懒洋洋地趴在窝里,而阳光把他的皮毛晒得暖烘烘的,又舒服又开心。

  史蒂夫觉得,认识了这样一个朋友真好。

  直到几个月之后,种子巴基忽然变成了人——史蒂夫有些惊讶,但又觉得巴基这样聪明,没什么不可能的。

  变成人的巴基就像他作为种子时一样漂亮,棕色的短发,纤瘦但有力的身型,一双比洒满阳光的湖面更美丽耀眼的湖绿色眼睛。

  巴基笑着抱起了史蒂夫——这让他慌张地蹬了蹬腿,紧紧地扒在了巴基的胸膛上。

  “嘿哥们,你比我想象中的重,”巴基掂了掂怀里的银狐兔,坏心眼地揉了揉兔子的耳朵。

  “喂巴基——”史蒂夫紧张地抖了抖耳朵,忽然庆幸自己的皮毛是深色的。要是只白兔的话,估计整只兔都要白里透红了——喜欢这种感情,哪里藏得住啊。

  “哈哈哈哈哈好了,不闹你了。”巴基把史蒂夫轻轻放在地上,蹲下来摸着他的头,“我们草类修炼就是比你们兽类要容易些嘛,但我觉得你也差不多了。所以我打算盖两个小房子,你去森林里面玩会儿?”

  啊,巴基真聪明,又这么能干,他太可爱了。

  史蒂夫兔点了点头,蹦两步回头看一眼地跑进了萝卜田。

  当圆滚滚的灰色身影彻底消失在巴基的视线里时,他压下了一直上翘着的嘴角,杀气腾腾地挽起袖子,走入了木料丰富的森林中心。

  那一天,是全部有灵树木的噩梦。他们亲眼目睹了一棵原身弱不禁风的小草是怎样对那些没有生命的树木进行猎杀的。手起如刀落,一声都不吭,拔出一棵几十年的老树就像用新菜刀切白菜似的轻松。

  听说上个树木界里的噩梦,还是九百多年前一个叫做鲁智深的和尚。

  巴基来来回回拔了十几棵树,又挖了不少有韧性的吉曼斯草料,想着以后比邻而居的自己和史蒂夫,干劲儿十足,顶着暴晒的日头削起了木头。

  用植物造房子这事当然难不倒巴基。当史蒂夫叼着一根胡萝卜蹦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建好了两间相隔三米的小木屋。造房子是件体力活,可可尼诺的阳光又那么毒辣,于是巴基脱掉了白T,赤着上身坐在过道上擦着汗。余晖打在他饱满又流畅的肌肉上,像是涂上了一层蜂蜜似的闪着诱人的光。

  巴基的脸上蹭了几道灰,利落的棕发也因为劳动而被汗打湿,没什么精神地贴在额头上。他老远就看见了史蒂夫的身影,朝他招了招手,笑出一口小白牙。

  “嘿史蒂夫,以后我们就是邻居啦。”

  离他一米多远的史蒂夫僵在了原地,呆呆地张开嘴,胡萝卜啪叽一下砸在了自己的前爪上,他也没觉得疼。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厉害,四肢不听使唤,非常不礼貌地往巴基怀里猛蹿了上去。

  巴基被他撞到了下巴,仰躺在草地上,笑嘻嘻地把他举了起来。

  “等史蒂夫变成人形以后,一定很好看的。会有太阳般的金发、森林和海洋交织成的梦幻瞳色,健康白皙的肤色。等到那个时候……”

  他说着说着,忽然没了声音。史蒂夫小心地往前挪了两步——原来巴基已经阖上了眼睛,在微风的吹拂下睡着了。

  ——不会太久的巴基,你等等我。

  史蒂夫兔蹬着被阳光晒得温热的草,用自己小小的三瓣嘴碰了碰巴基上扬着的唇。

  


  史蒂夫坐在绿皮火车上,听着咣当咣当却并不恼人的声响,用铅笔画着一幅素描:画面上的少年仰躺在草地上,脖颈处埋着一只灰兔子,偷偷亲吻了他。

  那是史蒂夫和巴基之间的第一个吻——或许也算不上是吻,那时的他还是只兔子,懂得不多,只是单纯地喜欢巴基,用容量并不大的脑子思考着怎么能和他相处的时间久一点、再久一点。久到整片可可尼诺森林在地壳变迁里变成一片海洋,久到他们有限的寿命消磨到尽头,他也想跟巴基在一起。

  在巴基变成人形的一年以后,史蒂夫终于也成功了。第一次变成人的时候,巴基正好去采了一些草药,不在现场。屋里并没有镜子,于是史蒂夫紧张地跑去河边照了照——

  巴基喜欢的金发,check;巴基喜欢的瞳色,check;巴基喜欢的肤色,check。

  仔细检查完毕之后,史蒂夫长出了一口气。

  ——他应该是会喜欢自己的吧……

  史蒂夫捏了捏自己身上结实的肌肉,点点头。健壮点也没什么不好的,可以好好保护巴基。

  可惜巴基的表现和史蒂夫的想象有些差别——他愣了足有半分钟,手里来回揉着草药叶子,几乎要把那棵可怜的草蹂躏碎了。

  这让史蒂夫有些担忧地皱起了眉,小心翼翼地问,“怎么了巴基,我的样子……你不喜欢吗?”

