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亲爱的,我必如雪崩再来。”
补文:最全随缘居|长篇冲呀/AO3|零散Wland
评论都会看|群 621494764|感谢喜欢

【大结局】盾冬《你是魔鬼吗》现代奇幻AU

null

万物皆虚。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只有彼此,他们彼此才是对方的极乐世界。”

  旺达在文档上敲下最后一行字,滚了滚鼠标滑轮,满意地伸了个懒腰。纤长而白皙的手被幻视捉住,拉到唇边仔细吻了吻。

  “写完了?”

  “嗯,写完了。”旺达眯起眼睛笑着。

  幻视揉了揉她的金发,“要是让队长和Winter知道你背地里写他们俩的同人,还给他们编排了那么痛苦的往事……”

  “嘁,谁让他们天天秀恩爱,”旺达呲了呲牙,“还有,我跟Winter那可是还有私仇在的,他那篇《跨越七十年的冰雪》空降双男主排行榜,抢了我蝉联一年的榜首位置呢。”

  幻视笑着摇了摇头,“这话可别乱讲,不然网友们是要当真的,你跟Winter明明是很好的朋友。”

  “我可不止是他的好朋友,还是他跟队长的好助攻呢。”旺达转了转手腕站起来,有点好奇的模样,“你都换好正装啦?距离索尔跟洛基的婚礼还有大概三个小时呢,有别的事情要去忙吗?”

  男人替她拿来酒红色的外套,“有啊,你助攻的这对有情人要订婚了。”

  “什么?!”旺达惊得跳了两下,“队长终于开窍向Winter求婚了吗?”

  幻视歪着头想了想,“呃,准确来说是Winter先提的?可能是受好朋友洛基的影响,也对婚姻产生了向往。所以就给队长发了条信息,非常委婉迂回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旺达拽着幻视的袖子,满脸兴奋,“然后呢?队长回了他什么?”

  “队长……队长什么都没回,直接买了最近的飞机票飞过来了,现在在Winter家楼下。”

  

  史蒂夫穿了身笔挺的西装,金发梳理得整整齐齐。左手拎着一个精致的蓝色手提袋,右手则抱了一大束庸俗但热烈的红玫瑰。

  他一向正直而英俊的脸上有着掩饰不住的窘迫,四处望了望,调整了下右耳里被强塞的微型信息收发器。

  ”我说……我来求个婚而已,你们怎么搞得像电影里特工团队出任务似的?“

  以史蒂夫·罗杰斯为中心,方面百米之内,共潜伏着神盾及诸神公司工作人员七名:

  身后废弃大楼的顶层——拿着望远镜的神盾阅读主编娜塔莎以及诸神影视版权部部长克林特;

  左侧两百米的室外咖啡馆——戴着防风镜穿着皮夹克,一边关注着史蒂夫一边试图与邻座美女搭讪的神盾责编山姆;

  右侧一百米的槐树下——本色扮演了一对伤眼情侣的神盾责编幻视与作家旺达;

  最过分的是史蒂夫头顶上悬停着的一架限量款直升机,舱门半开着,一个戴着墨镜的小胡子男人旁边站了个穿着帽衫的男孩,男孩手里还紧张地拎着一袋子粉色花瓣——神盾企业董事长托尼和天才高中生作家彼得。

  “你求婚可不是件小事啊,”娜塔莎慵懒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我们公司的老古董终于迎来了春天,这当然值得全员出动了。说实话,我真没想到你会比山姆先告别单身,赌局可输惨了。”

  “哦娜塔莎你闭嘴吧,我每天被他们秀还不够,还要因为莫名其妙的赌局被全公司记恨,我看你们是还不够忙!”

  “我录像机已经架好了,”托尼的声音里带着兴奋,“哥们,快点给你的小情人打电话吧,让他等着急了以为你不愿意答应可就糟了。”

  史蒂夫的耳朵几乎和怀中的玫瑰一个色了,不自在地咳了咳,拨通了巴基的电话。

  

  过了两分钟,电话才被接通,听筒里的声音非常冷淡,“喂史蒂夫。没关系的,你不愿意跟我结婚也没关系,我们还是责编和作者的合作关系,还是好朋友嘛。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好聚好散,我懂。”

  史蒂夫完全能从带着鼻音的声线里想象出巴基委屈的表情,这让他的心几乎化成了一朵柔软又甜蜜的棉花糖。

  “我现在在你家楼下,第一个下来的小朋友有小熊软糖吃、有订婚戒指戴,还可以认领一个等着和他共度余生的男朋友。”

  通讯瞬间变成了忙音。

  史蒂夫忽然有些紧张,手心的汗几乎要把花束的包装纸浸湿。

  他用那双清透如大海的眼睛紧紧盯着前方的小门,等着他的挚爱推开门冲进自己的怀里。

  ——史蒂夫等了太久。从见到巴基的第一眼,就数着日子在等待今天。

  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木门被用力推开。巴基的棕发不听话地翘起几撮,脸上却洋溢着比钻石更要耀眼的笑容——不带一丝苦痛,仿佛从降生开始就被人视若珍宝地养大。

  他像丛轻盈又莽撞的春风,带着满心欢喜与一腔孤勇冲进了史蒂夫的怀里,扬着嘴角结结实实地吻上了恋人的唇。

  

  直升上的彼得欢呼着洒下了一捧又一捧的粉色花瓣,娜塔莎依偎进克林特的怀里,幻视握紧了旺达的手。阳光照耀在每一个有情人的身上,仿佛驱散了每个角落里潜藏着的阴霾。

  ——从此以后,他们之间永远不会有痛苦与离别。

 

  山姆带着笑容喝完了杯子的咖啡,正起身要走的时候,忽然有人坐到了他的对面。

  那是位身材火辣,面容甜美的黑发女郎,穿了件黑纱吊带裙,墨绿的双眼像是被博物馆珍藏的祖母绿钻石。

  女郎冲他笑了笑,“帅哥一个人?我是切茜娅,可以请你喝一杯吗?”

  

  拥吻的史蒂夫与巴基身后,两片黑色的羽毛轻轻从天上飘下,打着旋落在了地上,瞬间像融沙一样消失在明媚的阳光下。

  像是纪念,也像是一句无声的祝福。

       【全文终】

  null

配图来自→【Evanstan/盾冬】Boom Clap【甜甜甜】

【万圣节番外pwp】

【二刷余本通贩】

————————————————

       完结的碎碎念时间:

  Tada!《你是魔鬼吗》这篇故事到这里就完全结束了哦!结局的黑羽毛就像是《盗梦空间》结尾里那个没有停歇的陀螺一样。可以理解为奇幻那部分的剧情只是旺达在同人小说里的虚构,也可以理解为那是真实发生的故事,只是借助了旺达的手来书写他们的过往~

  切茜娅的出现也有两种理解,可以只是个普通的美女,也可以认为她就是堕天使同伴里的媚惑天使【我虐阿毛太狠了,就当是种补偿吧哇哈哈哈】

  怎么理解都只是一种叙述诡计啦,反正最后的结局都是盖章的甜甜HE哦!

  这个故事连载了一个多月,原本只想写个六万的,结果总共写了八万多字哈哈哈哈哈。这个故事里我写得最顺手的部分是天堂旧事那部分剧情,我好喜欢豆芽赖着冬冬嘻嘻嘻。

  总之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大家,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故事,啾啾!

  我们下个故事再见啦!

评论 ( 91 )
热度 ( 112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