  “不不,喜欢,当然喜欢,”巴基赶紧否认,“我只是……以为你会更迷你点,有点惊讶,你别多想。”

  史蒂夫放心地笑了笑,像往常似的扑过来想抱抱巴基,巴基却忽然躲闪了开,让他扑了一个空。

  “我、我……”巴基支支吾吾地不敢看他,把手里的草药扔在了墙角,“我不太舒服,先回自己那边休息了。”

  他说完头也不回地推开了门,留下史蒂夫呆愣地站在屋里,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从史蒂夫变成人形以后,他和巴基反而没有原来亲近了。这让他沮丧极了——自己还不如保留着兔子的形态,让巴基揉着玩呢。

  两个人别扭了挺长的一段日子后,史蒂夫因为某些原因要离开可可尼诺,搬去城市住一段时间。临行的那一天,他在火车站等了很久,始终没有看见他想见的人。

  史蒂夫有些失望地拎着行李走上了火车,一走就是一年。

  想到这里,他手中的画笔停住了,把素描纸翻到了背面,唰唰地写了一行字。

  ——这次无论如何,一定要跟巴基坦白自己的心意。

  


  从忐忑地发出那封邮件之后,巴基就躲进萝卜田里疯狂地拔着萝卜,完全不敢面对电脑。

  他怕史蒂夫会拒绝他的提议,更怕他并不拒绝,只是非常疏离而客气地把他当成一个普通的朋友——或者朋友都算不上,只是个邻居罢了。

  当然,最怕的是这封邮件完全石沉大海,得不到任何回应。

  巴基在胡思乱想里把整片胡萝卜田都拔干净了,回过神来看着脚边堆成小山的胡萝卜,他窘迫地捂了捂脸。

  “天啊巴恩斯,你现在就像个敏感又怯懦的女孩儿!爷们一点!”

  ——好在史蒂夫的回信很及时,字里行间也透着雀跃,这让巴基放下心来,拎着自己一下午的成果,蹲在小溪边开始清洗胡萝卜。

  洗着洗着,他的思维开始发散,不自觉地回想起了他第一次见到史蒂夫变成人形的那一天。

  史蒂夫作为一只银狐兔,体型和同类比起来要瘦小些。所以巴基一直以为他变成了人形后,也会像个豆芽似的,个子不高,也不健壮。因此巴基暗暗发誓,自己一定要好好锻炼,将来可以保护史蒂夫。

  谁知道他变成人形以后,居然比自己还要壮上一圈!变形的时候偷喝了什么神奇药水吗?

  巴基气鼓鼓地搓着手里的胡萝卜,一边生气一边脸红。

  史蒂夫虽然肌肉惊人,但是身材和脸蛋都完美得无懈可击。他伸开胳膊要来抱自己的时候,那股气势几乎要让他站不稳。

  于是他非常丢脸地跑掉了,像个容易害羞的小姑娘。

  这当然不怪我了!巴基鼓着嘴想。史蒂夫只知道自己是棵小草精,却从来没问过他到底是什么品种。

  他堂堂巴基·巴恩斯,在可可尼诺森林里享有杀手美誉的暴躁小草——其实是棵含羞草啊!

  巴基必须承认,史蒂夫第一天救了他的时候,自己就无法自拔地喜欢上了这只彬彬有礼、善良又温柔的灰兔子。

  可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情。他看起来风风火火,其实胆子一点儿都不大。巴基总是担心,怕自己贸贸然表了白,反而让两个人的关系走向崩溃。

  没想到拖了些日子后,史蒂夫竟然说要搬去城里住一段时间。巴基当然不想和他分开,可自己又有什么资格让他留下呢?

  临行的那天,他悄悄去了火车站,躲在圆柱的后面,只露出一只眼睛,贪婪地看着史蒂夫。

  他看见了那张英俊脸庞上的低落,也知道史蒂夫在等自己。可是巴基不敢出来,他怕自己走了出去,就会失控地把这件事情搞砸。

  巴基想到这里,眼眶有点热。他掬了点溪水洗了把脸,捏着手里橙色的胡萝卜,暗自想着这次一定要表白!

  如果他拒绝了自己,那从此就……森林和城市天各一方吧。

TBC

【盾冬】兔子不吃窝边草(下)


↑造房子的小草巴基哥哥

评论 ( 106 )
热度 ( 2151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